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雅絮 > 阳台上的精灵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阳台上的精灵目录  下一页


阳台上的精灵 page 7 作者:季雅絮

  “唔,你说的也很有道理。”嘉澍状似漫不经心地打开另一版报纸。“但是我认为你还是必须把工作辞掉,因为我不放心你。看看你自己,一个小小的感冒就把你打垮了,我得多留意你才行。”

  羽翔将舌尖搁在牙齿之间,命令自己从一数到十,若不如此的话,她怕自己又要忍不住对他破口大骂了。

  每次都这样,不管她再怎么说明、解释、请求,嘉澍总有能耐将话儿口原起点要地辞掉工作。

  “可是……我已经说过很多次,我不要住在这里,我也不要辞掉工作,我是个大人了,我有权利决定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羽翔告诉自己一定要很有礼貌、很有耐性地恨他吧话说清楚。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哪还有人这么热中用长辈的权威压迫人?说得更清楚明白些,他跟明昌只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戚,再看,宇湘也还没嫁给明昌最重要的是:这干我什么事?

  嘉澍似乎对她的话感到很有趣似的,似笑非笑的盯著她看,徐徐的喷了口烟才开口:“看你这么有精神的样子,我想你的身体应该也恢复得差不多了。快把鸡汤喝了,然后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办。”

  羽翔颇不以为然地瞪视著他。“什么事?”

  换上轻松的笑容,嘉澍倾身向前。“你想知道的话,快把鸡汤喝了。”

  疑思满腹的羽翔眯起了眼睛。“我说过了,我……”

  嘉澍很快举起手制止她未说出口的话,他只是吊儿郎当的将烟叨在嘴角,咧嘴一笑,露出他洁白的牙齿。“别再把那几句话拿出来背啦,我保证都是好事。”

  羽翔判定再问下去也是白搭,是以她沮丧的端起鸡汤,皱著眉头将汤面上那层油膜吹开。“看到你那副德行,我会相信你说的话,那才怪哩!”

  令她诧异的是,嘉澍听到这话,不但不以为忤;相反的,还开怀大笑,似乎乐不可支的模样。

  “宇湘,你知道吗?这是我们认识,不,应该是我照顾你这么多天以来,你说的最有幽默感的一句话。”

  苦著脸喝了口油腻的鸡汤。“很高兴你觉得有趣,起码表示这世界上还是有人过得很快乐!”她将碗放下,厌恶地用汤匙将那层油膜挑去。

  “唔,宇湘,我想如果你肯放弃那些对我的成见的话,以后我们相处起来会更愉快。”嘉澍为自己倒杯咖啡,向羽翔举起杯子地说。“我并不全然像明昌形容的那样。”

  “这我倒是很怀疑……”羽翔喃喃的瞪著鸡汤,开始觉得自己似乎是陷入泥沼,又像是掉进网裹等著蜘蛛来终结生命的小虫子。

  嘉澍没有说话,只是带著笑意继续看他的报纸。

  事实证明羽翔的预感果然没有错,嘉澍坚持要她辞掉工作,甚至威胁要亲自去找她的老板谈。莫可奈何之下,羽翔只好自己进公司带著万分歉意的递出辞呈,面对老板及同事们的殷切挽留,她只能苦笑的加以回绝。

  “怎么气嘟著一张脸出来,老板为难你了?”嘉澍一待羽翔坐进车裹,把著方向盘觑著她问道。

  “没有,我们老板人很好,他一直挽留我。”羽翔没好气的瞪著前方,磨著牙的回答他。.

  “火气很大喔!”嘉澍将车子停在斑马线前,挥著手要那些在路旁等候的小学生们快速通过。“我比较喜欢见到你笑意盈盈的模样。”

  我又没有必要讨好你!羽翔在心里暗骂著,等哪天宇湘跟明昌在法国结婚回来了,我看你还能这么得意吗?

  “其实,撇开那些明昌所灌输给你的成见,你会发现我并不是那么冷酷无情的人。

  你不要否认,我知道你一定会这么想,认为我很独裁而且干涉太多。”

  羽翔抿著唇平视前方。虽然被他说中了自己的想法,但我可一点也没有想道歉的意思,因为这都是他自找的,没事硬要强迫别人辞掉工作,什么跟什么嘛!嘉澍看看面无表情的羽翔,摇摇头又转回前方,在灯号变幻中驾驶著车子向前冲去。

  “但是你在对我下评语之际,也请你用客观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明昌是骏永企业的继承人,可以说它是骏永最大、最珍贵的资产,但是因为他从小就在欧洲长大的背景及他身为艺术家的天性,你必然也发现他相当的没有责任感跟实事求是的态度。”

  羽翔挪挪身子,但仍平视前方。“他本来就是学艺术的,不精于商业那也是正常的事。”她不由自主地为明昌辩白著,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明昌向来都像个热情又明朗的大男孩,再加上他跟宇湘的关系,所以羽翔自然而然的已经将明昌归于自己这一边了。

  “我承认这一点。可是对于骏永企业,明昌有他应该负起的责任;如果他不愿意负起经营骏永的责任,那么他起码要做到不辱没了骏永好不容易打起的招牌。另外,还有我对他父母的责任,所以,我要不择手段的激他站起来,远离那些狐群狗党、酒肉朋友。”

  羽翔没有再接腔,她只是用怀疑的目光看著越来越熟悉的街景。他到底想干什么?

