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季雅絮 > 阳台上的精灵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阳台上的精灵目录  下一页


阳台上的精灵 page 8 作者:季雅絮

  只要我掩饰得当,不穿帮,就让他以为我是宇湘又何妨?这样可以尽量为明昌跟宇湘多争取些时间,等哪天宇湘跟明昌回来了,再一起当面跟他揭穿这个误会。到时,那必然是件值得庆祝的事了。

  “你似乎很能自得其乐。”嘉澍决心将那些困扰自己的烦恼先抛开。何必想那么多,毕竟明昌还没有回来不是吗?况且依明昌过去在法国社交界的名声,说不定他早忘了宇湘还在台湾等他这回事了。

  “不然要怎么办?坐在路边哭,还是回家找妈妈告状?这都是最下下策的做法,事情碰上了就要想办法解决嘛。”羽翔耸耸肩,朝他伸伸舌头。

  她的话似乎令程嘉澍颇感意外。“唔,看得出来你很理性。”

  “理性又怎么样?反正啊,我现在一心一意只等明昌自法国回来,其他的事我不必也不愿想太多。你自己说要负责我的生活,这样说起来我是绝对不吃亏,顶多只是失去些自由,还有什么好抱怨的!”羽翔忍不住有些调侃地说著。想到宇湘跟明昌回来之后真相大白的情景,她几乎忘形地开怀大笑。

  “这样就好,我还一直很担心你又要跟我拗半天了。你放心,只要你乖乖听话,我不会亏待你的。”嘉澍看著羽翔,相当认真地说。

  羽翔没有接腔,只是一再地躲避著他的目光。不知道是自己多心,还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她一百感到他说的话裹似乎有另一层她所不知道的含意?唉,怎么回事?

  第五章

  “嗯,也好。把给万英的出货都停掉好啦,我最不能容忍欺骗的行为,既然万英把我们的货以贱价在市场上倾销,打击我们的产品形象,那么我也不会对他客气的。”嘉澍冷静地对著电话一一下著指令。

  羽翔从正阅读的杂志中抬起头,不安地偷偷打量他。搬到这裹跟程嘉澍住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大致上彼此的生活方式也都有了固定的模式每天嘉澍去上班后,家里就只剩下羽翔和一个钟点女佣,那个叫阿来的女佣约莫四十多岁,住在附近,她每天早上九点来打扫、清洗衣服,煮中餐给羽翔吃,下午再褒烫好衣服,煮过晚餐才走。

  嘉澍最晚不超过七点一定到家,陪羽翔吃晚饭,然后再批阅那些他似乎永远看不完的公文。而羽翔总是拿本杂志坐在一旁翻著,因为在家裹闷了一天下来有些发慌,即使不说话,有人在身旁总是比较踏实些。

  但是从这些天来观察他的言行举止,羽翔忍不住开始有些担心。因为她发现程嘉澍似乎是个笃信“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人,他在商场上的表现可以说得上是相当强势且毫不留情的,尤其当他发觉有人欺瞒或诈骗他时,更是绝不轻易放过。

  羽翔开始心虚地想著自己所玩的心把戏,这件荒谬的骗局从刚开始的赌气、好玩,到现在的骑虎难下,尤其是一再地转嘉澍说及他最忌讳别人欺骗他,更是令坐在一旁的羽翔如坐针毡,每每借故头痛赶紧逃开。

  “你怎么了?”看到羽翔放下杂志站起身子,嘉澍用手捂住话筒,不解地问道。

  “呃……我想去换别本杂志。”羽翔进退两难地将那本杂志拥在胸前,为他目光中那种真挚的关心而感到浓浓的罪恶感。

  嘉澍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嗯。陈经理,另外把别家纸版供应商的资料准备好,我明天早上再决定是不是要换家纸盒厂。”

