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宋雨桐 > 心动那一年(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心动那一年(下)目录  下一页


心动那一年(下) page 7 作者:宋雨桐

  正要自己动手倒咖啡吃点火腿三明治,没想到却听到手机铃响的声音从其中某间房里传出来……

  蓝琳皱眉,起身往房里走去。刚刚她明明看见齐藤英树拿着手机走到外面阳台去了,为何房里还有手机响的声音?铃声之后,还有乒乒乓乓的声响,来自厕所……

  厕所有人?

  铃声断了,可蓝琳的脚步没有停,往厕所靠近些,这回听到手机震动的声音,很显然里头的人怕被人发现,所以把铃声关了改震动。

  她伸手敲门。“谁在里面?”

  席舞吓一跳,伸手捂住嘴,可不知是谁一直选在这个时候拼命打她的手机,那号码不是存在她手机上的号码,所以她也不知道是谁打的,重点是她又不敢接,只能慌乱地把音量调小到只剩震动,谁知电话断了之后,对方不死心又继续打来……

  该死的!现在好了,她被蓝琳发现了……跳到黄河也洗不清!

  齐藤英树究竟跑哪儿去了?竟然会让蓝琳找进房里?

  “出来!不然我叫饭店保全上来了!”蓝琳气极地大喝,伸手去拍门。“还是要我报警,说有人偷了我的东西躲起来?”

  闻言,席舞只好打开厕所的门,蓝琳没想到会看见她,顿时愕然不已。

  “……蓝小姐。”席舞跟她打招呼,心虚得要死。幸好刚刚她一进来就快手快脚地把衣服给套上身,否则现在的她一定会更加狼狈不堪。

  “你怎么会在这里?”她不是昨晚跟她说要嫁人的那个杂志社摄影师吗?蓝琳将她全身上下打量了一遍又一遍,没错过她赤裸雪白没穿鞋的脚丫子,也没错过在洗手台上那散乱的包包和她手上那一直响不停的手机。

  “我……蓝小姐,你不要误会……是昨晚我喝醉了,齐藤先生看见了才把我带回来睡一晚……我睡我的,他睡他的,真的,我们没有发生任何事……”

  “那你藏起来干什么?”蓝琳的脸都绿了。

  “我藏起来是因为……怕你误会。”席舞说到都快流汗了,她真的很不会说谎啊,真的。“一般人看见有女人在自己男人房里总会误会的,不是吗?所以我很自动地就想到要躲起来,真的没别的意思。”

  “我不信!”

  嗄?那是要怎样?席舞有点急了。

  “那就相信你眼前所看见的吧,不必勉强。”一道低沉的嗓音突然插了进来,正是不知何时讲完电话的齐藤英树。

  蓝琳回头,不敢相信地看着他。“你什么意思?”

  “你刚刚不是问我,我怕不怕我们的婚事吹了吗?答案就是我刚刚说的那个。”

  齐藤英树越过蓝琳,长手一伸,把席舞从厕所里拉出来。

  “肚子饿了吧?席舞小姐?陪我用餐吧。”

  “齐藤英树!你给我站住!”蓝琳气得直发抖,冲到他们面前指着席舞的鼻子瞪着他问:“你昨晚是不是跟她睡了?”

  “没有!真的没有!”席舞不住地摇头再摇头,没被他拉住的那只手也跟着挥舞着。“蓝小姐,你千万别误会!”

  啪一声,蓝琳出其不意地甩了席舞一巴掌——

  第17章(1)

  又辣又疼,席舞半边脸都红了,她伸手抚着,没有再说话,微微低下头去。说到底,是她理亏在先,拐了人家的未婚夫上床,被打是活该。

  “你干什么?”齐藤英树没想到蓝琳这种大家闺秀会出手打人,不由得皱眉,伸手把席舞拉进怀中,低头去瞧席舞。“把脸抬起来我看看。”

  “不要。你放开我!”他到底是想把谁气死啊?竟当着他未婚妻的面护着她!

