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不婚同居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不婚同居目录  下一页


不婚同居 page 3 作者:子纹

  说什么要替她祭改,看可不可以让法院的案子让她平顺的过关,接下来的相亲顺顺利利,找个好男人嫁了。

  不是她铁齿,而是她的性子打出生就是这个样子,她根本不相信来宫里一次就可以改变任何事,但偏偏她这个人就是有个死穴,对于自己的母亲,她根本没辙,只有任母亲宰割的份。

  从台北回来之后,她一肚子的火就开始憋着,不敢对阿母发脾气,她整个人都快要爆炸了,这个看起来人模人样的男人却自找死路闯来。

  “好好的人不当,”他侧着头打量着她,如果她再好好打扮一番.应该会令人眼睛为之一亮才对,“偏要去当牛,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庄心雯深深的吸了门气,双手缓缓的握成了拳头。

  黎思宇不知大难临头,拿着芒果吃了一口,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又说:“不对!你阿母是说,生你不生猪或生菜瓜,真可怜!不如猎也不如菜瓜,好好笑。”

  她眯起了眼,“黎先生。”

  “是。”他的脸上带着和煦笑意。

  真是见鬼了!斜射的路灯照在他的脸上,那优雅笑容竟然有股难言的魅力。她用力的揉了揉自己的脸颊,要自己振作一点,她又不是没有见过帅哥,像这种白目帅哥就需要被教训一下。

  庄心雯的下巴一扬,“你这辈子有没有被女人打过?”

  他笑着摇头,“没有,女人爱我都来不及,怎么会舍得……啊!”

  一声凄厉的惨叫响起,就见庄心雯拉过黎思宇的手,脚一扫,狠狠的给他来了个过肩摔。

  当他回过神时,他整个人已经躺在地上,手上的芒果还直接掉下来砸到自已的脸。

  “哎哟——夭寿、夭寿!”看到眼前这一幕,许贵妹脸一黑,没有料到女儿觉然在大庭广众下动手打人,而且还是打这个她左看右看越看越喜欢的少年家,她火大的伸出手用力打着女儿的肩膀,“夭寿死囝仔!你没有看到这里人那么多吗?”

  “谁叫他要笑我!”庄心雯连忙缩着身子,躲着母亲的铁沙掌,一时冲动忘了自已先前扭列的脚,现在痛死了,“是他先不对的!”

  “你先打人还敢说别人不对!”

  “本来就是!”

  “你再说、你再说!我打死你!”许贵妹立刻不留情的用力打女儿的肩膀。

  “庄婶别打了!”听到外头闹烘烘的夏语晴赶紧跑出来,看到眼前这一幕,连忙上前当和事佬。

  “阿晴你别挡,这死丫头,竟把这个少年家摔倒在地,今天我一定要打死她!我这张老脸的面子都被她给丢光了!”

  第2章(2)

  夏语晴惊讶的看着躺在地上的黎思宇,一向光鲜亮丽他,曾几何时这么狼狈过?

  失神的躺在地上,他一时之间难以接受现在的情况,他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奇耻大辱。

  “哇!这是怎么回事?”随后赶出来的侯心彤也傻眼。“思宇你……你……地上很脏,你别躺在地上。”

  他又不是吃饱撑着没事干爱躺在地上?黎思宇缓缓坐起身,手抹了下额头被芒果砸中的地方,不用别人告诉他,他也知道自己现在一身的狼狈。

  这辈子还没被过肩摔,更别提对方还是个女人,他感觉自己的男性尊严全被当垃圾踩在地上。

  “庄婶,别打了!大家都在看!”夏语晴冲上前,尽力的扮演调停的工作,当邻居这么多年,就算没有深交,但彼此都认识,庄心雯与她念同一个国小、国中,算起来,大她一岁的庄心雯还是她的学姐。

  此时大伙儿都围了上来,你一言我一句的,真是鸡飞狗跳。

  “语晴,你不灾啦!我歹命,我的面子都被她丢光了!”许贵妹忍不住……双手掩面痛哭了起来。“她在台北把客户打到住院,现在人家要告她,本来想带她来给三太子祭改一下,拜托他可不可以让这件官司大事化小,让这丫头可以平平顺顺过日子,谁知道,还没踏进庙门,她竟然又动手打人,真是丢死人了!我不要活了啦!”

  “阿母,没那么严重啦!”庄心雯察觉到大伙儿的目光全都集中在她的身上,那些眼神好似都在说她多不受教似的,她的脸立刎涨得通红,“我只是在跟他玩而已!”

  玩?黎思宇睁大了眼。她把他摔倒在地上,额头还被芒果砸到,她竟然说是在玩?那他也想跟她玩一玩!

  庄心雯情急之下,用脚踢了踢他,“对吧?帅哥!”就算察觉他的不敢置信,但为了让自己平安过关,她没有半点退缩的模样,“你很清楚,我是在跟你开玩笑的,对吧?”

  他一点都不认为那是玩笑。黎思宇坐在原地不动,只是看着她。

  “对吧?”她又踢他,眼神用力示意。

  这女人——把他摔倒在地还不够,现在还不停的踢他?

