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婚同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婚同居目录  下一页


不婚同居 page 13 作者:子纹

  “可是你跟他一起,他怪罪你怎么办?”放着他一人,她不放心啊!

  “才一下子工夫,不会出什么事的。”他一笑,“你先跟心彤去吧!”

  庄心雯考虑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听话的跟着侯心彤离开。

  “终于!”等到人一走,宁梓扬忍不住松了口气,嘴角微扬,“这女人,你到底从哪里找回来的?”

  “彰化,夏语晴的学姐。”

  “又是她!”他的口气带了一丝无奈。夏语晴这女人脾气火爆也是出了名,为了怕她带坏自己温柔可人的未婚妻,这一阵子他打算把她派到香港去。

  “关于昨夜的事,我想你已经听说了,”闲话家常也够了,黎思宇大步一跨,坐到了宁梓扬的面前,“姓沈的那家伙告状到你这里了吗?”

  听他不驯的口气,宁梓扬嘴唇一撇,“看来他真的惹恼了你。他是还没告到我这里,不过我办公室应该很快就会接到他的电话。”

  听到这,黎思宇不由得一愕,“那你怎么知道的?”

  “思宁说的。”

  “我哥?”

  宁梓扬点头,“他说你昨天本来要请他吃饭替他接风,没想到你才带他进餐厅就揍了个人,然后拉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就走,这还不打紧,你还开走了他的车,害他像呆子一样坐在餐厅里,一个人吃完饭,然后坐计程车去你家楼下把车开走。他听起来有点生气。”

  “无所谓。”虽然他们是双胞胎,但是两兄弟却像八字不和,总是不对盘、爱斗嘴。

  “我认识的高个子女人没几个,庄心雯倒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所以我猜你拉走的人应该是她,从她进公司,你维护她的心思就连瞎子都看得出来,虽然我不知道原因,但是你为了她而出手打人,这还是令我非常意外。”

  讲到这个,黎思宇不自在的揉了下脖子,“当时我是看到那男人碰她,当下脑子就一片空白,等我恢复理智时我已经一拳挥中他了,看来这次的收购案应该是失败了。对不起。”

  宁梓扬淡淡的笑了,在外人眼前,他总是冷默不易轻近,但在好友面前,他很轻松自在的卸下心防。

  “别放在心上,反正我们公司没有收购到量贩店也不会倒,而且这件事一直都是你在主导,你没日没夜的忙了大半年,我只是坐享其成的人,所以,如果你不介意自己的心血白费,我也没什么话好说,你根本不用跟我道歉。”

  他简单的几句话就使黎思宇放下心中的大石,他笑了,拳头轻捶了下宁梓扬的肩,“谢谢。”

  “我们是兄弟。哪来的谢不谢,这些年要不是你,我这身子就算想也无法使宁氏有今天局面,所以若真要论,是我要谢你吧!”

  “够了、够了!”黎思宇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状,“你再这么矫情下去,我都快哭了。”

  宁梓扬闻言一笑,话锋又转,“只是我真的很好奇,你为什么会选庄心雯?”

  “选她很奇怪吗?”

  “也不是,只是——”他思索了会儿才开口,“撇开她高人一等的身材不说,她不够柔美,甚至有些强悍,像个男人一样喜欢强出头,你怎么会喜欢她?”

  “她挺可爱的。”黎思宇因为好友的问句而笑了,“她讲话是很无理头,但很有趣,她是像个男人一样喜欢强出头,却又是正义感十足,我爱极了她扯歪理时的表情——虽然我偶尔还是会被她气得牙痒痒的。”

  看着他笑得一脸甜蜜,宁梓扬摇了下头。这样的情感他实在无法体会,毕竟自己的未婚妻柔顺听话,家事一把罩,十足的女性化,跟庄心雯可以说是截然不同的两人,如果今天是他跟庄心雯在一起,他可能很快就会被她气得去向上帝报到了。

  “可是我听心彤说,她去圣天宫算过命,说今年一定得嫁人,不然这辈子都嫁不出去,所以你们打算结婚吗?”

  “她不想这么快结婚。”黎思宇一笑,“而且那种话,听听就算了,我跟她都没有认真看待。”

  “可是有些事情就是冥冥之中注定了。”

  “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黎思宇不是很认真的表示。或许是他跟庄心雯天生反骨,他们是可以结婚,但就是不想要在今年定下来。“对了,还有一件事,暂时把我调到超市去工作怎么样?”

  宁梓扬对他挑了下眉,“你想干么?”

  “让她心虚一阵子,这样她暂时可以收敛一点。”

  注意到他用的字眼是“暂时”,宁梓扬不禁叹气。

  “我没意见。”他不置可否的耸肩,“只要你OK,我也没问题,反正该是你的工作,你还是得如期完成。”

  “真是没良心。”黎思宇打趣的回道,“不怕我过劳吗?”

  “你不会过劳,毕竟若我刚才没进来,你可能已经压着庄心雯在桌上翻云覆雨了,所以我相信以你的能耐,你自己会找到时间调剂。”

  “你这家伙——”

  两人很有默契的相视一笑。

  千言万语不用再多说,他们是朋友更是兄弟,所以一切尽在不言中。

  第10章(1)

  “对不起!”