  羽翔见他又将全副精神都贯注在公事上,感到没来由的失落感,甩甩头,她决定照原先的打算,回到楼上去换本书。

  坐在床前,她随意翻翻床头柜上的那列书,有文学性的月刊,也有专为职业妇女所写的一些各种上班族所需的情报,更多的是闲话明星的八卦杂志。羽翔提不起劲儿的推过来又移过去,思绪不由得一直在楼下那个男人的身上打转,心里总是有股沉闷的郁气挥洒不去,教她只能怔怔地望著窗外黯沉得有如心头上那片乌云般的夜空发呆。

  “宇湘,你怎么了?我在门口看你好一会儿了。”突如其来的说话声令羽翔吓了一跳,抚著胸口狼狼地望著站在面前的人。

  “嘉澍叔叔,有什么事吗?”

  “你有什么心事?我注意到你似乎很不快乐。或许是我自己多心了,但是,有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我一定会帮你解决的。”嘉澍说著,迳自坐在她身旁。

  “嘉澍叔叔……”羽翔用力咬著下唇。我该告诉他实情吗?他有足够的雅量来接受这个事实吗?还是,他会勃然大怒,取消所有给予明昌跟宇湘的援助?

  嘉澍皱起眉头,每当宇湘称呼他一声“叔叔”时,那种罪恶的刺痛感便不断地鞭击著他的良心,使他想到明昌,想到自己那有些不伦、想将宇湘占为己有的心思。

  “宇湘,你……我想我们可能还要共处一段时间,呃,你可以不要称呼我叔叔,毕竟你跟明昌还没有结婚。”

  “噢,那我要称呼你什么呢?程先生?还是程总经理?”羽翔有些茫然地望著他。

  嘉澍看著她半晌,最后才轻轻地说出口:“你可以叫我嘉澍,就像我的朋友们一样叫我嘉澍。”

  “可是我并不是……”羽翔困惑地反驳。“况且你是明昌的长辈,我们称呼你一声叔叔是应该的事。”

  嘉澍坚决地摇摇头。“我不以为然。宇湘,我真的很希望能当你的朋友,而不是当你的叔叔。”

  他话中似乎充满了某种无奈,但羽翔还来不及开口,楼下传来的叫唤声已经引起他们的注意力。

  “嘉澍,你在家吗?嘉澍!”那是个女人娇滴滴的声音,看样子地似乎对这房子的隔局相当熟悉,此刻她的声音正逐渐向羽翔他们所在的这间客房接近中。

  “有人来了。”羽翔非常不必要的提醒嘉澍,看到他满脸不耐烦的表情,她诧异的想知道来看是何人。

  谜底揭晓之后,羽翔不知道该如何说明自己跟那位衣著光鲜而且完美无瑕得一如方自手中杂志封面上走下来的美女之间,到底是谁比较惊讶。

  她应该就是那个刚演完八点档的中国小姐,她叫李红。好几年前当选过中国小姐,然后就一百在演艺圈中浮沉,主持过一些电视节目,拍过电影、广告,但似乎她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还是她曾经当选过中国小姐的身分。

  “嘉澍,你怎么不回答我呢?这位是……”李红那描绘得非常妖侥的眼睛,在灯光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射向羽翔,她眯起眼睛,由上而下缓缓的打量著一身素色T恤加上短裤裙的羽翔。

  “李红,这位是唐宇湘,她是明昌跟我的朋友,目前她在我这裹做客。宇湘,关于这位李红小姐,我想用不著我再介绍了吧?”嘉澍略微的抬起手,招呼著李红跟羽翔认识彼此。“她现在可是当红的明星呢!”

  “李小姐演的戏我看过几集,她演得相当好。”羽翔顺著嘉澍的话说下去。事实上李红在她所参加过的戏中,充其量只能算支超级大花瓶,这是前些日子某位影评人送给李红的评语。

  “嗯,明昌的朋友?”李红灵活的大眼珠转了转。“那她为什么没跟明昌到法国去,反而住在你这里?”