  庄心雯瞄了他一下,低声说道:“快说些什么!他们都以为我错了,你若不说点话,我会被我阿母打死。”

  “你现在是在求我帮忙吗?”他对她挑了挑眉。

  她对天翻了下白眼,“就算是好了,”她蹲了下来,视线与他平视,“我已经够倒楣了,现在心情很差,你快点说!”

  “我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黎思宇双眼发亮的锁住她的目光。

  “帅哥,”她没好气的说,“就当帮个忙。”

  “如果我说不呢?”

  她眯起眼,扬起下巴,一生气起来,理智全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你不怕我再揍你吗?”

  这女人不但白目,还没什么脑子,跟他斗——她还太嫩了!黎思宇哼哼笑,突然大声呻吟了一下。

  庄心雯被他吓了一跳,差点跌倒在地。“你干么?”

  “我的肚子——”他抱着肚子,身躯缩了起来,“要命!别再打我了!我不敢了!”

  她一脸惊恐,压根没有料到他会突然来这一招。

  “死丫头,”许贵妹大动肝火,大声斥骂,“你又打人啊!”

  庄心雯立刻高举双手,以示清白。“我没有、没有!这次真的没有。”她连他一根手指头都没碰到。

  这该死的男人……她瞪向抱着肚子缩成一团的黎思宇。这家伙现在是在演哪一出?他是嫌被她打得还不够是吗?

  许贵妹一把推开了挡在她前面的夏语晴,不客气的揪着女儿的耳朵,将她用力的揪过来。

  “请教什么三太子,我看都不用了啦!你这么不受教,被警察关个几年,看会不会学乖一点。你这个性子,别说嫁人,我看男人看到你就倒弹,只有走了灾路才会被你拐到,你就等着当老姑婆好了!”

  “阿母、阿母——”庄心雯痛呼着,“很痛、很痛!”

  “就是要让你知道痛,”许贵妹用尽吃奶的力量揪着女儿耳朵用力一转,“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打人!”她苦着一张脸,痛得眼泪都快要飙出来。“我没有打……”

  “说白贼更应该打!”

  庄心雯无奈的闭上嘴,知道阿母正在气头上,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只好咬紧牙关看着黎思宇,气得眼睛只差没喷出火来。

  他得意的给了她一个得逞的眼神。

  看到他的神情,她真后悔刚才没有真的狠狠打他肚子一拳,明明没做的事,却被硬赖在头上,这感觉超差。

  “庄婶,不要这样啦!”夏语晴同情的看着庄心雯,想她也常被她阿爸大声的喝来呼去,尤其是在左邻右舍的面前,那感觉真的很丢脸。

  从小到大,她累积了不少这种经验,但这些老人家却好像没有想过她们都已经长大有自尊这一回事,有事照样来这套。

  “我阿爸已经起乩了,不然给你先问好不好?”夏语晴硬是挤进母女俩之间,“庄婶先放手啦!”

  许贵妹气愤的用力一扭手,看着女儿,最后脚跟一转,生气的走进圣天宫。

  一得到自由,庄心雯立刻揉着自己发红的耳朵,“好痛!”

  “还好吧?”夏语晴关心的问。

  “耳朵没被拧下来,”她咕哝着,“应该算还好吧?”

  听到她的话,夏语晴忍不住一笑,“还能开玩笑,代表真的还好。不过你也真夸张,怎么动手打人?”

  “谁叫这家伙白目。”

  这家伙?被侯心彤扶起来的黎思宇听到庄心雯的话,他揉着有点痛的腰,不以为然的挑着眉。

  “别这样!他是我——”

  “死丫头,”许贵妹的大吼声此时打断夏语晴的话,“还不给我进来!要不要我用八人大轿请你?”

  庄心雯的脖子缩了一下,“晚点再聊!我看这几天我的日子难过了!”

  虽然脚踝隐隐作痛,但她还是尽力以最快的速度跟上去。离去前,还不忘责难的看了黎思宇一眼。

  “黎经理,你还好吧?”看着一脸若有所思的他,夏语晴向前问道。

  他的目光追随着庄心雯的背影,没有回答她的话,迳自问:“那女人是谁?”

  “她?她叫庄心雯,”她老实回答,“大我一岁,我们同一个国小、国中,所以算是我学姐。升国中的时候,庄叔过世了,就靠着庄婶一手拉拔她长大,你刚才也看到了,她很怕庄婶。你是怎么惹到她的?”

  “我根本没有惹她,我不过是很公道的说了几句话。”

  夏语晴怀疑的看着他,“几句话?”

  “没错。”没有多做解释,他迳自走向圣天宫。

  “你要做什么?”

