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百合赖上单飞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目录  下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 page 4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柳大元像吃了炸药,怒吼道:“还不给我追!没追到人就不要给我回来了。”

  家丁们互相扶持着追出门,却早已失去两人的踪迹。

  第三章

  等风平浪静后,两条人影从阴暗处现身。

  百合望着自己的手握在他厚实的大手中,粉颊一热,却不想挣开它。

  在单飞的身边,她觉得好安全,就好像在爹爹身边一样。

  “凭那三脚猫功夫就想抓我,简直是异想天开。”他口气不佳地道。

  想他好歹是“神偷”丁不三的惟一传人,轻功一流,江湖上能赢过他的寥寥无几,如果连那群笨蛋也能抓到他,他早先一头撞死,免得辱没师父的一世英名。

  “他们走掉了是不是?”百合从他背后探出头问。

  听见她的声音,他这才回神,再一瞧自己手掌内握着软绵绵的小手竟是她的,他心猛一跳,用力地甩掉它。

  “笨丫头,谁准你碰我的?”他嗓门奇大地吼。

  百合被他骂得很无辜:“是……是你自己握住人家的手的。”

  “我没事干吗握你的手?你少得意忘形,我不是要救你,我是看不顺眼,换作别人我也一样会这么做,所以你别以为自己很特别。”若不是天色黑暗,马上可以看到他脸上不自在的表情。

  可恶!他干什么脸突然烫起来?握了她的手又怎么样?男子汉大丈夫,行得正,坐得直,他可没对她不规矩。

  “对不起。”

  “既然觉得对不起我,就离我远一点,没有你我会比较快乐些。”

  “可是天色那么晚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委屈地抿着唇,眼眶酿起水气。

  单飞恨不得掐死她。老天爷存心跟他作对是不是?见他太悠闲,竟扔一个大包袱给他。

  但是内心仅有的良知告诉他,人家不过是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人生地不熟,就这样扔下她不管,难保不会落入像柳大元那样的色狼手上,自己当真能安心吗?

  当然不会,否则刚才他为什么要出手?当那妓女宽衣解带诱惑他时,他的心思全在这笨丫头身上,结果听见楼下有骚动传来,他已破门而出,火烧屁股地赶去搭救她。自己何时变得不正常了?竟罔顾师父的教诲,为区区一个丫头当场乱了手脚。

  单飞吾徒,女人的心都是黑的,当你有利用价值时,她会甜言蜜语,把你奉为神祗;等你失去了一切,她会一脚把你踢开,投入另一个男人的怀里。切记,千万不要上当。

  他脑中又响起师父临终前的遗言,不断在提醒他。

  该死!他该怎么做才对?

  “笨丫头,你——”他话声打住,望进那双黑白分明且无邪的乌眸内,什么凶狠的威胁都卡住了。

  百合眨巴着长又卷的睫毛,柔顺地看着他,等他把话说下去。

  “该死的!”他一肚子火无处发,猛踢起街上的石子出气。

  他感到自己陷进泥淖中,呼吸困难。师父的话,他的良心,两相交替地指责他。

  都是这笨丫头害的。

  “单飞,你在生我的气吗?”她勇敢地接近暴躁的狂狮。

  “闭嘴!”他大吼。

  “对不起,那我走好了,你不要生气了。”见他气得脸红脖子粗,百合只有忍痛离开他。还以为他对自己的态度好多了,结果是她想得太天真。

  姐姐们常常教她一些道理,其中有句话就是不要强人所难,别人无法做到的事,绝对不能因为一己之私而强迫对方。而她就是一直在强迫单飞做他不愿做的事,这是她的错。

  所以为了不再为难他,她只有走开一途。

  “站住!你要去哪里?”单飞眯起眼,瞪向她瘦弱的背影。

  百合红着眼,搂紧包袱半侧过身:“找间破庙过夜,你不是说我身上的铜板住不起客栈吗?”

  “你知道哪里有破庙吗?”笨丫头就是笨丫头,这座镇那么大,等她找到天都亮了。

  她轻摇螓首,头低垂地埋进包袱里。

  “三更半夜你要找到什么时候?还穿一身白衣服,不把人家吓死才怪。还不走?你那么爱站就继续站,我要走了。”

  他朝路头走去,走了几步回头,见她还傻站在原地。难道还等他请她不成?

  “笨丫头,还不跟上来?你的脚被粘住啦!”他粗声粗气地叫道。

  百合忧愁的小脸霎时化成灿烂夺目的笑脸,唇角勾起美丽的弧度,犹如一只粉蝶向他飞奔而来。

  “我就知道你对我好,单飞,单飞……谢谢你……”她纤细的手臂挂在他脖子上,语无伦次地轻喊。

  “你……快放手!你花痴啊!随便抱男人。”他吸进她身上的香气,人整个绷紧,手忙脚乱。

  “不放,不放,我再也不放了,一放你就会跟爹爹一样不见了。”她搂得更紧,身子不由自主地挨近他。

  “你……再不放,我揍人了。”他身躯整个拂腾起来。这是从未有过的情形,以前他从不让女人接近他。

  她哭泣的小脸从他胸口仰起,唇上溢着自信的笑意。

  “你不会揍我的,因为你是好人,绝对不会欺负弱小。”

  他的脸更难看了。敢情她看穿他在虚张声势?