  羽翔面对她的咄咄逼人,只能看著嘉澍,心中开始在纳闷,究竟这个李红跟嘉澍是何种关系,为什么她对自己的态度这么不友善?

  “我说过了,她在这裹做客。”嘉澍简单地说。

  “做客?!就跟你,两个人单独住在这裹?”李红一听之下,连声音都尖锐了起来。

  “嘉澍……”

  嘉澍神情条地变得相当冰冷,他冷冷地看著面前的李红跟羽翔。“你还有什么问题吗?明昌到法国去寻找灵感,我帮他照顾留在台湾的宇湘,这并不为过,不是吗?”

  羽翔躲著他的眼神,低下头盯著自己的手指。天才知道他哪是为了帮明昌照顾宇湘,而留下我住在这里,他根本是为了要监控明昌才故意扣下宇湘,但却不寮地找上我这个冒牌货。

  李红默不作声地看了粉颈低垂的羽翔一会儿,然后才耸耸肩,将皮包背上肩头。

  “或许吧!嘉澍,首轮经纪公司的陈老板要跟我谈新片,你陪我去好不好?”

  “谈新片,这是好事啊,为什么要我陪你去呢?”嘉澍将那些被羽翔弄乱了的书一一排好,慢条斯理地问她。

  “那……”李红没料到他会有此一问,支吾了很久才说出原因。“还不是陈老板说如果我能带广告上片的话,那么我的戏分就可以多加一些。”

  “广告?李红,我想骏永企业给你的广告已经很够了,而且,最近我们的广告合约都已经包给华上广告,所以……”嘉澍面无表情的说著,并且兀自翻动著手中的杂志,正经八百地面对嘟起嘴巴的李红。

  不依和懊恼满布在李红娇俏的脸蛋上,她趋向前双手搭在嘉澍胸前。“可是,嘉澍,人家已经跟陈老板说好了,只要我带的广告比朱茵容多的话,女主角的位子就是我的了,要不然我又得演女配角。”

  “跟朱茵容搭配的戏,就是演配角也很有看头了。况且,只要你的演技好,做不做主角又有什么关系呢?”

  “嘉澍……”李红欲言又止地干著急。

  “还有没有别的事?我还有很多事要办。”

  李红似乎相当恼怒的盯著嘉澍看了一会儿,最后她神色又缓了下来的绽出笑容。

  “嘉澍,既然如此,那么我就接那个配角的戏好了。反正这样一来,我就有更多的时间陪你了……嘉澍,我听人家说代言你们公司形象的模特儿要换人了是吗?”

  嘉澍扬起眉望著她。“李红,没想到你的消息越来越灵通了!金铃已经决定出家剃度为尼,所以我们必须再找其他女明星来替我们拍公司形象及产品介绍的广告影片。”

  “找到人了吗?”紧张马上爬上李红的脸。

  “有不少人在争取,但是还没有作最后的决定。”

  李红跃跃欲试的在他面前转了个圈,志在必得地望著他。“你看我合适吗?我已经叫我的经纪人把我的资料送到你们公司的企划部了。”

  “唔,既然如此,那就等企划部的人把所有资料都整理好送到董事会再说吧!”

  “嘉澍,你想你可不可以跟董事会的董事们打声招呼?因为我真的很想拍你的公司的广告。”李红露出她那个招牌笑容,甜甜的,毫无心机似的天真,跟她身上那套露肩小礼服,还有滚卷的法拉头及满脸浓妆相称之下,显得相当突兀而不谐调。

  “我想我不会也不能这么做,毕竟这是关系到整个公司形象跟产品形象的事,所以找会尊重董事会的决议。李红,我说过公归公,私是私,我希望能做到公私分明,你懂吗?”嘉澍十分不客气的否决了李红的提议。

  沉默一时之间充塞在室内,立场尴尬的羽翔只能当作没听到似的,静静翻著杂志,但实则那些文字及图案都像是自己长了脚似的自她眼前飞掠而去。

  她偷偷的抬起眼,正好见到嘉澍注视著自己的目光,他像是没发现李红的存在般的看著羽翔,那么专注而又执著地看著她,轨好似天底下就只剩下羽翔一人般的盯著她看,如同她会平空消失似的紧紧瞅著羽翔。

