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百合赖上单飞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目录  下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 page 6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你误会了……”她揉着眼睛,想看清楚他的动作。

  “我耳朵好得很,会听不出你的意思?女人最会见异思迁,我认清你了,咱们就此一刀两断,再见!”他洒脱地摆摆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二看情形认为小两口八成是吵嘴,做丈夫的要休了小妻子。看那小姑娘哭得眼睛比核桃还大,委实令人怜惜。

  “客官,我看这样不好吧!”小二妄想当和事佬。

  单飞用一双大眼死瞪他:“干你什么事?你未免管太多了吧!到底带不带路?还做不做生意?”

  “唉,请跟小的来。”看来,清官难断家务事。

  “大飞……”百合仍做最后努力。

  没反应。

  “大飞……”她再给他一次机会。

  一样没反应。

  好,很好,她受够了。

  “哇——”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嚎啕痛哭,立即使在场的人一个个自椅子上跌下来,碗盘碎满地。

  不哭则矣,一哭惊人的百合就这样蹲在地上,不顾颜面地任由涕泪纵横。

  “哇——呜——”

  单飞被跌倒的人绊了一跤,险些没站稳。

  “你哭什么鬼?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他坚决不肯低头。那多没面子啊!

  百合昂起下巴,扁着小嘴,哭得脸都涨红了。

  “呜——大——飞——”她哀哀切切地呼唤他的名字。

  他真的是遇到天下第一煞星,肚子里水太多了呀!哭个没完!

  “你知道错了吗?下次还会不会再犯?”就算要原谅她,起码自尊也要维护。

  “嗯……我知道了,呜……”她非常用力地点头。

  “知道错就好,下次再犯,我就一脚把你踢出去,懂不懂?”他郑重地警告加恫吓。

  “嗯。”她还是点头,泪水已明显在收势了。

  “既然你已经反省了,起来吧!小二,再给咱们一间房。”他俨然是赢家的得意神情。

  小二呆了两秒:“客官,你干吗分房睡?小娘子跟你睡一间就好了。”

  单飞和百合两人的脸同时一红,互相瞟对方一眼。

  “小二,我有说跟她是夫妻吗?我怎么可能娶这笨丫头,你脑袋有问题啊!”他一颗心跳得好快,口头上却抵死不承认。

  百合乌眸一黯,垂下两扇羽睫。

  为什么娶她的人脑袋就有问题?她有那么糟吗?一颗芳心被他讥刺的言语戳伤了。

  “原来你们不是夫妻。”小二顿悟地道。那干什么对人家那么凶,人家又不是你的娘子,他心中嘀咕着,“小的带你们上楼,请跟我来。”

  一场好戏就这样宣告结束,角落的座位上,却有人看得意犹未尽,也就是这场戏的罪魁祸首。

  西门云不知何时进客栈,刚好瞧见方才那对欢喜小冤家的闹剧。

  他品尝着上好的茶,嘴唇上挂着浅笑,兴起想结识那少年的冲动。

  只是理由呢?为什么忽然觉得那少年跟自己很投缘?

  他也说不上来。或许是他好强倔傲、直爽不造作的个性,让他觉得很熟悉吧!

  “缘”字当真很难解释得清。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万籁俱静的夜里,笛声更显得清脆悠扬。

  小小的院落里,西门云手持玉笛,正沉醉在自谱的乐曲中。

  一曲方歇,便随口吟道:“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他灵活地将玉笛在指间转动,神情闲适而优雅,极为享受这静谧的时光。

  “我还在想是哪个无聊的人三更半夜不睡觉,吵人安宁,原来是你呀!”出声的人正是单飞。他在房里忍了很久,听他吹完那段鸭子听雷的音乐后,再也憋不住地出来探个究竟。

  真是冤家路窄,这娘娘腔的男人也住在这间客栈,有够倒霉。

  “很对不住,吵到小兄弟了。”西门云气定神闲地拱手。

  “少来跟我称兄道弟的!我只是个小人物,高攀不上阁下。”单飞自知没读过多少书,也不屑跟人家攀亲带戚的。

  西门云不以为忤,他欣赏的就是他的直率。

  “能否知小兄弟的尊姓大名?”他正好趁这机会了解他。

  “无名小卒,不足挂齿。”他问那么多想干吗?

  “若是在下想与小兄弟结交呢?不知可否给在下一个机会?”他不愠不火地问道,带着一些纵容。

  单飞颇为讶异地扫他一眼。这娘娘腔的干吗想和他做朋友?凭他西门云四个字,江湖上有多少人想和他结交,为什么选上他?

  他再仔细瞧他,除了他的长相太女人外,其实也没多大缺点,但防人之心不可无,还是提防点好。

  “不行。”单飞脑子想着,嘴巴也顺口说出来。

  “为什么不行?”

