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蓝月 >
繁體中文 蓝月目录  下一页


蓝月 page 1 作者:金萱

  超级短序

  关于蓝月传说,老实承认我很混,因为我并没有仔细的去详查资料。

  没去详查的原因呢,其一是因为我很懒;其二是因为我很忙;其三则是害怕那种想一头坠入书海,却又明知没时间让我耗费的挣扎感觉。

  所以由于资料收集不够,蓝月在这本书中的着墨实在少得可怜,只能取其精髓,稍微提点一下,然后……嗯,就没了。

  对不起,请接受我跪在地上深深一叩首的道歉,对--不--起。

  然后,就这样喽,我要去忙了。拜拜。

  楔子

  「嘿,你看!」

  「看什么?流星吗?」

  「不是,是月亮。」

  「月亮有什么好看的?你没看过满月吗?」

  「不是啦,这是这个月第二个满月,你知道吗?」

  「那又怎样?」

  月亮的阴晴圆缺是照着阴历在走,也就是中国人所谓的农历。阴历的算法是以二十九、三十为一个月期,但阳历却是以三十、三十一为月期,所以要想一个月内看见两次月圆其实并不难,只要稍微注意一下月历,找出拥有两个农历十五的月份就行了。

  只不过这机会还真不是年年都有就是了。

  「你难道没听说过吗?」

  「听说过什么?」

  「相传在同一个月里看到的第二个满月,就是蓝月。而且据说只要看到蓝月,就能得到幸福喔。」

  第一章

  咚!

  从床上掉到地板的感觉将温雪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她怎么睡着睡着又掉下床了呢?真是个笨蛋!

  揉揉眼,她爬回只有一个弹簧床垫高度的床上躺平,然后伸手到床沿抄来闹钟随意一看。

  「我的妈呀!」她猛然一叫的从床上跳起来,丢下闹钟就往浴室冲去。

  完了,她死定了,要迟到了!该死的闹钟怎么会没响呢?她完了,死定了啦!

  乒乒乓乓,她以洗战斗澡的速度刷牙、洗脸、换衣服,然后抓起了乳液、隔离霜、指甲油等东西往背包里塞,最后再抓起一把梳子,便往外头冲去。

  在搭电梯的时候,她不浪费时间的对着电梯里的镜子梳头,确定自己的头发不再像稻草后,她将梳子丢回背包里,立即拿出乳液倒进掌心,揉个两下后就往脸上抹去。

  结果乳液还没抹匀,电梯已到达一楼,她没有浪费时间,冲出电梯时,双手仍像在搓麻糬般的不断揉着脸颊,殊不知这画面有多么的引人注目与可笑……嗯,可爱。

  完全没空注意旁人兴味的目光,温雪开始小跑步的冲向距离自己约莫两百公尺远的公司,一边还不忘从背包里翻出隔离霜,以刚刚抹乳液的方式,虐待自己的脸蛋。

  第一次看见她的人,一定会很怀疑,如果她一直用这种涂抹污墙的方式虐待自己的脸,她那张白嫩可爱的脸蛋还能幸存多久。

  但是不提也就罢了,说出来肯定气死人,因为她已经整整有一年的时间这样虐待自己的脸了,而在这一年前的二十三年岁月,她根本什么也不擦。

  呜,最恨这种天生丽质的女人了!

  不过说也奇怪,温雪虽然长得清清秀秀、漂漂亮亮,可却一点也不会遭受同性的排斥。其原因除了她个性憨直外,最主要是因为她那五短微胖的身材,实在让那些高瘦的女人嫉妒不起来。

  一百五十二公分的身高却有着五十二公斤的体重,就是温雪现在的模样,很像一颗球。

  唉,其实打比方也太狠了,因为拥有她这种身高体重的人比比皆是,别人看起来顶多只是微胖而已,为什么她就像一颗球呢?这说来说去都得怪她有一身白皙透明的肌肤。

  白白胖胖的……呜,想让人不联想到球都难,何况她常有一溜烟,活像会滚的动作,那就更像一颗球了。

  瞧她现在,穿著米色上衣,背着米色袋子,矮小浑圆的个头在人群里犹如一阵急惊风的猛窜,那模样不像颗会滚会飞的球像什么?

  她,真的很可爱。

  季騞勾唇微笑的看着前方不远的身影,没想到他到这里的第一天就能看见她,这实在是比三年轮回一次的蓝月传说还要难得。

  他第一次听闻蓝月传说是在三年前,在英国帮一位有着极爱作梦的女朋友的屋主设计房子的时候,当时对方无论如何都要他帮他设计一间有着玻璃屋顶的房间,他在无聊之余便问了一句为什么,因而听到了关于蓝月的传说。

