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菲比寻常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菲比寻常目录  下一页


菲比寻常 page 9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小熊,窦杰不爱我了……他对我好凶……」她泪眼蒙蒙的控诉。「他一定是讨厌我了……我该怎么办?小熊,你告诉我……呜呜……」

  这是他们相恋以来第一次的争吵,让她的心好痛。

  原来恋爱不只有甜蜜,也会有难过。

  菲菲两手紧抱玩偶,整个人蜷缩在床上,哭到全身不停抽搐,直到乏了、累了,意识开始飘忽。

  一条羽绒冬被悄悄的覆上她,另一具身躯也钻进去,伸臂将她搂到怀里。「对不起。」粗哑的男声在她耳畔轻道。

  她本能的偎向他,挟着哭音问:「你不生气了?」

  「我不是在生妳的气。」窦杰亲吻着湿濡的玉颊,然后翻身将她压在身下,「对不起,我刚刚的态度太恶劣了。」

  眼泪又哗啦啦的往下掉了。「你要是不想去就别去……我不会硬要你去……你不要再生气了……」

  「我真的没有生气……对不起……」他好自责,方才应该跟她好好沟通,而不是用那个激烈的方式表达。

  菲菲密密的回吻着他,想到他刚刚背过身去不理她的态度,就打从心底害怕起来。「窦杰,我们不要吵架好不好?我不喜欢那样。」

  「好,我们不吵架……再也不会了……」

  这一晚,窦杰花了好大的功夫才止住她的泪水,抚平她的不安。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天空里为什么蔚蓝,是你的心在天际对着我呼唤,今天起醒来不再孤独,想见到你我就有幸福的预感……」(摘自梁静茹主唱的幸福的预感)

  只要拿起拖把就会愁眉苦脸的菲菲,竟然边拖地边哼歌,还打扫得这么勤快,把别人的工作都抢走了,这种反常的行为让徐葳忧心忡忡。

  「咦?没有发烧啊?」额头是凉了。

  她粲笑如花,「本来就没有,我只是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快乐的女人……我多么盼望这一秒想告诉你,你的爱给我力量,让我勇敢的飞……」

  自从两人吵架之后,窦杰对她更好了,简直快把她宠上了天,所以她每天都好幸福。

  徐葳不禁莞尔,「大小姐,明天店里公休一天,我们要去选伴娘穿的礼服,千万不要忘了。」

  柏家好歹是豪门巨富,筹备婚礼不能草率,所以要提早两、三个月就要开始筹备了。

  歌声中断。「我没有忘,窦杰说要直接载我到礼服公司,我们在那里会合就好了,他这个伴郎也要挑一套正式的西装,我看他不太在乎穿著,改天还得去帮他买一些衣服,我觉得他的气质满适合三宅一生的设计。」

  「哇!妳越来越有贤妻良母的架式了。」

  菲菲喜动颜色,「真的吗?这句话是不是表示等恩琪结完婚,下一个就可以轮到我当新娘子了?」

  「妳那么急着要嫁给他?」

  「当然,我还想帮他生个小贝比。」她用手肘拐了徐葳一下,「难道妳不想跟妳那位亲爱的学弟结婚?」

  徐葳耸了耸肩,佯作不在意。「我们现在跟结婚有什么不同?只差一张纸而已,还是赚钱比较重要。」

  这时,店门外传来几个轻敲声。

  「对不起,我们已经打烊了。」应门的徐葳在听完对方的来意,转头扬声叫道:「菲菲外找!」

  「找我?」丢下拖把,到门口一看究竟。「妳是……」

  站在门口的访客刻意打扮过,有着成熟女人干练的迷人风韵。「我姓甄,我们曾经在天母的一家餐厅见过面,还记得吗?」

  「我想起来了,妳是窦杰的朋友对不对?」

  甄宜茹以不容拒绝的口气说:「我想跟妳单独谈一谈。」

  「噢,好啊!」菲菲也没想太多。

  「那我先走好了,妳要负责设定好保全知不知道?」就怕她记性不好,徐葳叮咛了两次才安心离开。

  店里很快的只剩下她们两人。

  「要不要喝红茶?还是要咖啡?」

  「开水就好。」

  「好,妳等一下。」跑进厨房倒了杯水出来。「请用!」

  「我听说妳和窦杰已经同居了?」她开门见山的问。

  菲菲笑得甜孜孜的,「嗯!」

  那笑容好碍眼,好想把它抹掉!甄宜茹暗自咬牙的心忖。

  「妳爱他吗?」

  红唇往上一扬,「我当然爱他了。」

  「那他也爱妳吗?」

  「他当然爱我。」这还用问。

  冷不防的,她丢下一颗炸弹。「妳确定他是真的爱妳,还是为了赎罪?」

  「赎罪?」菲菲怔住了。

  甄宜茹讽笑一声,「看来妳一点都不清楚他的底细,只因为他把妳照顾得无微不至,守着妳、护着妳,就以为这是真爱。」

  「我听不懂……」

  她冷冷的哼笑,「窦杰是故意接近妳的,为的就是替他的亲生父母赎罪,不然妳凭什么以为自己有这种能耐让他动心?就凭妳的钱吗?还是妳的容貌?我了解他,他不是那种轻易被美色迷惑的男人,只有罪恶感,才能让他无怨无悔的为妳作牛作马。」

