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菲比寻常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菲比寻常目录  下一页


菲比寻常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他真是把这个干妹妹宠坏了。「妳都快当妈的人了还闹离婚,就不怕以后小孩子没有爸爸?」

  季荷两手往腰上一扠,「谁教他对我不够体贴,我这么辛苦的帮他生孩子,他还整天加班,也不会早点回家陪我。」

  「他是为了你们母子着想,想多赚点钱,妳应该体谅他才对。」

  抚着庞大的圆腹,一脸委屈。「可是……人家第一次当妈妈会紧张,所以才希望他待在家里陪我,结果他居然骂我无聊,你说气不气人?」

  「那我请干妈过去陪妳好了。」就为了这点小事差点害他成为负心汉。

  「我不想让她操心……」

  「老婆!」门外传来气喘吁吁的叫声。

  三人同时转头,就见身形略胖,长得很有福相的庞大观冲进屋内,眼底的急切之情溢于言表,任谁都看得出他有多爱妻子。

  「老公?」见到丈夫,季荷的心已经软了。

  庞大观将她上下看了一遍,「我到处在找妳,还以为妳出事了,妳真的要把我吓死了,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他满脸惊讶,「我怎么会不要妳?妳和孩子可都是我的心头肉。」

  「老公。」季荷感动的倚向他。

  窦杰揉了揉眉心,「这出闹剧可以结束了吧?」

  她不好意思的上前澄清。「小姐,虽然我不知道妳跟我干哥的关系,不过他从来不随便让女人进他的家门,妳是第一个,可见妳对他很重要,我由衷的希望妳能成为我未来的嫂子。」

  「妳的话真多。」窦杰难为情的轻斥。「大观,快把你老婆带回去管教,不要

  一吵架就往我这里跑。」

  大舅子的命令他可不敢不从,连拖带抱的才将还想再争辩的妻子拉出公寓,大门当着他们的面砰的甩上,可见有多气愤。

  误会厘清了,菲菲惭愧的垂下螓首,吶吶的道歉。「对不起。」都怪他们的对话太暧昧了,才会让她想歪。

  没有得到任何响应,不得不用眼角偷瞄一下,见窦杰面无表情瞪着她,似乎不怎么高兴,她赶紧把头垂得更低,心中暗暗叫苦。

  「你真的生气啦?对不起嘛!人家不该怀疑你脚踏两条船,下次不敢了……」小手还不忘捉着他的衣角,有一下没一下的拉扯,尽其所能的撒娇。「那人家让你处罚好了。」

  听着菲菲用那种黏黏蜜蜜的鼻音道歉,什么气也发不出来,而且也舍不得对她发脾气。

  窦杰假装考虑她的建议。「妳觉得自己该接受什么样的处罚?」

  「嗯……让你亲亲?」

  他努力将唇角往下拉。「不够。」

  菲菲美眸一转,「那……今晚我留下来?」

  「咳!」他佯作道貌岸然。「勉强还可以。」

  她又羞又恼的抡拳捶他,「我就知道你们男人最好色了。」

  「我可没说,是妳自己说的。」窦杰吻住那张不断逸出笑声的小嘴,直到两人气喘咻咻才分开来。

  「窦杰。」

  「嗯?」

  「我搬来跟你住好不好?」她喜欢这里有家的感觉。

  窦杰眼中的惊讶一闪而逝。「妳愿意?」

  「但是我不会煮饭,也不太会做家事喔!」她先把丑话说在前头。

  他将额头抵着她的,啄了下俏丽的鼻尖。「我早就知道了,那些我来做就好,妳都不必动手。」

  「这么好?」菲菲笑睨。

  「当然,只有妳才能享有这么好的福利。」窦杰巴不得把她当公主般供在家里,只为了随时都能看到她。

  菲菲勾着他的脖子,大眼亮晶晶。「那我明天就搬来。」

  「好,以后妳就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他拦腰抱起她,往卧室的方向走。「现在,我们先去试试看床好不好睡……」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妳要请假?还要请三天?我说倪老板,妳知不知道店里很缺人手?少了妳一个,叫我和恩琪怎么办?妳现在马上给我滚过来……」

