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看得到爱不着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看得到爱不着目录  下一页


看得到爱不着 page 8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筱雨柔顺的颔首。「我会问医生的。」

  「那我先去公司上班了,晚点会再过来。」说完,不等她把话说完,便跨着大步往门口走。

  「运鹏、运鹏……」她连唤了他两声,冯运鹏走得更快,活像后头有鬼在追似的。是她太敏感了吗?她总觉得他的反应不大对劲,让她有些惴惴不安。

  没过多久,丁兆兰从儿子的住处提着保温餐盒来了。

  「筱雨,刚才我在楼下看到运鹏,叫了他好几声都没听到。」

  她扯了下唇角,「他大概急着去上班,所以没听到。」

  「难得这孩子一大早就跑来看妳,真是有心。」

  姑妈的话让筱雨听得心都酸了。

  有时她真的不懂,他们真的在谈恋爱吗?

  为什么她一点都感觉不到?

  「姑妈,当年妳和姑丈是怎么认识的?」她幽幽的问。

  丁兆兰抿嘴一笑,「我们那个年代当然是靠相亲,或者是媒人介绍,可不像你们现在是自由恋爱。」

  「妳第一眼看到姑丈就决定要嫁给他吗?」

  她拉把椅子过来,「当然不是,我的个性比较活泼外向,妳外公外婆怕我嫁不出去,就安排我去跟人家相亲,第一次看到妳姑丈,他就像根木头一样,连话都不会说,看到女人还会脸红,让我在心里偷笑半天,心想怎么会有女人喜欢他?没想到最后却嫁给他了。」

  筱雨听得津津有味。「那姑妈是什么时候发现喜欢姑丈的?」

  「这个啊!」想到往日的回忆,丁兆兰忍不住露出属于少女的娇羞。「其实是妳外公外婆中意他,觉得他人很老实,又是个老师,是个不错的对象,我受不了他们的唠叨,才勉强跟他出去约会。直到有一次我生病发烧到快四十度,却死也不肯去诊所给医生看,家里的人都拿我没辙,结果他一来,什么话也没说,就把我扛在背上,直接去找医生,大家都被他吓到了,没想到看起来脾气温温的男人,居然这么有魄力……呵呵,因为这样,我才真的对妳姑丈动了心。」

  「好浪漫喔!」筱雨听了不禁向往。

  丁兆兰捂着红红的脸,「哎呀!年纪都一大把了,真是羞死人了。」

  「我真的好羡慕姑妈和姑丈的感情。」

  她有感而发。「其实我和妳姑丈也是经过不少波折才有今天,不过只要两个人都有心想经营这段婚姻,就还有得救。」

  筱雨想到她和冯运鹏……

  他们之间真的有将来吗?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您的电话将转到语音信箱……」

  听到手机传来重复的留言讯息,筱雨失望的将手机关掉。今天是星期天,运鹏说不定还在忙着公事吧!

  出院已经两天,医生最后的结论是眼角膜没有任何异状,姑妈他们总算放心的回高雄。或许真像医生所说,是工作压力造成的幻觉,还要她尽量放松心情,而她的眼睛也确实能正常的视物了。

  干脆把工作辞了,上司说的没错,她真的无法胜任目前的工作。

  这个想法一次比一次强烈。

  来到敦化南路上的诚品书局,在琳琅满目的书籍分类当中找到有关心理学类的作品,筱雨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只是心里的疑问一直找不到答案,让她很没有安全感。

  待了快一个小时,筱雨一无所获的离开。

  当筱雨正想往忠孝东路的方向走,不经意的,看见站在对面马路上的韩拓,他正在和人讲电话,并没有注意到她。

  她远远的看着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隔了这么远却一眼就能看见他?那种似曾相识的怪异感受又涌上心头,就像遇到很久不见的老朋友,好怀念。

  怔忡之间,筱雨的双脚有了自己的意识,开始往前走,想要横越马路……

  叽!

