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晓叁 > 傲宝贝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傲宝贝目录  下一页


傲宝贝 page 8 作者:晓叁

  「呃……」听到上司这么说的小蔡,又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

  「还有什么问题吗?」

  尽管看出上司正在压抑火气,小蔡仍试图鼓起勇气道:「总监,还是通知雷先生过来一起开会,会不会比较好?」

  虽然之前这件事他早就建议过,也已遭到上司的一口否决,但为了大局起见,他还是再提一次吧。

  杨锦文自然不可能同意,除了是不想面对雷冬奇,也是不想让公司同事看出自己在他面前显出的异状—

  转念一想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在小蔡眼中的表现,不就是异状?不仅仅是一意孤行完成企划案,还失去平日的冷静自持,对雷冬奇打退的企划书之举大发火?

  这个认知让她倏地静下心来,知道再这样下去,肯定又会引起公司同事的注意。

  最后,她只得做出决定道:「这件事你不用管了,企划书修好后我会直接送过去,当面跟他讨论。」

  听到她的决定,小蔡才终于松了口气。

  杨锦文也注意到了他的反应,她不禁又叹口气,意识到自己因为受雷冬奇的影响,又多害个人受罪。

  杨锦文刻意选在快下班前才到工作室找雷冬奇,来此之前她也花了点时间做心里调适,而后带着压根就未曾修改过的企划书想速战速决,不想花太多时间跟他搅和。

  只是才进到他的工作室,看到他就是一副正等着她来的闲适表情,还是让她忍不住生了气。

  「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非要缠着她不放?

  没有因为她的质问而受到影响,雷冬奇显得心情颇佳。

  早在决定接下奔雷的案子时,他心里便已经打定主意,绝对不让她有机会将他排拒在她的心门外。

  甚至,他还要一步一步的解除她心防,弄清楚她心底究竟隐藏着何种伤痕,让她必须要这样武装自己?他想有一天能看到她真心的笑容,尤其是对他。

  「你真的想知道?」

  不疾不徐的一句话从雷冬奇口中吐出,反而让她在顿了下后敛住火气,下意识地又对他产生回避的心态。

  她保持缄默,却见他仍等着她回答,她只得冷着嗓再问:「你到底想怎么样?」会这么问,是希望他能不再缠着她,她已经够累了。

  没想到却听到他回答,「陪我吃饭。」

  「什么?!」一双眸子瞠大,她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跟着,他便一把拉起她的手走出工作室。

  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她反应不及。「你干什么」

  「这时间过来,也差不多该吃饭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这根本不是她刻意挑这时间过来的目的。

  「我来,是为了广告的企划。」杨锦文向他解释,可不能再让他搞错了。

  「就算是工作也得吃饭。」

  问题是,她根本就不想跟他一块吃饭!想到要跟他面对面坐着,就让她心里生起一股不自在,进而想到那暧昧温柔的一晚……

  甩了甩头,她将那晚的记忆抛到一边,凝着脸色看他。

  「那就先同意这回的企划案。」之后他想去哪吃饭或者跟谁吃饭,她全都没有意见。

  「等看过再说。」雷冬奇回得直接,并且拉着她的手走下楼,一出工作室,就看到她的司机在路旁等待。

  司机原本要拉开车门,却又看到雷冬奇像上回那样拉着杨锦文出来,他开门的动作因此而迟疑。

  拉着她经过司机面前时,他交代道:「你先回去吧,我会送她回去。」

  听到这话的杨锦文马上怒道:「你凭什么!」

  雷冬奇没有理她,迳自拉着她走到停在前面的车,然后拉开一边的车门。

  这样的举动终于让她忍不住,硬是停下了脚步,「我为什么要—」

  「那好吧!」他突然放开手,觑着她,在她把话说完以前开口打断,「既然你不打算找地方坐下来讨论,那你带着企划书回去吧。」

  正以为他要妥协的杨锦文为他的言下之意,顿时又是一怔。

  见他一副把责任都推给她的态度,她心里有气,却又无法反驳。

  别无选择之下,她心头一恼,索性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自己坐进去。

  车外的雷冬奇自然也知道自己的举动已经惹恼了她,但是他不能再由着她,在明白她打算将他排拒在她心门外后,他必须要更强势才行。

  第6章(2)

  餐厅里,被迫要坐下来跟雷冬奇吃饭的杨锦文早忘了原有的难堪,此刻心里只有对他的熊熊怒火。

  无奈为了尽早将企划案定下来,她不得不咽下这口气,硬是熬到点完菜,她的情绪也勉强冷静下来后,才随即拿出企划案,「关于这回的企划……」

  都还来不及翻开,就听到雷冬奇打断她道:「吃饭时间聊公事,会消化不良。」

  什么她不敢置信的瞪着他,明明就是他说要先找地方坐下来再谈的!