  不错,他虽然厌恶女人,但可从没出手打过她们,说要揍她的话,不过是吓唬她罢了。

  “你有完没完?我不是什么好人,想跟着我就别给我来这一套。”他退后离开她的怀抱。真是粘人的笨丫头。

  百合拿手巾拭着泪,点头如捣蒜。

  “好,我不说,我再也不说了。”

  “走啦!再蘑菇下去,天都亮了。”他心浮气躁地踱开步子率先走了。

  满天的星星绽出璀璨的光芒,连月儿也弯起嘴角,赞许他的决定,庆幸他并非无药可救。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两人真的在附近寻到一间破庙,那是间废弃已久的土地公庙。

  单飞约略清了下地上的尘埃。今晚将就一下,都那么晚了,客栈早打烊了。

  “哪!你睡这里。”他让出一块比较干净的地方。

  百合对他笑笑,放低身子坐下来:“谢谢。”

  他别开脸,心跳快了半拍,暗骂自己的失常。

  他走到对面墙边,也没整理就一屁股坐下,盘坐在地上,准备睡觉。

  没过一会儿,他耳边传来细碎的脚步声,单飞仍闭着眼,环抱着双臂,不想搭理她。

  那笨丫头睡觉不睡觉,走来走去扰入睡眠,他就知道收留她是错误的。

  很快地,杂声消失了,隐约听见身旁均匀的呼吸声。

  单飞睁开眼睛一看——

  他哭笑不得地瞅着正处在甜睡状态的人儿。真要命!给她干净的地方她不要,居然宁愿睡在他身边这满是灰尘的泥地。

  这笨丫头哪根筋不对了,连睡觉都得挨着他才睡得着?

  瞧她躺在身边,小脸上安详的神情,仿佛只要在他身边,就不怕任何危险。

  不行!他再警告自己,不能心软,一心软就完了。单飞作势移动位置,要离她远一点。

  他一动,这才发现连在睡梦中她的手仍紧拉住他的衣角。他稍稍用力扯动,她抓得更紧,还不安地呢喃呻吟,害得他又赶紧回位。

  他终于明白了一件事,他被困住了,被他一向讨厌的女人困住了。

  “爹爹——”她梦呓地低喃。

  他有些笨拙地拍拍她的肩:“乖乖睡觉,再吵就不理你了。”

  睡眠中的百合叹口气,沉沉地睡着了。

  “依赖”两个字陡然闪进他脑海中。这笨丫头怎么会那么依赖一个陌生人?除了他是“侠盗”单飞外,她对他一无所知,却如此相信他?这问题让他想破脑子也想不通。

  身旁的人翻个身,蜷曲身子,可能是有点凉意。他不假思索地脱下外衣,盖在她身上,竟望着她发起呆来。

  她的皮肤好白、好细,弯弯的柳叶眉下是两扇密又浓的黑睫毛,小巧的秀鼻,和两片像樱桃般的嘴唇,他愈看愈入神,情不自禁地俯下头去——

  哇!他心头一惊,轰一声,脸涨红得像着火的炭。

  他跳起身,又是搔头,又是跺脚,为自己方才险些做的举动而懊恼不休。

  单飞,你发什么神经?师父的话你都忘了吗?女人绝对不能碰,不然会倒霉的。

  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教他怎么不心慌?

  冷静!冷静!他盘起腿坐到原先让给她的地方,运气调息,缓缓地将那不知名的躁郁压下。

  自从七岁丧母,被师父丁不三收为徒弟,两人便相依为命。虽为师徒,却如同父子,多少弥补了没有亲爹的遗憾。

  十多年来,师父将所有的绝活传授给他。虽然江湖中人对师父“神偷”的评价不高,但对他而言,师父是他最尊敬的人,不管别人如何批评他,这世上再没人比得上他。

  这两年来,他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行走江湖。起初只是因为打抱不平,不满一位奸商剥削手下长工的血汗钱,因此就光顾那奸商的宅邸,拿了两百两银子分送给那些工人。看到他们那不必再担心家里没米可以煮饭、生病了没银子看大夫的欣喜若狂的表情,那种成就感真是笔墨难以形容。

  从那时起,他决定靠着他学来的本事帮助穷人,要让江湖中的人知道“神偷”丁不三的徒弟所偷的对象都是奸商污吏,一些赚黑心钱的人,而所偷得的钱并不是用在自己身上,全是送给那些被压榨的老百姓。

  他不图人家的感激,只是希望死去的师父也能得到别人一点点的尊重,更期望自己能不让师父失望,这就够了。

  单飞的眼光又调回到百合身上,又苦恼地搔乱头发。一向独来独往惯了的他,该怎么去照顾一个小丫头?

  对从没照顾过人的他而言,百合对他的依赖无形中带给他极大的压力。

  唉!他替自己找了个大麻烦。他该拿她怎么办才好?