  羽翔没来由地感到满脸通红,她抬起头看进李红那有如有两把火焰正在炽烧著的双眼,诧异地感受到那股奇异的张力。室内仍然没有人吭声,静悄悄的室内只能听到李红愤怒的喘息声。

  “明昌的朋友?程嘉澍,你以为我是三岁小孩吗?”李红突然冲向羽翔,用力地扭住她的手腕,尖锐地审视著愣住了的羽翔。

  “她确实是明昌的女朋友。不相信的话,你去问你那些八卦杂志的记者朋友们!放开宇湘,你别把人家吓坏了!”嘉澍走过去,用力将羽翔的手腕自李红手中抽出来。

  “如果她真的是明昌的女朋友,那你又有什么资格那样看著她?别忘了,你是明昌的叔叔!”

  “我从没有忘记这个事实。至于我有没有资格,或者是应不应该,那也不是你所该管的事吧?”

  “是吗?我倒是很好奇,如果明昌知道他的叔叔用那种要引诱女人上床的眼神打量它的女朋友时,他又会做何感想!”李红又著双手,讥诮地来回看著嘉澍和在一旁已呆若木鸡的羽翔。

  羽翔根本还来不及提出辩驳,嘉澍已经一个箭步地冲上前去。他用力扳起李红的下颔,狠狠地瞪著她。

  “你现在还能好好的站在这裹的原因是因为我刚好没有出手打女人的习惯。但是我已经非常厌倦再看到你了,你最好趁我还能控制自己之前给我滚!”嘉澍一个字一个字的对著她说,额头已然浮现许多青筋。

  李红却还是满脸不在乎。“程嘉澍,如果不是被我说中了你的心结,你又何必这个样子?不要再生气啦!我告诉你,她不是适合你的类型,她太嫩了,还是那种对爱情抱著罗曼蒂克想法的小女孩。”

  “这跟你没有关系!”嘉澍铁青著脸沉声说道。

  “跟我有没有关系,我自己心里明白。只是,嘉澍,你想明昌还会记得他这个小女朋友吗?谁不知道明昌本来在法国就跟个模特儿同居,虽然中间被你捉回台湾一阵子,但他现在回去了,难保他们不会死灰复燃,你是不是准备当个“好叔叔”,安慰这个被抛弃的小可怜?”李红看到脸色苍白的羽翔,更加得意地继续说著。

  “李红,你越说越不像样了!”嘉澍也察觉到羽翔的不安,他生气地推著李红,想将她推出门外。

  “程嘉澍,你以为你的心事没有人知道吗?我告诉你,所有的人都知道你为了一个照片中的女人神魂颠倒的事,而且很不巧的,那个女人竟然是你侄子的女人!”李红恶声恶气地说著,并且不怀好意地瞪了羽翔几眼。

  “你……是谁在造这种谣的?宇湘,不要理她的胡说八道,那些……都是不确实的事。”嘉澍急急忙忙地向羽翔解释著。

  李红似乎颇为满意自己所造成的影响力,她得意地掠掠那头凌乱的法拉头。“嘉澍,怪只怪你找错征信社了。阿富那个人是很不错,但是他有个缺点:他很容易酒后吐真言。我的记者朋友们挖到这条大新闻,我原本是想帮你一个忙,但是既然你如此不给情面,那么我也爱莫能助了。看在我们过去好歹也好过一场的份上,我会寄一本杂志给你的。”李红朝他抛了记飞吻,很优雅地走了出去。

  室内再度笼罩在寂静之中,空洞得只能听到闹钟滴滴答答的声音。羽翔试图要整理出头绪,却发现越理越乱。李红所说的话似乎仍不断的在脑海中回荡著,教她感到沉重的压力迎头兜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