  菲菲赶紧将手机拿远一点,耳膜差点被震聋。

  「徐葳,不是我要偷懒,我是要搬家。」

  对方听了反应很大。「妳要搬家?!妳不是在饭店住得好好的,干嘛要搬家?厚!倪菲菲,我会被妳气死。」早不说、晚不说,要开店了才说,叫她去哪里找临时工来代班。

  她软绵绵的哀叹,「又不是我愿意的,人家有不得已的苦衷咩!」

  大掌柜拍下惊堂木,不跟她啰唆。「我只准妳两天假,不管怎么样,后天一定要给我出现,否则……哼哼!妳的皮就给我绷紧一点。」说完就喀啦一声给她挂断了。

  「请完假了?」正在监督搬家工人的窦杰问道。

  她掏了掏耳朵,「嗯!还被念了一顿,耳朵还在嗡嗡的响。」

  「妳先看一下还有哪些东西要先搬过去的?」因为她的东西实在多得不象话,尤其是各种名牌衣物、鞋子和皮包,以及一些据说是她爷爷留下的骨董收藏品,简直可以装满一辆大卡车了,有些只好暂时摆在这里。

  「大概就这些了。」菲菲大略看了下。

  窦杰盯着搬家工人的动作,免得他们碰坏了某些昂贵的骨董家具,或者破坏了饭店的装潢。

  「我的小熊!」菲菲突然冲上去抢救心爱的玩偶,又亲又吻。「还好没有踩到……你不要看它又脏又丑,这可是我最喜欢的宝贝,已经陪了我十几年,晚上一定要抱着它才睡得着。」

  他一眼就认出它,心情为之澎湃。「它已经很旧了。」

  「它是旧了,可我就是没办法把它丢掉,你不要笑我喔!长这么大了还要抱着小熊睡觉。」说得连自己都怪难为情的,所以连朋友都不知道她有这种怪癖。

  「我不会笑妳。」他只有激动,想不到她把它保存了这么久,即便她已经忘了他,可是潜意识里还记得。

  没一会儿,搬家工人已经将打包的纸箱都搬走了,菲菲抱着小熊即将告别这间住了三年的饭店套房,正式迈入同居生活。

  她就要有自己的家了!

  「家」是菲菲这辈子一直在追寻的东西,她愿意用所有的财产来交换。

  「菲菲?」走到门口的窦杰回头轻唤,朝她伸出手,「回家吧!」

  菲菲扬起笑唇奔向他……

  第六章

  虽然窦杰已经说过家事不需要她动手,可是为了他,她还是想学习当个称职的家庭主妇,只要能得到他的赞美,再困难也不怕。

  从冰箱里拿出事先买好的半只土鸡,还有几味适合冬天进补的药材,再按照食谱一步一步来,应该不会有问题。

  「先将鸡肉川烫……川烫?什么叫做川烫?」她看得雾煞煞,马上拨了手机跟徐葳求救。「是我啦……我知道妳很忙……效!我是想问一下这个川烫是要怎么烫?」

  正在家里上网的徐葳低嚷,「真难得妳会想下厨。」

  「妳不要挖苦我了,快点教我。」晚上窦杰不在家,她才想大展身手一下,等他回来,一定会夸奖她贤慧。

  她嗤哼一声,「大小姐,妳干脆用买的比较快。」

  「可是人家想要自己煮煮看。」这样比较有诚意咩!