  “我没事,我要先走了,你别管我!”

  席舞想挣开他,他却把她拥得更紧。

  “我怎么可能不管你?”看见她被打,他真是满心怒火。

  “你为什么要管我?”

  “因为你已经是我的女人!”

  噢,让她死了吧……

  他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火上加油?他到底想不想娶蓝琳这个财团千金啊?

  席舞抬眸瞪着他,趁这空档,齐藤英树抓开她抚着脸的手,看清她脸上被打的部位,雪白肌肤上有被指甲划伤的血痕,他的眉蹙得更紧。

  “你这个笨蛋,人家要打你,你不会闪吗?”真要气死他。

  席舞看着他眼中的心疼与气急败坏,心不禁柔软了,幽幽地看着他,瘪着小嘴儿。“是我活该。”

  “谁说的?”

  “就是,是我……”

  “你们两个当我死了吗?”蓝琳再也受不了地冲着这两人大叫。

  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见的一切。这个昨天还主动说要跟她订婚的男人,才过了一夜,就对另外一个女人如此珍惜在意,完全无视她这个正牌未婚妻?这真的太伤她的自尊了!

  “蓝琳,我们谈谈吧。”齐藤英树板起一张俊颜。

  “谁要跟你谈!你完了!齐藤英树!我们的合约作废了,我蓝家绝对不会跟你合作进军大陆市场!”说着,蓝琳气呼呼地跑走了。

  席舞看看那个跑掉的,再看看眼前这个气定神闲的,不由得开口。“你不追上去吗?虽然我不懂生意,可是,你这样把她气跑了,你的损失应该很巨大吧?如果东洋因此倒了……我可不负责。”

  “现在是担心这个的时候吗?”

  齐藤英树把她拉到椅子上坐好,叫服务生送来冰敷袋和急救箱,亲自替她搽了药,再让她拿着冰敷袋敷脸。

  “现在怎么办?”席舞还是担忧着他,不管是婚姻还是事业,她都不希望他出任何问题。

  齐藤英树斜睇她一眼。“你把我的未婚妻气跑了,当然由你来递补。”

  什么?疯了吧他?

  席舞震惊得快说不出话来。“我是绝不会嫁给你的!还有,你的婚姻总是那么随便吗?喜欢的女人可以轻易让人?换人?”

  这话,当真是直戳他的要害呵。

  齐藤英树寒了脸,淡道:“蓝琳不是我喜欢的女人,我说过了,我唯一喜欢过的女人只有一个,她叫舞冬末。”

  又来了……

  他总是要打乱她的心思,增加她的混乱!

  “你不喜欢她,为何说要娶她?你不知道这样利用别人对你的真心,是一件很过分的事吗?”就像当年他利用了她一样。

  “我和蓝琳的联姻是互惠互利,没有人会愧对谁,吹了就吹了,就像掉了一桩生意一样,只不过这笔生意比一般的大上许多罢了。”齐藤英树淡淡扯唇,笑了,意有所指地盯着她瞧。“不过,我原先之所以愿意娶她的确是利用她,就像我当初不得不利用了舞冬未一样。”

  席舞一愣,吓到了。“什么意思?”

  他当初可是为了救浅羽的命才利用她的……

  那现在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浅羽又病了?还是他病了?席舞不敢问,就怕泄漏出什么蛛丝马迹,可心里却是慌急的。

  齐藤英树定定地看着她眼底的着急与慌乱,知道她还是关心着他和齐藤家,心里终是感到踏实了些。

  或许,他不该如此轻易放弃的……

  醉了酒之后,在心灵最脆弱时,她渴求着要他当她第一个男人,不就表示着她心里最爱的男人,还是他齐藤英树吗?