  “不行就是不行,因为我们是不同道上的,你没听过‘道不同不相为谋’这句话吗?”西门云是白道,而他却是黑道。师父生前就不喜欢江湖上那些名门正派,说他们太死板无趣,又虚伪至极,表面上称赞他神技惊人,背底里又骂他是盗窃之辈,一气之下,就自命为黑道,不再与白道中人往来。

  西门云朗眉一扬,呵笑几声:“江湖上哪来的白道、黑道之分?难道白道里的人就全是好人,黑道里又全是坏人,那么好与坏的界线又在何处?小兄弟,你不过是被别人设定的观念限制住,如果跳脱出来,就能明白这个道理。”

  单飞知道辩不过他,也懒得跟他争:“反正我说不过你,总而言之一句话,我喜欢怎样就怎样,任何人也强迫不了我,我不想跟你交朋友,勉强我也没用。”

  “你真的很固执。”西门云无奈地苦笑。

  “没办法,我这脾气像我娘,改不了。”他向来不爱跟人闲扯,今晚却和他聊那么多。

  “既然朋友做不成,总可以把姓名告诉在下吧!至少让在下知道如何称呼你。”西门云也没放弃他想要的答案。

  “你也很固执。”他不甘愿地道。

  “好说。”西门云大笑。

  “算了,说就说,省得听你啰嗦,我叫——”

  说时迟,那时快,屋檐上跳下几名黑衣人,牵动周遭的空气。

  “西门云,纳命来!”连着几声斥喝声从黑衣人口中迸出。

  院子里的两人好整以暇地寻声望去,都不见惧意。

  “还有那么多人晚上不睡觉,你的仇人?”单飞不耐烦地问道。

  “不清楚,大概是吧!”西门云无关痛痒地道,好像人家不是来杀他的。

  “什么大概?人家都指名道姓了,阁下自行解决,跟我无关。”他的麻烦够多了,不想蹚别人的浑水。

  “嗳,你不能见死不救啊?”西门云笃信小人动手、君子动口的原则,逼不得已绝不出手。

  单飞对他抱拳:“你是大侠,我不过是个普通百姓,又不懂武功,怎么救你呀?阁下自己保重。”想诓他,他就不信这几个跳梁小丑杀得了他。

  “西门云,把藏宝图交出来,否则让你死无全尸。”黑衣人之一喝道。

  “各位一定弄错了,在下身上并没有什么藏宝图。”他被围在中央,仍是温文有礼的模样。

  黑衣人之一杀机顿起:“等杀了你,再找出藏宝图也不迟,大家上!”

  四名黑衣人围攻起孤军奋战的西门云,乍看之下险象环生,只有一旁看热闹的单飞瞧出端倪,他根本只是在逗他们玩而已,连出一半的功力也没有。

  他愈看愈觉得手痒,师父教的那些拳脚功夫一直没机会运用到,但又不想惹人注意,害他看了心痒难耐。

  “大飞,发生什么事了?他们是谁?”听见打斗声出来的百合披着外衣赶到他身旁来。

  “你出来做什么?男人打架跟你们女人无关。”

  “我……只是担心你。”她鬓发微乱,脸上还带着余悸,可见是被吓醒的,“我做了个梦,梦见你被抓了,我好害怕。”

  单飞见她眸中水波荡漾,气又发不成了。

  “进屋里去睡觉,花了银子让你有床睡,就给我好好休息,其他的别管。”

  “那些人是西门公子的仇人吗?他是个好人,你去帮帮他好不好?”她柔柔地要求道。

  他不爽地吼:“笨丫头,你马上给我进屋睡觉去,再啰嗦一句我就亲自抓你进去。”这笨丫头心还偏向别人身上,也不想想是靠谁吃饭的。

  “好……好嘛!”她不敢再多说话。

  久战不下的黑衣人见打不过西门云,便想利用那对男女来威胁他,以西门云的为人,绝不会袖手不管。

  “快抓住那一男一女。”黑衣人之首下令道。

  其中一名黑衣人立即轻身一纵,朝单飞和百合的方向而至。

  单飞本能地将百合推到梁柱后躲好,足一点,拔起数尺,与来人在半空中交会,不到两招,黑衣人便硬生生地吃了他一记铁拳,坠落下地。

  “哇——”黑衣人呕出鲜血,被同伴搀扶起来。

  “撤!”四名黑衣人跃上屋檐,落荒而逃。

  百合从梁柱后跳出,崇拜地凝视他:“大飞,你好厉害喔!我现在才知道你功夫这么好。”

  他眼底有些得意,却又假装不在意。

  “哼!原来你一直看扁我,以为我只会偷东西而已。”

  “不……不是的,我……”

  “算了,不用解释,我才不稀罕。”他一脸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明明在乎得要命,却又死爱面子。

  西门云悠哉地走来,看不出刚才与人打斗的痕迹。

  “小兄弟,敢问令师可是人称‘神偷’的丁不三老前辈?”他已从他的武功路数瞧出他的师门。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

  “方才那招‘平步青云’应是丁老前辈的拿手绝活,那么小兄弟不就是他惟一的弟子,近两年来犯下几件窃盗案的‘侠盗’单飞?”

