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绢 > 冰山小绵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冰山小绵羊目录  下一页


冰山小绵羊 page 2 作者:唐绢

  「是这样没错。」男人讽刺的口吻令汪丽感到很不舒服,她皱起眉头,第一眼所留下的好观感,全都在此刻消失殆尽。

  真是莫名其妙!她又没欠他钱,也没有说错什么话,为什么打一开始就对她这样冷嘲热讽的?喜不喜欢被人家看,这是她的自由吧?!

  在气得揉烂手中的纸张之前,汪丽终于想起自己跑来活受罪的理由——

  「这是林先生的图稿,请您过目。」她以生硬的语气说道,心里想着要快快把事情办好,早早离开这个乌烟瘴气的地方。

  「放着就好,你可以出去了。」阙祎恒的态度依旧淡漠高傲,还冷着嗓子要她出去,一副她非常碍眼的表情。

  老实说,在听过秘书赞赏她面试时的表现以后,他一直很期待见到这个想法不同、早熟懂事的小女生。但真正见到她后,他却深深怀疑她之所以会这么回答,不是瞎蒙蒙中的,要不然就是故意要引起主考官的注意!

  汪丽简直快气炸了,她勉强维持脸上虚假的笑容,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总监办公室。

  这个人可以再骄傲一点啊!她就是因为这样才最讨厌帅哥,自以为长得帅就了不起……

  好啦,她承认总监确实帅得毫无天理可言,但那又怎么样?个性孤僻又顾人怨的话,再怎么帅也是枉然!

  她忿忿踩着重重的脚步走向女厕,却被坐在柜台的小宜叫住。

  「阿汪,你帮我带这位胡小姐去找总监好不好,我正在接电话。」她捂着话筒对好友挤眉弄眼,传递着只有她们才看得懂的暗号。

  看来小宜正在跟亲亲男友讲恶心情话……汪丽不愧是她的死党,马上会意。

  「没问题。」反正只要带到门口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去受那个怪男人的气,她爽快地一口答应,转眸望向那位坐在接待区沙发上,有着纤瘦柔弱背影的女人。

  唔,那就是传说中总监大人的亲亲女友胡雪诗啊……听说是某金融集团董事长的独生女,果然好有千金小姐的派头。

  总监办公室就在公司的最里面,只要直走就会到了,千金小姐应该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怎么还要请人来带?

  不过,吐槽归吐槽,该做的事还是要做。她走向那个架子摆很高的女子,以自己多年的打工经验,熟练地扯出一抹营业用的微笑。

  「胡小姐,抱歉让您久等了,请往这边走。」

  「好的,麻烦你了。」原本低头看杂志的胡雪诗抬起脸来,轻笑着道谢。

  好……好平凡的一张脸!尽管知道自己这么大惊小怪很失礼,但汪丽就是忍不住感到诧异。

  她以为那个阴阳怪气总监的女朋友,会是像国际名模那样闪闪发亮的美女。结果却出乎人意料,这千金小姐的长相居然非常普通,一点都不像是出自极为重视优生学的富贵家庭,只有爱摆架子这点还像一些。

  「胡小姐,前面就是总监办公室了。」她指指前方那扇门,示意胡雪诗自行上前敲门,她则往回走,继续朝厕所迈进。

  但她还没走远,那道讨人厌的浑厚嗓音便在她背后响起。

  「你怎么来了?谁告诉你我提早回来的事?」男人的声音依旧低沉无起伏,听起来有些不耐烦。

  汪丽不禁皱紧眉头。拜托,这男人未免也太不识好歹了吧?分开好几天的女朋友想给他一个惊喜,他不但不开心,还用那种欠扁的语气说话!

