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百合赖上单飞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目录  下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 page 10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你这个死疯婆子,有本事跟我单打独斗,玩这种阴险的伎俩,真是丢尽唐门的脸。”他痛骂她一顿。

  她羞怒得龇牙咧嘴:“好,今天我要让你知道咱们唐门的人不是那么好欺负的,我要让你后悔辱骂我。”

  “我好怕喔!”他嘲弄地道。

  “你……找死!”她双掌击向他的颜面,十指的指甲泛着异光,证明她的手上已涂抹了毒药。

  单飞以袖相隔。她除了使毒外,功力差他许多。两人一来一往,随着他的拳风增快,唐霖几乎快招架不住。

  百合在一旁关心地注意单飞的安危,又苦于帮不上忙。

  过了三招,他已不再恋战,没空理这疯婆子的无理取闹。

  “这是你自找的,别怪我手下不留情。”他喝道。

  长袖猛一挥,力道扑上她的脸颊,“啪”一声如同挨了巴掌般作响。唐霖往后退了几步,抚着颊上隐隐作痛的烧红,心中顿起杀机。

  不知何时她手中已多了样吹管,放在唇边——吹,一道无色无味的烟雾弥漫出来。

  “有毒!”他双手使劲地发拳,运用拳风的劲道将它推回,想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在那一瞬间,他转头向站在不远处的百合,要她屏住呼吸,切莫将毒烟吸人。

  “大飞……”百合发觉不对劲时已经太晚了,毒烟的效果产生得极快。

  “百合。”这是他头一次叫出她的名字,身形倏地移动,接住她站不稳的娇躯。

  “呵……你以为‘断魂烟’那么容易躲得掉吗?你也太小看咱们唐门的毒了。”唐霖望着偎在他怀中奄奄一息的人,笑道,“可惜,真是红颜薄命,她只剩下一天的时间好活了。”

  单飞紧搂住她,让她坐在一块大石上。

  “笨丫头,你怎么样了?哪里不舒服?”他托着她的下颚,焦急万分地问道。

  百合靠着他的肩,面容惨淡地颤抖:“我觉得……好冷好……冷,大飞,抱……抱我好不……好?”

  “好,这样子呢?有没有好一点?”他箍紧双臂,将她紧抱在胸前。

  “嗯,好……一点了。”她偎得更近些。

  “没有用的,‘断魂烟’又叫做‘一日断魂’,明天的这个时候,她就死定了。”唐霖幸灾乐祸地欣赏他们的狼狈样。

  “解药,把解药给我,听到没有?把解药给我。”他拨出一只手伸向她,眼眶发红地吼道。

  “我为什么要给你?不过,如果你跪下来求我,或许我会考虑看看。”唐霖摊着手无所谓地道。

  “你这个臭女人,把解药给我。”他嘶哑地吼道。

  “大飞,我……没事,我只是……很冷而已,没关……系。”百合抖得连声音都变了,牙齿直打颤,脸色也变青了。

  单飞无助地抱住她,眼中满是恐慌:“你不会有事的,对不对?咱们还要一起闯江湖,对不对?”

  “对。”她气若游丝地道。

  “怎样?你要眼睁睁看她死吗?反正她跟我也无关。”唐霖耸耸肩,一副你也奈何不了我的神情。

  “你真的肯给我解药?”他眯着眼,因压抑怒气而粗喘着问道。

  “等你跪着求我以后,我再决定给不给。”她拿乔地说道。

  他看看怀里的人,完全失去血色的脸蛋让他心疼不已,在这一刻,他愿意做任何事来救百合一命。

  “好,我跪——”

  “不……不要,大飞……”一只柔弱无骨的小手捉住他的衣襟。

  “别说话,我会救你的,绝不会让你死。”他用脸碰碰她冰冷的额头道。

  “大飞。”水气模糊了她的眼,凝聚成一滴滴莹莹的泪珠。

  唐霖催促道:“你要等到什么时候?她可等不及。”

  单飞怨恨地睁大眼,将百合安顿好,向她跪了下来。

  “唐姑娘,我求你把解药给我,求求你。”他握紧拳头,每个字像沉重的石头压在他心头上。他必须忍耐,为了救所爱的女人,他要忍耐到底。

  “你要为辱骂我的事道歉。”她又加上条件。

  他咬紧牙关:“对不起,我不该骂你疯婆子。”

  “呵……很好,单飞,你也有今天,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她笑得花枝乱颤。

  “解药呢?把解药给我。”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想杀一个人。

  “我有说一定会把解药给你吗?我只说会考虑看看,呵……你被骗了,单飞,我要让你知道得罪我唐霖的下场。”她很快地退后几步,施展轻功离开,“呵……你等着替她收尸吧!”

