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蓝月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蓝月目录  下一页


蓝月 page 6 作者:金萱

  不,或许不是她在作梦,但有可能是他在戏弄她,因为像他这么出色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会喜欢上平凡的她呢?不可能的,他一定是在捉弄她。

  「不要跟我开玩笑,因为我可是会当真喔。」温雪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恐吓的说。

  「很好,因为我就是希望妳能当真。」季騞一本正经的回视着她。

  她再度愣住。「你不要跟我开玩笑了,Haw。」她眉头紧蹙的对他说。

  「我并没有在跟妳开玩笑。」

  「你说你喜欢我,这就是一个玩笑。你怎么可能喜欢我嘛!」她呵呵笑道,眼中却迅速的闪过一抹脆弱。

  「妳就这么没有自信?」

  「不是没有自信,是有自知之明。」

  「自知之明?很好,那妳告诉我,为什么我不可能会喜欢妳?」

  「很简单呀,第一,我的外表不够出色,不只不出色,老实说还有点儿惨。第二,我的个性也不讨喜,除了迷糊、口无遮拦的老闯祸之外,什么温柔娴熟、成熟优雅、娇媚可人的词,我完全都沾不上边。第三,多得是美丽又成熟的性感美女喜欢你,你怎么可能会选择我这颗外表平凡无奇,内在又空空如也的圆球呢?」她轻松的微笑道,笑容中却流露出一种落寞的感觉,让人看了益发心疼。

  「这是妳自以为是的想法,还是经验谈?」季騞忍不住的问。

  「嗯,应该算都有吧。」她看了他一眼回答。

  「妳谈过恋爱?」

  「喂喂喂,你这是什么态度,虽然我长得不出色,但好歹也已经二十四岁了,怎么可能没恋爱过?你少瞧不起人好不好?」她瞪眼抗议。

  「所以是妳之前的恋爱发生了什么事喽?」他目不转睛的凝视着她。

  她微微的一僵,然后扯了抹笑容。

  「过去的事我早就忘了,哪还记得那么多呀!」

  「妳根本就没有忘记过,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他温柔的说。

  看着他,她突然感到一阵鼻酸,勉强抑制住那种想哭的感觉。

  「好,既然你那么想听笑话,我就告诉你吧。」她看了他一眼,耸肩道:「其实也没什么,还不就是变心那一套,只不过比较好笑的是,变心的人明明就是他,但是我却没有任何权利怪罪于他,因为他说和我交往算是他的日行一善了,虽然交往的时间不长,但好歹也让我尝过恋爱的滋味,我应该要感谢他才对。

  「说真的,那时我觉得他的说法很可恨,但是现在看来,他还真是没说错,若不是他的话,说不定我这辈子还真不知道谈恋爱的滋味哩。」她笑着说。

  看着她落寞的神情;听着她自贬的言词,季騞突然觉得一阵怒火攻上心头,猛然伸手将她从座位上拉站起来。

  温雪被吓了一跳,怔怔的抬头看他。

  「你干什么?」

  「不管在妳自己或是别人的眼中,妳有多么的不出色或有多少缺点,但,我只看见妳的善良、可爱和直率。对我来说,妳是独一无二的,任何人都取代不了妳在我心中的地位,我这样说妳听懂了吗?」他严肃的凝视着她。

  她茫茫然的看着他,不是没听懂他说的话,而是感觉自己好象在作梦一样。他竟然说她善良、可爱,还说她对他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她傻愣愣的表情摧毁他日渐薄弱的自制力。

  猛地,他将手伸向她背后,托住她的后脑勺,一个用力将她压向低下头的自己,吻住她。

  火辣的唇在一瞬间覆上她柔软的唇瓣,她身体一僵,来不及反应,他强硬的舌头已顶入她湿润的唇内,蛮横的掠夺她的青涩与甜美。

  温雪毫无抵抗之力,在他热情而亲昵的亲吻下颤抖,双腿发软。

  这……这是怎么一回事?她恍惚的想,却完全抵挡不住他的热情,陶醉在他极富技巧的热吻中,逐渐失去理智。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接下来的时间,温雪的工作效率和进度都等于零,整个人像是迷失在太虚之中回不来似的。

  她大部份的时间都是坐在位子上对着眼前的设计图发呆,小部份的时间则是回过头来对着季騞发呆,整个人看起来憨憨的很可爱。

  季騞没有打扰她的发呆,因为他大概可以想象出她此刻脑袋紊乱的程度。

  一个连作梦都不敢想的人突然说喜欢她,而且还吻了她,这个惊吓可不是普通的小,若换成了他,他大概也会跟她一样除了发呆,什么也做不了。

  所以,他打算给她一个下午的-时间去接受这个事实,而下班之后,不管她愿不愿意或是有什么意见,她都将会是他的。

  一直以来,他都被她的开朗与快乐表像误导着,以为她是个很有自信的人,没想到结果恰恰相反,她不仅没有自信,而且还充满了自卑。

  看样子若要让他们俩的感情能够顺遂进展,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克服她的自卑,帮她建立自信。至于该用什么方法嘛,这一点他非得小心谨慎才行,否则万一造成反效果,只会让情况更趋于恶化。

  他该用什么方法呢?