  「案子很急,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浪费。」会这么说当然也是因为她想要尽早结束这个工作。

  「知道了,吃过饭再说。」

  杨锦文呼吸一窒,怀疑这家伙根本就没有把她的话给听进去。

  见他一副打定了主意,明白自己拿他没辙,只能不情愿的收起企划,同时赌气地不再搭理他。

  只是她虽然这么打算,却不代表雷冬奇会愿意受到冷落。

  餐点送上来不久,他便先起了个头,打开话题,「知道我为什么会答应这件案子?」

  突然听到他问起,杨锦文微微一怔,但是她没作声,在心里记着不要去搭理他。

  明白她执意保持沉默的雷冬奇也不觉得怎样,迳自往下道:「这几年简叔他们一直不放弃,要将我拉进奔雷的经营团队里。」

  这番话顿时让她忆起先前自己对他背景的好奇,以及他跟简仲磊等人的关系。

  「他们最终的目的,是要让我接手奔雷的经营。」

  一听,杨锦文的脸色诧异,全然忘记自己刚才在心里还决定不搭理他,脱口就问道:「为什么?」

  「因为我爸。」雷冬奇勾了嘴角。

  「你爸?」

  「简叔他们受过我爸的照顾,所以他们一直希望能将奔雷企业交给我。」至于其中的渊源,简单带过就好。

  没有意识到自己已被话题引上钩的杨锦文,专心听着他接下来的话。

  「但是因为我一直不肯接受,逃了好几次,结果在上回耿叔才会用非常手段把我骗到SPA中心想硬逼我答应。」

  「所以你才会躲到我那间按摩室?」她直觉就接口。

  他笑看着她,像是对那回的意外感到满意。

  而在他这抹笑意里,她才猛地想起在那之后发生的事,脸颊倏地涨红,忍不住面露尴尬。

  明白她想到什么的雷冬奇,脸上笑意更加鲜明,他对于当时的情况也仍是记忆犹新。

  看他这样,杨锦文更感困窘,连忙转移话题道:「那你为什么不接受?」

  奔雷可是国内赫赫有名的大企业,若是能够接掌这家公司对多少人来说根本就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她实在不明白他为何拒绝。

  看着她,雷冬奇并跟着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反而是毫无预警的问:「你希望我接受?」

  这和预期要听到的回答完全不同,她没想到他会这么突然一问,皱眉道:「这跟我希不希望有什么关系?」

  她好奇的是他自己的答案。

  「如果是你希望,也许我会认真考虑。」

  这话带着几分玩笑,然而她对上他的神情,却自他眼中看见认真,她的心里顿时掠过一抹异样的情绪。

  像是有意回避似地,她冷着嗓说道:「没有人能替你决定。」她才不想涉入他的问题里。

  没有得到预期效果的雷冬奇并不以为意,他依旧勾着嘴角,让他看来竟有几分邪气。

  再度因为他这样的表情而感到不自在,她转开视线。片刻她才突然想起某件事,「那你明知道是有人存心将你拐回去,为何还接下这个案子?」

  雷冬奇没有回答,有意让她去想。

  杨锦文亦是看着他不说话,却发现他只是勾着笑,像是冲着她……

  等等!敢情他想表达的,是存心针对她的意思?

  他想说的就是这个?他会答应这件案子就是故意要找她麻烦?这可恶的家伙!

  看着她倏然又恼起的神情,他不用多想也能猜到,她显然是想歪了。

  不过他并不急于解释,比起她先前的刻意疏离,他还宁愿看见她激动的情绪。

  接下来的时间里雷冬奇都是一脸欣然的用餐,反观杨锦文,因为认定他是存心找碴,整顿饭吃下来她都在恼瞪着他。

  结果一顿饭下来,两人压根就没谈到半点公事。

  离开餐厅后,雷冬奇亲自开车送她回到住处楼下。

  「上去吧!」笑容还挂在脸上,看得出来他一晚上心情都不错。

  杨锦文正要解开身上的安全带,突然又想起一件事,「等等!」

  意外听到她会留他,雷冬奇好整以暇的挑了下眉。

  「你还没有跟我讨论企划案?」她总算记起跟他耗了一个晚上的目的了,随即一脸杀气的瞪向他。

  「除非你想……请我上去。」他这语带玄机。

  什么?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她顿时语塞。

  「那好吧,看来只能再找时间了。」

  他一副勉为其难的表情,让她看了很呕,到底是谁耽误谁了?

  瞪了他一眼,杨锦文心里更确定这男人绝对是故意的,不论是接受这案子,还是打回企划案,都是存心要针对她!

  看出她情绪的雷冬奇并不做解释,只是任由嘴角的笑意恣意上扬。

  虽然成功让杨锦文接下奔雷企业的形象广告,也间接达成将雷冬奇拉进奔雷的第一步了,但是接下来呢?

