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雅絮 > 阳台上的精灵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阳台上的精灵目录  下一页


阳台上的精灵 page 3 作者:季雅絮

  凭著明昌在国际间的声誉,嘉澍发现明昌要想存活下去并非什么难事。甫一回国,立刻有数所大专院校的聘书送到他手中,各大画廊也竞相邀请他做个展,各种公开活动都有人急著请他出席,甚至有私人画室要延聘他为专任讲师。各大企业积极地搜购它的画,在有心画商的炒作之下,明昌的画日前已经是水涨船高到洛阳纸贵的地步了。

  但是嘉澍跟公司的会计师查帐之后,却发现明昌的帐户经常处于透支状态。经过他调查后发觉,明昌的理财观念可以说是一塌胡涂,他根本没有概念,甚至连自己有多少钱,花掉了多少钱都不知道!这其中最大的花费当数他送给那些女朋友们的礼物,花、巧克力,乃至于钻戒、别针。几朵花、一盒巧克力的是花不了多少钱,但是明昌身旁的女人却从没固定过,如之以明昌结交的大抵是一些明星、名媛,甚或欢场女子,这类女子在其他方面或许跟平常女人没什么两样,但若说到搜刮男人财物的手腕,则是寻常女人所望尘莫及的。

  就拿目前这个王美云来说吧!她得意的在记者面前展示手上那颗两克拉的钻戒,可不就是明昌贡献的?再如前面那个李绢的那件紫貂大衣、林顺顺的豪华跑车、张霞的公寓套房……依明昌这种手笔,他就是画一辈子也别想留下半毛钱!看著眼前的那份档案,嘉澍只能重重的叹口气,总该想个法子,否则这样下去还得了!他疲倦地用拇指和食指捏捏眉心,望著窗台上那株绿色植物冥思。

  第二章

  “羽翔,我告诉你,明昌他真的好风趣。我想是因为他从小在法国长大的关系,他好浪漫喔!你看,他今天送我一百朵玫瑰,夭啊,我的心跳都快停止了!”宇湘一到家即滔滔不绝地向明翔描述著今天约会的细节,而且巨细靡遗。

  羽翔打了个大呵欠,漫不经心地指著眼角的眼液,她瞥了一眼床头的闹钟。“宇湘,现在已经快凌晨两点了,你可以等明天不,今天下午我下班回来再说吗?一大早还得起床赶上班咧。”

  宇湘将闹钟拿起来扔进羽翔的被单裹。“哎呀,人家睡不著嘛!你想它是不是对我有兴趣?他是不是认真的?”她满脸期待地等著羽翔的回答。

  忍不住又让个呵欠从嘴角逸出,羽翔满脸抱歉地看著兴匆匆的妹妹。“大概吧!明天再说好不好?我实在撑不下去了!”她说著将灯切熄,钻进被窝裹。

  但是宇湘却还没有结束谈话的意思,她啪一声打开灯,干脆整个人也钻进羽翔床上。“你听我说嘛,明昌说他有个叔叔很凶,而且对他管东管西的,你想他会不会阻止我们来往?因为我们门不当户不对,他会不会认为我配不上明昌?”

  “谁?”羽翔昏沉沉地开口,根本没法子将思绪完全集中。

  “他叔叔啊!”宇湘瞪著天花板,一面拆著耳环、项炼之类的装饰品。“姊,你到底有没有花听嘛?”