  刺耳的煞车声让她一下子从恍惚中惊醒,不禁愀然变色,发现自己差点就惨死在车轮底下,登时吓出一身冷汗。

  「妳想自杀也不要找我!」

  BMW座车的车主探出车窗破口大骂。

  「对,对不起。」惊魂未定的筱雨怔怔的低喃,看着BMW气噗噗的开走,此时对面的男人已经冲了过来。

  「妳刚才那样很危险,难道妳不知道吗?」韩拓下颚缩紧,劈头就吼。

  因为受到惊吓,让她本能的自我防卫。

  「还不是要怪你……」

  韩拓愣了一下,旋即转怒为笑,兴味十足的瞅着她,「我?」

  「不跟你说了。」筱雨转身要走。

  他自作主张的拥着她的肩头,「该不会是看到我在对面,急着想来找我吧?我不知道妳这么想念我呀!」

  筱雨推他一把,娇斥。「我才不想你!」

  「可是我很想妳怎么办?」

  「那是你的事!」每次遇到他准没好事。

  韩拓笑睨着她窘愤的神情,看得他更是心痒痒的。「今天是假日,没跟男朋友出去约会?」

  她回眸怒嗔,「不要跟着我啦!」

  「我也想往那边走,怎么会是跟着妳呢?」

  筱雨娇啐一口,「你刚刚才从那边过来,你想骗谁?」

  「原来妳这么注意我,我好感动。」

  「你……」

  他就是喜欢被她瞪。「我知道有间餐厅的下午茶点心不错,能有这个荣幸请妳赏个光吗?」

  「不要!」筱雨毫不留情的拒绝。

  韩拓早就猜到她会这么说,还是厚着脸皮缠着。「这么绝情?」

  「哼!」她再不摆脸色给他看,真以为她好欺负。

  才这么想,却见到从红屋牛排馆出来一男一女,在瞥见男人的脸孔时,小脸顿时白了……

  第六章

  殷勤的帮身旁的娇娇千金女提着好几袋才刚采购到手的战利品,说尽甜言蜜语讨她欢心,总算让她心花怒放,冯运鹏不知又说了什么笑话,逗得千金大小姐笑得更是花枝乱颤。

  「……你好讨厌!」

  甜腻的女子娇嗔传进筱雨耳中,让她难堪的想装作没看到。

  韩拓伸手扣住她的腰,不让她临阵脱逃。

  「不过去跟妳男朋友打声招呼吗?」

  她本能的摇头。「不。」

  这时,冯运鹏随意的往身后瞟了一眼,正要转回去,陡地脸色遽变,硬生生的又转了回来,瞪着泫然欲泣的筱雨。

  「妳、妳怎么会在这里?」他先是吃惊,接着眼神透着心虚,为了虚张声势,打算先声夺人。「难道妳偷偷跟踪我?」

  筱雨瞅着他身边的女子,脑子一片空白,不知该做何反应才好。「没有,我、我只是……」

  「我们正好也在约会。」韩拓可是相当乐意的替她把话说完,这下子却让筱雨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你胡说!你怎么可以……」

  冯运鹏脸色一沉,轮流看着两人。「原来是这么回事。」

  「不是这样的!运鹏,你听我说……」她急得掉下泪来。

  他眼底跃动着两簇狡光,抓准机会,顺水推舟。「这样也好,我们就各取所需,省得我还要找理由来跟妳提出分手。」

  「分、分手?」筱雨惊白了脸。

  「没错,我们分手吧!」

  筱雨小嘴微张,泪水盈睫的看着他。

  「我们走。」冯运鹏拥着身分娇贵的千金女,踏着胜利的脚步走了。「现在证明为了妳,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了……」

  后面的话虽然声音不大,筱雨却听得一清二楚。

  她垂下头,双肩微微抖动。

  「妳流再多的眼泪,他也不会回到妳身边的。」韩拓讽笑一声。「他在跟别的女人交往,妳真的感到意外吗?那么妳也未免太迟钝了……」

  啪!

