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晓叁 > 傲宝贝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傲宝贝目录  晓叁作品集


傲宝贝 page 13 作者:晓叁

  雷冬奇连忙扶住眼前的女人,起初他以为是妹妹,可定睛一瞧,他瞬间瞠目,这才发现来人竟然是那占据在自己心里已久的女人!

  「是你」雷冬奇下意识缩紧抓住她的手,不让她有机会再溜走。

  没想到会在上楼时就撞见他,杨锦文心里根本还没准备好,错愕半天,她只回应得出一个字,「对。」

  就这样?在她一声不响的消失后,回来对他说的就只有一声「对」?!

  那抓着自己的手愈来愈使劲,弄疼她的手臂,杨锦文微蹙了眉。

  雷冬奇默默瞪着她,跟着才放开她将她牵往二楼,自己则站在她跟楼梯口之间。

  看着他,杨锦文才发现几天不见,他模样没变,但整体给人的态度又令她感到陌生。

  总是让人觉得难以捉摸的他,这会情绪全部清楚地写在脸上。

  而她也注意到了他紧握成拳的手,那手劲之强悍,像是透露着他此刻的情绪激动,正在拿捏该用什么情绪面对她。

  沉静许久后,杨锦文总算听到他开口,「这些日子上哪去了?」

  知道自己欠他一个解释还有道歉,杨锦文随即回答他,「去一间以前去过的民宿,在山上。」

  山上?他神情微微错愕。

  在他为了找她而翻遍每个她可能出现的地方时,她却躲到了山上?雷冬奇实在不知该作何感想。

  明白他还在等着她往下说,杨锦文像是开口万分艰难地舔了下唇,才道:「就在你送我回去的最后一晚,你回去后我本来是要和往常一样上楼……」

  雷冬奇狐疑地盯着她,一个打算回家的女人却平空消失了那么多天?他实在不知该如何接受她的说词。

  「结果……却被叫住。」

  目光一闪,这话顿时引起了雷冬奇的注意。

  「他在报纸上看到我的消息。」杨锦文平静的提起。

  「……谁?」雷冬奇注意到她口中的人似乎有着特别的身份。

  杨锦文想说,可是话到嘴边却因为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对方而迟疑,最后选择了一个说法,「害死我妈的……那个男人。」

  她会改口称呼不是因为无法原谅,而是因为逝去的父母情感已无法再回来。

  她父亲

  雷冬奇一惊,即使没有听完她的解释,也隐约猜到她可能受到的冲击。

  伸手要过去安抚她,她却微微往旁边退开。

  其实她很高兴他还肯对自己释出关怀,也知道了他不再怪她,但她还是希望他能让她在勇气消失以前把话说完。

  「在那之前,我一直不愿意面对跟你之间的感情,是因为我妈发生的事。」

  听到她这么说的雷冬奇猛地一怔,对于有些事的因果关系这才连结起来。

  所以她的逃避,全都是因为她母亲的事所留下的阴影?

  「为什么不告诉我?」他急道,他太傻了,竟然天真的以为时间能抚平她的伤痛,却忘记那伤痛背后所带给她的影响,可能会让她对感情感到不安。

  接着她眼神心虚的飘到一边,脸色微微发红。「但是……我也没有办法离开你身边。」

  听到她承认想待在他身边,雷冬奇才终于露出多日来首次的笑容,「然后呢?」

  「因为他突然出现,让我再也没有办法逃避内心的恐惧,所以我才……」接下来的话,也就是他熟悉的状况,所以她不多说。

  对于父亲的事,她就算能释怀一切,却不代表他没造成影响。

  「他说了什么?」瞧她脸色不太好,雷冬奇有些担心的上前。

  这回,杨锦文并没有退开,而是摇摇头,反正重点并不在那晚父亲如何请求她的原谅,而是在她自己的心态。

  「对不起,是我太懦弱,害怕有一天会像我妈一样心碎,所以脑海里唯一想到的就是逃跑,让自己不受到伤害。可我无意伤害你……」说着,杨锦文落下泪来,说明了她多日来心情纠结,也不比他好过。

  雷冬奇这才明白,她突然离开是因为如此沉重的心情,因为害怕,所以她没有办法冷静思考。

  想到没能在她害怕的时候陪伴她,他心很疼,再也无法克制地一把抱住她,将她紧紧拥在怀里。

  被他抱在怀中的杨锦文像是到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身心皆松懈下来,虽然心底的不安并没有完全解除,但至少此刻心里头担心他气恼自己的情绪总算可以抛开。

