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雅絮 > 阳台上的精灵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阳台上的精灵目录  下一页


阳台上的精灵 page 13 作者:季雅絮

  “不,不,我们一点也没有愚弄……”羽翔的话在看到他因不以为然而扬起的眉毛时逐渐地变弱。“好嘛!我承认刚开始时,我们真的是想开你一个玩笑,但我们绝对没有愚弄你的意思,只是人多的阴错阳差之下,事情就越来越不可收抬了。”

  “开玩笑?为什么要跟我开玩笑,我不记得我们之间有过任何嫌隙或是过节,是吧?”嘉澍手指敲击的节奏越来越急促,眼神却一直没离开过羽翔的脸庞。

  听到他所说的话,羽翔禁不住涨红了脸,纳纳地说不出话来。

  “我很好奇,你口中所说的宇湘长得跟你有多相像?她也和你一样喜欢“开玩笑”

  吗?”嘉澍眯起眼晴凑近羽翔,缓缓的语调低得令人听不出他话中的意图。

  “如果你想看的话,我楼上有张我跟宇湘的合照,要我去拿给你看吗?”羽翔立刻跳了起来,似乎迫不及待的想冲到楼上去。

  嘉澍懒洋洋地站起来,将手搭在羽翔肩上,“不急,我陪你上去看吧!我们之间的话还没谈完呢!”

  羽翔戒慎恐惧的盯著他看。“还有什么好说的?”

  嘉澍绽出一抹相当有魅力的笑容,雍容地伸伸懒腰。“有什么好说的由我来决定,毕竟被捉到把柄的是你,而不是我,嗯?”

  暗暗叫苦的羽翔看著他像只黑豹般优雅地摆动肢体,随著她向楼上走去,看样子他并不打算轻易地绕过她了,她越来越担心宇湘跟明昌的处境。

  回到房间后,羽翔马上自她那本相当厚的日记本中抽出一张照片,怀著紧张的心情递给他。

  “这是宇湘出国前一星期,我们跟明昌到一家PUB玩时,他的朋友帮我们拍的。”她解释著。看著他没有表情地一再盯著照片,再猛盯著自己瞧。“嘉澍,你会不会对明昌跟宇湘……”

  嘉澍对照著照片中的人跟眼前的羽翔。就如羽翔所说的,她们应该是双胞胎姊妹,两人长得几乎是如出一辙般的相像,但是嘉澍却轻而易举地分辨出存在于她们之间那些微的差异。

  果然,那个胡涂的征信社老板阿富也没看出其中的端倪!她们两人虽然都是丹凤眼且充满古典美,但仍可看出其中一人的面貌较另一人细致,若说一个是古典美,另一个则充满了野性美。

  只是,她们之中到底哪一个是宇湘呢?那张照片中的绿衣女郎又是谁呢?

  “这个应该是你吧?”嘉澍将相片中那个正凝望著远方的女郎指出来,屏著呼吸地等著她的回答。

  相当惊讶的羽翔嘴圈成半圆型地发出一声低呼。“你怎么认得出来?这张照片拍得这么模糊,而且PUB裹面的光线又不好……”

  嘉澍心中的石块终于落了地,他闭上眼睛在心中不断地告诉自己,就是她,应该就是她!那个日日夜夜侵扰著我的绿色魅影就是羽翔。

  面对自己这些日子以来的因扰,他忍不住要再确切的求证一次。于是,他自皮夹中掏出一张照片,考虑再三之后才交到她手中。“那么,我想这张照片中的人也是你啰!”