  「是我拜托秘书跟我说的,你不要生气……」胡雪诗软语安抚的声音消失在门板后。

  事实上,汪丽也没兴趣再听。她下意识地排除所有杂音,专心地往厕所进攻,只是距离目的地还有几步之遥,她又遇上了阻碍。

  「喂、喂!」小宜用气声叫住她,一脸八卦。「阿汪,过来一下——」

  太好了,她想自己大概永远都靠近不了那间女厕了吧!汪丽撇撇嘴,没好气地转向踱了过去。

  「你看见那个胡小姐,有什么感想没有?」待她进入柜台,小宜把公司的简介DM卷成筒状,放在汪丽嘴边充当麦克风。

  「感想……就长得很普通,不太像是总监那种人会交往的类型吧!」她耸耸双肩,一副不怎么感兴趣的样子。

  反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别人怎么想也管不着。

  「唉呀,这你就不懂了!人家可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天之骄女,管她长得是圆是扁,当然是『钱』途比较重要啰!」

  小宜总算逮着机会,压低声音兴奋地说着自己听来的小道消息。

  「更何况,男人不都这样吗?就要找条件不如自己的对象,才能显示出自己的完美,也才能让对方更加崇拜自己,满足虚荣心嘛!」她得意地说着,好像自己多了解男人本性一样,完全忘了这些八卦都是她从别人口中挖来的。

  汪丽挑挑眉,不太相信好友说的第一个理由——像总监那种眼高于顶、自视甚高的臭屁男,真的会为了金钱就委屈自己改变原则吗?

  不过,第二个理由倒是很适合他!她露出一抹嘲讽的冷笑,暗暗在心里把阙祎恒想像成一个「世上只有自己好,视他人为粪土」的自恋狂,就连情人也是拿来强化他自尊心的工具。

  「你知道吗?听说总监历任的女朋友,长相都很普通。而且啊,总监好像很讨厌美女,如果公司的模特儿想约他,都会被他臭骂一顿。」仿佛是雪上加霜似的,小宜又补了一句。「真奇怪噢?要不是他还会交女朋友,大家几乎以为他爱的是男人耶!」

  汪丽睨了好友一眼。「你干嘛一副可惜的表情?」

  刚刚才说得好像自己有多了解男人,现在又露出那种完美男友人选被抢走的惋惜神情,简直是自打嘴巴嘛……她没好气地忖道。

  「啊?!哪有?我没有啊!想想而已,又不犯法。」小宜心虚地否认,而后反问她道:「倒是你,干嘛一提到总监就摆出一副臭脸?人家好歹也是付薪水给你的人耶!」

  「你不要再对『白马王子』抱太美丽的幻想了,醒醒吧!」汪丽抓住她的双肩用力摇晃。「那种长得帅的男人不是城府深又花心,就是空有脸蛋没脑袋。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

  「不是我在说,阿汪你真的很没梦想耶!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人家搞不好会以为你是我姊还我妈——」

  「我这叫做务实!」被踩中痛处,汪丽倏地拉下脸来。「美丽的幻想又不能当饭吃。」

  「好啦,不要生气嘛……」知道她不高兴了,小宜连忙转移话题。「对了,刚刚我把胡小姐塞给你之前,你好像是有什么事要办才会走过来的噢?」

  经好友这么一提醒,汪丽才终于想起自己一再被打断的某项任务。

  「我要去厕所——」

  第2章(1)

  「你叫阿汪吗?我是威廉,没错,就是那个最近拍钻石广告的威廉。」

  在诸位同事的鼓噪声中,一个长相俊美的男子突然冒失地把脸给凑了过来,拦住正要踏出办公室的汪丽。

  两人的距离近得可以感觉到彼此的呼吸,她却无动于衷,连眼皮也没眨一下。

  「请问有什么事?」抱着一叠档案夹,汪丽淡淡地问,语气单调平板。「如果没事的话,可以请你让一下吗?我要去别的地方送文件。」

  她冷着一张俏脸,全身上下都散发出明显的不悦气息。

  一想到要去见那个自大总监,即使只是送送东西这种不消几分钟就能完成的事情,她的心情就已经够恶劣了,这男的还来凑啥热闹?!