  第10章(2)

  正如同雷翼对妻子说的,在与杨锦文谈过之后,雷冬奇决定跟她回台北。

  经过雷家人热情的款待一晚后—正确来说,热情的应该只有任无忧跟雷无虑,雷翼的个性顶多就是那样。翌日,他们就出发北上。

  回到台北后,因为之前突然离开的决定,仓卒离职的她并不方便再回到原来的公司上班,只好再找其他工作。

  雷冬奇于是提议她加入他的工作室,由她负责案子的承接跟企划。

  想到他的才华与专业,两个人能共事听起来很让她心动,所以她答应了。

  然而等到实际成为工作室成员后,杨锦文才发现,这哪里是单纯的合作共事?她怀疑自己根本就成了跟班。

  不对,也许跟班是他才对,老喜欢对她跟前跟后的。

  案子里每个环节他都要求她参与,连到现场拍摄时也是,他们两个根本就没有一刻是分开的。

  再这样下去,她真的快疯了,虽然她是喜欢待在他身边没错,但不是像现在这样黏这么紧。

  每个熟知雷冬奇个性的人,都在以某种好奇的目光盯着她,像是无法置信她能让他产生这样重大的改变。只要有眼睛的人都不难看出来,雷冬奇对杨锦文的重视甚至胜过一切。

  然而杨锦文不喜欢这种特殊待遇,所以趁着拍摄的休息时间里,她将他拉到摄影棚外头,打算要跟他严正抗议。

  可两人才一走到棚外,他的身子便倾过来,在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前就先一把抱住她,整张脸顺势埋进她的肩窝。

  「不应该来工作的。」那口气弱得就像在撒娇一样。

  忽然被抱住,杨锦文尴尬的连忙扫视周围一圈,担心被别人看到,她动手就要推开他,「不要这样,我有话想跟你说……」

  但雷冬奇却不为所动,依然抱着她不放,「说吧!」

  厚!赖皮啊!「你这样叫我怎么说?」

  「这不就在说了?」

  怀疑他根本是故意跟她抬杠,杨锦文翻翻白眼,道:「我指的不是这个。」

  「不然是什么?」某人装傻。

  知道他就是执意不放手,为了不想将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争论上,她只得妥协,随后切入重点问道:「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

  「抱着你?」雷冬奇还在逗她。

  「不是!」他就不能正经些?「我根本就不需要过来这里。」都是他坚持要她一块过来!

  「谁说你不需要?」

  「那你告诉我,到底为什么需要?」只要他能说得出来理由就无所谓,虽然她很怀疑他能说出什么藉口。

  就在杨锦文等着他要说出什么时,她终于看到他抬起脸,原本以为他要正视她的问题了,没想到他却又低下头—

  「你—」

  猛然倒抽一口气,意识到他想做什么的杨锦文话还说完,他已经吻住了她。

  他甚至不理会她的推拒,执意完成这个吻。

  直到雷冬奇终于放开她,他气喘不休,正打算对他提出指责时—

  「这就是理由。」他低声道,而双手仍抱着她。

  乍听这句话时,她还有些怔住。这算什么见鬼的理由?敢情他把她叫来就是为了能随时吻她?想到这点,她的脸颊还不争气的涨红。

  她本来打算再跟他抗议,却注意到他凝视自己的表情再正经不过,她这才意识到他刚才那句话并不是在逗她,而是在对她传达某种讯息,像是……

  他爱她?

  他想告诉她这件事,并且用行动来向她证明他对她的爱,证明他不会让她受到伤害?

  这一瞬间,杨锦文突然明白过来。

  他知道,原来他一直知道……知道即使两人决定在一起后,她的心里仍有不安。

  所以他用行动向她证明,证明他跟她的父亲不同,证明他可以信赖。

  因为知道单靠言语是不可能安抚得了她,所以他才会用行动做出证明,不管是现在他吻她,或者任何的工作场合都带她一起去,他只是想告诉她,他的生活里没她不行。

  这个看起来难以捉摸,甚至还时常把她气得牙痒痒的男人,其实有他温柔体贴的一面,就如同他的父亲雷翼一样,都只对在乎的人表达关心。

  手缓缓地环过他的腰际,杨锦文一语不发地紧紧抱住了他,泄露出她心里的激动。

  知道她此刻心情的雷冬奇还是忍不住故意道:「我能把这个拥抱解释为—这代表你同意我再继续刚才的吻?」

  「你—」她惊得连忙松开手,可抬起脸对上他的目光时,才发现他根本是在逗她。

  决定不再理他的杨锦文恼火的转身,迳自把他丢在棚外就进去,等到不久之后她才发现,她本来要跟他讨论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而这显然也是雷冬奇的目的,除了用行动证明他对她的爱之外,更大的理由,当然就是他喜欢把她带在身边。

  连行销企划也找上她?有没有搞错?