  思索中,宁静的那一角忽然有了声响与动作,温雪关掉工作台灯,有些迟疑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嗯,Haw,下班时间到了,我先走了,再见。」她低着头说,说完即迫不及待的大步朝办公室门窜逃而去。

  「等一下。」季騞出声道。

  她浑身一僵,整个人呆立在办公室门前。她只差一步就可以触碰到门把了,就差一步而已。

  「妳走那么快是为了要躲我?」他从办公桌后站起身来,走到她正前方缓缓的问。

  站在原地,她不知所措的猛摇头。即使是,她也不敢点头。

  「我有这么可怕吗?」

  温雪再次摇头,就是不敢看他。

  「被我喜欢上有那么可怕吗?」

  她犹豫了一下,再度摇头。

  「OK,那妳为什么不敢抬起头来看着我?」

  温雪闻言,挣扎了一下,终于慢慢抬起头来看他,怎知他竟顺势的低下头,在她抬起头的瞬间吻上她的唇瓣。

  她一呆,惊愕的想退后,却退进他等待已久的双臂,一双温热的大掌立刻覆在她的腰上,霸道却又不失温柔的将她压进他怀中,而两人胶着的双唇则因此更加紧密。

  他炙热的舌流连在她温暖的嘴巴内部,与她的丁香舌纠缠,让她战栗。他的气息散满她的口鼻,从气管、咽喉处弥漫,瞬间将她整个人淹没。

  天啊,不该这样的,她刚刚好不容易才理出头绪,下定决心要离他远一点,要拒绝他的喜欢,只不过她需要先回家培养一个晚上的勇气,才有办法将拒绝他的话说出口,所以她才会想快点逃离公司。

  结果,他现在竟见然又吻了她!

  天啊,别这样,她快要呼吸不过来了……

  他身后的门突然被人推开,撞上了他,而且震惊了她。

  推门的人因为门板撞上了人而吓了一大跳,急忙撤回推门的力道,从半开的门缝中探头进来一看究竟。

  「老……」

  林立只说出了一个字便噤了声,因为他看见老板站在门后,并且正回过头来看他,而他从他半侧身的动作中,看见老板怀抱里的人--温雪,还注意到两人的嘴巴都又红又肿的,好象狂吻了五个世纪一样。

  天啊!他顿时嘴角抽搐,差点没中风。他怎么会这么倒霉,三番两次打断老板的好事,他不会因此被老板视为眼中盯,然后欲除之而后快吧?他死定了!

  「对不起!」留下这三个字,林立以最快的速度缩回脖子,退回门外。

  砰的一声,办公室的门回复到关上的模样。

  室内在沉静了一会儿后,温雪忽然摀着脸呻吟出声。

  「我的天。」这下子她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怎么了?」季騞微笑的明知故问。看样子他得想办法找个名目替林立加薪,感谢他连着两次的帮忙了。

  「你怎么可以又吻我?」她倏然抬起头来,又急又怒的对他道。

  「为什么我不能再吻妳?」他问得很轻松,感觉却很任性,一副他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没有人可以阻挠他或左右他的模样。

  「你……我又没有答应要和你交往,你当然不能吻我!」

  这下子叫她怎么有勇气走出这扇门,叫她怎么面对门外那群同事!

  中午的时候她还信誓旦旦的保证,她和Haw没有任何暧昧的关系存在,现在没有,以后也不可能会有。结果,不到半天的时间,她竞又被林立撞见他们俩抱在一起接吻的画面。

  天啊,这下子他们会不会认为中午的时候,她是故意欺瞒他们?他们会不会因此而误会她,甚至从此排挤她,不再当她是朋友?

  天啊,她现在到底该怎么办?

  「我没告诉妳吗?我不接受拒绝。」季騞盯着她缓慢的说。

  温雪一呆,倏然跳了起来。

  「你是土匪还是强盗呀,哪有这种事的,不接受拒绝?!」

  他瞇起锐利的双眼,笔直的看向她,「难不成妳想告诉我,妳要拒绝和我交往?」

  温雪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有股想要拔腿就跑的冲动。他的样子好可怕,好象只要她点头,或者说对,下一秒钟她的项上人头就会不保的模样。

  可是,她温雪可不是被吓大的!

  「我……」

  「嗯?」

  她勇气十足的大声开口,却在他轻轻的嗯了一声后,嗫嚅的说不出话来。

  「怎么不继续说呢?」他挑眉问。

  她生气的瞪着他,却怎么也提不起勇气把拒绝的话说出口。

  「既然妳没意见,从现在起妳就是我的女朋友。」他环住她的腰身,霸道的宣布,「来,等我一下,我把东西收好后,我们一起走。」

  说着,他将她带向他的办公桌,而温雪却完全无力拒绝或抗拒。

  天啊,谁能告诉她,这到底是一场美梦,或者是恶梦?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羞耻的任季騞揽着自己从林立等人面前走过的离开公司,温雪不敢抬头,就怕会看见那一张一张写满了震惊、愤怒、指控与失望的脸。

  怎么办?逃得了一时、逃不了一世,明天上班时,她该如何面对林立他们,如何向他们解释发生在她身上这不可思议,而且无法抗拒的一切?

