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梅贝尔(梅贝儿) > 百合赖上单飞侠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目录  下一页


百合赖上单飞侠 page 9 作者:梅贝尔(梅贝儿)

  “不会的,姐姐们很疼我,她们一定会答应让我跟着你的。”

  “我是说万一,万一她们不愿意呢?你会听她们的话离开我吗?”他口头上不愿意承认自己愈来愈在乎她,愈来愈习惯身边有她的存在,只是一味地想知道她的想法。

  百合侧头想了好久,久得让他的脸色愈发难看到极点,想来他的重要性还比不上她的姐姐。

  “算了,我不在乎,你尽管听她们的话好了。”他酸溜溜地说道。

  “不,我还是会跟着你,或许姐姐们会生气伤心,但我还是会跟你走。”她作下痛苦的决定。

  单飞动容地望着她,握紧她的手不再说话。

  两人沿着街道走着,蓦然又是一阵锣鼓喧天。街上的路人让开了一条路,让走来的一行人通过。

  “发生什么事了?”路人叽叽喳喳地问道。

  “好像是县太爷抓到了几个贼,听说就是那晚夜闯张员外府的贼。”

  “真的吗?那死定了。”

  “有人说其中一个是名闻天下的‘侠盗’单飞。”

  “真的还是假的,可是看他们没一个像。”

  “单飞虽然是小偷,但听说把偷来的银子都送给需要帮助的人,他是个好人,要是真被抓了,是老天爷没长眼睛。”

  “说不定县太爷被逼急了,抓几个人来充数哩!”

  “说得也是,以前也发生过这种事。”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单飞和百合对视一眼,心头大惊。确定县太爷抓错人,只想找些人头来结案。

  几名官差抓着三个男子走过来。那三人身上被扣着手铐脚镣,形状凄惨,口中还直嚷着冤枉。

  “差爷.我是冤枉的,我没偷张员外的东西啊!”

  “我也是冤枉的,差爷,你要明察啊!”

  “冤枉呀!差爷——我不是单飞,求你相信我。”

  路人摇头叹气。县太爷如此草菅人命的做法,实在令人不敢苟同。

  “大飞,这该怎么办?他们都是无辜的。”百合说道。

  “这昏官干什么吃的,随随便便就抓个人来充数,要他做什么用?”他破口大骂。

  旁边有人帮腔:“还不是因为张员外逼他交人,他只好随便抓些人来,反正在咱们这儿他最大,有谁敢说半个字。”

  “那几个人实在太倒霉了,被当作代罪羔羊,白白送掉一条命不说,家里的亲人靠谁养啊!”

  “唉!可怜喔!”

  单飞咬着牙,想冲过去救人。

  一支玉笛横在他身前,他回头气道:“你拦着我做什么?我的事不用你管。’’

  “西门大哥。”百合感谢地唤道,“大飞,不要对西门大哥这样说话。”

  西门云将他们带离人群,淡淡地道:“你这样跑出去,不是等于招认那晚的人其实是你吗?”

  “我不会为了自己,而害人家替我受罪。”他正气凛然地道。

  他赞许地点头:“很好,不过就是太冲动了些,思前不顾后,要是让大家知道你的身份,你可以不顾自己,却也不顾她了吗?”

  西门云指向百合,让单飞一时语塞。

  “想救人的方法很多,不急在这一刻。”他保持一贯的闲适态度,“咱们到前面的茶亭谈吧!”

  三人进了茶亭。西门云点了太湖名茶“碧螺春”。

  单飞可缺少他那份耐性,问道:“有什么方法就快说,我哪有心情品茶?”

  “在下认识一些朋友,目前在朝廷内官居要职。我已派人捎个信给他们,请他们派人来调查,想必这两天就有消息传来。”

  “你还真是神通广大,不只江湖上有你的朋友,连当官的也不例外,你还有谁交不成的?”单飞语带明显的讽刺意味。

  西门云一笑:“有啊!就是单兄弟你呀!”

  “我单飞高攀不上。”他回他一句。

  “在下不过也是平凡人,何来高攀?在下倒觉得与你有缘,想和单兄弟结为异姓兄弟,不知单兄弟可愿意?”他真诚地将心意表示出来。

  单飞顿了顿:“我不需要什么兄弟,如果想要我早就有了。”

  “此话怎讲?”他不解。

  “其实大飞的娘曾告诉他还有其他兄长,只是失散多年没见过面。”百合脱口说出,引来单飞几个白眼。

  “笨丫头,你嘴太大了,谁让你跟别人讲的?”单飞吼道。

  “西门大哥又不是别人。”她申辩道。

  “还说?”单飞就是讨厌除了他以外,她还信任别人,说穿了就是吃味。

  百合抿起嘴,在他生气时,还是别开口的好。

  西门云啜着茶,嗅着茶香,脑子里有个怪异的想法升起,不过很快又压下它。世上不会有那么巧的事。

  “这两天你不要轻举妄动,那昏官自然有人去对付。”

  “你管得真多,要是你时间太多,麻烦你去管管唐门的人,那疯婆子迷恋上你,千里迢迢来寻夫了。”

