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爱爱好活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爱好活力目录  下一页


爱爱好活力 page 11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凤京翔知道瞒不下去了,只好说了。「那两个男的我都不认识。」

  「他们有跟你说什么吗?」

  他语带保留。「呃……他们说这只是个警告。」

  「我懂了。」宁曦恨恨的说。

  他妈的!她应该事先预防这种事发生才对。

  会是谁呢?是帮里暗中不满的人?还是其他帮派?

  「小曦,你在想什么?」

  「这个你不要管!」她伸手触摸他胸前的肋骨,「我现在担心的是有没有内伤,要是伤到骨头或者内脏就麻烦了。」

  「爸爸有教过我怎么保护自己的要害,我一直记在心里……嘻……好痒……不要摸那里……」凤京翔本能的闪躲,而且她的触摸让他有了生理反应,谁教他正值血气方刚的年纪,被心爱的女人这样摸来摸去,没有感觉才怪。

  宁曦好气又好笑的瞪他,「你这样我怎么帮你检查?」

  「可是人家真的很怕痒……嘻嘻……不要了啦……啊……哈哈……」他笑得眼角泛湿了,可是马上乐极生悲,痛得哀哀叫。「好痛……痛……」

  她没好气的数落。「活该!谁教你乱动的?」

  「小曦,你不要这么凶嘛!」凤京翔噘起嘴抱怨。

  「大男人撒什么娇?把睡衣脱掉,趴下!」她用手指沾了一团药膏,「再乱动我就敲昏你。」

  凤京翔二话不说,乖乖的趴好。

  手劲尽量放轻的帮他上药,宁曦的胸口闷得好难受,想到他从小就弱不禁风,轻轻一拳就够他受的,却被人围殴成这样,万一今天对方是拿刀子或枪,恐怕再见到他就是尸体了,光想到那个画面,她就好气自己。

  没有听见她骂人的声音,凤京翔奇怪的转头看她,觑见宁曦眼底闪烁著可疑的泪光,有些手足无措。

  「小曦,你在哭吗?」

  她抿了抿嘴,喉头微梗,「是我思虑不够周全,早该想到他会这么做,却没有派人保护你,才会害你受伤的。」

  「这不关你的事,要怪就怪我,居然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他翻身坐起,握住宁曦的双手,凝睇著她自责歉疚的神情。「小曦,这些只是皮肉伤,过几天就会好了,你真的不要责怪自己,不然我会更难过。」

  宁曦吸了吸气,做出决定。「为了以防万一,以後你出门我都会派人保护,不能再让这种事发生了。」

  「这样不好吧?」身边老是有人跟前跟後,他会浑身不自在。「小曦,我保证以後会更小心,所以……」

  「你答应过都要听我的话不是吗?」她堵得他无话可说。

  「……好吧!」

  她这才满意的点头。「对了,还有哪里还没上药?」

  凤京翔本能的往下半身瞧,旋即想到什么,脸色丕变,忙不迭的摇头。

  「把裤子脱掉!」

  「不、不用了……」他涨红了俊脸,将棉被挡在身前,不想让她发现他身上的「异状」。「我自己抹就好了,真的不用了……」

  「这个时候还害羞什么?不要婆婆妈妈了,快把裤子脱掉……」宁曦硬是要将棉被拉开,把魔爪伸向松紧带的裤头。「还跑?!」

  他失声惨叫,「啊……」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是睡不著,一颗心被股莫名的恐惧给揪紧,就算勉强睡著,也会马上被鲜血淋漓的噩梦给吓醒,就怕历史重演。宁曦打开床头的一盏小灯,探身睇著睡在床下的凤京翔。

  幸好他没事!

  他还活得好好的!

  宁曦悄悄的溜下床铺,坐在沙发床的床缘。认识十几年了,似乎还是头一次这么近的距离仔细打量他白净俊秀的睡脸,她不否认他真的长得很好看,褪去了青涩的少年模样,已经有了成熟的男人味,这是张会令女人怦然心动的五官。

  她从来不愿去深究对他到底抱持著什么样的感情,每当有一刹那的感动,她就本能的退缩,面对情感的牵绊,她总是一贯的裹足不前,因为她害怕爱得越深,就会担心有失去的一天,原来……她也会怯懦呵!

  「我会保护你,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

  这是她对他的承诺。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五天後,凤京翔终於获得「假释」,可以出门上班去了。

  看到他进门,岳奕荭第一个放下工作,情急的抓著他,关心之情溢於言表。「京翔,你已经可以来上班了吗?」

  「是啊!凤大哥,你怎么会从楼梯上摔下来呢?我们接到电话还真的吓了一大跳,原本要去探病,可是又被人挡在外头,不让我们进去。」可可也蹦蹦跳跳的跑过来抱怨。

  他一脸歉然,「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们有去家里。」

  小邱坐在电脑前笑睨他,「看你还能走得进来,应该是没事。」

  「真是对不起,让大家虚惊一场了。」凤京翔只有苦笑,虽然这个理由还真有点烂,不过也没办法。「因为脑子里在想些东西,结果不小心一脚就踩空了,幸好只有几处瘀青,没有摔得头破血流。」

