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晓叁 > 傲宝贝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傲宝贝目录  下一页


傲宝贝 page 11 作者:晓叁

  「这什么反应?」他挑了眉故意问她。

  「呃……我没有浴袍。」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度,半晌,她只能想到这个理由。

  静静站着一会儿,雷冬奇随后才扬起嘴角,走向浴室。

  看着浴室的门在自己眼前带上,杨锦文才松了口气。

  一个人端着杯水回到客厅,她发现自己虽然转移了对心中阴霾的注意力,然而她将要面对的情况,却也让她感到心慌。

  想到他就在浴室里洗澡,想到他昨天紧紧抱着她,想到受伤那回他带她去看医生,想到深夜里他细心为她换药……

  一个人胡思乱想了许久,她甚至想起他在车上突然欺身过来强吻她的那一幕……

  心猛地一缩,杨锦文像是忘了要呼吸,她搞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什么,胡乱地摇头要让自己清醒。

  「在干什么?」

  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到她,她连忙回头,却让她看到更惊心动魄的一幕—雷冬奇只在腰上围着条浴巾就走出来!

  「你干什么」杨锦文抽了口气。

  「这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早预期到她的反应雷冬奇笑着回应,不疾不徐。

  由于画面太过养眼,根本不敢直视他,脸颊窘红的瞪着地板,「你干么不穿衣服?」

  「除非你希望我穿着换下的脏衣服上床?」

  「……上床?」上床是个敏感的字眼,尤其对此刻的杨锦文更是如此,她心惊地抬眼看他。

  「不然呢?」明知道她在担心什么,雷冬奇仍是故意逗她。

  「那我睡哪?」

  「床够大。」

  三个字简单的做了解释,却让她瞠大了眼,「你要跟我睡」

  「除非有两张床。」他说得像是无从选择般的无奈。

  这种理由杨锦文自然无法轻易接受,但她又找不出话来反驳他,尤其看他一脸坦荡荡的模样,她要说什么好?

  大概是看她太紧绷了,雷冬奇于是改口,「放心,昨晚我没什么睡,今天也没有力气乱来了。」他可不希望只是这样开个玩笑,结果真让她紧张的睡不好。

  本该感到尴尬的杨锦文忽然想起他昨夜一直安抚着自己,她顿时因为他的话而感到些许歉意。

  无意让她歉疚,雷冬奇于是又调侃道:「再这样看我,除非你想让我改变心意?」

  她愣了下才反应过来他暧昧的暗示,脸颊蓦地一红。

  知道她其实还很脆弱,雷冬奇不打算再逗她,他更担心的是自己真的会改变心意,毕竟她就在他唾手可得的地方,要真的发生什么,对她恐怕是伤害多于享乐。

  「我先去睡了。」迳自转身进房,雷冬奇表现得像是真的累了,实际上只是想让她安心。

  看着他的背影走向房间,杨锦文整个人还愣愣地定了许久。

  稍晚时,黑暗的房间,床上照理该是已经睡着的雷冬奇,忽然感觉到床的另一边有人躺下,他的嘴角徐徐扬起。

  不管是转移她的伤痛或者是让她习惯自己的存在,这两件事到目前为止,他都做得很成功。

  因为雷冬奇突然答应开拍的决定,让杨锦文一早起来就赶紧联络工作人员,昨夜她因为和某个存在感太过强烈的男人共处,导致她太过心慌而忘记要先处理这些事。

  除了她自己外,公司里一些人,还有还几次都做炮灰的小蔡也被叫到现场支援,只是开拍进行不久,她就后悔自己答应得太过草率,尤其当现场的其他人都在偷觑她和雷冬奇时,她整个人都窘得不知如何笔墨形容。

  「怎么样?过来看看。」拍摄的休息时间里,雷冬奇忽然将她叫到摄影机前,腾出专属他摄影师的位置让她观看作品。

  雷冬奇这样的举动,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感到十分意外,业界的人向来都知道他一贯的作风—在作品完成以前,是不跟旁人分享的。

  发现场边每个人都是讶异的看着她,杨锦文知道原因是为什么,身为企划案的撰写人会对拍摄的带子感兴趣也是应该的,只是这里有谁不对雷大摄影师拍的东西感兴趣?雷冬奇独厚她的行径难怪会引起侧目。

