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百合赖上单飞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目录  下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 page 1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唐霖六神无主地道:“‘无极花’是关外罕见的毒花,我爹本来有一瓶解药,结果连毒药一起都被偷了,想另外制造解药出来,还得花上一年的时间配药。”

  “一年?!他现在都快挺不住了。疯婆子,这笔账我再来跟你们算,二哥,咱们再回留心别庄,找方叔替你解毒,百合,你帮我扶另一边。”

  “好,方叔一定有办法的。”她胡乱擦着泪,忙搀起他的手臂。

  翟子靖狂笑数声:“任何人都救不了你,只要交出那样东西,我立刻把解药给你,不然以你的内力顶多撑上一个时辰。”

  西门云俊秀的脸上蒙着薄汗,皱着眉心压抑毒气上升。

  “你是为……为了你自己吧!唐门主如此……信任你,为……什么要背叛……师门?”他费力地把话说完。

  “哼,这十多年我费尽心思接近他,博取他的信任,等的就是这一天的到来。我要毁掉整个唐门!现在唐门的毒我根本放不在心上,只要拥有那武林秘笈,我便可以称霸武林,惟我独尊!西门云,想活命的话就将东西交出来,不然你只有死路一条。”

  唐霖奋不顾身地冲向他:“可恶,我要杀了你——啊!”一口鲜血喷出唇角,染红了衣襟。

  翟子靖出手极快,看不出他怎样出招的,一拳就将她击倒在地上。

  “我已经忍你够久了,你这不知死活的臭丫头,这一掌是让你记得教训,别老仗势欺人。”

  “有本事……就冲着我……来,我还是……那句话,恕难从……命。”西门云站稳摇摇欲坠的身躯,沉重地喘息。

  “是不是觉得呼吸无力?西门云,不用浪费内力,你拖愈久,中毒愈深,很快就没救了。”他享受着这一幕,人称无敌的“玉笛公子”死在他手中,可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天杀的王八蛋,把解药拿来——”单飞欲扑上去,即使死也要抢到解药。

  “三弟,不……你不是他……的对手。”西门云吃力地吐出每个字,从衣内取出一张折好的看似破旧的纸,“我宁可……毁了它,也不……要落在你……手中。”

  西门云作势要撕毁,翟子靖发出一声可怕的狂啸,发狂地飞扑过来。

  单飞惊叫:“二哥——”他欲要奔上前保护他却被莫名的力道推开,错愕了一下,搞不懂是谁推他的。

  “那是我的——我的——”翟子靖长手一探,想抢夺下那张纸。

  “想要就给你吧!”西门云在转瞬间回复他俊逸的风貌,方才那些什么呻吟、哀嚎霎时飞到九霄云外,如今又是大帅哥一个。

  欺近他身前的人一时没想到他会冒出这句话,手停在半空中便冻住了,两眼直瞪人他一双漂亮的像女人的眼睛。

  “你?!”翟子靖在那千分之一秒间领悟开来。西门云根本没中毒。

  “上当了。”他接下他的话。

  西门云右掌已袭上他的门面,看似柔若无力、软若轻风的掌风却刮动四周的气流;而翟子靖因以为他身中剧毒,无法再使内力压制毒性,又要攻击他的情形下轻敌,当他反击时已晚了一步。

  “西门你!”翟子靖胸口正中一掌,身体被震退数步,口吐鲜血地趴倒在地,“不可能——不可能,你没中毒?”

  这突变的局势的确出人意表。

  单飞张着大嘴,有点口吃地扯着他的手臂:“二……哥你……没中……毒?”

  “西门大哥没事,真的太好了。”百合喜极而泣地叫道。

  “那么这是怎么回事?二哥——”

  “让我来说吧!”门外传进低沉的嗓音,走进一位身穿青衫的中年男子。

  唐霖一见来人便呜咽地奔向他:“爹,您来了!是师兄偷走‘无极花’,他竟然背叛唐门,枉费您对他那么好。”

  那人正是唐门门主唐正绍,他拍抚着女儿道:“爹早就猜到了,才请西门公子帮爹这个忙,没想到真的是他。”语气中大有无奈及惋惜之感。

  翟子靖扶着墙爬起来,散开的头发披在肩上,使他看来落魄,又有些疯狂。

  “我居然上当了——你早就怀疑我了是不是?”他厉声问。

  “不错,但我还是不愿相信,于是我预藏部分‘无极花’的解药,等着你下手,结果被偷了。为什么?子靖,为什么要背叛我?我本想将唐门掌门的位置交给你,难道还不够吗?”事实真相已揭开来,他的内心是最难受的,被一个自己当作亲生儿子般看待的人背叛的心情,就像有人割下他心上的肉一样。

  “哈……我不稀罕当什么唐门的掌门人,唐正绍,我问你,你还记得翟康这个名字吗?”他朝前走两步,看着他脸色顿变。

  “翟康?你……是他的……”唐正绍没问出口,心中却已明了答案。

  “我是他的儿子,口口声声说我爹是你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你居然对他下毒,唐正绍,你好狠的心,还有脸满口的仁义道德,呸!”