  “把解药给我,唐——霖——”他狂吼地跃起直追。

  “大飞——”百合唤住他的脚步,“不要……追……”

  单飞回到她身旁,心痛若狂地拥住她:“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帮你要到解药,我现在就带你到镇上找大夫去。”

  百合勾起一丝微笑:“没关系,我不……会怪你的,你不是说……过唐门的……毒很厉害吗?我想……找大夫也……没用了。”

  “会有用的,只要有银子,一定可以请到帮你解毒的大夫,咱们现在就去找。”

  他横抱起她,始终抱着一线生机。

  在镇上一定有能解毒的大夫,一定有,也非有不可。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尚湖。

  虞山倒映人湖,碧波连天,远山近水,说不尽的湖光山色。

  这样美的风景,却更加突显单飞此时的心境,苦涩翻涌在心头。

  看遍镇上每位大夫,一个个摇头叹气,表示无能为力。为什么?他们是大夫不是吗?大夫一定能救人命的不是吗?

  “大飞。”百合幽幽转醒。

  “你醒了,身子觉得怎么样?”他在树阴处坐下。

  “嗯,好多了。”她笑着扯谎道。

  “笨丫头,你又说谎了。”他一看就知道了。

  “对不起。”她轻叹口气。

  单飞心如刀绞:“不要向我道歉,是我害了你,要不是我太大意,也不会让你中毒。对不起,是我错了,我该死。”

  她捂住他的嘴,虚弱一笑:“我又没怪你,是我自己不小心的,真的。”

  “笨蛋!笨蛋!”他抓下她的手,悲从中来地骂道,“你要是不跟着我就不会这样了,是我没能保护你,是我不对,是我不好。”

  他埋在她颈间哭了起来,眼泪放纵地淌下,只想痛痛快快大哭一场。

  百合有气无力地拍拍他的背,头脑昏沉沉的又想睡去。

  “大飞,不要离……开我……”

  “我不会离开你,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他呜咽地道。

  她满足地笑:“真的吗?你喜不……喜欢我?”

  他捧起她的脸,白磁般的肤色已透着一抹中毒的黑气。

  “喜欢,非常喜欢。”他点头承认。

  “我好高……兴,我也好喜欢……你。”

  “等你身子好了,咱们就回百花幽谷,求你大姐把你嫁给我,好不好?”他专注地凝视她的五官,神情充满爱怜。

  “好,我好想……念大姐和……二姐,也好想百花……幽谷。”她望向远处,回忆道。

  “我知道你很想她们,我一定会带你回去。”他鼻音浓浊地哽咽起来。这番安慰的话语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好冷……我好……冷。”她闭起眼睛呻吟道。

  单飞解下外袍包裹住她,恐惧的念头盘踞在心头。一天已经过了大半,他该怎么办才好?要怎样才能救她?

  他跪了下来,仰望苍天,对着它吐出心里的话:“老天爷,我知道以前我从来不相信你,根本不把你当一回事,可是百合是无辜的,她心地善良,没做过一件坏事,你要处罚就处罚我吧!求求你不要伤害她,我求求你放过她吧!只要让她活过来,我发誓——我发誓江湖上不会再有‘侠盗’这个人,我不会再偷东西,你听到了没有?”

  白云飘过他的头顶,只听见尚湖的水波荡漾声。

  “你有没有听见我说的话?如果这个誓还不够,那用我的寿命来抵,随便几年都可以,二十年、三十年都可以,只要让她活着就好了,我求求你救救她吧!

  “老天啊,你到底想怎么样?杀了我好了,反正你已经抢走我娘,抢走我师父,还有谁你抢不走?”他痛哭失声地朝天空扔石子,发泄胸腔内的怒气,“但是你别把她带走啊!我给你磕头,我给你拜——”

  “呕——”百合忽然腹内一阵翻搅,反胃地吐出酸液。

  “百合,怎么回事?”他又回她身边扶住她,轻拍她的背脊。

  她按着腹部:“肚子好……难受喔!我快死……了是不是?”

  “胡说,你不会死的。”他用自己的袖子擦拭她的嘴,最后索性撕下它,到湖边沾点水回来帮她抹干净。

  “可是我——”

  “不准胡思乱想,你不会死的,不会的。”他哑声地叫喊道。

  百合一向听他的话,也不去反驳,只是点点头偎着他。

  她真想现在能看到两个姐姐,好想见到她们。

  “姐姐—一”她唤道,再度陷入昏迷中。

  “百合,笨丫头,醒一醒,你不要睡呀!百合——”

  单飞觉得他快崩溃了,快要疯了,抱着她任泪水狂流,却不知如何是好。

  “你不能死,你死了我怎么办?我已经习惯有你在身边了,百合,不要离开我,你说过要永远永远跟我在一起,一辈子也不分开,是你说的,你怎能说话不算活?不要走,求求你——”

  他摇晃着她,想叫醒她,他怕她这一睡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你这笨丫头,再不醒来我生气了,听见了吗?我不要管你了,你有没有听到?该死!你给我醒过来——哇——”

  老天爷,你真混账,你要敢带她走,我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醒来,算我求你好不好?百合,不要离开我——呜——”

  他哭哑了嗓子,耳边只听见自己的哭声。

  慢慢的,他好像听到一个耳熟的声音,赶忙止住哭声,聆听着由风中飘来的声音。

  笛声!