  「都还没拍完,还是等你完成以后再看吧。」看了带子后,杨锦文打算从椅子上起身。

  「等等,你先注意这里,这地方我做了点调整。」雷冬奇的手忽然越过她的肩膀,指了萤幕上头的一点。

  杨锦文的注意力顺势被转移到萤幕上,看着画面上他所做的调整。

  配合他一旁的解说,她不得不佩服,他将她的企划案呈现得很好。不只是拍摄的手法,企划里所要表达的意向也营造得很成功,可以说是非常完美。

  由于听他解析听得太过专注,等到杨锦文回神时,才发现他就站在身后,一手支着椅子的手把,弯身倾近地跟她讨论着萤幕里的画面。

  意识到两人目前的姿态看在旁人眼里想必是异常亲昵,杨锦文一僵,直觉就想自这种情况中抽身。

  就在她正思索着,要如何不动声色的让雷冬奇配合她收敛一点时,小蔡却在这时忐忑的走上前,一副像是怕担心打扰到什么似的表情。

  「总监……」

  看到他的表情,杨锦文也知道小蔡在想什么,现在的她跟雷冬奇看起来就像是有「什么」,虽然她无法否认这点,但是在公众场合上,她并不希望让众人这么认为。

  为了要维持自己公私分明的形象,杨锦文试着在不引起注意的情况下,以手肘微微撑开身后的雷冬奇。

  偏偏他像是迟钝地只是微微侧过身,让出一些空间使她得以跟小蔡打照面,但一只手还是很顽固的支在手把上。

  不得已,她只得佯装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带着一贯精明干练的面具问道:「什么事?」

  问话的同时,她也注意到小蔡手上端着杯热饮。

  「这是总监喜欢的焦糖热奶茶。」小蔡边说边递出手上的热饮。

  杨锦文听了顿时皱眉。虽然下属对上司难免会有巴结的状况出现,但是在她和雷冬奇讨论带子的时候,小蔡做出这样的行为仍属不当。

  「这是雷先生的心意,他刚才问我总监平常喜欢喝什么,让我特地去买的。」此时,小蔡忽然这么道。

  什么?杨锦文顿时有种陷入难题的感觉。

  就算自己再怎么想在众人面前跟雷冬奇保持距离,但是他此举也等于是亲自向人宣告了他们的关系特殊,就算不是情侣,也已经是暧昧的扯不清。

  杨锦文忍不住回头瞪他,却对上雷冬奇一脸纵容的表情,那深情模样任谁看了都会怀疑他们关系匪浅。

  她倏地气结,转而看着小蔡手上那杯热饮,伸手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最后她只能懊恼自己根本就不该答应过来。

  雷冬奇刚才那可恶的笑容,更让她怀疑他根本就是故意的,要让她跟他牵扯不清!

  第9章(1)

