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吉祥王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吉祥王爷目录  梅贝尔(梅贝儿)作品集


吉祥王爷 page 13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老福晋老泪纵横的揪紧手巾,凝睇御医问诊的表情。

  “恭亲王已经昏迷了整整三天,他的病情究竟如何了?”坐在椅子上的中年男子身穿明黄缎绣吉服袍,尊贵得不言可喻,此时却是面露忧色。

  御医恭谨的上前回话,“启禀皇上,恭亲王脉象稳定,一切正常。”

  “既然一切正常,为何还不见他清醒?”皇帝怒声驳斥。

  见龙颜大怒,御医赶紧跪地伏首,说话抖不成音,“奴才无能、奴才该死。

  ”

  皇帝脸色铁青,狠狠一瞪,“再给朕好好的诊断,非找出昏迷的原因不可,否则朕要砍了你的脑袋!”

  “喳!”御医汗如雨下,小心的再为吉祥把脉。

  看著爱子昏迷不醒,老福晋心如刀割,哭得嗓子都哑了,颤巍巍的朝皇帝下跪,“皇上,臣妾只有吉祥这么一个儿子,您一定要想办法救救他啊……不然臣妾也活不下去了……”

  “吉祥是朕最喜爱的侄儿,朕当然会救他了。”皇帝同样忧心如焚,示意身边的太监总管搀起老福晋。“不管要多珍贵的药材,只要能救吉祥的命,朕一定想办法弄到手。”

  老福晋泣不成声,“谢皇上恩典。”

  御医胆战心惊的来到皇帝跟前,“咚!”一声跪下,“奴才无能,诊断不出恭亲王究竟得了什么病,求皇上开恩。”

  “什么?!”皇帝勃然大怒,“你不是自称华陀再世,怎么还会诊断不出恭亲王的病?那朕还留你何用?来人呀!把他拖出去砍了……”

  “皇上开恩、皇上开恩。”御医吓得魂不附体。

  老福晋捏著手巾堵住口,不让自己哭出声音,“臣妾也请皇上饶了御医,或许这真是吉祥的命……”

  “朕不相信!”皇帝红著眼眶吼道。

  御医提心吊胆的开口,“皇上,恭亲王的病情诡异,无法用一般常理来判断,不过,奴才倒有个办法。”

  皇帝精神大振,“什么办法?快说!”

  “那就是‘冲喜’。”他说。

  “冲喜?!”老福晋忘了哭泣,怔愕的腴向御医。

  他点头如捣蒜,“没错,这是汉人自古留传下来的习俗,若是家中有人得了怪病,或是久病不愈,便在家中办个喜事,把秽气冲掉,病人也就能很快的康复。”

  “朕不相信这一套。”皇帝对这类怪力乱神的事向来不予采信。

  老福晋垂眸沉思,“皇上,既然连御医都找不出病因,不如就试试这个办法,总比在这儿束手无策的好。”

  “这……”

  “求皇上替臣妾作主。”她哑声说。

  皇帝叹了口气,“就算朕同意,总也要有个物件。”

  就在众人为冲喜的新娘人选伤脑筋之际,门口奔进了一道娇弱的身影,无视于众人,眼中只有卧病在床的恭亲王。

  “王爷……”乔艳眉一古脑冲向床榻,恸哭失声的扑在吉祥身上。“你不能死啊!

  都是我不好……都是我害了你……你要是死了,我会内疚一辈子……”

  皇帝愣在原地,狐疑的看著哭得淅沥哗啦的女子。

  “她是……”

  老福晋立刻为他解惑,“回皇上,她就是救了吉祥的那位姑娘。”

  皇帝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她就是吉祥口口声声说要娶做福音的民女。”容貌的确是娇艳出色,难怪向来不近女色的侄儿也会为之著迷。

  “你快给我醒过来,听到了没有?”乔艳眉泪眼婆娑的朝不省人事的吉祥大声咆哮,就算死人都会被吓醒。

  御医险些让她吓死,忙不叠的阻止,“姑娘,你这样会打扰到病人休息。”

  “他都已经休息这么多天了,不把他叫起来,难道还要他继续昏睡下去吗?

  ”她理直气壮的大吼,“还有,你是谁?”他征了怔,“呃!老夫是宫里的御医。”

  “御医?!”乔艳眉美目一瞪,凶悍的将他揪了过来,“那你还杵在这儿干什么?还不快点医好他,你要是救不了他,我会到处宣传你的烂医术,让你身败名裂,一文不名。”

  御医完全败倒在她恶霸的气焰下,唯唯诺诺的说,“是、是。”

  她霸气的娇叱,“是什么是?还不快救他!”