  蓝月--传说中的月亮。

  相传在同一个月里所看到的第二个满月就是蓝月。而且据说只要看到蓝月,就能得到幸福。

  嗯,的确很像爱作梦的女生会相信的传说。

  只是当时听他说起来,好象蓝月现像是多么千载难逢的机运似的,所以他回家后便无聊的翻看日历,发现蓝月现象其实三年便会发生一次,只不过不同于他这个东方人,他们西方人的日历上是没有阴历、农历这类的东西,所以才会将蓝月现象传说得如此不可思议。

  不过每个人都有作梦与幻想的权利,所以他并没有多嘴的将阴历这种东西拿出来告诉对方。

  去国十五年,他因为继父工作的关系,待过的国家多不胜数,看过、听过的传说更是不在话下,就如同他所看过的各种文化下的建筑一样。因此长大之后,他自然而然的选择了建筑设计这条路来走,而且好死不死的给他闯出了名号。

  Hawk?Jih在建筑设计界一向享有盛名,但是听过其名的人却不见得见过他本人,而见过他本人的人,则几乎不敢相信他是一个如此年轻、俊魅迷人的大帅哥。

  虽然他年仅二十八,但早在十年前他在得到他人生中第一个设计大奖之后,他的名声便随着他年龄的增长,一天大过一天。

  Hawk这个名字取于他的中文名字「騞」这个音,并无其它意思,但是随着他声名大噪,Hawk这个名字有了另外一个意思--鹰。

  老鹰,百鸟之王,有着锐利的目光、凶猛的嘴爪和风驰电掣的速度,就像他在工作时展现的那种敏锐的直觉与迅疾的行动力一样。

  从没没无闻到声名大噪,十年的时间季騞累积了一大笔无处可花的财富,加上无太大野心,对漂泊生活感到厌烦的他,于是决定回台湾定居。

  虽然现在的他什么都不缺,但他总不能一直不事生产、混吃等死吧?

  所以评估一段时间后,他买下一间规模、商誉都还算不错的设计公司,决定搞个小投资。

  身为公司的新老板,他总不能不先了解一下每个员工的人事资料吧?所以在签定买卖合约之后,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在职员工的履历与往年来的作品,来斟酌人员的去留与调配。

  当温雪这个名字突然跃进他眼中时,他着实发愣了好长一段时间。

  看着那张她贴在履历表上面的照片,一幕幕他以为早已遗忘的过往,竟然全部浮现脑海,而且历历在目,犹如才刚发生过不久一样。

  不久?怎会不久呢,毕竟距离当时都已经整整过了十五年不是吗?

  可是她却一点都没变,仍是他离开时、她九岁的模样。

  看着她的照片,他忍不住的伸手轻抚她白嫩的脸,感觉就像回到了十五年前一样。

  他没想过自己还能遇见她,更没想过他们还能像小的时候一样,拥有朝夕相处的机会与环境。

  她竟是他公司的职员,这实在是……他该怎么说呢?

  Once  in  a  blue  moon。

  这真是千载难逢,而且不可思议的一个机缘呀。

  十五年对从小孩蜕变成大人的人而言,变化何其大。

  拿他来说,十五年前的他矮小、瘦弱,看起来永远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而且个性别扭又讨人厌。而今他却长得高大挺拔,自信又多金,虽然个性上仍然有些讨人厌,但至少懂得人情世故,偶尔还会做做样子,让自己没那么别扭。

  那她呢?

  十五年后的她又有什么改变呢?

  从大头照片上他完全看不出来,因为十五年的岁月几乎没有在她那张圆圆的白嫩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就连她的双眼看起来仍和九岁时一样不解世事。

  看不出来,他只好用问的,没想到得到的结果是,她仍是迷迷糊糊,仍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仍是对人毫无防心,以为这世界没有好坏人之分。

  他很怀疑,这样的她怎能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些年,尤其他还听说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那就是她现在竟然是一个人在外头租房子住。真是让人不得不为她的安全捏一把冷汗。

  今天是他这个新老板到公司现身的第一天,老早之前他便已放出风声,有可能会发布裁员的人事命令,因此公司内人心惶惶,个个无不小心翼翼、认真努力的工作,生怕一个不小心自己的大名就出现在裁员名单上。

  没想到她这个家伙,还大胆的选在这天迟到,看来她的迷糊程度比起小时候,恐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摇摇头,季騞慢慢的走向属于他的公司--邑人设计公司。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温雪还没伸手推开公司大门,就有人主动为她拉开大门,让她通行无阻的冲进公司里,她感动得差一点没热泪盈眶。

  「恭喜妳安全抵达。」同事王嘉雯笑嘻嘻的对她说。

  「谢谢、谢谢。」温雪忙不迭的道谢。

  「妳还真不怕死耶,新老板今天要来视察,妳竟然敢迟到。」同事林立揶揄着她。

  「我又不是故意的,是闹钟没响才会害我睡过头的。」温雪辩道。

  「不是闹钟没响,是妳没听到吧?」同事黄淑芬挑眉说。

  温雪闻言愣了一下。老实说,她还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闹钟没响害她迟到,还是她睡死了没听到闹钟响才会迟到,总之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老板来没?老板他还没来吧?」