  菲菲摇着螓首,心乱如麻。「我还是不懂……什么替他父母赎罪?什么罪恶感?我完全不知道妳在说什么。」

  「好,我跟妳坦白好了。窦杰的父母在十六年前,曾经因为绑架一名商场名人的孙女而被捕入狱,这有没有让妳想起什么?」瞅着菲菲瞠圆的眸子,她有种报复后的快感。「因为父母一时的贪念,居然犯下了绑架罪,还差点害妳送命,让窦杰相当内疚,所以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想要赎罪,最后才会选择和妳在一起……可是这根本就不叫爱。」

  「妳骗我!窦杰他……」菲菲震惊得不知该相信谁。

  「不信的话,妳可以直接去问他。」既然她得不到,也要拆散他们。

  听她说得信誓旦旦,菲菲已经分不清究竟是哪件事让她震惊了,是十岁那年遭到歹徒的绑架,居然是他的父母所为?还是他对她的好只是因为想要赎罪?

  她不由得想起他们相遇的过程,确实是巧合的离奇,还有他三番两次的帮助自己,并且不求回报……

  不!她不相信!

  窦杰如果不爱她,绝对不可能那么无怨无悔的宠她、疼她。

  「我不相信……妳骗我……」她喃喃自语着。

  「我说的全是事实。」甄宜茹又加油添醋一番。「为了妳,窦杰不得不和我分手,我爱了他快十年,只差他开口向我求婚,教我怎么甘心把他让给妳,只因为他想赎罪。倪小姐,我求妳把他还给我。」

  「我……」她哑口无言。

  「他根本不是真心爱妳,就算你们将来结婚了,妳也不会幸福的。」

  菲菲唇办轻颤,「可是……」她不想失去他。

  「我的话说到这里为止,妳考虑一下。」

  满意自己的话造成的效果,甄宜茹的妒忌也得到抒发,只等他们分手,窦杰还是会回到她身边。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妳今晚好安静,怎么了?是不是上班太累了?」

  趁着停红灯的空档,窦杰偏头问道,以往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而且脸上堆满了笑,不像今晚似乎心事重重,和平常不太一样。

  她挤出浅浅的笑意,「是有点累。」

  窦杰用左手掌控方向盘,伸出右臂揽着她,「那就睡一下。」

  「嗯!」她终究还是问不出口。

  万一他回答「是」,那么他们之间注定要分手……菲菲胸口一窒,几乎喘不过气来了,她不要那样的结局,所以宁可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窦杰,我爱你。」她闭着眼皮说。

  他侧头瞥她一眼,「我知道。」

  「我真的、真的很爱你。」菲菲期待他也能这么跟她说。

  「嗯!」大掌轻抚她的秀发。

  菲菲失望了。

  为什么不说?他不像她那么爱他吗?

  不安在心中层层堆积着。

  回到公寓,心情沉重的菲菲就躲进浴室里,将全身浸在弥漫着玫瑰香气的泡泡中,只露出头部,静静默默的流泪。

  其实她并不会因为窦杰的父母对自己做的事而有任何改变,她在意的是他真心与否,她扪心自问,真的没有办法承受他是为了赎罪而来爱她,可是她又不敢问,更不想破坏两人目前的关系。