  若她对他的爱比恨多,那么,只要让她更爱他不就行了?只要她对他的爱更满,只要他一直在身边给她爱,终有一天,她会忘记那些旧有的伤痕——是吧?

  “想听故事吗?”齐藤英树微笑地看着她。

  她该说不的,可是她说不出口。

  “九年前,我的双胞胎弟弟在生日后突然昏迷不醒,药石罔效,只好求助于巫师,父亲这才信了很久以前有关齐藤家的诅咒,巫师说要找到一个真心爱着弟弟又具有某种命格的女人才能解除诅咒,当时,符合这种命格的女人有两个,一个是舞冬末,一个就是蓝琳。”

  席舞一听,差点惊叫出声,忙不迭伸手捂住嘴巴。

  齐藤英树说到这,挑高了眉,对她的反应很感兴味。“席舞小姐,你看起来很惊讶?”

  “我当然……惊讶,诅咒呢,像电影里的情节,可不是?”总不能承认,她惊讶的是蓝琳和她同命格吧?

  齐藤英树点点头。“但当时我们不得不信,无论如何,就算是要欺骗某个女孩,我也得救我弟弟一命,我代替弟弟的身分认识了这个女孩,让她嫁给了弟弟,后来弟弟醒了,女孩自然是弟弟的妻子,可我却发现自己无法不在意这个女孩,或许是因为愧疚,或许是因为怜惜,总之,我不能容忍她受到委屈……

  “那个女孩就是舞冬末,她后来失踪了,大家都说她死了,可我不信,找了她好久好久……那段时间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爱上了这个女孩,只是自己一直不知道那是爱罢了。

  “我对她一直心有愧疚,一开始是因为我利用了她的真心,后来发现我爱她,所以觉得更愧对她,因为我知道,就算事情再重来一次,我依然会欺骗她,救我唯一的弟弟……

  “或许是现世报吧。那名巫师在半年前又出现了,他告诉我,必须在半年内娶和舞冬末同命格的女人当妻子,否则我将看不见明年的樱花盛开……”齐藤英树脸上带着浅笑,很是云淡风清地看着她。

  天啊!席舞愣愣地让他看。

  现在他是在跟她说——他快死了?

  如果他没有娶到跟她命格一样的女人——他就要死了?

  她很想不相信他的鬼话!如果她不是舞冬末的话,她真的打死也不会相信他现在说的鬼话!

  可她偏偏是舞冬末!就算改名换姓,连长相都不大一样了,骨子里的她还是以前那个舞冬末呵。

  席舞很是激动地看着他。“既然如此,你刚刚怎么可以轻易地把蓝琳给气走?她是现在唯一可以救你命的女人,不是吗?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女人,不是吗?就算她打我一百下,你也不应该放她走的,不是吗?”

  不是还有你吗?齐藤英树在心里轻声地道。

  就算到这个时候,她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是舞冬末吗?对他而言,她才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女人。

  “随缘吧。”如果她真不打算承认,他也不会逼她。“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就当是赎罪。”

  这个男人,真的好坏……他怎么可以如此轻忽他的生命?他宁可对不起她,也要救弟弟浅羽一命,却随便地将他自己的命送出去?一点都不在乎?

  席舞瞪着他说不出话来,觉得自己心痛如绞,气都快要喘不过来。

  不行!她绝不能让他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死了!

  无论如何,她都得救回他的命……

  “这件事我会负责的!”她落下豪语。

  齐藤英树挑高了眉,虽说他一直在等她听了故事之后主动靠过来,但她此刻这样信誓旦旦的模样,还是令他不得不好奇。

  “你想怎么负责?”

  “事成之后你就知道了。”

  这件事,说来说去都该怪那该死的几通电话,什么时候不打来,偏偏选在她手忙脚乱躲进厕所、蓝琳又刚好造访的时候!到现在她都还不知道那几通电话的主人是谁!