  “我在听啊!你管他叔叔干什么?你是跟明昌交往,又不是跟他叔叔交往……宇湘,我真的受不了啦!”羽翔发出牢骚,伸手去按电灯开关,由于她连眼睛都没张开,所以只是伸出手去摸索想当然耳的区域,辛苦地挥著手找寻开关。

  宇湘反正也得到她所想要的答覆了,所以她轻巧地跨过羽翔的身子再跳下床。“羽翔,明天你那套浅绿色的洋装借我。”

  “嗯,拿去吧!当心别弄脏了。”羽翔恨不得将头埋进枕头里,闷闷地回道。

  “我知道,看你就是这德行,分明就像只小猪嘛!”宇湘打趣著拎起那套洋装,再帮羽翔把电灯切掉,瞬时间室内笼罩在黑暗中。“我走啦,明天早上我不用去上美仪课,所以不必叫我。”

  羽翔迫不及待地发出满足的叹息声,她连话都懒得说,只是举起手胡乱挥挥算是回答,然后将自己更加放松地理人被窝里,做她的好梦去了。

  嘉澍皱起眉头盯著眼前的那张照片,裹面是明昌搂著个年轻女子谈笑地圭在热闹的东区红砖道上。光看这名身著浅绿色洋装女子手上拎著的百货公司提袋,不难想像明昌大概又做了慷慨的散财童子。明昌微偏著脸正跟她不知说些什么,似乎很开心。那个女的整个头凑过去,从照片中只看得到她相当高挺的鼻子,还有她飞扬在风中的齐肩秀发。

  “这个又是哪来的小明星或是模特儿吗?”嘉澍交叉著手指抵在下巴,轻描淡写地看著阿富。

  阿富将另一些资料又送上嘉澍办公桌,并摊开放在他面前。“不,这个女孩子刚从学校毕业,叫唐宇湘。她现在在补习班上美仪课,听说是准备要考空姊。”

  “空姊?”嘉澍翻阅著那个女孩子的资料,看来这个唐宇湘课业成绩平平,倒是容貌长得很精雅。它的类型不同于明昌向来所流连忘返的那种浓眉大眼的西方美典型,难怪明昌会愿意在她身上花费大把钞票。

  “是啊,不过根据她的条件,已经有不少的星探对她表示过兴趣了,但是她本人似乎志不在此。”

  “哦?”这倒是稀奇了!不过话又说回来,钓上了明昌这个大凯子头,还需要那么辛苦的抛头露面,和不可预测的际遇对搏吗?“明昌最近除了她,还有跟其他的女人来往吗?”

  阿富很快地摇著头。“没有。刚开始时偶尔还会和那个王美云见个面,吃吃饭的。

  但三个多月来,程先生一直都是固定跟这位唐宇湘约会。”

  这倒是件好事,嘉澍低忖著。“嗯,那么我想对明昌的跟踪可以到此为止了。毕竟明昌回国快一年以来,她是唯一比较固定且单纯的对象,再调查下去也没有意义了。我想从明天开始就中止这个CASE,至于我们的合作关系我很满意,所以明天开始我需要你为我调查一些公司内部职员的安全性。”

  “哦?是关于哪方面的?”阿富才正愁著要失去一笔固定收入,想不到还有后续的CASE,喜出望外地赶紧追问。

  其实干这一行也没多大窍门,只要人放机灵一些即可。但是追踪人员的面孔又不能太常出现,所以他都是找些大学生兼差打工,一来曝光率比较低,二来工读生的价码也便宜得多。

  嘉澍站起身,走到窗畔。“最近我公司内部的许多人事异动及技标价码,甚至是新产品的走向都有外泄的情况发生。虽然还没有对公司营运造成任何损失,但是公司内部机密曝光在市场上,就好比是个女人赤裸裸的拟在货架上任人出价一般,今人厌恶!”

  他说著,眼神顿时间冷硬了起来。

  “我明白,我明白。那么程先生有没有哪些可疑的名单呢?还是要我们从内部人员一个个过滤?”