  “唐门?他们已经到这儿了。”西门云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语。

  “西门大侠艳福不浅,连唐大小姐都想见你一面,非找到你不可。”

  “单兄弟说笑了。唐门的目的只想得到江湖中传言的‘洞庭湖宝藏’的藏宝图,可惜藏宝图不在我身上,也不知是谁造的谣言,让我有口难辩。”他又斟了一杯茶道。

  单飞大笑:“居然有人会相信真有宝藏?!我师父说过,当年洞庭湖王死的时候,他的金银珠宝早被手下抢光了,那藏宝图只是一张废纸罢了,竟有那么多人拼死也要夺取藏宝图。唉,金钱的力量实在太大了。”

  “就是有那么多人闯不破金钱关,要是我真有,早把它毁了,让江湖回复平静的风貌。”

  “真难得咱们还会有相同的想法。”单飞惊奇道。

  “好说,好说。”

  “哼!我可不是在夸你,你别太过得意。”

  西门云不敢笑太大声,跟他相处真是有趣极了。若他真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那该有多好啊!

  第七章

  单飞穿上夜行衣,准备夜闯衙门。

  更夫刚打过更,二更已过,正是好梦连连之际。

  百合将布巾交给他,忧心忡仲地说道:“大飞,咱们还是听西门大哥的话,别轻举妄动的好。”

  “我不会有事的,就算是皇宫大内,我也是照闯不误,不过是小小的衙门,没什么可怕的。”他蒙上布巾道。

  “可是——”

  “不要可是了。只要我将那昏官的印信偷到,让他丢官罢职,甚至被砍头,能为百姓除害,这一点危险算什么?你好好在房里等我回来,不准跟着我,听见没有?”他再三叮咛。

  她送他出门:“你要小心喔!我等你回来。”

  单飞点下头,跃上屋檐,翻到墙外。百合重新关上房门,没瞧到转角处站了个人影。

  唐霖气怒交加,一直无法人眠,这才出来走走,没想到却看到这一幕。她好奇地跟在单飞后面一探究竟。

  单飞穿梭在月色中,很快到达衙门外,他闪到边门,不声不响地翻越围墙。

  一般来说,印信放置的地点是在书房内。他轻点足尖,身形忽隐忽现,避开两三名巡逻的衙役,与黑夜融成一体。

  来到书房门口,他开了窗子,身子一滚,轻松地进了屋。

  桌面上就摆着他今晚想下手的目标,他详细地检查印信的四周,确定未安装机关,才动手拿取。

  这东西一旦到手,那狗官的小命算完了。他得意地思忖道。

  他将印信夹在腋下,便开始退出。

  躲在屋檐上的唐霖眼中闪过恶毒的光芒,抓起预备好的石块往门上一扔。

  “砰!”在静得连呼吸声都听得见的夜里,单单一点声响,都如同巨响般。

  “那边有声音,快去查查看。”

  “从书房里传出来的,快去瞧一瞧。”

  单飞暗叫不好,身影“唰”的一声腾空而起,蜻蜓点水般越过空地,直达墙边。

  “天杀的,究竟是谁跟我作对?”他听见奔来的脚步声,杂沓而快速。

  那石头到底是谁射出的?有人发现他的行动了吗?

  他从原处翻墙出去。衙役们奔相走告,有几人追出衙门外。

  熟睡中的县太爷半梦半醒地踱过来,在看见书房内最重要的印信不翼而飞后,两腿发软地跪倒在地哀嚎:“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本官的乌纱帽不保,连……这条命也保不住了,我……真的完了……不……止我这条命,还要……诛连九族……”

  “咚!”县太爷承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两眼一翻,昏死过去。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唐霖捧着手上的香茗,在县太爷的书房里被待为上宾。

  县太爷及师爷毕恭毕敬地站在一旁伺候着,惟恐招呼不周。

  “唐姑娘,你说你知道是谁盗走本官的印信,是不是真的?”县太爷迫切地问道。

  “不错。”她吊人胃口地道。

  “可否告诉本官?”若不是有求于她,可由不得这刁女在此嚣张。

  “告诉你是可以,不过——”

  师爷意会地说道:“唐姑娘指的是报酬?那当然不会少姑娘一分钱,只要能找到大人的印信,一定好好报答姑娘。”

  “哼!你们以为我唐霖要的是钱吗?未免太看不起人了。”

  “那唐姑娘要的是什么?但说无妨。”他又道。

  “如果我没看错,他可是鼎鼎有名、人称‘侠盗’的单飞,大人能抓到他,想必会更受朝廷重用。”

  县太爷惊道:“原来偷走本官印信的真是单飞,本官非抓到那刁民不可,居然敢跟朝廷命官作对,太目无法纪了。”

  唐霖说出她的条件:“我不要银子,我只要大人在抓到他时,将他当场斩首示众,让所有的人看到就够了。”

  “哈……那又有什么问题?唐姑娘,现在可以告诉本官了吧!”