  看着桌上一堆奔雷企业委托的案子,杨锦文真是没辙了。

  虽然她知道自己很有能力,雷冬奇也很有能力,但是如果因为有能力就要被缠上,她可开心不起来。

  尤其杨锦文发现,在雷冬奇不只一次清楚地表态不想回奔雷企业后,简仲磊那些人似乎就把歪脑筋动到她身上。

  看着桌上一堆奔雷企业打算委托的案子,那四位长辈的意图很明显,不需要雷冬奇回归企业也无所谓,但这些事全都要求由她主导。

  杨锦文不是笨蛋,她猜得出来他们在打什么如意算盘,但是就如同雷冬奇的兴趣不在企业经营上一样,她也是完全不想插手奔雷的管理。

  偏偏,不管她拒绝几次,他们就是有不屈不挠的耐力。

  推也推了,婉拒的话诡说到词穷了,但是委托的工作还是不断的送上门来。

  明明就已经清楚地拒绝,却还是没有办法甩开的那种感觉,杨锦文总算是体验到雷冬奇当初的痛苦了。

  这会将案子全带回来的杨锦文坐在客厅里,打算等雷冬奇洗完澡出来后跟他讨论,要如何才能摆脱他们。她已经正式的搬进了他住处。

  终于,洗完澡的雷冬奇走进客厅,杨锦文见到他立刻起身道:「我有事想跟你说。」

  看她懊恼的表情以及满桌子卷宗,雷冬奇笑了笑,也猜到了,「简叔他们又找你麻烦?」

  「已经拒绝过,可还是一直让人送工作过来。」她指着桌上那堆卷宗,不知该如何处理。

  「看来简叔他们很喜欢你。」

  「你还有心情开玩笑?到底要怎么办嘛?」她怀疑他讲这话根本是在幸灾乐祸,自从跟雷冬奇在一起后,因为人情压力,杨锦文实在没有办法再像以前那样斩钉截铁地拒绝他们,而简仲磊那四人显然也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才会这样缠着她不放。

  他挑了挑眉,道:「那还不简单。」

  听他说得轻松,她正打算反驳,就看到他走过来将桌上的卷宗一把全扫到地上。

  「这不就行了?」

  「你干什么—」她傻眼,惊呼出声。

  他这么做根本是掩耳盗铃,解决不了问题,她在心里骂他幼稚,接着就跟着要蹲下去捡起那些卷宗,然而东西还没碰到,她就觉得腰上一紧。

  「别管他们就行了。」

  雷冬奇直接将她捞起,按到桌上,搬出过来人经验的同时身体也跟着压上她。

  接下来,她就算还有什么话想说,应该也是没时间了……

  尾声

  奔雷企业顶楼的办公室里,简仲磊等人面前的桌上,这会就放着一叠刚被快递送回来的案子。

  「到底要怎么办?」问话的人是耿杰辉,但是其他三人也面色发愁,显然没有办法了。

  四人哀愁许久,才听到简仲磊叹出一句,「那小子要是能像小虑那么单纯,老早就能搞定了……」

  这话换来了其余三人一致的赞同,毕允风于是也跟着补了句,「怎么就是不能像小虑那样简单?」

  这话让一旁的倪彦培听了,双眸微眯,兴起一个念头—

  「乾脆就从小虑下手?」

  「小虑?」

  「还是你们有其他办法?」倪彦培看着另外三个感到讶异的老友。

  是没有办法。

  这样一想,他们四个人才突然发现,如果将目标转到雷无虑身上,确实会简单许多,唯一的难度是他们还需要替她铺好后续的配套措施,才能让她稳稳的接下这一切。

  四个人此刻终于惊觉,他们当初在花了几年还搞不定雷冬奇时,就该知道要直接将目标转到在雷无虑身上了。

  如果是小虑,应该会万无一失。

  没错,就是这样!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