  徐葳闭了下眼,「好,随便妳,大小姐,请妳仔细听好了,先把锅子放在瓦斯炉上,等水煮开之后,再把鸡肉丢进去……这就叫川烫懂了吗?」

  「懂了、懂了,原来这么简单。」这个容易,她也会。「好了,我要去弄了,有不懂我再打电话问妳,拜拜!」将手机一搁,找了只锅子,然后打开瓦斯炉,「好了,那下一步是什么呢?将香菇泡软……泡软、泡软……菜刀呢?跑到哪里去了?你不要躲起来……找到了!原来在这里……欸,这个……好象是水果刀?」至少她还看得出菜刀和水果刀的差别。「厚!那把菜刀到底藏在哪里?快点出来……有了!有了!就是这把,我看窦杰用过它……嘿嘿!这次不会错了……」

  当菲菲终于要开始展现她的能力,瓦斯炉上的火却越烧越猛,上面的锅子也呈现干烧现象。

  「完蛋了!我忘了在锅子里加水了。」

  菲菲手忙脚乱的拿碗装水,然后就往里头倒,结果不但冒出蒸气,水也溅了出来,滚烫的热液就喷在她的手背上,「啊!」碗也跟着摔碎一地。

  「妳在干什么?」窦杰正好进门就听见惨叫声,马上冲进厨房挽救局势,关掉瓦斯,再利用湿抹布将锅子扔进洗碗槽中,打开水龙头让它降温。「有没有烫到手?我去拿药来帮妳擦……」

  菲菲倍感挫败,「还好,只喷到一两滴。」

  「真的吗?让我看看。」他不放心的检查她的双手,手心、手背都一一看过。「皮肤有点红……还是擦点药膏好了。」

  她小嘴一瘪,「唉!我连熬个汤都做不好,看来我真的没有烹饪细胞。」

  从抽屉中找到急救箱,窦杰挤出烧烫伤专用的软膏帮她搽上。「妳根本不必为我做这些……会痛吗?」

  睇着宝杰紧张兮兮的模样,菲菲故意轻嚷,「好痛……」

  「我吹一吹……呼、呼……很快就不痛了……」他呵护备至的捧着她的小手,往上头吹着气。「以后别碰厨房里的东西,万一烫伤还是割到就不好了……还会痛吗?要不要去医院?」

  「被你吹一吹就比较不痛了。」虽然不该骗他,可是菲菲好喜欢这种被宠爱的感觉,情不自禁的搂住他的腰,「窦杰,你要一辈子都这样疼我喔!」

  窦杰收紧双臂,亲了下她的头顶,「不疼妳疼谁。」

  「我爱你,好爱好爱。」她可以说上好几百遍都不厌倦。

  他的心都融了。「我也是。」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嘻嘻。」菲菲突然想到什么,笑出声来。