  “呃……”

  老福晋巧妙的用手巾掩住唇边的笑意,对她鸭霸的态度感到很有意思,也许爱子就是被她这呛辣的脾气给吸引住了。

  “乔姑娘,你不是走了吗?”

  乔艳眉这才注意到其他人的存在,她咬了咬微白的下唇,“老福晋,我知道我不该回来,可是,请您答应让我留下来,只要王爷能好起来,我不在乎当个侍妾,就算要和别的女人共事一夫,我也认了,我真的不想离开他。”

  老福晋幽幽一叹,“如今王爷得了不明的病症,万一从此昏睡不醒,或是有个三长两短……”

  “不会的,不管他是生是死,我都会跟著他,这辈子我是赖定他了,就算用十头牛也不能把我拉走。”她斩钉截铁的说。

  “你能这么肯定就好了。”老福晋瞪向一旁的皇帝,一丝诡笑闪过眼底,“皇上,冲喜的新娘已经找到了。”

  皇帝一脸愕然,倏地明白她的意思。

  “可是……”对方只是个民女,身份不配。

  “皇上,人命关天,救吉祥的命要紧,臣妾求皇上尽快下旨,若是迟了恐怕……”

  她哽咽得说不下去。

  “唉!朕明白了,事到如今也只有试试看。”皇帝还是妥协了。

  老福晋低泣的拜倒,“多谢皇上。”

  第十章

  数日之后,乐师们吹奏著嘹亮喜气的婚庆乐曲声,恭亲王府在一片红彩高挂的景象中,增添了缤纷华贵的气氛。

  因为是冲喜的关系,婚礼在仓促间完成,也没有大肆铺张宴客,穿著凤冠霞帔的新娘就被婢女们簇拥著进了新房。

  莫名其妙当上恭亲王福晋的乔艳眉还搞不清楚状况,瞅著桌案上的大红喜烛,屋内布置得极为华丽舒适,喜娘、婢女全退了出去,只剩下她和沉睡的新郎。

  乔艳眉自行揭开红头巾,摘下沉重的凤冠,伤感的抚著吉祥的俊脸,“王爷,今晚就是咱们的洞房花烛夜,希望这冲喜真的救得了你,不然我就真的得守寡了,我知道你一定会舍不得的,那你就快点好起来。”

  忙了一整天,浓重的睡意袭上来,她又困又累的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连嫁裳都没力气脱,就蜷缩在新婚夫婿的身畔打起盹来了。

  烛光摇曳,鬼魅般的黑影闪进了新房。

  黑影一下子就晃到床前,在新郎口中塞进了某样东西,旋即又消失于无形。

  不到一炷香的光景,恭亲王奇异似的掀开了眼皮,先是困惑的眨了眨,接著斜瞟一眼睡姿诱人的新婚娇妻,所有的知觉全都回来了。他再也克制不住的翻身覆上她娇柔的身子、封住她的小口,在柔媚撩人的呻吟声中,原始的欲念主宰了两人,洞房花烛夜这才要开始……黑影飞檐走壁的来到娇小的身影前。

  “事情办好了?”清灵悦耳的女声问道。

  男声温煦的回答她,“办好了。”

  “那你剩下的那几颗药能不能给我?”

  “给你做什么?”

  “好玩嘛!”

  “不行!”

  “为什么?你就可以给吉祥哥哥,就不愿意给我,小气鬼!”

  “若非想不出其他办法,我也不会用这种方法让他醒来,这种药吃多了有伤身体,如果没控制好,也有可能弄巧成拙,我不要你出事。”

  “好嘛、好嘛!那你答应过等咱们成了亲,马上带我去游山玩水。”

  “我答应过你的事自然不会食言。”

  “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咱们回家吧!”

  “问得怎么样了?”

  “老福晋果然神机妙算,御医已经招了,的确是王爷事先买通他,要他提出冲喜的办法。”

  老福晋喷笑出声。“我就知道是这孩子搞的鬼。”

  “原来老福晋早就猜到了?”

  “当御医一提出冲喜的建议,我就觉得不太对劲,这孩子为了娶自己喜欢的女人,可是煞费苦心,就连皇上都给惊动了,让我都不得不配合他的计划。”

  “王爷真是聪明过人,连这么怪异的法子都想得出来。”

  这样也好,我这个新媳妇儿虽然出身平民,却具有身为当家主母的潜力,只要再稍加训练琢磨,将来府里的大小事情就可以放心的交给她了,我也可以落得轻松。

  ”

  “那么,老福晋只要等著抱孙子就好了。”

  “说得对!”

  老福晋满意的眯起睿智的眼,呵呵笑著。

  —本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