  黎思宇面无表情的走出办公室,下班时间到了,他准时离开,当听到身旁的声音时,他没有半点反应。

  “对不起!”庄心雯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

  他依然没回应,只是双手抱胸等着她。

  “我发誓——以人格发誓,以后我做任何事都会想到你,问了你的意见之后再做,这样你可以原谅我吗?”

  黎思宇瞄了她一眼。“我才不相信你,反正你这种人是脱了疮疤忘了痛!我为了保你和吴建宗,已经被降级到超市当员工了,这下你高兴了吧!”

  庄心雯不自在的绞扭着手指,“我怎么会高兴?若让我阿母知道我自己闯祸也就算了,还害得你被调职,她真的会把我打死!”

  “那也无所谓啊!”他淡淡的说,“基于我们特殊的关系,若真有那一天,我会替你收尸!”

  “靠!你讲什么鬼……”抬头才看到他冷冷的眼神,她的脏话又硬生生的吞进肚子里。“那你到底要怎么样才可以原谅我?”

  她实在受够了他一整天冷冰冰的态度,她可以忍受一切,就是不能接受他看待她如同一个陌生人。

  黎思宇看着她涨红了一张脸,明白她已经忍耐到了极限,若再继续下去,难保这女人不会恼羞成怒。

  他按下电梯,一副施恩的口气,“你皮包拿了没?不跟我回去吗?”

  听到这个,她双眼一亮,“回去?当然回去!等我一下。”

  她急急忙忙的转身冲回自己的办公桌旁。

  “走路小心点,不怕跌倒啊?”看她急的,在她背后的黎思宇忍不住笑了。

  “不会啦!”她挥了挥手,拿了皮包之后又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他身边,露出一个甜笑。

  看着她的样子,他也摆不了酷了,失笑的伸出手揉揉她的头。

  庄心雯立刻勾住他的手臂,虽然公司里还有一些未下班的员工,但是她一点都不在乎被他们看到。

  反正这是下班时间,她又不防碍任何人,而且这个男人为她失去了那么多,经理没得当,只能当个小员工,这样的牺牲真的令她非常感动。

  “我们今天走回家好不好?”她柔声的说。

  听到她的话,他点了下头,按下一楼大厅的楼层键。

  “回家的路上,”庄心雯提议。“我请你吃饭,当赔罪。”

  “若要赔罪,”黎思宇低头吻了下她,眼里示意再明显不过,我有更好的办法。“

  她的脸一红,轻推了下他,“我们去吃火锅!”

  “吃火锅?今天很热耶!”

  “放心吧!里头会开很强的冷气,让你觉得像冬天。”

  他忍不住轻笑,与她踏出公司大门,还不忘跟经过的同事们打招呼。

  显目的红色跑车远远的急驶而来,最后停在公司门前的车道上。

  煞车声令庄心雯转过头,分心的看了一眼,当她看见车子颜色时,忽然皱起眉头,“那辆车……”

  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黎思宇脸色顿时微变,“走吧!我好饿!不是说要吃火锅!”

  “是啊!可是那辆车……”

  他拉着她离开,决定要找个时机在最短时间内说服自己的兄长处理掉那辆车,为了自己将来好过,有些事情,还是当一辈子的秘密比较好。

  “思宇!”

  听到身后的叫唤,他暗咒了一声。

  “有人叫你!”她掐了掐他的手臂,停下脚步,才转过身,猛地惊讶的看着一张跟他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这……这……”

  黎思宇在心中无奈的一叹,“他是我哥哥,黎思宁。”他多此一举的再解释,“我们是双胞胎。”

  “你好。”很是惊讶的看了他一眼后,庄心雯露出一个笑容打招呼。

  “你好。”黎思宁对她微点了下头,然后看着自己的弟弟,“怎么见到我跟见到鬼一样?我还没跟你算昨天晚上放我鸽子的帐。”

  “昨天晚上?”庄心雯一脸好奇,“什么事情?”

  “昨晚你也在场啊!我前天回台湾,他订昨天晚上的餐厅请我吃饭,说要替我洗尘,谁知道一进餐厅看到你,就火大的一拳打了那个摸你手的男人,拉着你就走了,不但开走我的车,还把我一个人丢在餐厅里!”

  “真是不好意思!”她一脸的歉意,有些困惑的看着黎思宇不寻常的沉默。

  “有什么不好意思,再请我一顿就行了,而且这位漂亮小姐,”黎思宁看着两人紧握的手,忽然神秘一笑,“你也得作陪。”

  “这是当然。”庄心雯紧接着推了推黎思宇,“你怎么都不说话?”

  “没有,要吃饭改天!”他用眼神示意自己的兄弟快滚,“今天我要和心雯过两人世界。”

  黎思宁对弟弟挑了挑眉。这小子真是越来越无情了,大半年不见,放他鸽子不道歉也就算了,还嫌他碍事要赶他走。

  “我们走吧!”黎思宇拉着她就走。

  “你真没礼貌!”庄心雯不以为然的看着他。

  生死关头了,谁还顾有没有礼貌?他对天翻了下白眼。

  “等一下!”像是想起什么,她硬是停下脚住。

  “又怎么了?”他无奈的问。

  “我有问题想问一下,”她转过身看着黎思宁,“不好意思,我可以叫你大哥吗?”

