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雅絮 > 阳台上的精灵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阳台上的精灵目录  季雅絮作品集


阳台上的精灵 page 17 作者:季雅絮

  但是怎么出去呢?嘉澍他们在楼下……她的眼光扫向外面的阳台。上次是因为我的腿构不到铁窗而功败垂成,如果,我利用床单连成一条长布条呢?她的眼睛又巡视到床上的床单。她欣喜的立刻将床单抽出来,用力扯成一条条的布条,再连结在一起。然后踢掉鞋子先扔到楼下花园的草丛中,顾不得身上穿的是件洋装,她将布条结实地绑在栏杆上,再跨出去,试图沿著布条向下滑。

  不够长?她惊恐的发现自己目测的距离不准,布条的尽头离地面起码还有一个人的高度!该死的,我忘了这房子是楼中楼挑高的建筑,这下子怎么办?

  往下跳?没那个胆量:大声呼救?依现在这个情况看来,恐怕解释起来也得费一番唇舌!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要怎么面对嘉澍?

  不,不行,我得再想想别的办法,得不到嘉澍的爱已经够凄惨的了,我不能再如此狼狈的让他看笑话。最起码的尊严还是要维持!羽翔叹口气地告诉自己。

  嘉澍轻手轻脚的推开门,诧异的发现房内并没有人。难道她不在这间房间?他转身正要走出去之时,眼角却留意到外头阳台上似乎有什么不寻常的东西引起它的注意。他稍微探出头去看了一下,差点没有吓得魂飞魄散。那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正惊险万分的扯著一条白布条,摇摇晃晃的在半空中挣扎著。

  我的老天啊!我娶的这个女人是不是有吊在半空中的嗜好?他慌慌张张的以最快的速度冲下楼,再小心翼翼的接近她。

  我要镇定,千万要镇定,绝对不可以惊吓到她。只是,她为什么老是要把自己吊在半空中?嘉澍百思不解的朝她走过去,不知道踢到什么东西,使他的脚步踉踉跄跄的差点摔跤,他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惊呼。

  吊在半空中苦恼的羽翔回头一看到他,立刻沮丧的翻著白眼。老天爷,为什么你每次都要令我在他面前出糗呢?“嘉澍,你不要管我!”

  “不要管你?羽翔,除非要了我的命,否则我怎么能不管你呢?”嘉澍站在她左下方,略显不悦地说。“你是我的妻子,你还记得吗。”

  “我才没有忘记咧!”羽翔嘟哝的说道。“我怕的是你忘记了。”

  “什么?”嘉澍几乎不敢相倍自己的耳朵。“我怎么会忘记呢?我从看到你的第一眼就爱上你了,到现在好不容易把你要到手,我怎么能忘记这样重要的事呢?”

  他说什么?第一眼就爱上我了?他是不是把我当成宇湘了?羽翔心不在焉的换只手去拉著布条。

  “嘉澍,那是宇湘,不是我!我是羽翔,不是宇湘。你弄错了!”羽翔皱著眉头的大叫。

  “宇湘?这跟宇湘有什么关系?”嘉澍莫名其妙的反问她。

  看到嘉澍仍是一脸茫然的模样,羽翔更是一股怨气涌上心头。“你不是很喜欢宇湘吗?现在她回来了,在你心里还会有我的存在吗?”她说著忍不住抽抽噎噎她哭了起来。“枉费人家那么真心真意的爱著你,你……你还是念念不忘宇湘,人家……人家.嘉澍一方面担忧地看著她轮替手的速度加快了,另一方面则在脑海中吃力地组合她所说的话。宇湘?念念不忘宇湘……难道……难道她误以为我……天啊,这个误会可闹大了!他苦笑地上前去伸出双手。“羽翔,放开手,我在下面接著你。”

  “我不要!你不要看我,我喜欢吊在这裹!你尽管去陪宇湘他们聊天好了!”羽翔昧著自己的心意,赌气的大叫。

  嘉澍扬起眉失笑起来。“羽翔,听起来你是在吃醋喔,程太太!”