  「若我是Hawk的话,我第一个要裁掉的员工就是妳了,温雪。」公司前负责人陈建荣冷不防的从众人身后走出来。

  「啊,老板。」她被吓了一跳,吶吶的说:「你真是……嗯,早呀。」

  「我已经不是这里的老板了。」他瞄了她一眼。

  「喔,那,老老板,你早呀。」温雪换个方式与他打招呼。虽然他已经不是邑人的老板了,但是架式仍在,让人看了好生畏呀。

  「我很老吗?」

  「嗄?」

  「妳叫我老老板,好象我是个很老的老板一样。」

  她慌张得结巴了起来,「不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老……不是,是旧……不是,我……」

  「温雪,陈大是在跟妳开玩笑啦。」王嘉雯看不过去的开口安抚她。

  「温雪,」不等她有所反应,陈建荣随即语重心长的道:「妳有设计方面的才能与创意,但就是不够细心,人又太迷糊、少根筋。我是因为惜才可以容忍妳丢三落四的缺点,但是Hawk不见得跟我一样。像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妳竟然还能少根筋的迟到,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妳,妳自己好自为之吧。Hawk已经到楼下了,我去带他上来。」

  说完,他径自越过昔日下属们走出公司大门。

  他最后说的那句话,犹如一颗炸弹般,炸得原本因温雪闹出来的笑话而忘了紧张的众人们,顿作鸟兽散的奔回座位,低头认真的工作,就连一向迷糊散漫的温雪也不例外。

  听说Hawk精明能干却冷血无情,他的眼光独到,设计犀利,作品往往都让人有叹为观止之感,就跟他的人一样。

  传闻他年轻有为、高傲冷冽,做起事来六亲不认,是个狠角色。虽说他过去没有自组过公司,但与他合作过的人,无一不曾领教过他独裁、霸道与冷酷的领袖风范,也因此关于他冷血无情的传闻不陉而走,连身处在台湾的小设计师们都听过。

  Hawk在国际间相当有名,对邑人的设计团队而言,他原本只是个偶像或者神话,没想到世事多变化,这个享誉国际的知名设计大师竟然成了他们的老板,这实在不知该说是惊喜还是惊吓。

  能和绝大多数设计师的偶像共事,那是多么光荣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但是一想到他们的偶像是个做起事来六亲不认的冷血杀手时,他们便不由自主的皮皮剉,生怕下一个被杀头的人可能是自己,这种既惊喜又骇然的感觉,老实说还真不是普通人能忍受的。

  怎么办,好紧张呀。

  陈大先前曾放出风声说,Hawk有可能会对公司员工的职务做大幅的调整,甚至不排除会有裁员的行动,不知道是真是假?可是依陈大的个性,他又不会无中生有……

  唉唉唉,真是快把人紧张死了啦,不知道裁员的名单上会不会有自己的名字,而这批被裁的又会有几个人,真是紧张到快心脏病发了。

  「噗吱、噗吱。」

  安静的办公环境中突然传来两道不自然的声响,王嘉雯侧头看她,只见朝她发出噗吱声的,正是他们公司的迷糊大王温雪。

  「嘉雯,妳有没有带口红?借我一下。」温雪小声的对她说:「我出门时带错东西,带到指甲油了。」

  「妳也未免太夸张了吧?」她忍不住的说。

  「拜托,借我一下啦。」温雪双手合十的拜托她。

  王嘉雯从皮包内拿出化妆包,再从化妆包里取出口红递给她。

  「我今天只有带这一支口红,但它的颜色对妳来说太红了,别怪我没事先跟妳说喔。」

  「没关系、没关系,只要有就够了。」她迅速的接言,「老板常说我不化妆,至少也要涂个口红,这是基本的礼貌。今天可是新老板上任的第一天,我可不敢连基本礼貌都没有。」

  看了她一眼,王嘉雯便继续装乖的认真工作,好让新老板对自己有个好印象。

  借了口红后才发现手边没有镜子,温雪本想再度开口借的,转头看同事已再度埋首于工作后,只好作罢。

  没办法了,她只能靠着护目镜上反射的影像来涂口红。

  嘟起嘴唇,她小心翼翼的涂着口红,因为反射的影像不够清晰,害她得非常非常的专心才可以,以免将自己的嘴涂成血盆大口。

  季騞尾随陈建荣踏进公司大门的时候,温雪正涂口红涂得欲罢不能。

  王嘉雯从眼角余光看见她少根筋的行径,基于同事之爱,她冒险的拿了个原子笔盖从桌下丢向她,试图提醒她注意现在的情况。只不过她万万没想到,自己这么一丢,竞不偏不倚的扔到她脸颊上。

  突如其来的不明物体让温雪口红画歪了,还吓得她从座位上弹跳起来。

  「妈呀,什么东西?」

  她的反应吓傻了在场所有人,尤以王嘉雯所受到的惊吓最大。她并不想害温雪出糗,更不想害她被新老板给裁员呀,老天!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