  羽翔仔细地看看照片里的自己跟明昌,再回想著照片中的日期和地点。“是我没有错,你怎么会有这张照片呢?我不记得我们拍过这样的一张相片。”她莫名其妙地说道。

  宾果!果然就是她!嘉澍兴奋得没有办法用言语形容内心的激动,原来羽翔就是我梦寐以求的那位绿色精灵。最重要的是:她根本不是明昌的女朋友!她是自由的。

  “嘉澍,宇湘跟明昌现在真的很需要你援助他们,如果你要怪的话,轨全怪我好了,他们起先并不知道你把我误认为是宇湘的事,是我自做聪明,我以为这么一来,你就不会去管他们在法国的事,所以……”看到嘉澍的脸色不断地快速变化著,羽翔赶紧将所有的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

  嘉澍扬起眉地看了她一会儿,然后有个念头一闪而过的触动他某个灵感。“你承认自己做错事了?”

  “我……我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让你误会下去,但是这也并不是我一个人的错啊!你自己还不是没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就把我当成宇湘了。”羽翔明知自己理亏,但仍是忍不住理不直气倒很壮地反驳他。

  “唔,这么说来我也有错在先啰?可是这些日子以来,你天天跟我朝夕相处,总有机会跟我把误会澄清吧?”他嘲弄地看著她。“可是你并没有!”

  被他一顿抢词说得无言以对的羽翔,最后只能跺著脚的大发娇嗔。“你还说咧,都是你啦!你自己说要断绝明昌的经济援助。你这样逼得人家哪敢说啊!如果你一直以为我是宇湘的话,那么你就不会切掉对明昌他们的资助,宇湘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学法文,明昌也可以安心作画。”

  “那么你呢?你又能得到什么好处?”嘉澍说著将手环抱在胸前,眼神中似乎弥漫著一道纱帘般,令人捉摸不出他的想法。

  “没有。”羽翔想也没想地就一口顶回去。“为了宇湘做些小事,我不需要任何回报的,毕竟我们是相依为命的同胞手足。”

  “很伟大的情操,倒教人不得不羡慕宇湘有这么个善体人意又肯牺牲自己的姊姊了,甚至能为了她而牺牲自己婚姻的幸福,真是令人感动!”嘉澍拍著手地说道。

  羽翔倒抽一口气地看著他。“你是说……”

  “嗯。”嘉澍肯定地点点头后朝外走去。“明天的婚礼还是照原定计画举行,你早点休息吧!”

  “什么?嘉澍,你听我说!”羽翔的舌头因为太震惊而有些打结,给结巴巴地拉住嘉澍的袖子。“我刚才已经把事实的真相都告诉你了,你……你还要踉我结婚?”

  嘉澍的表情就好似羽翔说的是什么奇怪的话。“羽翔,从头到尾我有说过要取消这件婚事的话吗?”

  “可是……可是……”羽翔狼狈的再次拉住他往外走的脚步,口齿不清地大叫。

  “嘉澍,你听我说嘛!”

  “还有什么事呢?我们以后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说,你又何必急在这一时半刻的,嗯?”嘉澍拍拍羽翔的脸颊,大笑地走到门边。

  一辈子?羽翔头皮发麻的冲到门口,她伸出双手搭在门框上堵住嘉澍的去路。“嘉澍,你一定要听我说,我们可不可以把明天的婚礼取消?”

  “不可以。”嘉澍斩钉截铁地说,随即又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如果你坚持要取消,那倒也无妨。只是明昌跟宇湘可能就必须到餐馆去洗盘子,或是想办法找些零工做做,因为只要婚礼一取消,我马上通知会计师取消明昌户头内所有的金钱,你听懂了吗?”