  简仲磊四人深思着,虽然他们已让雷冬奇间接替奔雷企业工作了,但他们依然无法将他拉进企业经营的体系里。

  而经过上回和杨锦文接触后,也让他们见识到她强硬的态度,发现根本无法从她身上得到原本以为可行的帮助。

  这情形让简仲磊等人感叹非常,这年头的年轻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以前他们辛辛苦苦才打出的地盘,现在却被雷冬奇看得一文不值,送给人还不要。

  这些年来他们处心积虑地追查雷冬奇的弱点,为的就是要设法逼他就范,只可惜始终无法成功,好不容易杨锦文的出现给他们带来了一丝曙光,正要将她加以利用时,却发现这个弱点在利用之前还必须找到驱使她的方法。

  经过上回的接触,杨锦文表明无意帮忙之后,他们才发现这并不容易。

  四人只好比照对待雷冬奇的模式,设法掌握她的弱点想逼她帮忙,结果情况变得有些可笑。

  之前他们必须要设法掌握雷冬奇的弱点,所以得知了杨锦文的存在。

  而今他们必须再掌握到杨锦文的弱点,才能回头搞定雷冬奇。

  照这样下去,搞不好会没完没了,可是他们却又不得不这么做,因为实在是已经想不出其他的办法了。

  所以除了原本就让人随时掌握雷冬奇的一举一动外,现在他们还必须另外派人了解杨锦文,设法掌握她可以被拿来利用的资讯。

  结果调查报告出炉,却发现她是一个人独居,并没有家人和住在一块,平常时间她也没有什么交际活动,只有工作,生活简直贫乏到让人几乎找不出弱点。

  听着下属回报的简仲磊等人不约而同的想,这样的女人反而不容易对付。

  四人正深思之际,忽然听到下属如此道:「有记者也在打探杨小姐的资料。」

  「记者?」四人皆被这话引起注意。

  「因为雷先生拍的广告,让担任女主角的杨小姐引起社会大众的注目,可能是因为她低调的个性,反而才更引人好奇。」

  这不难理解,以她低调的个性,确实会让想访问她的记者激起追踪八卦的好奇心。

  「需要替杨小姐打发那些记者吗?」下属请示他们的意见。

  「不用,让他们去查。」深思片刻,倪彦培这么说。

  跟着看向三位老友,倪彦培扬开了笑,带点计算意味地解释道:「搞不好能帮我们挖出什么可以利用的事。」

  其他三人听了也感赞同,他正愁对杨锦文不知该从何下手,现在有人肯帮他们代劳,何乐而不为呢?

  第7章(1)

  走在街道上,杨锦文脸上的神情像是快到了忍耐力的临界点,濒临爆发。

  勘景?这种话亏雷冬奇说得出来?

  明目张胆的把她从公司里硬找出来,竟然说是要为了广告的拍摄场地而勘景?她很怀疑在广告的企划案里,他到底是用哪只眼睛看到有需要用到这种场景—带着她在马路上乱逛!

  为了要早点结束这件案子,她不得不以他为优先,放下其他工作,结果是陪着他来做这个美其名叫勘景,实则根本是在浪费时间的行为。

  偏偏,她又无法拒绝,因为这样一来只会让他再找其他机会找碴,拖延整起广告的拍摄进度。

  杨锦文实在不明白,他到底是哪根筋不对劲,干么要这样针对她?

  因为之前她对他的态度不好?或者是误会他跟简仲磊他们串通起来整她?还是说,因为她当面拒绝跟他一块工作,让他感到颜面尽失?

  好吧,不管是哪件事,也许她是有不对的地方,但是他有必要像现在这样故意找她麻烦吗?

  他以为每个人都能像他一样清闲,还是他真的以为她很闲?

  被搞得没有办法好好工作的杨锦文,实在不懂他到底想怎么样,他就是要搞到她不自在到极点,他就开心了?

  一路上杨锦文都在生闷气,然而她自己却没有意识到,她在面对雷冬奇时所有的困窘,正随着他的所作所为一点一滴的被气恼的情绪所取代。

  而这也是雷冬奇所要的目的,比起费力敲破她之前刻意筑起的那道防线,还不如激起她的情绪,让她自行瓦解那道心墙,才是最好的办法。

  为了让她卸下对自己的心防,所以他存心跟她耗,就算只是在浪费时间他也甘愿。

  反正他最终的目的是要让她在不知不觉间接受他的存在。

  就目前为止的状况,他进展得很顺利,她还没有发现他的目的。

  犹自沉浸在情绪里的杨锦文并没有注意到身旁的男人一直在默默注视她,直到一支甜筒冰淇淋被无预警的推到她面前,她才猛然回神。

  「吃吧!」

  她蹙起眉,看着他手上那支不知打哪突然拿来的甜筒冰淇淋。

  「是草莓口味。」

  看见冰淇淋上头还放了颗草莓,杨锦文不自觉的就露出看似嫌恶、实则别扭的表情道:「又不是小孩子。」

  她完全没有发现,自己不知从何时起,在他面前已忘了要掩饰情绪。

  过去在人前的她一直是冷静压抑,但是现在在他面前的她却会显露出生动的表情,这是连她自己也没有察觉的事。

  「还是你要我手上巧克力的?」像是没有听出她刻意的唱反调,雷冬奇反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