  日子一天天过去,两人的感情都在增温中。

  然而不管雷冬奇做了什么,杨锦文心里又感受到什么,她的心里总是有道声音在提醒着她,让她无法完全打开心门。

  但另一方面,也因为雷冬奇的存在,她才能够坚强撑过旁人同情的目光,而不至于惨跌回童年的记忆里崩溃。

  因为有他,她才能撑过那段难熬的时光,甚至有时,她也会想起他说过的话—

  不是同情,你有我,你还有我。

  每次想起他这句话的时候,她总会心神一荡,在心里泛起一丝甜意,但是随即又会升起一股莫名的不安。

  这样被人呵护的日子,不知道还能持续多久?这样的问题经常泛上她的心头,但她却没有答案。

  因为再进一步去思索他们俩是否该有所改变时,杨锦文就会先将这个问题甩开。

  虽然知道这问题早晚都必须要面对,但她的心里总是不断安慰自己说着:没关系,时间还没到……就像有意识地要逃避这个问题。

  因为这样的逃避,使得他们两人关系不进不退的,也让杨锦文得以继续保有两人相处的每一刻以及雷冬奇的温柔呵护,就像现在他送她回家一样。

  已回到住家楼下,杨锦文虽然已经习惯了由他接送上下班,但是两人单独相处在一个窄小的空间里时,他的存在感还是能轻易引起她的紧张。

  按惯例,雷冬奇总是会先把车门的安全锁解开,而杨锦文也解开了身上的安全带。

  「如果需要,我还是可以留下。」

  这话雷冬奇每次在送她回来时总会这么说,但是在实际陪留的第二夜过后,杨锦文便不再让他留下来陪她,因为那反而让她更心慌意乱。

  「不用了。」她尽可能不露情绪的拒绝。

  身旁的男人闻言,轻叹了口气后才道:「起码也应该要迟疑一下。」

  语带暗示的控诉让她顿时羞赧了下,不想处在这种氛围太久,她连忙转移注意力般的提醒他,「安全锁。」

  然而雷冬奇没有把锁解开,而是先解开自己身上的安全带。

  杨锦文不明所以地看着他,蓦地她一惊,发现他打算靠过来。

  看着他的脸逼近,她心里明白他要做什么,她的喉咙紧张得像梗着什么,完全没有办法发出声音,心跳也逐渐加剧。

  直到他的脸就要贴上她的时,她的脑海里突然想起他说过的话—

  就这样依靠我,什么也别去想。

  下一秒,她心里突然闪过一股不确定的感觉,像是想到什么似的,让她把脸别开。

  突如其来的举动让雷冬奇感到意外,她的反应全然不在他的预期。

  「……你该回去了。」她回避着他的视线,提醒道。

  猜她只是单纯的羞赧,雷冬奇挑了挑眉,故意说道:「利用完就想把我丢了?」

  话里的暧昧又让杨锦文一窘,更是说不出话来。

  看她这样,雷冬奇虽然不想就此打住,但也不想带给她太多压力,只得捺下心中对她一切的欲望,道:「好了,今晚就先到这里吧。」

  胸口的感觉说不出来是松了口气还是淡淡的失望,当安全锁跟着被解除后,她推开车门,将心中那股纷扰抛诸脑后。

  下车后的杨锦文跟车里的他再次道别,伫足原地看着他重新发车离去。

  自己对于他的感觉,她其实是清楚的,只是心里有长存的芥蒂让她始终不愿去面对这份感情,就像是现在。

  不愿再继续多想的杨锦文转身想要上楼,却在这时听到一声略显苍老的低沉嗓音,让她下意识地回过身去。

  「锦文……」

  一个中年男人从转角的阴影处走出来,让她吓了一跳。

  「锦文!」对方又喊了一遍。

  听到来人认识自己,但她在看着那张脸时,并不认识,她困惑的皱了眉,看着那一脸忧愁望着自己的男人。

  她眯起眼来,试图要认出来人的身份。

  接着,印象中的轮廓像是慢慢清晰,并且与眼前的男人重叠,只是面前的这个比记忆中那张脸还添了岁月的沧桑,让她倏地瞪大了眼,怔望着。

  中年男人看着她,似乎已经知道她认出自己了,然后期待地说道:「……我是在报纸上看到的。」

  下一秒,几乎确定来人身份的杨锦文怔住了,难以置信命运的安排。

  不管是抚平杨锦文的伤痛跟让她接受自己的存在,不久以前雷冬奇都还以为自己做得很好。

  但是转瞬间,她就这么消失了,毫无预警的消失,甚至没有一句道别。

  当雷冬奇发现到这件事时,他无法相信,也不能接受。

  起初,他认为她只是单纯的闹别扭而已,按往例开车到她家门口,却不见她出来,等到他到她公司去找人,老板却告诉他杨锦文已经在电话中提出职呈。得知讯息的当下,他震惊不已,跟着接连好几天到她住处去等她、打电话联络,但是她就像打定主意不再出现,从此音讯全无。

  她就这么消失得一乾二净?甚至不留一句解释给他?

  在她消失之前,雷冬奇已经能笃定,他在她眼中看到了他的存在。

  然而她却在一夕之间突然消失了,就算再洒脱的男人也无法接受,更何况是失去心爱女人的男人?

  如果她给他一个离开的理由,他也许还不至于如此消沉,但是她没有,连个让他理解的理由也没有。

  挫败、失落、懊恼,这些过去鲜少会出现在他身上的情绪汹涌的席卷而来,让他疲惫的停下广告拍摄工作,就算会被四位叔叔们通缉,也没有比找到她来得重要,他毅然决然的抛下台北的一切回到屏东这块土地上。

  一直以来,在他需要沉思的时候,他就会这么做。

  但是这回,雷冬奇的情况让母亲任无忧以及妹妹雷无虑实在无法放心。

  过去,面对她们的关心,雷冬奇还会把事情说出来,告诉她们他只是需要时间,不需要为他担心太多。

  但是这回,他面对她们时却没有多提,除了说「没事」两个字,其他的他什么也没透露。

  因为承袭了父亲个性的刚强,母亲跟妹妹也知道除非他愿意说出来,否则她们根本无从得知他到底发生什么事。

  无计可施下,母女俩只得转向雷翼来寻求解决方法。

  「翼!」

  「爸!」

  雷翼看着两个心爱的女人出现在他面前,一致带着忧虑的神情,好玩的是这跟她们的名字完全相反。

  就算雷翼的个性再怎么阴郁、难以捉摸,但是在这两个女人面前,他终究只是个丈夫跟父亲。

  看着她们因为儿子的情形而忧心,雷翼自然也是如此,但是他更介意的是儿子对她们造成的感受。

  他知道若不把儿子弄回台北或者是解决这个问题,她们是不可能安心的。

  一直以来,当然是除了儿子还小的时候,他跟儿子雷冬奇的相处模式,一直是男人对男人的关系。

  在他认知中,身为男人就该设法自行解决问题,所以在养育儿子的过程,他从来只是从旁督导,除非有必要时才出手帮忙,以这种方式来磨练儿子成长茁壮。

  因为这样的相处模式,雷翼很清楚自己儿子的能力,他知道儿子早晚会想清楚而离开,所以并不打算催他。

  只是这回雷冬奇的反常行为确实有些超出预期,加上为了不让两个心爱的女人再操心,雷翼才难得有所行动。

  店门外,雷冬奇正打算将货车送来的杂货搬进店里,雷翼在这时来到他的身旁。

  年届六十的雷翼尽管上了年纪,不过脸上依然可以看出年轻时刚硬英俊的轮廓。

  听到父亲过来的声响,雷冬奇回头看他,父子间仅是短短几秒间的眼神交流,便很有默契的让雷冬奇察觉到父亲有话要说,于是他暂时停下搬货的动作,和父亲在店门口找了个地方坐下。

  雷翼开口的第一句话就很直接,「什么时候回台北?」

  静了一阵,雷冬奇自然明白父亲这话所代表的意思—什么时候回去面对问题?

  一直以来父亲就是这么教育他,男人可以沉潜但是不能逃避,在这方面的作风他也确实承袭了父亲。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