  「一个人在傻笑什么?」

  虽然挨了一记白眼,她还是笑呵呵。「徐葳,可以跟某个人在一起,一块吃饭、一块聊天,还有人可以依靠,不再觉得孤独寂寞的感觉真好。」

  「妳爱上哪个倒霉鬼了?」徐葳毫不留情的问。

  小脸顿时涨红,不知是气还是羞。「为什么被我爱上就是倒霉?」

  「要一辈子伺候妳这个大小姐,不是倒霉是什么?」

  菲菲马上气嘟嘟,「厚!妳说话好毒。」

  「不是吗?」

  她还是要硬 。「人家我也有很多优点。」

  「什么优点,说来听听?」

  「效……譬如说我天真善良又可爱。」

  徐葳翻了个白眼,「准备开店了!」

  「怎么这样?」菲菲赶忙将她拉回来,「人家还没说完。」

  「妳老实说,那个男人该不会是那位『管家』吧?」

  她小脸倏地通红。「妳怎么知道?」

  「我就说他的气质不像。」徐葳嗤笑一声,「什么妳请的管家,我看是妳未来的管家公吧?」

  菲菲捧着发烫的小脸,「人家不好意思明说嘛!」

  呛咳一下,「妳也会害羞?」

  「人家当然会害羞了。」厚!说得好象她脸皮有多厚似的。

  「妳突然要搬家,该不会是搬去和他同居吧?」否则怎么会无缘无故说要搬家,原来是这么回事。

  「徐葳,妳好聪明喔!」她崇拜的说。

  徐葳很不给面子。「这个不需要聪明也猜得到。好吧!既然木已成舟,妳都被人家吃干抹净了,改天带来给我们认识一下。」

  「那妳不要对他恰北北喔!」

  她登时柳眉倒竖,「都还没嫁人,就这么维护他了,倪菲菲,妳真是见色忘友,以后要是被他欺负了,不要来找我哭。」

  「窦杰疼我都来不及了,怎么会欺负我?」菲菲忍不住替他说话。「徐葳,妳不要对他有偏见嘛,他真的对我很好。」

  「我不管妳了!」只有笨女人才会这么信任男人。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叮咚!叮咚!

  以为是窦杰回来了,菲菲趿着貂毛家居鞋,从卧室冲到门口开门,没想到站友外头的却是住在隔壁栋公寓的房东,是个七十多岁的老先生。

  「阿杰还没回来?」

  她打开铁门,拿了室内拖鞋给他换上。「他晚上有点事,阿添伯,进来坐,你找窦杰有事?」

  「是有件事要跟他商量。」在客厅坐定之后,阿添伯沉吟一下,「不过跟妳说也一样,就是我儿子和媳妇不放心我一个人待在台湾,这阵子一直催我到美国跟他们住,本来我是不打算去,可是又很想念孙子,所以考虑了很久,想把房子卖一卖再过去。」

  菲菲怔了怔,「你要把这间房子卖了?」

  「我知道阿杰很喜欢这间房子,也花了他很多心血重新整修,每一块地砖都是他亲手铺的,还有阳台上种的每一棵植物也是,所以我才想问他要不要干脆买下来?我可以算他便宜一点。」他早就设想好了。

  「大概要多少钱?」

  阿添伯也很爽快的说了个数字。「三百五十万就好了。」

  「好,我买。」这笔钱对她并不算什么。

  他这才转忧为喜,算是了了一桩心事。「你们愿意就好,我也希望这间房子熊卖给真正喜欢的人来住。」

  「不过你先不要告诉窦杰,我要给他一个惊喜。」

  「好、好。」阿添伯笑得眼都瞇了。

  送走了房东,菲菲越想越开心,等不及看到窦杰惊喜的表情了。

  「什么事这么高兴?」

  才踏进家门,就见她冲着自己笑得好甜,顿时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了。

  菲菲故弄玄虚。「秘密。」

  「什么秘密?」

  她抿着嘴偷笑,「既然是秘密,当然不能说了。」

  「透露一点点就好。」让她坐在大腿上,继续哄诱。

  「不行!」

  窦杰和她大眼瞪小眼。「真的不行?」

  「反正过几天你就会知道了。」只要找到代书办好过户手续就可以说了。「对了!窦杰,我前两天打电话给我朋友辛蒂,她跟我说她爸爸的公司正在征业务部经理,如果你愿意,她可以帮你安排……」

  他眉心微蹙,「我已经有工作了。」

  「我知道,可是时间都不固定,还要四处奔波,真的太辛苦了,我想以你的能力,担任业务部经理绝对没问题。」

  「不必了。」他断然拒绝。

  菲菲登时像被泼了一盆冷水。「窦杰,我只是想帮你。」

  「我不需要帮助。」将她抱离膝盖,僵着脸孔起身。

  她不知所措,「你……你在生气吗?」

  「我赚的钱还养得起妳,不需要妳利用关系帮我找工作。」他筑起自我防卫的高墙,远远的隔开两人。「我知道妳认识很多企业或财团的千金小姐,但是我还没有窝囊到需要妳帮我说项。」

  眼眶一红,旋即泪水凝注。「我、我没有那么想……」

  窦杰下颚一紧,背过身不去看她。

  「呜……」菲菲委屈的奔进卧室,抱住心爱的小熊痛哭失声,她自认没有做错,就是因为爱他,所以才想帮他,为什么他要扭曲她的好意,还对她这么凶?「呜……呜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