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鬼爱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鬼爱人目录  下一页


魔鬼爱人 page 11 作者:子纹

  「学姊?」余子扬重复了一次,「妳不可能是在说骆沂桢吧?」

  她点了点头。

  「那个冷血动物会动心?!」

  「你讲话怎么这么不客气啊!」她很不以为然的说,「学姊每天都去加护病房看他,我觉得她对他有好感。」

  不可能吧!这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人怎么也凑不起来。

  突然一个急诊室的护士跑了过来,「余医生,终于找到你了!急诊室来了个车祸的病患,头部受了伤,简医生请你立刻过去看看。」

  「院长呢?」现在这个时间应该是戚志万值班。

  「院长已经赶过去,但他还是请你过去一趟。」

  「OK!」丢下手中没吃完的三明治,余子扬站起身,「小君,妳慢慢吃,我先去忙了。」

  「喔!」谭佩君看着他快步离去,不由得露出笑容,她发现自己真的好喜欢他。

  不经意的,她看到一个高姚的女人站在医院门口,金色的头发在阳光底下闪着耀眼光芒,但不一会儿,她便坐上车子离开。

  她没有将之放在心上,吃完三明治后,便回到三楼报到,还有工作在等着她。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门铃如催魂般响个不停,戚仙女将头埋在枕头里,但没有用,魔音依然穿脑。

  她火大的坐起身,瞄了眼时钟,现在不过下午一点,对于她这个上大夜班的人来说,此时可是睡眠的黄金期,到底是哪个不识相的来吵人?

  踏着拖鞋,随便套了件衣服,她臭着一张脸去开门。

  「真是对不起。」隔着铁门,胡丽芳对着门内的小女生笑着说:「我们吵到妳了吗?」

  戚仙女知道她是戚志万的助理,她们之前见过几次面。她摇了摇头,然后将门打开。

  「胡助理有事吗?」

  「其实是……」她话还没说完,就被身后的人撞得踉跄了一下。

  戚仙女眼捷手快的扶了她一把,怒视着来人。

  走进来的是个金发碧眼、身材高姚的女人,身后还跟着两个搬着行李的壮汉。

  「谢谢。」胡丽芳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向她道谢。

  戚仙女盯着眼前的个人,「他们是干么的?」

  「这位是欧凯茜小姐。」胡丽芳走过大风大浪,纵使心生不满,但还是压下心中的不快,替彼此介绍,「旁边两位则是她在台湾的临时保全。」

  「她是谁?」看着欧凯茜大刺剌的打量四周,戚仙女觉得不太对劲。

  「她是……」

  「子扬的未婚妻。」欧凯茜厌恶的道:「这房子小得跟鸟笼一样,怎么住人啊?」

  戚仙女双手抱胸,冷眼看着她。眼前这个阿豆仔是余子扬的未婚妻?!那她的佩君姊咧?

  「子扬的房间在哪里?」欧凯茜连正眼都没有看她一眼。

  「妳要干么?」戚仙女冷冷的应道。

  她的不逊口气终于引起欧凯茜的注意,但只瞥去一眼,便径自询问胡丽芳,「胡助理,这个小女生是谁?」

  「她是……」胡丽芳真不知道自己是招谁惹谁,全医院上下那么多人,戚志万为什么非要派她带欧凯茜来呢?

  这个难缠的富家千金,脾气坏态度差,她已经快要受不了了。

  「余子扬的干妹妹。」戚仙女自做主张的替胡丽芳回答了,当然这是她掰的。

  欧凯茜怀疑的打量她,「妳真是子扬的干妹妹?」

  「对啦!妳有意见吗?」她高傲的仰起下巴,「妳不要得罪我,不然我会要我哥让妳吃不完兜着走。」

  欧凯茜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余子扬会不理会她,所以她立刻堆起笑容,亲切的拉着戚仙女。

  「别生气,我不知道妳是子扬的妹妹。」

  戚仙女不客气的将自己的手抽回来,「别碰我,我们没有很熟。」

  她直来直往的性子让欧凯茜面子有些挂不住,一旁的胡丽芳嘴角扬起,等着看好戏。

  欧凯茜逼着自己再次挤出笑容,「好妹妹,请妳告诉我子扬的房间在哪里好不好?」

  「妳想知道我哥的房间干么?」她心有防备的问。

  「我要搬进来啊!」欧凯茜说得理所当然,「我是他的未婚妻,住在一起是天经地义的事。」

  才怪!她搬进来,那她的佩君姊怎么办?