  唐正绍被指责得无言以对:“我知道说什么你也不会相信,当年因我的疏忽才酿成悲剧,我并不是存心要害死他的,这么多年来,我的良心无时无刻不在折磨自己,如果你要杀我,我绝对不会反抗的。”

  翟子靖笑得泪流满面:“说得真好听,一时疏忽,要不是因为你,我爹想成为武林第一高手的愿望早就达成了,如今看来我也无法达成他的心愿了——”

  他举起手随话声落下,往自己的天灵盖打去,众人阻止不及,只留下更深的遗憾。

  “子靖,你这是何苦呢?”唐正绍悲痛逾恒地抱着他的尸首哀泣,往事种种又从记忆深处涌出。如今连故人之子也如同死在自己手中,教他情何以堪?

  西门云上前道:“唐门主,请节哀顺变。”

  他忍住伤怀,让手下将翟子靖带走,准备送回四川安葬。毕竟他还是唐门的一分子。

  “这次多亏老弟帮忙,也挽救了唐门的危机。”唐正绍抱拳答谢。

  “哪里,这不过是晚辈还唐门主一个人情罢了。”他谦虚地道。

  单飞搔搔头:“二哥,这是怎么回事?你老早就知道翟子靖有问题了是不是?”

  “可以这么说,一个月前我接到唐门主的信,了解到他想找出内奸,所以就要我来试探他的目的,再加上江湖上传闻我身上有藏宝图,里头有本武功秘笈,就以这为饵来引他上当,自己暴露行踪。”

  “那也该跟我说一声,你刚才那样子真把我吓掉半条命,原来你事先服过解药了,装得像真的一样。”他不禁埋怨起来。

  西门云取笑道:“要是让你事先知道,这场戏就不真实了,你那个性一定假装不了,岂不是露出破绽?”

  “好啦!算你对就是了。”他想想倒是真的,自己一定伪装不来。

  一旁的唐霖猛拉着唐正绍,要他设法挽留住西门云。

  “西门老弟,咱们也好久没聚聚,不如多盘旋几日。”他明白女儿的心事。若有一位如此优秀的女婿,唐门也后继有人。

  “多谢唐门主,因晚辈有要事待办,等一切事了,定登门拜访,告辞!”

  “告辞!”唐氏父女只能失望地目送三人离开。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单飞挖了老半天,总算找到被他埋起来的官印。

  “喏!拿去吧!”他将它递给西门云。

  “这官印就让我来处理,你可别再惹事了。”他叮嘱道。

  “那县太爷到处贴告示要抓我怎么办?这笔账我还没跟他算呢!”单飞可不想那么简单放过那个昏官。

  “这事我来解决,百合,替我看牢他,知道吗?”现在只有她一个人能够克得住他。

  百合粲笑着点头:“我知道,西门大哥,你放心。”

  “笨丫头,又给我乱点头,太久没被骂啦!”单飞面子挂不住地低吼。

  西门云真败给他这弟弟。明明喜欢人家,这种表达感情的方式还真特别。

  “百合,我这三弟就是这样,心里明明喜欢得不得了,偏偏又要摆出不可一世的样子,你要多担待些。”

  “二哥!”单飞涨红着脸吼道,“笨丫头,不准笑!”

  “对不起。”她憋不住地笑岔了气,只有捂住嘴。

  “对姑娘家这么凶,小心人家反悔不嫁你了。”他愈来愈觉得这两人真是天生一对。

  “她敢!”单飞一叫才知道受骗了,活像自己爱死人家,非嫁他不可,有些老羞成怒,“没事了,你可以滚了。”

  西门云好气又好笑:“真没良心,好歹我是你二哥,就这样叫我滚,算我倒霉有你这种弟弟,我自动滚就是了。”

  一阵风卷起白衫的衣摆,他转身飘然欲去,单飞有些不舍地追上去。

  “二哥!我要怎样才能联络到你?”他正经地问道。

  西门云了然地笑:“我会先到苏州!如果你要找我,捎个信到秦淮河畔的‘丁香楼’给一位相思姑娘,我就会收到了。”

  “好,那你要多保重。”

  “你也是,好好照顾我未来的弟妹,二哥还等喝你的喜酒,我走了。”

  “二哥,再见。”

  这次他真的走了。单飞很快擦掉眼泪。真是的,哭什么嘛!又不是见不到面了!有了亲人就是这样,多了个牵肠挂肚的对象罢了。

  “西门大哥走远了,咱们也走吧!”百合过来握住他的手。

  两人紧握着彼此的手,朝百花幽谷而去。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百花幽谷。

  这是一处犹如世外桃源的地方,四面的高山形成天然的屏障,团团包围住整座山谷,若不是熟知路线的人,只怕寻找一年半载也找不到进入此处的路径。

  两人穿越了如迷宫般的小路,总算进入了百花幽谷。

  “大姐,二姐,我回来了,是百合回来了。”

  百合一路奔向搭建的木屋,那是她从小生长的地方。

  听见她的叫声,蔷薇从屋里出来,一见真的是倦鸟归巢的小妹,撩起裙摆也奔了过来。

  “百合,真的是你回来了,我不是在做梦吧!”她既惊又喜地叫道。

  “不是,大姐,我真的回来了,对不起,让大姐担心了。”百合只有连声地道歉来表达歉疚。

  蔷薇拥抱她一下。她向来最疼这小妹,怎忍心责怪她呢?