  一记力道下大的巴掌,却很清脆的响起。

  「我可以忍受他跟我提出分手,却无法忍受你污蠛我。」她泪水潸潸的怒瞪他,「这么玩弄别人真的让你很开心是不是?那么请你去找别人,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你!」

  韩拓脸色一整,跨着大步,追上哭着奔离的小女人。「筱雨!」

  「走开!让我走!」筱雨捶打着他的胸口。

  他任由她发泄个够。

  筱雨捶到手都酸了疼了才住手。「呜呜……」

  「不要哭了。」他张臂抱住她哭到全身抽搐的娇躯。「对不起,我跟妳道歉。我不是想玩弄妳,只是……」只是什么呢?嫉妒吗?还是气那个姓冯的不懂得珍惜她?所以才想帮她斩断这条情丝?

  她将泪颜埋在他胸前,抽搐渐渐停止。

  「唉!从来没有女人打过我巴掌,妳是第一个。」韩拓夸张的叹气,让筱雨愤而仰起小脸。

  「明明是你太过分……」她也是第一次打人。

  韩拓勾起一道笑弧,「好、好,都是我的错,是我太过分了。」

  她不好意思的抹了抹脸,「算了。」

  「这么轻易就原谅我了?」他打趣的问,「妳的性子真是太好了,难怪被别人吃得死死的。」

  筱雨白他一眼,抽噎的反击。「你是在说自己吗?」

  「呵呵!」韩拓笑得有点欠扁。

  她觉得好丢脸,居然在人来人往的马路旁哭成这样。「我要回去了。」

  「我送妳。」

  「不要!」

  韩拓就是看准她拿他没辙。「妳就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嘛!」

  「不要这样啦!」筱雨很担心又被熟人看到。

  「那妳就答应我。」

  「你……」

  「好不好嘛?」

  「好啦、好啦!」

  她真是被他吃定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挂上电话,筱雨兀自发着呆。

  「待会儿我们去吃牛肉面好不好?」快要到中午吃饭时间,刘卉如开始呼朋引伴,准备去大快朵颐。

  其它同事也纷纷响应。

  「筱雨,妳呢?」

  她怔了一下,「呃,什么?」

  「我问妳要不要跟我们去吃牛肉面?妳不是喜欢吃王记的牛肉汤饺吗?」

  筱雨歉然的笑了笑,「对不起,卉如,我中乍跟人家约好了。」刚才那通电话就是冯运鹏打来的,原以为不会再见面,想不到他却主动打电话给她。

  「跟男朋友?」

  「嗯。」

  刘卉如耸了下圆肩,「那就算了。」

  筱雨在心中轻叹,心思又回到方才那通电话上。听冯运鹏的口气似乎不大高兴,说要分手的是他,他究竟在气什么?

