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爱爱好活力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爱好活力目录  下一页


爱爱好活力 page 9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这是用鲔鱼下去炒的,我今天还是第一次照食谱下去做,应该没什么问题才对,怎样?」他紧盯著她。

  宁曦将口中的东西吞下肚子。「至少比苦瓜好吃。」

  「书上说苦瓜可以降火气,多吃有益健康。」

  她眼神不善的斜睨,「你觉得我脾气不是很好?」

  凤京翔连退两步,一脸怕怕。「是、是有一点点。」

  「你找死啊!」宁曦生气的开始摩拳擦掌,手指的关节还发出噼哩啪啦的声响,让他听得头皮发麻。

  一滴冷汗滑下额际。「我只是……」

  「看来是我太久没扁你了。」居然敢说这么大不敬的话。

  「不是这样的,小曦,你听我解释……」凤京翔陪笑的绕著厨房团团转,「救命啊……」

  「站住!」

  「我跟你道歉就是了……」

  「来不及了!」

  「小曦,你扁人真的很痛……」

  军师忍住笑意,掩口假咳几声。「咳、咳。」看来他不用担心这对新婚夫妻了。

  两人陡地尴尬的注意到他的存在,连忙停止追逐的幼稚行为。

  宁曦登时面红耳赤,赏了凤京翔一记白眼,好像在说「都是你害我丢脸的」。「晚饭准备好了没?我快饿死了。」

  「好了,可以开饭了。」他说。

  直到宁曦在餐桌旁坐下,军师也跟著落坐,这才见到凤京翔一跛一跛的端著菜出来。「翔少爷,你的脚怎么了?」

  他怯怯的瞟了某人一眼。「没、没什么,刚刚不小心踢到东西。」不用看也知道铁定一片乌青,待会儿要去抹一些跌打损伤的药膏。

  军师一脸恍然大悟,隐忍著笑意。「要不要我帮忙?」

  「不用了,菜都端出来了,军师叔叔,你来尝尝看我的手艺……」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目送两辆黑色座车离开家门,凤京翔足足站在原地快十分钟,才轻叹一声,原以为结婚之後,两人相处的时间会更多,想不到反而少了。

  这也难怪,自从宁曦接任帮住之位,帮内大大小小的事都必须由她亲自去做沟通和了解,连续几天下来,他们根本说不到几句话,感觉彼此的距离越来越遥远了。

  想到这里,他连忙敲了下脑袋,告诉自己不要像个深宫怨妇,是自己没用,没办法帮上忙,就没有理由在这里抱怨。

  踏进用来当工作室的房间,将散落在桌上的设计图收妥,准备开始打版,被压在布匹下方的手机传来不太清晰的铃声。

  「喂?」显示的是个他很陌生的手机号码。

  含笑的女声响起。「猜猜看我是谁?」

  「呃……」凤京翔不自觉的皱起眉头:心想,该不会是诈骗集团打来的吧?因为这种情况发生过不只一次,不过他实在认不出对方的声音,所以不了了之,没有被诈骗成功。

  对方有些自嘲。「才三年没有联络,你就忘了我?」

  「你……你是奕荭?」

  岳奕荭不再故弄玄虚,咯咯的娇笑,「好久不见了,京翔,很高兴你还记得我的名字。」

  「你不是去英国学设计了吗?」接到老同学的电话,让凤京翔喜出望外。

  「我昨天晚上回台湾了,在国外这么多年,还是自己的国家最好,所以我就决定不念了。」她沉吟一下,「你有空出来见个面吗?」

  他面有难色,「现在吗?可是我在台中……」

  「那我们就约明天中午好了,我直接开车下去,等到了台中我再打手机给你,我有好多话想要跟你说。」岳奕荭积极的说。

  凤京翔漾起缕缕笑意,「当然好了,那明天我就等你的电话,我请你吃顿大餐,尽尽地主之谊。」

  「OK。」

  果然,隔天十点多就接到她已经来到台中的电话,凤京翔於是约她在中港路的茹丝葵见面,那是一家依循传统美式的牛排馆,用木料、黄铜、玻璃打造出舒适而非精致的空间,相当有名。

  岳奕荭在座位上坐定,打量著眼前的年轻男人,依旧俊朗中带著秀气,那抹羞涩的笑容一点都没变。「你还是跟三年前没两样。」

  「你倒是变得漂亮,也成熟多了。」他也夸了回去。

  空气中不时传来牛肉与瓷盘温差所引起的滋滋声,更加挑逗著客人的嗅觉和听觉,展开一场华丽的饮食宴会。

  她笑得娇媚。「谢谢。」

  侍者送来了前菜,有芦笋棕榈沙拉和生煎日式鲔鱼片,分量刚刚好,不会让客人吃撑了而毁了接下来的牛排大餐。

  「……这次回来,原本我妈是希望我能到她的公司帮忙,不过我毕竟是学设计的,加上我还年轻,所以不想靠家里,想要自己闯一闯。」岳奕荭吃著沙拉,真正的想法只有自己明白。

  凤京翔浅浅的笑了。「你向来很有企图心,这点我就比不上你了。」

  「那你呢?你对将来有什么打算?」她定定的看著他,「你也退伍了,也该为自己的前途有所计画,难道你爸爸还坚持要你继承他的位子?」

  他摇了下头,「他早就死心了。」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岳奕荭不敢表现出兴奋的神情,却暗喜在心。「既然这样,你不就没有後顾之忧了,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做想做的事。」