  泡了一个小时,皮肤都快起绉了,菲菲才不得不离开浴室,甩手拢了拢微湿的发尾,就见窦杰坐在客厅,瞪着拿在手上的东西,眸底进出熊熊怒火。

  「你在看什么?」她问。

  窦杰愤怒的站起身,将东西递到她眼前,大声质问。「刚刚有个自称李代书的男人把这些东西拿来,妳告诉我,这是什么?」

  心头一惊,直觉得接过东西看个仔细,果然是这间屋子的房契和地契。

  「窦杰,我……」

  他表情沉怒,「谁让妳自作主张用我的名义把房子买下来的?」

  「你先听我说。」菲菲不自觉得颤抖了。

  气头上的他根本听不进去。「为什么不先问过我?」

  菲菲咬了下唇,「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

  「惊喜?这的确是惊喜。」窦杰嘲讽的笑了笑,「妳告诉我,这房子买了多少钱?」

  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三、三百五十万。」

  「这么大笔的数目妳连商量都不跟我商量就买下来了,我有要求妳这么做吗?妳有钱,可以不把这些钱放在眼里,可是最起码也要先经过我的同意。」他无法控制的提高音量咆哮。

  「窦杰,你不要这样……」菲菲不自觉的畏缩一下。「我只是想,你这么喜欢这间房子,就把它买下来,反正我的钱就是你的钱。」

  听到这里,窦杰压抑不住的低吼,「我不要妳的钱!妳以为我跟妳在一起是为了钱吗?妳把我当作什么人了?先是要帮我介绍工作,现在还帮我买了房子,难道妳怕我养不起妳吗?」

  她捂住小口低泣,「不是……不是这样子……」

  「如果妳嫌我没钱,没有固定的工作,没办法给妳优渥的生活环境,大可以明讲,我不会死缠着妳不放!」

  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觉得那股隐藏的自卑感扎得他想借着反击来保护自己。

  大颗大颗的泪珠不听使唤的滑下面颊,伸手向他。「我没有这么想……我没有……窦杰,你要相信我……」

  窦杰退后一步,拒绝她的碰触,现在的他就像受伤的动物,只想找个地方独自舔舐伤口。

  「我是没有房子,还开了辆旧货车,甚至没有一个让妳可以跟朋友炫耀的职业,妳要是觉得跟我在一起很丢脸,干脆分手算了。」

  「我不要分手!我不要!」她啜泣的喊。

  此时他看不见她心碎的眼泪,只看见自己内心淌血的创伤。「我不需要任何同情,尤其是妳的。」说完,就大步的往门口走。

  菲菲慌乱的抓住他,「你要去哪里?」

  他没有回答,只是挣开她的小手,绝情的离去。

  愣愣的瞪着空荡荡的手心,脑中一片空白。

  他真的就这样走了?

  他不要她了吗?

  「窦杰……」菲菲低喊一声,冲到楼梯口,已经听不见脚步声了。「窦杰,你答应过不会丢下我……你回来……我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你要相信我……不要再丢下我一个人了……呜呜……」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难道她真的做错了吗?

  她不是故意不先跟他商量的,她只是想拥有属于他们的家……就这样而已……为什么要这么生气?为什么?她真的不懂……

  「不要再丢下我了……」菲菲跪在楼梯口嚎啕大哭。

  为什么每个人都要离开她?

  她只剩下他了啊!

  哭了好久好久,连邻居都出来关切,菲菲才失魂落魄的回到屋内,这间房子少了他,感觉比冰窖还要冷,让她打从心里发出颤抖。

  「小熊……」如同以往的想从怀中的玩偶身上汲取些温暖,可是它已经不能再抚慰她的心灵了。「窦杰发了好大的脾气,他这次是真的不要我了,我好怕……你也是对不对?如果他不要我了,我要去哪里?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小熊,你告诉我该怎么办?」

  第七章

  卓烺看了下表,已经凌晨两点多,「危险边缘」早该打烊了,不过偏偏有人在这儿猛喝闷酒,还把伏特加当开水来灌。

  「我说兄弟,这些酒是要卖的,不是来让你糟蹋的。」还以为他现在应该春风得意,好事也该近了,怎么突然变成这副模样。「呃!你是不是失恋了?大丈夫要拿得起放得下,失恋就失恋,再找一个就是了,干嘛要死不活的。」

  尽管酒量一流,窦杰还是有些醉意了。「我……我是个大混蛋!」

  「好了,别喝了。」一把将酒瓶抢了过去,「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不知道原因,要我怎么帮你?」

  抹了把脸,窦杰不禁也自我厌恶。「我……我今晚对她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我好后悔……真的好后悔……可是那些话已经收不回来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重新回想整件事,他真恨不得杀了自己。

  「那你就回去跟她道个歉,我相信她不是那么小家子气的女人。」

  窦杰敲着自己的额头,「这次不行,我伤得她太深了……我怎么可以那样对她?我以为自己已经摆脱过去的阴影……不会再在意那些嘲笑和轻蔑的眼光,结果全是在自欺欺人……只要有人稍微触动到那道禁忌,我就会像只疯狗见人就咬……连自己在说什么都不知道。」

  「那么你就不该继续坐在这里,快点回去跟她解释。」卓烺的表情难得正经,「把你的心情全部都告诉她,让她了解我们这些人曾经受过什么样的伤害……我想她会原谅你的。」

  就因为父母犯了法,连带着他们这些无辜的子女受到波及,不见容于社会,始终活在别人批判的目光下,所以对外人有很大的防卫心,自尊心也就更强。

  他懊悔不已,「……我没脸见她。」

  卓烺揪住他的衣服大喝,「你给我清醒一点!」

  「我配不上她……」他痛苦的低喃。

  一记铁拳猛地挥向窦杰的下巴,一下子就将站立不稳的他打倒。

  「清醒了没有?」

  窦杰晃了晃脑袋,下巴的痛楚确实令他神志恢复不少。「唔……你老了,拳头已经没有以前硬。」

  「哼!要不是你连站都站不稳,我就再给你一拳。」卓焕伸出手掌握住他的,将他从地上拉起来。「我开车送你回去,走吧!」

  原本已经想好满肚子的话要跟菲菲说,当他回到住处,却不见她的人影,这才真的感觉到事态严重。

  很快的拨了她的手机却无人接听。

  三更半夜,她会去哪里?

  对了!说不定回饭店去了。

  他马上拦了出租车直奔菲菲以前下榻的五星级饭店,不过马上在电梯前被挡驾了。「先生,不好意思,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揩了下额上的汗,「请问706号房的倪小姐有回来过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