  嘉澍考虑了一会儿,还是维持他一贯冷漠的表情。“你先从业务部门的人下手,调查的重点摆在他们有没有跟我的对手挂勾。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要知道谁有积欠债务,或是跟女人有纠纷。”

  “那当然了,也只有这些理由才会出楼子。”阿富赞同地说。看来人家说程嘉澍是商场之虎这个形容词是半点也没有夸大其词,光看他行事的态度即可略知一二了。

  “如果不是因为债务跟女人而出卖公司机密,那么这样的人才是可怕,因为它是为著自己的野心而做这些事,那么,我就更不能原谅他了!”嘉澍点燃一根烟,望著枭枭上升的烟雾徐徐地说完,精明的目光锐利的锁定了面前的阿富。“我希望你能尽快给我回音。”

  “那当然了,我一定尽量。”阿富连声地保证著,对他那似乎可以洞悉人心的眼神感到有些不自在。

  “嗯,”嘉澍喷出长长的烟,倾身向前盯著阿富。“我不能允许有人背著我要花样。如果有必要,我宁可先下手为强,免得节外生枝,养虎伤身。”

  “是,是,我马上去辩。”阿富说完,急急忙忙地朝外走。奇怪,自己也是见识过大场面的人,可是一见到这个程嘉澍,就会不由自主地被他的气势给震慑住。

  光看他那个气势,不难想像他在股市中呼风唤雨、纵横商场的能耐了。唉,别多想了,还是赶紧找人办正事要紧。阿富问出骏永企业大楼时,不禁开始想像:若是有哪个人被程嘉澍抓到搞鬼的证据时,会有什么下场?

  嘉澍再次的拿起那张照片,百思不解的放下又拿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它的眼光就是不能从那个女郎侧脸的笑容移开。她叫唐宇湘,但是很奇怪,面对她正面的各式各样照片,他却丝毫提不起兴趣,唯独对那张她和明昌自百货公司出来的照片,不由自主地被照片中的她吸引住。

  到底为什么?嘉澍烦躁地再点燃一根烟,哑然失笑的看著烟灰缸中仍躺著烧了半截的另一根烟。很快的将手中的烟捻熄,他坐回舒适的大皮椅,再次地凝望著照片中那优雅的下巴弧度及淡淡的笑容。

  纵横商界这么多年了,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从大家闺秀到小家碧玉,清纯的学生至欢场名花,端庄温顺的女职员,或是同行不让须眉的女强人……从没有一个女人能这么地令我念念不忘。而她,是明昌的女人,我……或许是我远离虚伪做作的应酬场合太久,或者是我已经太久没有跟女人接触了,否则我怎么会如此荒诞地胡思乱想?八成是这个原因,而这太容易解决了。

  他伸手按下电话内线键“陈秘书,请进来一下。”

  “羽翔,好不好嘛,只要再一次就好了。上次你假装是我,跟明昌去SOGO跟明昌的朋友见面的事,不是很好玩吗?我们就再玩一次嘛!”宇相缠著刚下班的羽翔,一再地央求道。

  羽翔皱起眉地将冷霜搽在脸上。“宇湘,那天是因为你要上课,所以我陪明昌去买礼物,送他那个要回法国的朋友。你明天又没有课,为什么要我冒充你去陪明昌的叔叔吃饭?他叔叔不是很重要的长辈吗?为什么要我去?”

  “就是因为太重要了,所以才要你代替我去嘛!”宇湘像只小猫地窝在羽翔床上,伸著懒腰,“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碰到那种很严肃的人就手足无措,万一我要是太紧张而砸锅,我一定会恨自已一辈子的。”

  “而你难道就不担心我砸锅,害你让他叔叔有了恶劣的第一印象?而且,他要是知道了,不是会认为你很没诚意?”羽翔边按摩著脸边想打消宇湘的念头。

  宇湘见羽翔的态度不似先前般坚决反对,她趁势加紧游说的功夫。“反正只要我们不说出来,他怎么会知道。姊,明昌已经向我求婚了。”

  “真的?你怎么说?”羽翔惊讶得忘了手上的动作,从镜子裹瞪著宇湘看。“宇湘,你跟明昌才认识不到半年,你确定你们彼此合适吗?”