  不会错,是西门云的笛声。有救了,他一定有法子可以救她的命,他们有救了。

  单飞轻放下她,顺着风寻找笛音的方向。这时在尚湖上缓缓驶来一座画舫,笛音就是从里面传出的。

  他顾不得形象地大喊着:“西——门————云。”

  他祈祷着他会听见他的叫声,单飞运气再喊一次。

  笛声中断了,他听见了。

  单飞远眺着画舫,西门云白色的身影出现在船头前,他用力地大幅度地挥着手,两手并用。

  画舫缓慢地朝这边过来。成功了,他成功了。

  他将昏迷不醒的百合抱至湖边等待,忐忑不安的心稍稍落下。

  “你不会有事的,西门云一定有办法救你的。”他将希望寄托在那位人称“玉笛公子”的西门云身上。

  第八章

  常熟  留心别庄

  单飞焦灼地在房外等,望眼欲穿。

  “他真的有办法能解唐门的毒?你可别骗我。”他可以为了她跟人拼命。

  西门云郑重地点头:“当然,普天之下,除了唐门的人外,也只有‘儒医’方玄能解得了,否则,我就不会带你们来这里了。”

  “那就好,可是,还要多久才能进去看她?”他往房里左右张望,恨不能瞧一眼求个安心。

  “解毒不是那么容易的。咱们到厅内坐着等,我有些事要问你。”西门云神色怪异地瞅着他的脸孔,又往他赤裸的左臂瞧去。他身上只着内衫,袖子又撕去一只。

  “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我要在这里等。”单飞固执得不肯走。

  “不差那一会儿时间,进去吧!”他硬拉着他进屋,只为解开心中的谜团。

  别庄内的管事送上茶水,并取了件衣裳给单飞穿。

  单飞正要套上,西门云制止他,两眼定在他手臂上一块铜钱般的红色胎记上。

  “这红色胎记是你打出生的时候就有了吗?你娘叫什么名字?”

  “你问这个做什么?”单飞疑问道。

  “若是你娘亲的名字姓单,单名英字,那么你就是我失散多年的三弟了。”西门云用难得严肃的口吻道。

  “你在跟我开玩笑吧!就算我娘亲的名字是叫单英,也不能证明我是你的兄弟。西门云,你可别乱认兄弟,怎么可能嘛!”他怎么会相信这么荒谬的事。

  西门云二话不说,撩起袖子,露出左臂,臂上也有一块同样的胎记。

  “这个胎记足以证明我的话。咱们西门家的男子身上都有,爹有,连大哥也有,生在同样的部位,大小相同,还需要更多的证明吗?”他激动地抓住他,“我终于找到你了,爹临死前,还一直交代要把你们母子找回来,好好补偿你们所受的苦,现在总算如愿以偿了。”

  单飞一时仍无法接受,讷讷地问道:“怎么可能?咱们两个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西门云失笑道:“我跟你是不像,不过你跟大哥却很像,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总觉得你很眼熟,而且又有一份亲切感,现在才了解是因为你和大哥长得非常神似,都遗传爹的长相,而我比较像娘罢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我真的是西门家的人,我娘怎么会带我离开,结果客死异乡?从小我一直以为我没有其他的亲人,突然你又告诉我你是我二哥,而且还有一个大哥,叫我怎能相信?”他从未想过他会有如此曲折的身世。

  西门云抚慰地推他人座,道:“这事说来话长,我慢慢告诉你。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去恨任何人,因为事情都过了二十年,就算有什么仇恨也该化解了。”

  “你是说我娘是被害才离开家,是不是?”他感到气愤,为死去的娘抱不平。

  “不,也不能这么说,你先别急,听我说。”西门云娓娓诉说事情的来龙去脉,“其实故事很简单,咱们西门家在淮南一带数代都是经商的商家,尤其到了祖父那代生意更是愈做愈大,既是如此,娶个三妻四妾并不为过,所以爹当年便在媒妁之言下娶了大娘。但夫妻感情并不和睦,以至于后来又娶了我娘。大娘虽不很愿意,却不能反对丈夫娶妾,日子也平安地过下去。不久后你娘出现了。说起来她跟大娘还是表姐

  妹的关系,由于家境不好,前来投靠大娘,大娘看在她可怜的分上收留她当丫环,没想到日久生情,爹爱上了你娘,而你娘也怀了你,爹便执意要娶你娘进门,好给她和孩子一个名分。大娘为此和爹大吵一架,她嫉妒为什么只有她得不到丈夫的爱,而你娘不过是个投奔她的丫环,却深得丈夫的痴爱,她恨自己引狼人室,眼睁睁看自己的丈夫被抢走。”

  单飞听到这里忍不住插嘴:“所以她逼走我娘对不对?而我娘性情刚烈固执,就这样带着刚出生的我离开是不是?”

  “不错,当时爹正好出门办事,我娘曾经劝她等爹回来再作打算,可惜她太固执,趁着晚上偷偷走了。爹回来以后非常生气,还出手打了大娘,后来也派出很多人四处寻找你们的下落,却都没有消息,到临死前他还耿耿于怀,要我和大哥一定要想尽办法找到你们,让你认祖归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