  威廉脸上的灿烂笑容霎时僵住。不只是他,就连一旁看好戏的同事们,嘴角也忍不住尴尬地抽搐着。

  怎么会这样?他可是现在业界最炙手可热,被媒体誉为最性感完美的第一男模耶!不但广告秀约不断,随便出的专辑也能大卖,还有一出为他量身订作的八点档连续剧等着他去拍。但这女人,居然不把他当成一回事?!

  「你现在不认识我,也没有关系……」他随即振作起来,展开另一抹完美的微笑,用性感沙哑的嗓音说出他百战百胜的把妹台词。「不过我希望你能给我机会,让我的眼里从此只有你一个人。」

  啊,听听,多么浪漫的一句话呀……这句话让所有旁观的女同事瞬间陷入疯狂状态。

  就算知道他很花心,可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更何况,那个能让坏男人安心停泊、不再游荡的港口,说不定就是自己,这怎么不让人满怀希望呢?

  但汪丽却依旧冷着一张脸。「你发烧了吗?楼下隔壁有间诊所,现在挂号应该不用等很久。」

  这次,威廉不只笑容僵掉,还感到很没有面子,因为后头已经传来窃笑声了。

  啧啧,这女孩真不乖,居然跟他玩欲擒故纵这一招?没关系,他脸皮超厚,不管她表情再臭都不气馁退缩。

  「不要再挣扎了。」他露出有点坏坏的招牌笑脸,故意捏着她小巧的下颚,低声宣示。「你是我的猎物,逃不出我手掌心的!」

  这招向来无往不利,这种高傲的冰山美女最喜欢强硬霸道的男人了!威廉得意地想着,期待看见她的表情有所动摇。

  大家都等着看汪丽如何狠狠修理他一顿,但跌破众人眼镜地,她竟缓缓绽出一抹迷倒众生的甜笑——

  「先生,你知道吗?」当众人还沉醉在她甜美笑容之际,她慢条斯理地开口说道:「我最讨厌、最讨厌别人乱摸我的脸了。而且,我爸是空手道教练。」

  她娇笑着撂下跟表情完全不合的狠话,却更教人感到毛骨悚然。

  说完后,见威廉还愣愣地没有缩回魔爪,她神情一凛。

  「信不信再摸下去,我会让你断手断脚、绝子绝孙?」

  此话一出,不仅威廉吓得脸色苍白,立刻拿开在她脸上造次吃豆腐的手,就连在旁边看热闹的人,也怔愣得说不出话来。

  「还有,请让开,谢谢!」她一眯起眸子,那号称偷遍天下少女心的第一男模马上乖乖让出通道,眼睁睁地看着她扬长而去。

  怎么会这样?!不但头一次吃败仗的威廉很想知道,在场目睹一切经过的同事们也是摸不着头绪——怎么可能会有人拒绝得了威廉的魅力?

  嘿,这下有好戏可看了……有人嗅到了浓浓的八卦味,摩拳擦掌地准备把今天的闹剧大肆宣扬出去。

  因为,起先越是看对方不顺眼的冤家,最后往往越是爱得难分难舍啊!