  “这简直是勒索!”羽翔咬著牙嘟哝道。

  “或许吧!但是别忘了,这可是你们先给我这个机会,所以找现在能如此大方的“勒索”你!”嘉澍发出一阵开怀大笑地回答她。

  羽翔哭丧著脸地垂手立在那里,懊恼的想著他说的话,并且绝望的想找话反驳,但却只能无奈的发现自己还真是无话可说了。

  “早点睡吧!我可不希望明天我的新娘是有著浓浓黑眼圈的熊猫脸”嘉澍说完,跨著大步回到楼下去。

  “嘉澍!”羽翔看到他那么笃定的模样,只能一群莫展的在房间内回踱著步。

  嘉澍带著轻松的心情为自己倒了杯酒,长久以来纠缠著自己的梦成终于消除了。想到明天就能将羽翔完全纳入自己的羽翼之下,他不由得漾出笑意。

  不会有任何事能比这件事带给我更大的满足了。他掏出那张照片,眯起眼睛地看著那个绿衣精灵。

  明天,我终于盼到将你拥在怀中的一天了!他对著照片低语道。

  将事情的前因后果都回想一遍之后,他马上拿起电话,拨下一组很熟悉的电话号码。

  “喂?大嫂,我是嘉澍,有件事我想请教你。”他带著几分怀疑的探著对方的口

  气“是关于羽翔的事……”

  “羽翔?怎么,她有什么问题吗?明天就要结婚了,她怎么啦?”云屏夫人一听到明的名字,立刻紧张地像连珠炮似的提出一堆问题。

  果然她也有一份!嘉澍失笑地摇摇头。“大嫂,你知道宇湘跟羽翔的事多久了?”

  “羽翔……噢,我的天!嘉澍,你全知道了?”云屏夫人显得非常意外的惊叫了起来。“是谁告诉你的?还是你派人去查出来的?”

  “是羽翔自己告诉我的,她想取消婚礼。”

  “是吗?那你答应了吗?”

  “我不答应。如同她所认为的,如果她坚持取消的话,我将会断绝对明昌跟宇湘的经援助。”

  云屏夫人沉默了一会儿。“但是你并不会真的这么做的,不是吗?嘉澍,我知道你偷偷的用我的名义汇钱进明昌的帐户,金额虽然不如你向来以骏永企业所汇的金额大,但也是笔不小的款项。”

  “那没什么,我也不希望明昌过得太拮据。大嫂,我万万没有想到你竟然也早就知情了。”嘉澍话锋一转地把话儿回原题上。

  “嘉澍,最开始我也不知道你把羽翔带到你家去住的事。明昌回到法国之后并不常打电话给我,是我一再央求我的朋友们去帮我探视明昌,我才知道他带宇湘一起回到法国的事。至于羽翔跟宇湘是双胞胎的事,我并不知道你不知情啊!”云屏夫人委婉地说出它的看法。“因为我一直不知道这件事,所以当明昌告诉我你把羽翔弄到你家去时,我就想告诉你。但是……”

  “但是什么?”

  “嘉澍,虽然名义上我是你的大嫂,但实际上我一直把你当成是我的子侄辈般看待。”

  “这我明白,大嫂待我的情分我全都明白。”

  云屏夫人发出爽朗的笑声。“嘉澍,你相不相信,我早就知道你的心思了。起先我在想,嘉澍无缘无故的去把人家一个女孩子就这样带回家照顾,是为什么?如果是为了要看明昌照料他的女朋友的话,你也应该让人家住到我这裹来才对啊!“后来我就仔细地回想那天明昌带羽翔到我那里时的情况。嘉澍,你眼睛裹的秘密是骗不了我的,只是当时我并没有想那么多,我以为你是为羽翔接近明昌的动机起戒心而已。事后想想,嘉澍,你有没有可能在那时候已经爱上羽翔了呢?”

  嘉澍闭上眼睛回想自己初见到那张照片时,那种天旋地转的震撼。是吗?会有可能只因著一张照片中的侧影,就教人如此的痴迷沉醉,不可自拔?难道,这就是人们所说的一见钟情?

  “或许吧!大嫂,我只知道当我一见到她的照片之际,所有的心思都只能围著她转;而等我初次见到她时,全世界所有的人、事、物都不见了,在我眼裹就只能见到她,我全部的感官都因为她而更加灵敏的想去接触她。”他据实以告地说出自己的感受。“这样,是不是就表示我已经爱上她了?”