  「话是这么说没错……」

  岳奕荭急切的盯著他,「京翔,我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忙,除了你,我找不到第二个人。」

  「我能帮什么忙?」他问。

  「我想弄个工作室,从服装设计到贩卖都由自己来,也就是目前很流行的网路开店,不需要真正的店面,只要将成品放到网站上,由顾客下单,再透过宅配送货到府,这样不但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拥有自己的品牌,建立知名度,你觉得怎样?」岳奕荭道出自己的计画,期待他的加入。

  「想法是不错,只不过……」

  她兴匆匆的打断他,「有你这个天才设计师,我相信一定可以办到的,京翔,看在我们同学多年的情份上,你一定要帮我这个忙,何况你有这么高的天分,要是不走这一行,真的太暴殄天物了。」

  「天才这两个字我真的不敢当,只不过……」凤京翔一脸犹豫不决。

  「不行吗?」

  凤京翔有些为难,「我还是要回去跟小曦商量一下,如果她说可以就没问题了。」

  「为什么要跟她商量?」宁曦老是横亘在他们之间,早让她心生不满了。「这是你自己的事,由你决定就好,不必要个外人插嘴吧!」

  他搔了搔脸,有些羞赧。「我和小曦已经结婚了,她现在是我老婆,我当然要徵询她的意见。」

  这个答案让岳奕荭一脸青天霹雳。「你们……你们结婚了?」

  「到今天为止刚好整整二十天。」他记得可清楚。

  岳奕荭怔愕了半晌,因为震惊而结结巴巴。「怎、怎么会……你怎么可能娶她?」虽然清楚他对宁曦的感情,可是真的听到他娶了那个动作粗鲁,既不温柔也不善解人意的女人,真的是难以接受。

  「我从小就喜欢小曦,能够娶到她可以说是我这辈子的福气。」凤京翔可以理解她的惊讶,因为他们的个性真的是南辕北辙。

  如果早回来二十天,说不定就可以阻止他们结婚了,她懊恼的心忖。

  「奕荭,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我、我只是没想到。」岳奕荭强笑一下,举高红酒。「要是早一个月回来,我就可以喝到你们的喜酒了,真是可惜,不过还是要跟你说声恭喜。」

  凤京翔也举杯回礼。「谢谢,等下次小曦有空,我们再找一天请你吃饭。」

  前菜用完,侍者很快的端上主菜,肋眼牛排和纽约牛排让人看了食指大动,两人各怀心事的低头享用大餐。

  「你、你觉得幸福吗?」她有意的刺探。

  他笑弯俊眸,「当然了,也许你会觉得好像我爱小曦比她爱我还多,那是因为她不善於表达,可是我了解她,我知道她对我并不是没有感情。」

  「你总是这么乐观。」岳奕荭就是嫉妒她运气好,能遇到凤京翔这么优质的好男人,要是再不懂得珍惜就要遭天打雷劈了。「如果她到最後还是无法回报你的感情……」

  「我从来没想过要她回报,只要让我爱她就够了。」他深情款款的说。

  岳奕荭笑容有些扭曲。「你知不知道,就是有你这种男人,才害我到现在还交不到男朋友,老是拿他们跟你相比,这样下去,我是别想嫁出去了。」

  「嗄?」凤京翔信以为真。

  她噗哧一笑。「骗你的!」

  「吓了我一跳。」

  「你还真好骗!」岳奕荭打趣的笑了。「如果你肯加入,那我就在台中租间工作室,这样应该对你也比较方便。」

  凤京翔有点被她打动了。「我这两天就给你答覆。」

  「好,我等你的消息。」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带著微醺的酒意跨进房门,见屋内灯还亮著,凤京翔坐在沙发床上看些服装杂志,似乎在等她,宁曦掐了掐眉心,真的很想倒头就睡。

  「我不是说你可以先睡,不用等我回来了。」真是累死了!

  他掀被起身,闻到扑鼻的酒味。「你喝酒了?」

  「今天跟帮里几位大老应酬,大家敬我酒,我总不能不赏脸,所以多喝了几杯。」她睨他一眼,「你不要又跟我唠叨。」

  凤京翔眉头深锁,「军师叔叔没有陪你去吗?」

  「他有其他的事要办,不可能整天都跟在我身边,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宁曦脱下外套,往床上一倒,不想动了。