  “你平安无事地回来就好,这些日子受苦了吧!瞧你都瘦了好多,不过好像长大了不少。”她端详着百合已渐渐摆脱稚气的脸蛋。

  “大姐,人家早就长大了。”她不依地撒娇,“对了,二姐呢?”

  “看来她没找到你,因为都过了一个月,而你又没有一点消息,所以她就出谷去找你了,现在可好了,回来一个,又走了一个,海棠就是那么急性子,多等几天也等不及。”

  她这才发现有别人站在不远的地方望着她们,是名约二十岁左右的少年,一双眼睛直盯在自己的妹妹身上,心里有些明白。

  “那位是?”她问着有些害羞的小妹。

  百合忙拉单飞过来她面前:“大姐,他叫单飞,这一路上都是他在照顾我、保护我,没有他,我不知道变成什么样了,他是个好人。”她诉说着他的优点。

  “单公子,我妹妹有劳你照顾了。”她屈膝回礼。

  “你不要这么说,我……是心甘情愿的。”该死!他怎么变得婆婆妈妈起来,干脆直截了当说明白就好了。

  “大飞,你……不是有话要跟我大姐说吗?”百合急得小手轻扯着他的袖子,顾不得少女的矜持。

  单飞清清喉咙:“大姐,请……请把百合嫁给我。”这种话说得他也不好意思起来。

  蔷薇看着两人脸红耳赤的模样,似乎对彼此都有爱意。

  “我不能答应。”她不假思索,当面就拒绝了。

  “大姐。”百合惊呼。

  “为什么?你是不是怕我养不起她,还是不相信我真的喜欢百合?”单飞虽然曾想过她会反对,如今真的碰上,着实难以接受,“我保证会照顾她一辈子,永远对她好,我发誓。”

  他举起手就要对天发誓。不管要他做什么都好,就是不要拆散他们。

  “我还是不能答应。”蔷薇绝情地道。

  百合哭了起来。大姐从来不会这么残忍,她总是那么温柔,为什么今天变得不一样了?  “大姐……呜……”

  单飞一直告诉自己,她是百合的大姐,不能对她无礼,可是这女人那么不讲理,实在太气人了。

  “把你的理由告诉我,为什么不能把百合嫁给我?”他昂起下巴质问道。

  “就是不能,没有什么理由。”蔷薇淡淡地回答。

  “什么意思?你的意思就是看我不顺眼,这辈子我单飞非娶到她不可,就算是你反对也不行。”他的耐心用光了。女人就是这种不可理喻的动物,跟她再怎么解释也没用。

  “大飞,你不要那么凶,她是我大姐耶!让我来跟她说好不好?”她软言相劝。否则他那脾气一上来,事情都会被他搞砸了。

  他闷不作声地走到一边,抱胸不吭气。

  百合这才开口:“大姐,你是不是为了爹的遗言?你答应爹咱们姐妹三人这辈子永远不离开百花幽谷,所以才反对是不是?”

  蔷薇见妹妹为情所苦,看情形两人的感情已到深厚的地步,她能狠得下心拆散他们吗?但爹爹临终的遗言呢?那是她亲口答应的,不能不遵守。

  “小妹,不是大姐无情,但爹交代的事咱们不能不听,除非他能同意一辈子守在百花幽谷,不再踏出谷一步,我就答应你们的婚事。”

  以单飞的性子怎么可能愿意一辈子待在百花幽谷?虽然这里环境清静,远离尘嚣,但终究没有外面的世界来得有趣。他爱好自由流浪的血液如何受得了?那根本行不通的。

  “大姐,这样未免太委屈他了。”她忧伤地说道。

  “他想娶你就必须答应这个条件才行,不然都不用说了。”她冷着脸道。

  单飞将百合扯进怀里:“我不会让她离开我的,如果你不答应,我就把她偷走,躲得远远的,让你找都找不到。”

  “随你们,她想走我也拦不了。”蔷薇说罢,便转身进屋。

  啥?她是什么意思?两人满头雾水。

  “难道?”他瞪大眼,猛然想通了。

  “大姐还是疼爱我的,她知道不能违抗爹的遗言,又想成全咱们,所以才故意这么说的。”百合也同时恍然大悟。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清晨天还蒙蒙未亮,两条人影悄悄地走出木屋。

  百合留恋地回头望。总有一天她还会再回来的,大姐,二姐,对不起,请原谅百合不听你们的话。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