  想着,席舞把冰敷袋搁到桌几上,掏出手机,对着刚刚连打几通电话给她的号码回拨回去——

  手机铃响……竟然在耳边?

  席舞一脸纳闷地往声音来源看过去,齐藤英树拿起手机对她挥了挥。

  “我有电话,等我一下,我们一起吃早餐。”说着,他拿着手机拉开落地窗走到外面的阳台。

  席舞皱眉,此时,她刚刚拨出去的电话被挂了,耳边却听见齐藤英树在外头跟人家讲电话的声音。

  她再回拨一次电话过去,对方的电话却一直在通话中。

  是恰巧吧?为什么她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东西怪怪的?还有,不知为什么,虽然这个电话号码不存在在她的手机里,可是,竟意外地觉得有点眼熟……

  阳台外的齐藤英树帅气地半靠在阳台栏杆上,边讲电话边看着房内席舞的表情——她应该不会发现吧?

  其实刚刚那几通电话都是他故意打给她的,就是看准了两人再相遇后,她根本没有他的手机号码,暂时不会知道他就是刚刚一直打电话给她,故意让蓝琳发现有人躲在厕所里的那个人……

  第17章(2)

  静谧的午后,阳光很炽烈,感觉路面上浮现连柏油都要融化了的气味。

  席舞亲自上门找到蓝家求见蓝琳,管家把她带到游泳池边的咖啡座上,蓝琳足足让她等了快一个小时,才叫人把她给带进蓝家大厅。

  大厅的冷气有点强,从外面热烫的高温走进来,席舞整个人觉得有点不适,头微微疼了起来。

  “找我什么事?”蓝琳没让人奉茶,但她手里却端着一杯新鲜果汁,一口一口慢慢喝着,没理会席舞此刻脸上的苍白。

  她是故意让她在外头晒着大太阳等上一小时的,要不是怕她中暑昏倒没能说明来意,满足不了她的好奇心,她会让她在外头待得更久。

  “我是来跟蓝小姐道歉的,关于昨天的事真的是一场误会,虽然我不知道齐藤先生为什么要故意让蓝小姐误会他跟我之间有什么,可是我跟他之间真的没什么,请你相信我。我想,齐藤先生是因为他是男人,容不得自己的女人怀疑自己才故意这样对蓝小姐你,他不是真心不要蓝小姐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直接讲重点!”

  “重点就是,请蓝小姐不要毁婚,还是照原订计划和齐藤先生订婚吧,我们杂志社也会如期独家报导。”

  “我说你,该不会是因为要独家报导,才来找我继续当他未婚妻的吧?”

  “当然不是。”席舞第一次觉得自己讲话竟然如此辞不达意。“我是因为不想因为自己一时的无心之过,破坏了齐藤先生和蓝小姐的婚事才过来的,这样我会良心不安的!毕竟两位是如此天造地设的一对……”

  蓝琳轻哼了一声,莫名其妙地看着她。“你不觉得可笑吗?为什么是你来求?如果他在乎……我,该是他来求我才对。”

  “蓝小姐,齐藤先生是习惯高高在上的人,尊贵优雅像是他天生的标志,相信蓝小姐也是因为这样才看上齐藤先生的,不是吗?叫他来求蓝小姐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可蓝小姐只要愿意原谅他,两人一起见面吃个饭,我相信齐藤先生愿意先跟蓝小姐道歉的,一切都会像原先的一样美好,真的。”

  “他尊贵优雅,难不成我蓝琳就是个低贱的?”虽然被席舞这番话说得有一点点软化,可在旁人面前,她蓝琳也是有骄傲的,怎可能轻易低头。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要不是我喝醉了,齐藤先生好心地把我带回房休息,也不会造成今天这个局面,席舞在这里跟您赔罪——”说着,席舞起身朝她跪了下去。“蓝小姐,你就大人大量原谅我吧,我看得出齐藤先生其实很后悔把蓝小姐气走的,他其实很在意蓝小姐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