  师父说得没错,一旦对女人心软,结果必定后患无穷。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咱们要在这里待很久吗?今天晚上还是一样住破庙吗?我的馒头吃完了,可不可以再去买?我——”

  “你能不能安静点?吵死人了。”单飞忍无可忍地咆哮。

  女人就是不能对她太好,否则会得寸进尺,爬到你头上去。

  百合抿起唇,小手遮住双耳,以免被他的声量震伤了。

  “人家只是……只是……”她委屈地抖动唇瓣,尽力地容忍。

  单飞两眼瞪得比铜铃还大:“你敢给我哭就试试看。老是用这一招,有没有别的招?”昨天他就是因为她的眼泪才会不小心中计,她敢再故技重施,他发誓立刻打昏她,用麻袋装起来,扔到河里去。

  她大口吸气,止住泪水:“我没有哭,是沙子跑进去了。”

  “你当我瞎子啊!你爹没告诉你不准说谎吗?”女人的缺点之一就是爱说谎,感谢师父提醒。

  “有……对不起。”她简直无所适从。怎么他的脾气那么坏,动不动就生气?她说什么都不对。

  “我最恨人家骗我,记住这一点。”要跟着他得先了解他的忌讳。

  她咬着下唇点点头。单飞虽然是好人,可是很不容易相处,还是暂时先忍耐点,或许等和他熟悉后,他对自己的口气会好些,不会老是大吼大叫。

  单飞满意她的配合,一抬头就瞥见正好有一家米店贴出红纸,在征求临时搬运工人。

  “我要进去应征工作,你到前面的凉亭等我。”他指着不远处供人休息的小亭子道,“身上的银子快用完了,再不找事做,就等着喝西北风啦!”

  单飞一向把偷来的银子全数送人,平常都找些临时工作赚钱。

  “我可不可以在这里等你?”她还是不太放心。

  “你怕我跑吗?我说过会去找你就会去找你,不要那么啰嗦好不好?”他就是受不了女人婆婆妈妈。

  “单飞,我只是想——”

  “你又想陷害我吗?谁教你直接喊我名字的?”他压低嗓子,恼火地附在她耳畔吼道。

  百合咽下话,嗫嚅地问道:“那我要叫你什么?”

  “随便。”他怎么会知道她要叫他什么。

  “那……那么我叫你大飞哥哥好不好?”她为自己想到这好名字而雀跃。

  单飞夸张地打个哆嗦:“什么哥哥,恶心死了,我听了头皮都发麻,不准叫这个名字。”他霸道地命令道。

  才说随便都可以,马上又反对,真是善变。

  “那大飞就好,可以吗?”她减去后面两个字。

  “随便你,我进去了。”他踏进米店找老板。

  百合只好照他的吩咐去凉亭等他,不然等他出来,又要被他吼了。这人说话都是用吼叫的,喉咙不累吗?

  “小姑娘!你不是昨天在‘红袖楼’的小姑娘吗?嘿……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她一认出来人是昨晚企图调戏她的柳大元,身子立刻往后缩,圆眸求救似的朝米店的方向看去。单飞还没出来,看来只有靠自己了。

  “光天化日之下,你想做什么?”她努力装出不害怕的表情。

  柳大元身后跟了五六个家丁,个个高头大马,手上都拿着家伙,显然是心有不甘,出来寻仇的。

  “今天没有人帮你,乖乖跟我回去吧!我会好好疼你的,小宝贝。”他不改其色心,满脑子就只想独占这难得一见的小美人。

  百合后退数步,衡量着一口气奔到米店的距离。

  柳大元的家丁们分成四个方位围住她,而柳大元得意洋洋地捻着山羊胡,呵呵大笑。

  “小宝贝,不要再挣扎了,你逃不掉的。上!”他比个手势,家丁们张臂要一举成擒。

  比力气,她当然不是对手,但比身手,她可是比这些大男人灵活利落多了。

  只见她身形微摆,一一避开伸过来的手臂。这还多亏跟姐姐们在游戏中学来的,二姐说在遇到危险时,这套迷踪步最管用了,只可惜她学得不专,无法全部发挥出来。

  看几个大男人狼狈得东倒西歪,柳大元频频跺脚,围观的路人纷纷高兴地鼓掌,再也没有比见他出丑更让人欣慰的了。

  “气死我了,你们这群饭桶,还不快抓住她。”他气到按住胸口直喘气。

  单飞打米店一出来,老远就瞧见这副景象,火速地赶去。

  “又是你这老不修,昨晚放过你,你还敢再来?”他夹着雷霆怒火杀过去,黝黑的娃娃脸上线条绷紧。

  “大飞,救我。”百合飞快躲进他的羽翼下,寻求保护。

  “才一会儿工夫,你马上就给我惹事,可真有本事。”他免不了先讥讽她一下。

  柳大元一见又是这乳臭未干的臭小子,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小子,今天你不把小美人交出来,我就让你吃不完兜着走,全部一起上啊!还愣在那里做什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