  “进去洗个手,顺便洗把脸。”他头也不回的答道。

  其实他是想要进去看看,庄心雯和她的阿母进去圣天宫的目的是什么。

  在中国,宗教带有着神秘的力量,经过千百年来的传承,宗教不再是单纯的信佛、礼佛,而是一种坚定的信仰。

  虽是中国人,但黎思宇有大半的求学时间都受西方教育,所以对于东方宗教,他所知有限。

  把自己整理干净之后,他双手抱胸和夏语晴站在一起,看着庄婶一脸恭敬的站在三太子的乩身身旁,姑且不论迷不迷信,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时,祈求神明的庇佑也是对子女的另一种关爱,只是——

  庄心雯脸上的无奈是如此显而易见,看来她跟他一样,对这套神佛理论也不怎么信,只不过为了庄婶,她还是勉为其难的来了。

  她的目光在不经意之间与他对上,他对她挑了挑眉。

  庄心雯的反应倒是很直接,脸一垮就给了他一个鬼脸。

  不过她真的很倒楣,庄婶一个转头正好对上她的鬼脸,免不了她又被重重的拧了下耳朵。

  她的脸立刻皱成一团。

  黎思宇见了忍不住一笑。

  听到他的笑声,她又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他无声的吹了个口哨。这实在不能怪到他的头上,只能说她衰,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

  “放心!没代志!”

  三太子简单的一句话,令许贵妹心头放松,“三太子的意思是说,法院的案子会没代志是吗?”

  “是!有人会帮她!”

  许贵妹的眼神顿时闪闪发亮,“这样我就放心了!还有一件事啊!三太子,她年纪不小了,我想问,她啥咪时候会嫁?”

  三太子沉默了一会儿,“今年要嫁,若是今年嫁不出去,这辈子就嫁不出去了!”

  她一副受到打击的样子,“今年?三太子甭讲笑,现在都四月了,还剩半年,连个影子都没见到怎么嫁?”

  “怎么会没见到?她早就见到了!”

  许贵妹立刻狐疑的看向女儿,“你有男朋友没跟阿母说吗?”

  “没有!”庄心雯一脸莫名其妙。看来这个三太子一点都不准!

  “太子,她没交男朋友。”许贵妹恭敬的说。

  “还没交,不代表人没出现!放心!我会替你安排。”

  庄心雯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就算是她真的遇上这个男人,她也不认为自己会在这么快的时间之内选择安定下来。

  “多谢三太子!明天我有请人介绍相亲的对象,请你保佑事情顺利,说不定她下星期就可以嫁了!”

  “阿母啊!”她快崩溃了,听到四周的闷笑声,她真想挖个洞把自己给埋了。

  这种话阿母怎么可以当着众人的面讲?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她肖旌肖得很严重!

  “你惦惦啦!我是为了你的幸福着想啊!明天你就妆水水去相亲就对了。三太子,这样对吧?”

  “对!”太子说道:“去!会遇到好人。”

  “听到没?”许贵妹像是有了强而有力的后盾,脸一下予灿烂了起来。“遇到好人!”

  庄心雯纵使千百个不愿意也只有点头的份。

  “夏语晴,”听到这里,黎思宇忍不住抚着下巴开口问:“你爸爸不会是神棍吧?”

  “喂!你很没礼貌耶!”她立刻横他一眼。

  “我不是没礼貌而是实际,”他转头看着她,“这里的人相信他是乩身,三太子的一句话被奉被圣旨,你那个学姐一看就知道不想去相亲,但因为你爸的一句话她就得去,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明天那个人很差劲怎么办?”

  “就算是这样又关你什么事?不然我跟庄婶说,叫我学姐不用去了,明天直接跟你吃个饭,若你们两个看对眼,下个星期就让你们结婚,这样好不好?”

  “你胡说八道什么?我跟你说正经的!若一直到年底她都还找不到一个像样的对象,我看她阿母真的会要她随便找个人就嫁了。”

  “你放心,”夏语请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副信心十足的样子,“对象一定会出现的啦!”

  “婚姻若真有这么简单,就不会有一堆人过了适婚年纪还维持单身。”

  “对啊!就像你,再过几年就是老头子了。”

  “现在不是在谈我的事,”黎思宇实在受够了她这说话口气;“现在说的是那个女人的事,而且如果你爸真的那么神通广大,干么不先把你给推销出去?”

  夏语晴好笑的瞄着他,“凡事都要讲缘份,你要不要顺便去问一下,说不定你的缘份真的属于我学姐,反正你没女朋友,她也没有男朋友,凑成一对刚刚好。”

  “我一点都不觉得刚好,我对一个随时会把我过肩摔的女人没半点兴趣。”

  “话别说太快,你难道没听过,不打不相识?”

  他嘴一撇,转身就往外走,不想再理任何闲事,反正庄心雯那个母老虎要被她阿母怎么安排都与他无关。

  而黎思宇离开不久,庄心雯也趁着母亲还有一些祖坟的事要询问,专心听解的当下,不动声色的溜了开来。

  第3章(1)

  一呼吸到外头清新的空气,庄心雯不由得叹了一大口气。

  “年底就嫁人,”她走到屋外,忍不住咕哝,“找对象又不是大半夜捉鸡,随随便便用蒙的就可以!”

  黎思宇就站在一边,听到她的话忍不住走到她身旁,好心的提醒,“你讲话最好小声一点。”

  自言自语的音量还那么大,也不怕传进她阿母的耳朵里,这女人真的没什么神经。

  听到身旁响起的声音,她先是吓了一跳,然后不悦的面向他。虽然这个男人很高,但是身材高挑的她几乎可以与他平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