  宇湘一反平常的大而化之,显得有点扭怩地红了脸。“姊,有时候时间的长短并不重要,明昌他真的很爱我。当然他以前是花了一点,但是认识我之后,他就已经跟那些女朋友都划清界线了。”

  “那你不当空姊了吗?”羽翔拿起化妆棉动手将脸上的冷霜及化妆品拭去,平常它是不化妆的人,顶多上班时涂个口红就很了不起了。但是宇湘就不同啦!她爱透了在脸上涂满五颜六色的化妆品。自从她开始“美仪课之后,自己的脸画完了,还会拿羽翔的脸做文章。

  宇湘很洒脱的甩甩头。“不当了。否则整天飞来飞去的生活,明昌就没有人照顾了。”

  “既然他已经向你求婚了,那我更看不出要我去冒充你的意义何在了。”羽翔卸完妆,拿起梳子缓缓梳著头发,若有所思地指出疑点。

  “我说过啦!明昌他那个叔叔实在很讨人厌,他把明昌管得死死的,最过分的是,他竟然找保全人员跟警卫去跟踪明昌。我是不想理他的啦!可是明昌说他这个叔叔讲的话,在他妈妈面前可是非常有分量的,为了能让他妈妈尽快答应我们的婚事,所以要给他叔叔一个完美的印象。”宇湘滔滔不绝地说著,端起杯子喝著她的卡布基诺咖啡。

  它的话倒是引起了羽翔很大的兴趣。“他那个叔叔是个怎么样的人呢?明昌似乎很怕他!”

  “我也没见过。但是听明昌形容的样子,我看他八成是个很严肃又无趣的老头,而且是个工作狂!”

  “工作狂?”

  “嗯,明昌说啊,他精力非常充沛,而且热爱工作,甚至常常住在公司裹。噢,我忘了告诉你,明昌他叔叔就是骏永企业的老板。”

  “骏永企业?那可是相当大的集团,也难怪他叔叔得忙到要住在公司裹的地步了。”羽翔明了地点著头说道。

  “谁管他!现在我只求他别反对我跟明昌的婚事就好了,否则他要是在明昌妈妈面前说些什么的话,那我恨明昌的事就吹啦!”宇湘靠著墙躺在羽翔床上,伸展著她修长的美腿。

  “这么厉害!他长得什么样子?”羽翔的好奇心愈发的浓郁起来。“唉,问你也没用,因为你没见过!”

  “是啊,放心,明天你就会知道了,明昌会去公司接你下班的。”宇湘爬到明翔身旁,对著镜中那两张几乎一模一样的脸扮了个鬼脸。

  羽翔怀疑的张大眼睛。“明昌也赞成你这么做?”

  宇湘理所当然地看著羽翔,似乎觉得她太过于大惊小怪了。“当然啦,明昌也觉得你比较稳重,大概他叔叔比较不会啰唆。”

  “有时候我真的搞不懂你。宇湘,我只比你早三分钟出世,可是却觉得似乎我们之间差距有一百年!”羽翔呻吟地捂著脸大叫。“你总有法子让我跟在你后头团团转,而且还很没原则的跟你一路玩下去!”

  宇湘将头靠在羽翔肩膀上。“其实,羽翔,有时候我也会很嫉妒你的成熟跟稳重,而且冷静又有条理。但是怎么办呢?我天生就是这样的个性,改也改不了啊!”

  “无论如何,我还是很高兴有你这个双胞胎妹妹的,只是,希望你以后别再拖著我玩这种交换角色的游戏了。”羽翔拍拍宇湘的手背,以略带埋怨的语气笑著抱怨。

  “你不会比找吏感激老天爷的安排。想到要跟明昌他妈吃饭,我的胃就开始打结啦!更别提还有个叔叔等著审判我够不够资格!”宇湘垮著脸地吐苦水。

  羽翔只好安慰宇湘,为她打气。“放心吧,他叔叔绝对没有理由反对的。”

  宇湘大喜过望的拥抱著羽翔。“那你是答应替我去吃这顿鸿门宴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