  “当然。”

  “大哥,你的车子好醒目,我之前听思宇说过,你们的车是限量车,台湾不到二十辆。是吗?”

  “是。”他点头。

  黎思宇缓缓的放开了她的手,心中有不好的预感。

  庄心雯打量着车子,抚着下巴问:“那红色的又有几台?”

  “应该只有这一台吧!”黎思宁不解的看着弟弟正对若自己挤眉弄眼,“你眼睛不舒服吗?”

  黎思宇几乎忍不住要呻吟。什么双胞胎心有灵犀根本就是骗人的!他跟他哥哥的神经好像永远都搭不上线!

  “只有这一台?”她的眼睛眯了起来,“请问在两个多月前,你是不是没有注意红绿灯,在路上差点撞到人?”

  “两个多月前?”黎思宁摇了下头,“我人在国外,我已经超过半年没有回台湾。”他的手跟着指向黎思宇,“我的车应该是他开出来的吧!偶尔他也会用我的车。”

  闻言,庄心雯脑袋轰了一声,锐利的眼神射向他。

  黎思宇赶紧举起双手,“我可以解释!”

  他的反应很快的令她了解一切,“是你?当初在路上差点撞到我,让我扭伤脚的人是你?”

  “没错!”黎思宇没有多辩驳,直接承认,“但是……”

  “你早就知道了?”她恶狠狠的朝他踏近一大步。

  他立刻退了一步,不得不承认,“一开始就知道了。”

  “原来你对我好,是这个原因!”

  “天地良心,刚开始或许是,但后来可不是这么一回事,你自己也很清楚!”

  在一旁的黎思宁慢半怕的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你们好像有话要说清楚,我先走一步。梓扬还没下班吗?我跟他一起回家好了,奶奶昨天去了南部,说要去拜拜。她出发前交代说,你有机会要带高个子小姐回宁家吃饭,她指的应该是这位小姐吧!所以你找一天带她回去跟奶奶和宁奶奶请安,听到没?”

  第10章(2)

  他的口气透露了自己跟宁梓扬和宁家的熟稔,庄心雯顿时又想起一事,“大哥跟宁总也很熟吗?”

  “当然,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感情就像兄弟一样,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他们感情不错,但是宁总今天下了人事命令,将黎经理降职。”

  “那是不可能的事,”黎思宁直截了当的表示,“梓扬应该比较担心这小子不做才对,毕竟思宇是他的左右手,他们的感情好到连我跟梓扬的亲哥哥都比不上,所以一定是这个小子想要偷懒、想要离开总公司之类的自动申请。”

  “黎思宁!”黎思宇几乎是咬牙切齿。“你那么多废话干么?”

  “我只是实话实说!”他像是看好戏的说道:“梓扬绝对不会把你外调,一定是你搞鬼骗人,你这小子从小就一肚子坏水!”

  黎思宇气得伸如手想要掐住自己兄长的脖子。

  庄心雯的速度比他更快,手一弯就给他的腹部一个拐子。

  她的动作迅速俐落,一气呵成。

  黎思宁在一旁看得瞪大了眼,就见自己的弟弟抱着肚子弯下腰,他的心中顿时升起了一丝同情。

  这女人——挺凶悍的。

  “你该死了!黎思宇,你竟然骗我?”她就在想,怎么可能人事变动得这么夸张,经理连降到超市员工?

  在她的手又举起时,黎思宇连忙退后好几步,“这是大街上!你冷静一点!”

  她握着拳头,想也不想的追上去。“你不要跑!”

  “白痴才不跑,你会打死我!”

  “你越跑我打越凶……”

  真是鸡飞狗跳!看着你追我跑的两个人,黎思宁有点傻眼。

  此时大马路上缓缓的停下一台黑色房车,他分心的看了一眼,紧接着他看到自家奶奶动作优雅的下了车,他连忙上前搀扶。

  “奶奶!”

  “这是……”看着在大街上追打的两个人,童玉玲也是一脸惊讶。

  后头原本堆着满脸笑意的许贵妹一下车,看到眼前这一幕,整张脸垮了下来。

  “夭寿死囝仔!你是在做什么?”她拉了拉自己的袖子,顾不得在大街上,就用尽全力拉开嗓门吼道。

  听到这平地一声雷,庄心雯高举的手停在半空中,她愕然的转过身,呆看着自己的母亲,“阿——阿——”

  “阿你个头!死囝仔!”许贵妹迈开短短肥肥的腿,奋力的拉长手用力拧住她的耳朵,“我就知道牛牵到北京也是牛,这人那么多,你竟然打缘投少年仔,我实在乎你气死!”

  “阿母!很痛啦!”

  “就是要让你痛!”她的手更是用力。“人家缘投少年仔这么有家教,亲家嬷气质那么好,我有什么脸把你嫁进这样的人家,我歹命啦!我们还是回彰化去随便找个人嫁好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