  “我才没有!你不要看我啦!你走好……”羽翔说著却说不下去,因为嘉澍已经开始在拉她的脚了。“嘉澍,你别开了啦!嘉……”

  她尖叫著放开双手。一如嘉澍所说的,他接住了她。

  “嘉澍,放开我,宇湘他们看到不……”她话还没说完,嘉澍已经将她朝柔软的沙发扔下去了。“宇湘他们人呢?”

  “回去了。羽翔,我发现你那小脑袋瓜裹对我有著很深的误解喔,我们得好好的说清楚才行!”嘉澍坐在她身旁,紧紧地握著她的手说道。

  “什么误解?”羽翔不以为然地反问他。

  “譬如说宇湘……”

  羽翔几乎没法子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稍微迟疑了一下,伸出颤动不停的手去触摸它的唇。“你说的是真的吗?你爱的人是我,而不是宇湘……”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宇湘一丁点儿,我承认我对她很好奇,但那是因为我恨纳闷,这样完美的你的双胞妹妹会是什么模样?但是更大的好奇是,我想知道究竟什么样的女人能掩住明昌这匹野马?”嘉澍带著笑意地说道。

  “那你现在知道了吧?”

  “嗯,我明白了。绑住野马的最好方法,就是找根比野马更狂野的疆绳。而我必须坦白的说,宇湘不只套住了明昌,而且也带著明昌走上更好的路途了。”嘉澍由衷地说。“现在你了解了吧?以后要吃醋的话,用说的就好了,千万不要再把自己吊在半空中。再多玩几次的结果,我可能会七早八早的就把头发都吓白啦!”

  “你以为我就喜欢吊在半空中啊?”羽翔颇不文雅地白他一眼。“我只是一时之间找不到地方出去,所以才……”

  嘉澍大惊失色地瞅著羽翔。“老婆,下次如果你找不到路出去的话,告诉我一声,我一定立刻为你开条马路的。你可千万不要再吊在半空中,万一以后咱们的孩子也有样学样的话,那我可就累了!”

  、感受到他的体贴,羽翔伸伸舌头的圈住他的脖子。“这么说来,你是爱我的啰!对不对?”

  “嗯。还有疑问吗?”嘉澍吻著她的腮帮子,宠爱地看著她。

  “那么,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听到你说“我爱你”这三个字呢?你这样教我怎么能相信你是真的爱我的呢?唉,真是伤脑筋喔!”羽翔故意不看著他,爹裹爹气地对著空气发牢骚。

  嘉澍将她的下巴扳正,面向自己。“嗯哼,这可真是个严重的问题。老公是用来干什么的?当然是用来解决问题啊,所以……”他说著将它的手贴在自己的胸口。

  “我爱你,羽翔。我远比世界上所看能形容的言语词汇还要爱你。”嘉澍温柔地缓缓向她说出自己的心声。

  “我也爱你,嘉澍,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尤其是我悬在半空中见到你出现时,虽然很气、很没面子,但是,嘉澍,我真的好爱你,如果要我离开你,我八成也活不下去了。”羽翔张著迷蒙的双眼说。:“我知道,因为我也是一样。从我一见到那张照片开始,我的生命似乎就已经跟你紧紧相系了。我不会离开你的,即使是要我一天到晚提心吊胆,不知道哪天你又要吊在半空中晃荡惊吓我!”嘉澍忍不住幽默地说。

  “我以后一定尽量不再犯了!”羽翔诚心地发著誓。

  “我相信你,因为事不过三;而你,我解救过两次的精灵,我再也不会让你有想逃开我的念头了。”

  羽翔眨眨眼地望著他。“你刚才叫我什么?”

  “吊在阳台上的精灵!”嘉澍无奈地经点著她的鼻尖。“而且是我最心爱的精灵!”

  “吊在阳台上的精灵,唔,我喜欢!”羽翔说著满足地依偎在嘉澍怀中,共享宁静的天籁。

  而窗外,只有那条白布条被风吹拂著,摆动它宽大的布幅,不断的翻飞又翻飞……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