  听到嘉澍迷惑的语气,云屏夫人更加地肯定自己的猜测。“嘉澍,依我看来,你是真的爱上羽翔了。”

  话筒中传来嘉澍如释重负的笑声。“我想也是!”

  “那么,你告诉她了吗?”

  “没有。”

  “为什么呢?”

  “呃……因为,”嘉澍转身面向窗外迎风摇动的树影。“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她,而且,我……我不知道她的心裹是否有我容身之处,所以找……”

  “所以你就准备这么样的行迷糊仗下去?难怪她会想取消这场婚礼了。嘉澍,你应该明明白白的让她了解你的心事才对,我想,依你的聪明才智跟口才,这并非什么难事呵!”

  “我也不知道。如果我向她表明了心迹,而她还是要取消婚事呢?与其那样失去她,我宁愿用我现在所掌握的优势来绊住她,再让她有机会慢慢的爱上我。”嘉澍坚决地说。看到窗外似乎有个影子晃了晃,他眯起眼睛想看个究竟。

  “嘉澍,我……”

  “大嫂,这件事我会慢慢的想一想,现在我手头上有件事要处理,所以先挂电话了。”

  “嘉澍,喂?嘉澍?”

  嘉澍缓缓地挂掉电话,凝神再往那个方向看了一会儿,接著他用最快的速度轻轻地打开门,眯著眼晴朝那个吊挂在二楼阳台上的人影走去。

  羽翔用力地蹬了蹬脚,沮丧的发现现在自己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乖乖的等到天亮,再心不甘情不愿地跟嘉澍结婚;另一条路则是先离开这裹躲起来再说。

  刚才在房裹左思右患了半天,她觉得就这样不做任何努力就束手无策的嫁给嘉澍,委实太过于冒险了。虽然他长得是如此的温文儒雅,而且充满了成熟男子的稳重,再加上他对自己是这么的温柔体贴……但是,我不能只因为这些就嫁给他啊!那些婚姻中所需要的因素呢?诸如爱情、信任,还有其他许许多多的必需品呢?我不能让他因著对我跟宇湘及明昌的玩笑,而真的弄假成真的娶我。我不要这样的婚姻!我要有个我深爱、而且爱我至深至情的丈夫……她泄气的想打消从阳台直接攀到铁窗条框的意图,开始想要翻身回到阳台上去。试了一会儿之后,她这才发现那似乎不是件简单的事!她左右手轮替她向上方再抓住栏杆的铁条,但是总支撑不了几秒钟又开始往下滑到底部。一再尝试的结果,使它的手肘跟手掌都被粗糙的水泥粒石子地面给磨破了。

  这下子怎么办?往下跳又没那个胆子,想顺著铁窗爬下去,偏偏自己的脚又不够长,构不到铁窗。好吧,她想放弃的爬回房间去,但看这样子,自己根本没那能耐!想到这里,她忍不住开始在心底埋怨著这一切。我为什么要这么多事去爬这阳台?

  又为什么要多事的冒充宇湘?更重要的是,我的手好酸,看来也支撑不了多久啦!她忍著痛地在心中开始考虑要不要大声呼叫,但那个结果恐怕不怎么好看。要是嘉澍问我为什么会吊在这半空中晃来晃去时,我咳怎么回答他?乘凉?

  手不但酸痛,而且手心流著的汗让她有些担心,只好轮流地在短裤裙上擦著手。怎么办?想到自己竟然陷入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她忍不住的掉眼泪且不知所措。

  都是嘉澍啦!他……谁教他那么独裁的想控制明昌,现在又进而想要控制宇湘的生活。谁救他那么讨厌!人家都跟他说明真相,而且道歉了,他还要如期举行婚礼。都是他啦!他怎么能那么无动于衷的就这样宣布要结婚……他怎么能在不爱我的情况下说出结婚的誓词呢?讨厌,就算我真的很喜欢他,他也不能就这样的……等一等,我……喜欢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