  「妳到底在烦恼什么?」见她食不知味的吃着晚餐,季騞再也忍不住的皱起眉头问道。

  温雪闻言,抬起头,生气的瞪了他一眼。她还在为他的霸道和自作主张生气,不想理他。

  「妳打算一辈子都不跟我说话吗?」自从离开公司后,她就不发一语。

  她冷哼一声,不搭腔。

  「和我交往有什么不好?」

  她仍然沉默不语。

  「妳不满意我哪一点?」他又问:「如果不满意就直接告诉我,如果可以改,我一定改。」

  他的话让温雪瞬间动容的看了他一眼,但她仍然没有搭腔。

  说真的,他对她愈好,愈让她觉得不安。她凭什么让如此出色的他另眼相看及喜爱;凭什么让他为自己改变,最重要的是,这一切又能撑多久的时间?

  现在的她除了烦恼如何对林立那票同事解释现况之外,心里还充满了不安。和他交往,她一点安全感也没有。

  「妳再这样不开口说话,我就吻妳喔。」软的不行来硬的,季騞双手交叉于胸前,好整以暇的对她威胁。

  「你一向都这么霸道吗?」她不得不开口的问他。

  「终于愿意开口说话了?」他掀唇揶揄她。

  「你这样威胁我,我能不说吗?」她瞪眼不服。

  「妳刚刚在想什么?」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妳要我在这里吻妳吗?」他故技重施的微笑道。

  「你……」温雪好想把手中的刀叉射向他,「你别以为这样就能让我屈服。」

  「没关系,反正我现在也挺想吻妳的。」

  「你……你怎么那么无赖啊!」她气得脸红似火。白皙无瑕的细致脸蛋一旦染上艳红,模样竟是如此的动人。

  看着她,季騞目光一沈,原本慵懒的目光在这瞬间注入了些火热,欲望在他血液里蠢蠢欲动,让他感觉到一股燥热。他想要她。

  愕然的一顿,他忽然知道自己可以用什么方法来克服她的自卑感了。

  「好,我不逼妳就是了。妳快点吃吧,吃饱了我送妳回家。」他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姿态。

  她怀疑的看了他一眼,却没有多想他怎么会突然决定放自己一马,只想着吃饱后她就能回家了,她就能冷静的思考关于她与他及她与同事们之间的问题。所以,她开始专注的吃着晚餐,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它们。

  「好了,我吃饱了。」她用餐巾纸擦了下嘴巴,抬起头来宣布。

  「看样子妳真的很迫不及待想回家。」他微笑的说。

  温雪没理他,只道:「你刚刚说,吃饱了就送我回家,我吃饱了。」

  他看了她一眼,微微一点头,「走吧。」然后拿起帐单走向柜台。

  走出餐厅坐上出租车,季騞向司机说出他们俩住处的街道名。车子飞快的在二十分钟后到达目的地。

  「再见。」温雪迫不及待的跳下出租车,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回家。

  「等一下。」

  在她跨入电梯按下她住处的楼层,正准备按下关闭电梯门的按钮时,电梯外突然传来这么一句话,让她改按向开门键。

  她抬头看向电梯门外,总觉得刚刚那声音似乎有点耳熟,好象是Haw的--

  什么好象,根本就是!

  温雪瞪着大步跨进电梯里的他,脑袋一片空白。

  「你怎么……」

  「借个厕所吧,刚刚离开餐厅时没上厕所,现在有点急。」他主动说明自己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喔。」她不疑有他的接受了他的理由。

  电梯门关闭,电梯往上爬升,不一会儿即到达她所住的楼层,她开门让他进屋里。

  「喏,厕所在这里。」她指着厕所的入口对他说,然后径自走到沙发前疲惫的瘫坐了下来。好累的一天啊!

  季騞无奈的看着毫不设防的她,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高兴,他竟然就这么不费吹灰之力的进到她的住处,她真的是很需要再教育。

  看了她一眼,他伸手将大门的门锁给锁上,卡的一声,吸引了她的注意。

  「你在干么?」她转头问他。

  他没有回答,而是直接走向她。

  「你不是要上厕所吗?厕所在那里呀。」温雪眨了眨眼,仍然没有一点危机意识。

  季騞走到她面前,将手分别放在她坐的沙发两侧扶手,居高临下的看着她。

  「难道没有人跟妳说过,不要随便开门让男人进屋里来吗?」他声音低沈而沙哑。

  她在一瞬间睁大了双眼,终于感觉到不对劲。

  「你……你……你想干什么?」她脸色骤变的问。

  他伸手,指尖轻轻的停顿在她圆润细致的脸颊上,然后往上滑至她额头,再向下滑至她下巴,最后停留在她嘴角,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抚着。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