  “你要带我到哪裹去?”羽翔在他将车子停在自家公寓的大门口时,不客气的问道。

  “这不是到了吗?我给你两个钟头的时间收拾行李,两个小时之后我会回来接你。”

  “你凭什么以为我会乖乖照办?”

  “宇湘,你很爱明昌不是吗?”嘉澍探出头对著伫立在红砖道上的羽翔说道。“想想在法国的明昌吧!我恨他约定好,只要他能再开一次恢复水准的个展,我立刻撒手不管他的事@@包括你们结婚的事及你们以后的生活所以他现在很需要专心作画。如果,我断绝了它的经济支援的话……”

  “你怎么可以这样做?”羽翔想到此刻正跟明昌在法国过著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生活的字湘。如果明昌真能好好振作起来,那我的牺牲也算有些代价吧!

  “我什么都可以做。我刚才说过了,为了要使明昌像个大人、像个男人般的站起来,我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你懂了吗?”嘉澍架上太阳眼镜,将烟刁在嘴角,得意的朝地做个举手礼。“我跟朋友约好谈些事情,两个小时后我在这裹等你。如果你不在这裹的话,我会亲自上去帮你整理行李的。”

  羽翔嘲弄地盯著他摇摇头。“你还真是有自信我会那么听话,难道你不怕我跑掉?”

  嘉澍嘴角的笑意很快消失,他缓缓取下叨著的烟。

  “如果你真的那么爱明昌,为他忍受这么一点的不方便,应该不会是太大的痛苦。

  假若你为了自己的一些小别扭,而不顾虑到明昌的话,那就证明了我原先的假设,你是为了明昌的名声跟所要继承的财富而跟他交往,对于这种追逐名利的女人,跑了也好!”他冷冷地控诉著。

  “我才不是那样的女人!”宇湘也不是!羽翔偷偷的在心底加上一句。

  “而你也很爱明昌?”

  “那当然!宇……我当然很爱明昌,她……我们都已经论及婚嫁了!”羽翔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该死!我差点又说溜嘴了。

  嘉澍两手一摊的耸耸肩。“那么,我两小时之后,应该可以在这里见到你啰?”

  “对,两个小时之后我会站在这裹等你出现!”羽翔看著他哈哈大笑地张扬而去,心中懊恼得无以复加。唉,我怎么这么不小心,跳进他话裹的陷阱而不自知呢?

  她苦恼的踱进客厅,还来不及放下皮包就看到闪著红灯的答录机。她马上冲过去按下键“哔!姊,我们刚下飞机。没事,跟你报个平安。”

  “哔!姊,我们已经到达明昌在巴黎的画室了,明天就要转到明昌他朋友在乡下的别墅去。”

  “哔!姊,今天我跟明昌的朋友们去逛巴黎。老天,我真的到罗浮宫去“看蒙娜丽莎的微笑”,到处都是新奇的事物,我想,我爱上巴黎了。”

  “哔!姊,你怎么又不在家呢?算了,我把我们的电话留给你好了,有空可以拨过来,拜!”

  羽翔提起笔很快的记下那串电话号码,然后不假思索的拨电话过去。电话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接,但是就在羽翔想放弃而挂掉之际,那头有人接起电话了。

  “喂?请问……”羽翔这时才想起那些时差跟语言的问题,但箭已在弦上,她只好硬著头说下去。

  “姊?姊?我是宇湘!”电话那头传来了宇湘兴奋得有些哽咽的声音。“你怎么半夜不睡觉打电话过来呢?我才在想你不知道睡了没有?我在答录机裹留了话,但是你都没有回!”

  “宇湘,你还好吧?”羽翔好不容易才逮到宇湘说完话的空档,赶紧问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唉,应该还算不错吧!”

  “怎么啦?难道明昌对你不好?”羽翔一听之下,一颗心开始往下沉地追问。“还是碰到什么困难了?”

  “也不算是什么困难啦!你是知道的,我念的是观光科系,选修的又是日语,可是在法国,其、日文都没什么太大的用处……就拿跟明昌出去吧!他的朋友们在说些什么,我根本都听不懂,所以找不太喜欢跟地出去。”

  “那怎么办呢?”羽翔焦急的说完,突然灵光一闪。“你可以去学法文啊!这样问题不就解决了。是不是缺钱?我可以汇过去给你。”

  “我知道,我也已经找了个大陆留学生教我。说到钱,姊,好奇怪,程嘉澍竟然汇钱进明目的帐户,我跟明昌都觉得很讶异!难道他真的放弃管明昌的事了。”

  “他没有,他还一直以为明昌是一个人回法国。”

  “那他怎么……你怎么知道?”

  羽翔叹口气,将事情重新说一遍。“所以,他到现在还把我误认为你,千方百计的用明昌来威胁我!”