  “你问那么清楚做什么?难不成想到衙门里通风报讯,叫人来抓我啊!”他很不高兴被人认出底细。

  “当然不是,在下并非是官门中人,没理由这么做,只是令师与家师有一段交情,想来我们的关系又不同了。”

  单飞投给他一个“你太无聊了是不是”的眼神,道:“你拼命地想和我攀上关系做什么?对你又没好处。我师父早就到苏州卖鸭蛋去了,你要攀关系的话就去找他,我没那闲工夫。”

  “家师也已仙逝,既然咱们同病相怜,何不结为好友?”西门云始终和颜悦色地对他说话。

  百合也想插一嘴:“我想——”

  “闭嘴,回去睡觉,男人的事女人不要管。”单飞朝她吼了几句。

  她小媳妇般乖乖回转寝室,“砰”一声关上门略表抗议。

  “单兄弟,这花姑娘与你的关系似乎非比寻常。”西门云兴味地看着两人特殊的相处方式。

  单飞最恨人家这样想,活像认定她非是他老婆不可。

  他斜睇着他道:“你未免也管太多了吧!我跟笨丫头什么关系不劳西门大侠费心,天色已晚,我没空陪你继续闲磕牙。”

  鞋跟一转,他已朝自己的睡卧处走去。

  西门云两手背在腰后,若有所思。就不知因何对他如此投缘。人家可是老大不领情,还直言此后井水不犯河水,根本不屑和他结识,但自己却仍不肯死心,又是什么原因呢?

  第五章

  百合吃着手上的粥,有意无意地瞟向对面的人。

  一大早就绷着脸,火气那么大,幸好他长了一副娃娃脸,不然过几年准成了老头子,未老先衰嘛!

  她将吃不完的炸面筋拨一半到他的盘子里。

  “这一半给你吃,我吃不完。”

  单飞从碗里抬起头,顿了一下,又将它们拨回去给她。

  “把它吃掉,光吃粥有什么营养?我可不想带个病人行走江湖。”他虽口气不善,却难掩关怀的口吻。

  她听出他的语意,低垂眼睑,面颊上泛起了红晕,并弯起上扬的唇角。

  “嗯,我努力把它吃完。”百合声若蚊蚋地道。

  见她羞红了脸,他也不自然地挪动臀部,坐不安稳。

  他发什么癫?说那种恶心巴拉的话,连他听了都想吐,真亏自己还能说得出口。

  “我……我没有其他意思,你不要误会。”他欲盖弥彰地道。

  “喔!”她颊上的红晕退去了些。

  他们俩一下子变得尴尬,两人都同时失声。

  “两位已经在用膳了。”席间突然冒出西门云的声音来。

  “你这人真阴魂不散,桌子那么多不选,为什么跟咱们挤?”单飞把最后一口粥吞下,才开始炮轰不识相的人。

  “用膳有伴,吃起来也比较香,不是吗?单兄弟。”他招来小二点了几样菜,还是不怎么便宜的那种。

  “喂!姓西门的,说好各付各的,你可别想混水摸鱼,趁机要我付账,点那么贵的菜我可付不起。”在没弄清楚这人死缠着他的原因之前,还是小心点好。师父说过白道的人表面上是一个样,背地里又是另一个样,谁料得准这正派大侠骨子里是不是坏事干尽的衣冠禽兽。

  “你放心,今天这一餐由在下请客。”他爽快地道。

  “不必,无功不受禄。”谁知他安什么心。

  “相遇就是有缘,冲着这句话,请这一餐也不为过。”

  “不,我的脾气就是这样,各付各的。”单飞不退让。

  “唉!你这人既固执又多疑,看你年纪比我还小,怎么脑子如此转不开?”他真服了他了。

  小二送上五六样精致的小菜,看得百合眼花缭乱,猛吞口水。

  西门云热情地招呼:“花姑娘,不用客气,一起用吧!我一个人也用不完,别浪费了。”

  “怕浪费还点那么多。”单飞嘴里嘀咕着。真是的,摆什么阔,银子太多。

  “不用了,我……吃饱了。”忌惮于单飞的淫威,她不敢轻举妄动,纵然是想吃得不得了。

  “花姑娘,别客气,你脸色不好,应该多吃些有助于身体的食物,不然容易生病,我想单兄弟也不会阻止才对。”

  单飞不自禁望向她的脸,发现真的比刚认识她时瘦了许多,内心竟觉得有丝罪恶感。这一路上她吃不好,也睡不好,万一真的病倒,那可怎么办才好?

  “人家点太多菜,你就好心帮他吃一些吧!反正又不用咱们出钱,不用客气。”他说得连嘲带讽的。

  百合闻言,马上像个拿到玩具的小娃娃,兴奋得让他觉得自己苛待她了。

  “我真的可以吃吗?你不会生气?”只要他说会,她可以不吃。

  他忍心说会吗?当然不。

  “吃吧!”他阴阴地瞪西门云一眼。

  “花姑娘,你放心地用,单兄弟会等你的。”

  “谢谢你,西门大哥,你叫我百合就好了,咱们已经是朋友了不是吗?”

  “是啊!”他顺口接下去,瞥见单飞霎时黑了脸。

  该死的笨丫头!才一顿饭就那么亲热叫人家,还要人家直呼她的名字,这笔账先记着,有空再算。

  “哼!”

  “大飞,怎么了?”她咬着叫化鸡的鸡肉问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