  「我原本还在猜想你是不是被你老婆打了。」小邱自以为好笑的说。

  凤京翔一脸失笑。「怎么可能?」

  「凤大哥,那个……他是谁?」可可有点怕,不敢多瞄几眼,用眼色比向伫立在门边当门神的黑衣男人,脸上戴著墨镜,站得直挺挺的,一看就是道上兄弟,有点给他恐怖。

  他轻咳一声,「他是……你们叫他小马就好了,因为小曦怕我又出『意外』,所以派他来盯著我,你们不要在意他的存在,当作没看见就好。」

  可可不时的瞄过去,有些好奇,有些兴奋。「这么大个人站在那儿,怎么可能没看见?」

  「有必要搞成这样吗?」岳奕荭不以为然,故意要跟情敌唱反调。「他在那边只会搞得大家神经紧张,在这栋大楼上班的都是普通老百姓,要是让人知道有黑道份子在这里出入,别人会怎么想?说不定会以为我在从事什么非法生意。」

  「小曦只是担心……」凤京翔没再说下去,想想也对,於是走过去跟那名手下说了几句话,最後那名手下便先行离开了。「好了,下班的时候,他会再过来,如果造成你的困扰,我先跟你道歉。」

  岳奕荭僵笑一下,「我不是在怪你……算了,既然你没事,大家开始工作了,可可,你先充当一下模特儿,试穿这几件衣服给我们看……」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帮主,就是这栋大楼了。」

  晚上八点多,两辆黑色座车来到凤京翔工作的地点,随行的几个手下有所顾忌,先行下车察看四周的环境。

  脸上戴著墨镜的宁曦跟著下车,在左右簇拥下,踩上几个阶梯进入大楼,负责维护大楼安全的管理员被眼前的阵仗吓白了脸,赶紧躲回柜枱後面,连屁都不敢放一个。

  「你们在这里等,黑猴跟我上去就好了。」万一有人以为这里要发生黑道大火并,打电话报警就麻烦了。

  绰号黑猴的手下跟著宁曦走进电梯,直接上七楼。

  来到C座,门口挂著「荭色工作室」招牌的雾面玻璃门前,黑猴摁下门铃,啾啾啾的鸟叫声扬起。

  喀!开门的是可可,因为今天是礼拜六,所以她也得被迫跟著加班,不管怎么抗议也没用,除非她不想干了。

  「你们……呃……」才说了两个字,就在黑猴的进逼之下,小脸发白的节节败退。「荭,荭姊?」发生什么代志?

  黑猴率先进屋查探,确定没问题这才点头让宁曦进门,她摘下墨镜,环顾现场,没看到要找的人。

  「你来这里干嘛?」岳奕荭一眼就认出她,把裁布用的剪刀丢下,盛气凌人的踱了过来。

  宁曦不理会她口气中的敌意。「凤京翔呢?」

  「他出去买一些材料,待会儿就回来了。」她心不甘情不愿的说。

  「那我在这儿等他。」既然来了,不差这点时间。

  可可偷偷的来到岳奕茳旁边说悄悄话。「荭姊,她是不是就是凤大哥的老婆?现在凤帮的帮主?」

  没听到她的问话,岳奕荭只是满眼妒意的盯著宁曦穿在身上的那套黑色裤装,上衣的剪裁注重在袖子上的变化,弧度上多了点柔美,长裤的下摆有点小喇叭,整体显得不会过於刚硬,她认出那是前些日子凤京翔才刚完成的新作,原本想放在网站上贩售,不过被他拒绝了,因为那是他要做给老婆穿的,全世界只有一套。

  他对宁曦的专宠让她又妒又恨!

  为什么那个人不是她?

  「……帮主大人,你要不要喝点饮料?」可可初生之犊不畏虎的上前巴结,卯死了!今天终於一睹这位传闻中的黑道大姊大的庐山真面目了。

  宁曦叠起修长的双腿,眼神冷淡,「不用了。」

  「那要不要……」

  「我能不能跟你到休息室单独谈一谈?」岳奕荭把心一横,插嘴问道。

  睨了她一眼,反正也没事,宁曦倒想听听看她到底想跟自己说些什么,於是跟她走进休息室。

  可可只好把目标锁定另一个人。「嘿嘿,这位大哥,你要喝什么?我们这里有可乐、舒跑、冰咖啡……」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有没有菸灰缸?」宁曦从口袋中掏出菸问。

  岳奕荭绷著声音说:「这里禁菸。」

  「那就算了。」把菸收回。

  她咬了咬牙,开门见山的说:「我希望你多关心京翔一点。」

  「他跟你诉苦,说我不关心他?」

  「……不是。」纵然不是很情愿,她还是不能说谎。

  宁曦挑了下眉,早就看破她的手脚了。「既然没有,那你凭什么这样指控我?别跟我说你在垂涎别人的丈夫。」

  「丈夫?你有把他当作丈夫吗?没错!我爱京翔,你根本配不上他。」岳奕荭挺起胸脯向她宣战。「从大一开始,我就爱上他了,不过他的眼里只有你一个,就算你对他不好,他还是对你坚贞不二,我没看过比他还痴情的男人,可是你自己呢?只会坐享其成,却不懂得回报,亏你们还是夫妻,可是你有关心过他什么吗?如果我是你,我会让他成为最幸福的男人……」