  「我哥哥知道妳要搬进来吗?」戚仙女挡在显然打算自己进房去看的欧凯茜面前。

  「应该知道吧!」欧凯茜不是很肯定的说,「不过戚志万院长他知道这件事。」

  戚志万?!他干么插手这件事?戚仙女皱起眉头看看胡丽芳,只见她一副无奈的模样。

  「总之,除非我亲耳听我哥说同意妳搬进来,不然妳不可以搬进来。」戚仙女的态度很坚决。

  这小女生算什么东西!要不是碍于她是子扬认的妹妹,以她的个性早一巴掌赏过去。

  她懒得跟她多废话!欧凯茜对身旁两个保全人员使了个眼色,要他们替她抓住这个不长眼的女人。

  保全人员领命,立刻向戚仙女走去。

  「你们要干么?」她有些紧张的问。

  其中一个保全对她伸出了手,戚仙女下意识的将之握住,用力的一个反折,用身体的力量压下,脚再往他的脚腿筋一踢,就让他整个人跪在地上痛得哇哇叫。

  另一个保全楞在当场,戚仙女直接飞脚一踢,踢向他的脸颊,把他的头都打歪了。

  她的动作令胡丽芳傻眼,而欧凯茜更是像个呆子似的张大了嘴。

  戚仙女也困惑的看了看自己的手脚,没想到自己还会点「功夫」啊!她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她真怀疑自己失忆前到底是做什么的。

  「喂!妳给我带着这两个废物滚出去!」她毫不客气的对欧凯茜说。

  欧凯茜回过神,看向胡丽芳,「妳在做什么?我搬进来是戚院长同意的,妳现在是怎么了啦?跟着我来,看我被欺负就变哑巴了吗?还不给我说几句话?」

  胡丽芳闻言,怒气随之而起,「欧小姐,戚院长是同意我带妳过来余医生的住所看看,可没有授权让妳搬进来。这房子目前属于余医生,妳要搬进来当然得得到余医生的同意!」

  欧凯茜万万没想到连个小小的院长助理都敢反驳她的话。

  「是因为姓谭的那个狐狸精对不对?」

  戚仙女瞪着欧凯茜,看来这个女人知道了不少事情。

  「佩君姊不是什么狐狸精!」她辩解道。

  「乔副院长的助理打电话通知我的时候我还不相信,没想到是真的!」

  胡丽芳隐隐觉得太阳穴痛了起来。怎么又扯到了乔艾婷呢?这骄纵的大小姐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妳做什么?」戚仙女惊讶的看着欧凯茜大剌剌的坐在沙发上。

  「我现在不搬,我在这里等子扬下班。」

  这人真是脑子有问题!戚仙女看向胡丽芳。难不成真的要让这个女的坐在这里等吗?

  胡丽芳从皮包里掏出手机,拨了一组熟悉的号码,低语了几句。

  「戚院长说就让欧小姐在这里等一会儿吧!」她一脸歉意的看着戚仙女,「不好意思。」

  这个戚志万到底在想些什么?戚仙女实在怀疑。

  「余医生现在在做一个手术,大概还要两个小时才会结束,院长说,若是院里没什么事,余医生一动完手术,他便会要他先回来一趟,这样可以吗?」胡丽芳也很为难的对她表示。

  她能说不吗?戚仙女冷哼了一声。

  「胡助理,我晚上七点还要上班,所以她交给妳负责,不可以让她离开客厅以外的范围。」

  胡丽芳无奈的点了点头。谁叫上司有交代,她就算百般不愿,也得伺候远道而来的「娇客」。

  冷哼了一声,戚仙女转身回房睡大头觉。若余子扬回来,让她知道这个阿豆仔真是他的未婚妻,她肯定替佩君姊把他好好教训一顿。

  第九章

  戚仙女起床打点好自己,准备要出门上班,才出自己的房门,就正好与打开大门进来的余子扬碰到面。

  「你现在才回来?」

  余子扬的脸色不是很好的点了点头,他看了眼腕上的表,「才六点,妳现在就要去上班?」

  「我要先去吃点东西。」戚仙女见客厅里欧凯茜还在,胡丽芳则是一脸疲累的坐在一旁,遂道:「胡助理,我哥哥回来了,妳可以回去了,这个女人就交给他自己处理吧!」

  胡丽芳闻言如获大赦,松了一口气之后赶忙拿起皮包,和余子扬打了声招呼便逃之夭夭。

  「哥哥,这个女人说她是你的未婚妻,」戚仙女走到他的面前,故做娇柔的说:「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啊?」