  “当然可以,他现在就住在镇上的万来客栈,年纪大约二十岁,皮肤黝黑,浓眉大眼,身边还带着一位小姑娘,很好认。”

  “大人,属下马上叫人到万来客栈抓人。”师爷领命道。

  “快去把本官的印信追回来,否则咱们一起等着脑袋搬家。”县太爷心急如焚,猛擦着额上的汗。

  他虽只是七品小官,在这地方却能呼风唤雨,无所不能,又赚饱了荷包,说什么也不甘就此栽在一名偷儿手上,等抓到他,非将他挫骨扬灰不可。

  她总算可以报仇了,而且还不必她动手,省得师兄又要唠叨。今晚的收获真不少!她倒要看看单飞怎么飞天钻地。任他轻功再高,也逃不出天罗地网。

  唐霖等不及好戏上演。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单飞坐立难安,想不透昨晚的事。

  到底是谁扔那颗石头跟他作对?他百思不得其解。

  但惟一确定的是他直觉有事要发生,这是他们从事这行训练出的敏感度。

  这地方是不能久留了,县太爷丢了官印一定不肯善罢甘休,必定派出所有的衙役四处搜索,客栈将是第一目标。

  还是相信自己的直觉吧!

  他随便打包一下行李,然后到隔壁也要百合收拾好衣物。

  两人很快结完账,才跨出门槛,便瞧见数名衙役在两名捕快带领下,正朝这客栈而来。

  “糟了!”来得真快。

  他背起一只方形的包袱,拉着她往另一头跑。

  “在那边,快追!”捕快大喊。

  百合边跑边奇怪地问道:“他们怎么会知道是你偷的呢?”  。

  “我也正想知道。”他没时间多想,只想尽快摆脱他们的紧追不舍。

  “不要跑!站住!”

  捕快和衙役大声吆喝着,奋起直追。这可不是平常那些无关紧要的小贼,而是连犯多起窃案的“侠盗”单飞。他偷走的官印没追回来,大家就等着回家吃自己吧!

  单飞回头扮个鬼脸。他又不是笨蛋,不逃才怪。

  “你跑得动吗?”他不忘问她一句。

  百合冲他一笑:“没问题.我姐说我的轻功学得最好,很适合逃命时用。”

  “笨丫头,如果跑不动要跟我说。”关怀之情溢于言表。

  她莞尔地应了声,愿意跟着他到天涯海角。

  “单飞,不要跑,站住。”

  后面的人落后了一大截?眼看追赶不及了。

  单飞才在高兴快甩掉那些人,前头的巷子内突然钻出七八名衙役,显然是有备而来,待在那儿就等他自投罗网。

  “单飞在那里,快把他抓起来。”

  忽见路边系了一匹老马,他心生一计,飞快上前解下绳子,一鼓作气地探手将百合也拉上马背。

  “驾!”他甩动缰绳驱策着老马。

  “嘶——”老马迈开马蹄,笔直地往前冲。

  捕快和衙役张着手臂想拦住马,又怕惨死在马蹄下,纷纷避开。

  “你们还不滚开,不怕被马踢死吗?”他稳住缰绳,一一将其他人甩到一边。

  百合坐在后头抱住他的腰,以防摔到地面上去。

  终于成功地摆脱他们,单飞策马继续前行,但那些捕快不甘心地爬起来再追。

  “笨丫头,把包袱里剩下的几百两银子撒在地上,快点!”他想到一个妙招。

  “好。”她虽不明白,还是赶紧照做。

  当她将一把一把的银子扔在地上以后,两旁的路人一看地上的是银子,顾不得危险地奔到街道上,忙抢了起来。

  人性的贪婪由此可见。一下子蜂拥出来的人堵住了路,衙役们困难重重地越过他们,有的干脆跟着弯腰抢起来。

  而老马早已载着两人逃得老远,只剩下一小黑点。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FM1046

  奔了一小段路,老马再也跑不动了,他们只好舍弃马步行。

  “哈……没想到那些银子还能救咱们一命,不枉费我辛辛苦苦偷出来。”

  两人已经出了镇,到了这里没人会追来了。

  “大飞,这官印怎么办?咱们带着它也没用。”百合问道。

  他想了想:“有了,咱们把它埋起来,让人找不到就行了。”

  “好哇!这里有棵树,咱们埋在树下好了。”

  两人像个大孩子般挖起土,直到形成个小坑,才将官印放进去,再重新埋好,抚平上面的痕迹。

  “这样就没人会发现了。哼!看那昏官有没有本事找到。”他志得意满地道。

  “那咱们现在要,上哪儿去?这里又是哪里?”

  “这里再过去就是虞山镇,咱们先到镇上买些干粮和一匹马,再到常熟去,我想他们不会追到那儿去的。”

  “那可不一定。”另外一个女子的声音回答他的话。

  “谁?!是你!”单飞瞠大眼,怒视着她。

  唐霖的笑是种得逞的笑容,美丽却歹毒。

  “不错,是我,很惊讶吗?”她咯咯地笑道。

  “你……我明白了,昨天晚上那个人就是你。”他乍然了悟。

  “现在才知道太迟了,单飞。我说过惹火我的人都会得到报应,你就是其中之一。我要你们这对小情人当对亡命鸳鸯,到处被人通缉,每个镇都贴着抓你的公文。想想看.那一定很好玩,呵……”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