  「可惜你不是我,我和他怎么相处是我们的事,用不著你管。」宁曦也动了怒,目光森冷。

  岳奕荭才不管她的身分,给他豁出去了。「你敢大声的说你爱他吗?」

  「我没必要回答你。」

  她像是抓到对方的小辫子,眼底露出胜利的光芒。「因为你不敢,你跟京翔结婚只是个交易,根本就不是真的爱他,可是他还是对你死心塌地,没见过比他更笨更傻的男人,或许我也是爱上他这个缺点。」

  宁曦为之语塞。

  她想否认,可是却找不到反驳的声音。

  真让自己给猜对了!岳奕荭在心中大声欢呼,原来他们的婚姻真的有问题,或许她还有机会为自己争取幸福。

  「……你知不知道,虽然他人在这里工作,可是心却在你身上,只要知道你提早回家了,他就会马上丢下手边的工作,也不管我们已经忙得人仰马翻了,就什么也不管的冲回家伺候你……要是你的心情不好,他一整天也会跟著沮丧,连张设计图都画不出来……」

  睇著岳奕荭愤慨的神情,宁曦告诉自己不要在意,但是心还是往下一沉。

  「京翔对你的爱已经超过他的性命,而你对他了解又有多少?你知道他喜欢吃牛肉面吗?不过他怕辣,所以都吃清炖的……」

  他不吃辣?她惊疑不定的心忖,可是每次他们一块吃饭,总见他吃得津津有味的,一点都看不出来……

  宁曦不禁自我解嘲,因为她爱吃辣,越辣越好,所以他自然也配合她的喜好,这个念头让她的心倏地抽紧,罪恶感涌上心头。

  「……最近他去看过眼科,才知道自己有四百多度的近视,只要在工作时才会戴上眼镜,我想你应该也没发现这个吧?你真的是和他同床共枕的妻子吗?我看比陌生人还不如……」

  岳奕荭嘲弄的话语像是当场打了她一记耳光。

  她是没注意到,因为她太忙了,忙到很少去过问他工作的情况……不!这不是理由,宁曦不想再为自己找寻藉口了,她无法否认对於这段婚姻,凤京翔确实付出比她多好几百倍,而她从来就没有为他做过什么。

  「你说够了没?」宁曦不想在她面前示弱。

  「还不够,不过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决定向京翔表白,我要从你手中把他抢走,因为你根本没有资格拥有这么好的男人。」岳奕荭真为自己喜欢的人不值。「我会让他知道我比你适合他。」

  宁曦即便是内心波涛汹涌,脸上依旧不动声色。「你抢不走他的,因为他爱的是我。」

  「你……」她气结。「你以为爱真的是没有尽头的吗?当他爱到最後累了、倦了,对你感到失望,到时他就会主动离开你。」

  她的话让宁曦心里打了个突。

  不会的!

  他不会离开她的!

  「等到那一天你再来跟我炫耀吧!」宁曦口是心非的回答。

  岳奕荭瞪著她,气在心里。

  「小曦!」

  休息室的门被人推开,就见凤京翔笑逐颜开的冲进来,他没想到她会亲自来接他下班,让他扫去工作一天的疲惫,精神为之振奋。

  「你等很久了吗?」

  「没有。」宁曦居然不敢直视他的笑脸。

  凤京翔看看两个女人,敏感的察觉到气氛不太对。「你们在聊什么?」

  「你可以走了吗?」

  他旋即忘了想问什么,朝岳奕荭抱歉地笑了笑,「奕荭,我把材料买回来了,今天就到这里,我要先回去了,明天见。」

  岳奕荭扯了下唇,「明天见。」

  「小曦,你怎么会突然想到来接我?不过我真的好高兴……你晚上吃了吗?我回去煮鸡粥鱼翅给你吃……」

  坐进车内,凤京翔还叽叽喳喳个没完没了,把今天的工作进度一五一十的向她报告,不过还是发现她神色有异。

  「小曦,你怎么了?是不是刚刚奕荭对你说了什么惹你生气?」

  她把手肘撑在车窗上,然後支著下颚斜睐他忐忑的俊颜。「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凤京翔霎时笑得有些傻气,眸底却是盈满真挚。「因为你是我在这世上最重要的人,不对你好要对谁好?」

  「可是我对你并不好。」他这种无私不求回报的爱,给她很大的压力。

  他边笑边摇头,「没关系,只要我对你好就好了。」

  因为对她的爱就是他活下去的原动力。

  「你有想要什么东西吗?」岳奕荭骂的对,她的确什么都没付出过,这样对他是不公平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