  “羽翔,对不起,为了我的事拖累了你,如果你实在受够了那个程嘉澍的话,你大可一走了之,我现在也找了个在图书馆整理中文书的打工机会,我想我跟明昌的生活应该不成问题的。”

  “明昌的情形怎么样?”

  “他现在灵感非常充沛,每天都画到二更半夜。他到现在还没休息呢!都半夜快雨点了。”宇湘打著呵欠。“我得去帮他煮个消夜……”

  “这裹还是早上九点多而已。”

  “时差嘛!法国比台北晚七个钟头啊。羽翔,说真的,如果你忍受不了那个程嘉澍的话,不要理他!我跟明昌会想办法生活下去的。”宇湘坚决地说。

  羽翔讶异于宇湘的转变,看来爱情跟现实的压力已经使宇湘成熟了不少。

  “唔,这倒没什么,反正我工作都已经辞掉,现在我倒想看看程嘉澍他还要耍些什么把戏!等到有一天你跟明昌回来,开个轰轰烈烈的画展时,我看他还得不得意!”

  宇湘突然安静下来,然后才小心翼翼的开口:“羽翔,谢谢你,可是如果他太过分的话……”

  “不会的,他不是那种人。我只是想看看当他知道事情的真相他以为唐宇湘就在他身边,沾沾自喜的以为能控制住明昌跟我,而我们实际上是在跟他玩游戏……他那时候的表情一定很滑稽。”羽翔忍不住在脑海中勾勒那个画面,但浮现出来的都是他那似笑非笑、吊儿郎当的模样。

  我怎么老是想到他那温柔的眸子,还有亲自炖鸡汤,温柔的哄我喝的神态呢?羽翔困惑地甩甩头,意图摇落那些莫名其妙一再出现的画面。

  “羽翔,听我的劝,你自己要小心。听明昌说程嘉澍是个很不好惹的人物,而且他最痛恨的就是别人欺骗他,所以,你……”

  “我知道,我会小心的。你快去煮消夜给明昌吃,自己要多保重。”

  “嗯,羽翔,再见。”

  “再见。”羽翔依依不舍的等宇湘挂了电话,才把话筒放回座。

  宇湘,我们彼此保重吧!她靠在窗前,望著窗外正开满玫瑰的盆栽,默默的在心里说道。

  唉,还是快点收拾些东西吧!要跟程嘉澍翻脸,至少也要等到宇湘的法文流利些再说,否则它的家教费也是笔不小的负担啊!她想著,不由自主的加快手上的动作,只有在把东西都打包好之后.才有空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唔,到底你还是没有跑掉嘛!”当羽翔辛苦地提著那一大箱衣服出现在公寓门口

  时,那个斜倚在大门边,双手抱胸,嘴裹叨著烟的男人马上开口。

  “就像你所说的,为了明昌跟我的未来,我何必跑呢?”羽翔将旅行箱搁在地上,弯下腰喘著气的说。

  嘉澍扬起眉看著她一会儿,最后一言不发的拎起她的旅行箱放进后座,迳自坐进驾驶座。

  看到他那副不苟言笑的样子,羽翔只好耸耸肩地坐进他身旁。他倒也不多话,只是很快地起动车子。

  “好啦,我工作也辞掉,东西也都打包好了,请问接下来我还要做些什么呢?典狱长大人。”羽翔按下电动窗,让郊区的空气随著风吹在车内流动著。

  “你很不以为然?”看到她那淘气的玩著电动窗的态度,他总算打破沉默。

  “也不尽然,我想势必得想个法子让自己开心!否则过著像个人质般的生活,大概不用三天我就会崩溃的。”

  “没有人会把你当人质的。”他尖锐地反驳她的话。

  羽翔看著他的表情就好似他说的是个笑话。“是吗?那请问你怎么形容我们今天这个情况?”

  “你可以把自己当成是到我家做客的心情,我从来没想过要把你当作人质看待;相反的,我会很热诚且尽心尽力的款待你。”

  “因为明昌的关系?”羽翔望著窗外,漫不经心的问道。“毕竟你们是亲戚。”

  听到她所说的话,嘉澍忍不住瑟缩了一下。她的话狠狠的击中他的要害,教他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虚。

  亲戚,是啊!这是个不容否认的事实。在我无时无刻不为宇湘感到魂牵梦系之时,这个残酷的事实也不时的自我理智的那一面跑出来警告我自己。

  我明白这样下去不啻是在玩火,但是每当我武装好了自己的信心之后,只要再见到宇湘,那些决心马上就似老旧的墙壁掉落的油漆灰烬般片片落地,消失无踪。

  只要面对宇湘,世俗约束的力量便自动自我心中移去,使我甘冒任何大不讳,只要能跟她接近。在她面前,我只愿彼此是平凡至极的男人跟女人;而明昌……他实在想不出该如何解决这个棘手的情况,真的不知道!心想,只能顺其自然了,也许,船到桥头自然直吧!羽翔用眼尾偷偷的打量著他,其实他说的也没有错,它是应该用做客的心情来看待这件事,因为于她叉有何损失呢?她愉快地回想著跟宇湘的对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