  他看了好心疼,终究她还是个女人,要在属於男人的世界里生存,原本就不容易,加上她个性又倔,喜欢逞强,就算他想劝也知道听不进去。

  「小曦?小曦?」

  过了半晌才应声。「嗯。」

  「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宁曦勉强翻过身,眯起醺醺然的双眼,「什么事?」

  「你还记得我的大学同学岳奕荭吗?」

  她打了个呵欠,「嗯!」

  「她前两天就回台湾了,想自己弄个服装工作室,所以来找我合作,不过我还没答应,想先跟你谈过再回答她。」

  「那是你的专长,我没什么意见。」宁曦重新闭上眼皮。「你想做就去做,不用问我。」

  凤京翔为她盖好被子,「好,那明天我就去答覆她。」

  「我要睡了,不要吵我。」她的神志飘散了。

  他伸手拂开散落在宁曦颊上的黑色青丝,眼底净是宠溺。

  「晚安。」

  第七章

  岳奕荭的动作很快,不到半个月就在市区找到一间坪数和地点都相当符合的工作室,付了租金和押金後,便将所有的器材全都搬进去,重新申请了水电,以及电话线路,就够他们忙了好几天。

  「肚子好饿,我去买便当回来吃好了。」小邱是岳奕荭的表哥介绍过来的,年纪和他们相当,是负责帮他们架设网站的电脑工程师。「你们要吃什么?」

  担任助手的可可是个还在念夜校的高职女学生,染著一头金发,有著E世代的观念,随兴又不积极,不过对服装很有兴趣,基础打得还不错,所以才决定试用她三个月再说。「我要减肥,不吃了。」

  小邱不可思议的上下打量她,「减肥?你这样还要减啊?」

  「当然,我还要再减个三公斤,不然试穿衣服起来都不好看。」可可有她自己的理论。「荭姊,你晚上要吃什么?」

  正在和凤京翔沟通设计图的岳奕荭连头也没抬,「帮我买十粒水饺和酸辣汤。京翔,你呢?」

  他看了下腕上的表。「不用买我的,我待会儿就要走了,今天小曦会比较早回来,我要赶回去陪她吃饭。」

  可可在旁边笑叹。「哇!好令人羡慕喔!凤大哥对老婆真好。」

  「要是我女朋友知道,绝对会吵著跟我分手。」小邱挖苦的笑说。「不然就是要我多跟你学一学。」

  凤京翔被他们亏得俊脸微红。「哪有这么严重?我们一天相处不了多久,只有吃饭时间才见得到面,我当然要把握了。」

  「凤大哥,你老婆是做什么的?」可可不免好奇的打探。「听你的口气,好像她的事业做得很大?」

  「呃……她是……」他怕说出来会吓坏面前的小妹妹。

  岳奕荭流露出一丝讥讽,「你们听过凤帮吗?」

  「听过、听过。」可可点头如捣蒜。「我有认识一些男同学,他们也想跟人家混黑道,而且听说就是希望加入凤帮,可惜人家不要他们。」

  「你这位凤大哥就是前任凤帮帮主的儿子……」

  她夸张的瞪大眼,「天啊!」

  「不过现在是他老婆在当帮主。」岳奕荭接下去说。

  可可一脸惊为天人。「酷喔!」

  「哪里酷了?」她搞不懂现在的小女生脑子里到底装些什么东西。

  「当然酷了,荭姊。」可可一脸崇拜的来到凤京翔面前,「这简直就跟韩剧『我的老婆是老大』一模一样嘛!凤大哥,当初你们是怎么认识的?是不是也跟电影里头演的,为了完成姊姊的心愿才结婚的?」

  凤京翔哑然失笑,「是有点类似。」

  「我就知道是这样,那她是不是跟女主角一样的酷,而且很会打架?」

  「我没看过那部电影,所以我也不清楚,不过小曦真的很帅很酷,打架的功夫也是一流的。」他不忘夸赞自己的老婆。

  小女生听了很是兴奋。「那我什么时候可以拜见她?」凤帮帮主耶!这样以後就可以跟那些男同学炫耀了。

  「呃,有机会的话。」凤京翔被她搞得哭笑不得。

  轮到小邱走过来,将手搭在他肩上。「唉!真是辛苦你了。」

  「辛苦?」

  他同情的拍了拍肩膀,「娶了那种凶悍的老婆,一定受了很多委屈吧?没关系,男子汉大丈夫就要能屈能伸,就算被女人骑在头上,被她照三餐毒打也要忍耐知道吗?」

  凤京翔不知该哭还是笑。「你们不要把它想得这么可怕,小曦很好,一点都不凶悍。」

  「这不是什么丢脸的事,你不要怕被我们笑。」小邱哥儿们似的勾住他的肩,「我能够了解你的感受,这个时代的男人真的很不好当。」

  「谢谢你。」他摇头失笑。「我该走了!」

  岳奕荭抓起桌上的几张设计图,「可是我们还没有讨论完……」

  「对不起,奕荭,我明天会早点过来把它修好。」拿了架上的背包,跟所有的同事道声再见就匆匆的走了。

  「凤大哥一定很爱他老婆。」可可低喃。

  这无心的话听在她耳中,让她心口一沉,「单方面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

  「荭姊说什么?」

  「没什么。」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你怎么不叫我?」睡到下午才醒来的宁曦很不爽的问。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