  ***

  「外头在吵什么?」

  阙祎恒正在专心地审视着秀场的设计图,却听见一阵人声喧闹。他抬起头,看到秘书推门从外头进来,忍不住问道。

  秘书微笑着转头看向走廊彼端那对仍在僵持中的男女,正好目睹汪丽被那个花心大少捏住下巴时,眼底一闪而过的嫌恶。

  「没什么,只是威廉又在骚扰小女生罢了。」这是威廉的老毛病,不过,看来这次威大少吃瘪是吃定了。

  小女生?「是那个新来的可爱工读生?」他皱起眉头回想。记得那女孩叫宜什么来着……

  「不是喔,是阿汪。」瞧见上司的反应,秘书不禁暗中失笑,但表面上仍正经八百地回答。

  总监明明很讨厌汪丽,却把她的名字记得清清楚楚,但另一个工读生的名字他就老是记不住,这之间到底说明了什么呢……她推推滑落鼻梁的镜框,藉此藏起眼中的谲光。

  「喔,是她啊。」阙祎恒眉头的皱折更深了,但这是因为他露出不以为然的表情。

  想必像她那种肤浅的小女生,一定很快就会被又帅又有名气的威廉骗到手。他心里突地闪过一股不舒服的感觉,却说不出是为了什么。

  「我正好有事要找她,帮我叫她进来。」不要再跟威廉瞎搅和了。阙祎恒清清嗓子,吞下未脱口而出的最后一句话。

  「可是……」秘书挑挑眉,故作疑惑地问:「总监,你离门口比较近耶!」

  阙祎恒抬起头望着她,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没错。

  说话间,刚进门的秘书已经走到总监办公室的最内侧去,而他自己就站在门口附近的资料柜看图,只消挪动尊躯往前几步就能握到门把。

  他咬咬牙,在秘书似笑非笑的眼神中上前把门打开——自己叫就自己叫,难道他还会怕那种爱慕虚荣的做作小女生不成?!

  一拉开门,他便见到向来意气风发的威廉竟惨白着一张脸,踉跄地后退。

  接着,汪丽有如骄傲的女王般,抱着资料夹从人群走出来。

  这丫头还挺有一套,居然制得住威廉那天之骄子。原来她那颗脑袋不是用来装饰的啊?阙祎恒讥讽地一笑。

  「喂!你,进来一下。」他颐指气使,真的用下巴叫她进办公室。

  谁是「喂」啊,他到底在叫谁?汪丽不屑地撇撇嘴。明知道总监指的是自己,却假装什么都没听见。

  「喂!」他又喊了一次,却发现走廊上的小女生故意回避他的视线,迳自将手上的文件资料分送给其他同事,还跟他们有说有笑。

  可恶,这丫头胆子忒大,竟然给他装傻?!阙祎恒的脾气也冒了上来,冷着嗓子开口——

  「那个抱着深绿色资料夹,穿鹅黄色短袖T恤,灰色吊带裤的那个工读生,进来我办公室一下。」

  说完,他便很潇洒地转头走入办公室,像是笃定她绝对会乖乖进到他办公室一样。

  然而他预料的确实没有错。刚刚那群看热闹的同事还没完全散开,他又这么清楚明白地指明她的衣着打扮,现在所有人的眼珠子都盯着汪丽瞧,逼得她不得不咬着牙加快脚步,以摆脱那些缠人的视线。

  「一大早就被个神经病挡路,现在又多了个自大男来找麻烦,我今天应该请假的……」她一边走一边碎碎念,开始觉得陪小宜来应征这个工作,真的是个很烂的主意。

  若早知道公司主管是她最痛恨的机车帅哥,就算小宜要跟自己闹断交,她也要坚持拒绝。

  来到总监办公室门前,她敲了敲门,听见里头传来男人淡漠的回应,心不甘情不愿地迈入室内。

  「总监,请问有什么事吗?」她制式化地问。虽然满腹不悦,但该有的礼节还是没少。

  就算再讨厌这个男人、就算这人对她再无礼,身为仰人鼻息的小小工读生,她也要懂得礼貌,总不能一声不吭地跑进去死瞪着人家吧?虽然她实在很想这么做,最好能在那男人身上瞪出个洞来!

  「把这些拿出去。」坐在办公桌后头的阙祎恒头也不抬,只用手上的笔指指桌上的一叠资料夹。

  汪丽也懒得跟他多费唇舌,只想速速离开。她默默地拿了资料夹,转身就要走出办公室,背后却又传来他严厉的质问。

  「喂,我没说,你就不会问是要送给谁的吗?」阙祎恒冷冷地盯着她的背,对汪丽如此随便的做事态度感到非常不满。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