  终于等到中午十二点,筱雨来到附近的连锁咖啡店,点了焦糖玛琪朵,随意找了位子坐下,直到过了半个小时,冯运鹏才姗姗来迟。

  「你要喝什么?我去帮你点。」她柔怯的问。

  冯运鹏解开西装扣子坐下,将手机放在桌面上。「不用了,我把话说完就走。」

  她「噢」了一声,不敢多问,这时才注意到他左眼角下有块淡淡的瘀青。「你的脸……怎么了?」

  「还不是拜妳所赐。」他伸手轻触了下还感到疼痛的部位,可见那一拳的力道有多大。

  筱雨一怔,「我?」

  「昨天我有个应酬,结果遇到了邵允泽,他知道我跟妳分手之后,就动手揍我。」当着那么多客人的面让他难堪,这口气教他怎么吞得下。

  「你是说表哥他……」筱雨一脸错愕,以表哥疼爱她的程度,确实有可能这么做。

  他嗤哼一声,「要不是看在他和我的老板是朋友,我早就对他不客气了。我今天约妳出来就是要跟妳讲清楚,大家好聚好散,反正妳身边也有别的男人,就不要再硬赖着我。」

  「运鹏,你真的误会了,我跟韩先生只是……」

  「我看得出来那个姓韩的对妳有意思,妳又不是古代的女人,要什么三贞九烈、从一而终,况且我们连订婚都没有,妳也不要非认定我不可。」冯运鹏只想尽快甩掉她,跟她分得一乾二净,不要妨碍他的前途。「否则妳这样只会增加我的困扰,对彼此都没有好处。」

  「我、我让你很困扰?」她红了眼眶,不敢相信他会这么说。

  冯运鹏眼神透露出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厌烦。「不要这样好不好?让其它人看到还以为我对妳始乱终弃,我们真的不适合,勉强凑在一起只会造成悲剧。」

  「告诉我,这跟我的眼睛是不是有关系?」

  他明显的愣了愣。「妳……」

  筱雨悲伤的觑着他,看来并不是她太敏感、想太多。「那天你到医院探病,虽然你没有表现出来,不过我可以感觉得到,你很在乎我曾经动过眼角膜移植手术对不对?」

  不是!求求你说不是!

  「呃……既然妳都知道了,我也不想否认。」冯运鹏索性跟她把话都挑明了。

  「没错!这么重大的事,妳在我们开始交往的时候,就应该跟我坦白,而不是等到现在。」

  她心头一凉,「医生说我的眼角膜真的没有问题……」

  「可是他能担保一辈子都没事吗?」一句话堵得筱雨无言以对。「要是真的没问题,妳怎么会无缘无故的紧急送医检查?万一哪一天妳发现自己看不见了,怎么办?」

  她被他问得哑口无言。

  这种事的确是谁也无法保证。

  没错,他顾虑的也没错……

  冯运鹏深知她心肠软,抓准她的性情,软硬兼施。「筱雨,妳也知道我出身在大家庭,我爸妈就生我这么一个儿子,他们对我有很大的期待,我想要闯出一番事业,让所有的亲戚朋友刮目相看。这些妳都很清楚,要是我们真的结婚,而妳突然瞎了,连料理家务都没办法,更别说将来还要照顾孩子了,到时会害得我无法专心工作,那我这一辈子都甭想出人头地了,妳也不希望我变成那样对不对?」

  筱雨喉头一梗。

  总而言之,他就是不想娶个有可能成为瞎子的女人为妻,那会妨碍他的前途、他的事业。

  从以前她就知道男朋友心目中的妻子人选是要能帮他飞黄腾达的女人,对她的表现总是不甚满意,老嫌她放不开、也不够能言善道,只是当他把话挑明了,竟是如此伤人。

  他轻咳一下,放低姿态。「筱雨,为了大家好,我们还是可以当普通朋友,至少我们交往到今天,我没碰过妳一根寒毛,已经算很对得起妳了。」幸好没跟她上床,不然这下甩都甩不掉了。

  这么残酷的话,他怎么说得出口?

  筱雨颤抖的柔荑把裙子都捏绉了,泪水一滴一滴的落下。

  「妳不要只是哭……」冯运鹏自认好话已经说尽。「我知道妳是个善良的好女人,不会强人所难,一定也不希望邵允泽为了我们分手的事,在我老板面前挑拨是非,破坏我在我老板心中的形象……」

  原来他担心的是这个。

  她的心好痛!

  一个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他还要伤她到什么程度才甘心?

  「你说够了没?!」

  冯运鹏没料到她会对自己高声吼叫,霎时呆住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也受够你的侮辱了!」筱雨倏地站起来,将焦糖玛琪朵从他的头上淋下去,小脸一凛,「从今以后,我不想再见到你,再见!」

  这种发泄的滋味真是太棒了!

  冲出店外,脸上的泪水没有停歇,可是她不后悔这么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