  哥哥?!这小鬼又想怎么?余子扬好气又好笑。

  「回答我啊!哥哥。」她催促着。

  「妳不是要上班?」他提醒她。

  「顶多不吃饭,」她大剌剌的坐了下来,「我还有点时间。」

  余子扬又看了眼时间。还不到一个小时半,佩君便要下班了,他得赶在她下班之前把这件事给Over掉。

  他坐了下来,第一句便说:「好久不见!」

  欧凯茜有些哀怨的看着他,「就这么句话。」

  「不然呢?」他双手一摊,好笑的反问。

  她站起身,绕过桌子,坐到他的身旁,「我知道你在台湾的事,在德国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现在我来了,你得要结束。」

  戚仙女闻言,在一旁吃吃的笑着。

  余子扬瞪了她一眼,「妳若要待在这里,就不要发出任何声音。」

  她立刻捂住自己的嘴,噤若寒蝉。

  「凯茜,我们已经结束了。」

  他的话使她一楞,但她随即笑道:「你在开什么玩笑?你说分手就分手,我同意了吗?」

  「我离开了德国,难道还不够吗?」他的口气有着无奈,「妳拥有无数的追求者,又何必执着我一个?」

  「你不一样!」她的手握住了他的,「自你把我从鬼门关前救回来之后,我的人和心都是你的了。」

  他叹了口气,推开她的手,「我们曾经是一对,度过很快乐的时光,但那已经过去了。我遇上了一个女孩,她善良、开朗,她教会我爱,她将成为我今生最大的精神支柱。」

  哇靠!戚仙女在一旁听了不禁咋舌,如果有男人对她说这种话,她可能会感动得哭了吧!

  「我也可以啊!」欧凯茜压下怒气和傲慢,强迫自己开口,「我也可以成为那个女人。」

  「妳是妳,她是她,妳们是不同的个体。」他柔声的说,「我很高兴我离开德国回到台湾,不然我可能一辈子都无法遇上她。」

  「她只是个没有背景的小护士!」

  她脱口而出的话使余子扬皱起眉头,他怀疑关于谭佩君的事,她知道多少。

  「我打算跟她求婚。」他说出心中所想,「妳可比她还要早知道这件事。」

  她吓呆了,投入他怀抱,泪如雨下,「你骗人!你只是在生气,气我跟彼德的事。」

  「那已经是过去式了。」他将两人的距离拉远了些,「冷静点!彼德爱妳,妳该好好珍惜他。」

  「可是我爱的是你。」

  好复杂!戚仙女在一旁听得雾煞煞,彼德又是什么碗糕?

  余子扬摇摇头,「醒醒吧!凯茜,妳不爱我。」他很清楚,眼前这个女人最爱的是自己。

  「我爱你!」她强调,「要不是你总是那么忙,我也不会找彼德陪我,彼德只是……只是个玩伴。」

  「我好遗憾听妳这么说,彼德如果听到的话,相信他也会心碎。」他拍了拍她的脸,「时间不早了,我送妳去饭店。」

  「我要住在这里!」欧凯茜坚持道。

  「不行!」他态度更为坚决,「我这里没有空房间,而且我也不打算让妳离佩君太近。」

  她眼神危险的瞇起来,「你怕我伤害她?」

  「她是个善良的女人。」他是担心没错。「我不允许任何人动她一根寒毛。」

  「这就是你的选择?!」她的泪水止住,双眼隐隐透出杀气。

  「没错。」他肯定的点头。

  「你会后悔!」她站起身,带着两名保全头也不回的离开。

  门被用力的甩上,霎时客厅一片寂静。

  「你不是要送她去饭店吗?」戚仙女打破沉默。

  「她够大了,而且还有两个保全陪着,她会很好。」余子扬的口气没有一丝对她的眷恋。

  「你跟她以前真的是一对啊?」

  他看了她一眼,「妳不是要上班了吗?」

  戚仙女迟疑了一下,「迟到十分钟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你快点告诉我!」

  他考虑了一会儿,最后决定将一切告诉她,或许以后戚仙女可以帮助他也说不一定。

  「我在德国确实跟她有一段情。」

  「烂人!」她闻言啐道。

  「戚仙女!」余子扬瞪着她。「我之前跟人谈过恋爱就是烂人吗?」

  确实不能这么说,所以她耸了耸肩。

  「我在德国将近五年,这一段时间我很忙,要研究开会还要手术门诊,我没时间谈恋爱。妳也看到了,凯茜是个外表很艳丽的女人,我们因为彼此的需求在一起,老实说,我并不爱她,我们没有住在一起,只是偶尔吃个饭,然后--妳知道的,解决男女需求,我们这种关系维持了大概两年的时间。」

  「然后呢?」

  「然而就在有一次,我一个手术提早结束,原本打算约她一起吃饭,但她的手机不通,所以我亲自去她家,用她给的钥匙开了门,看到她跟另外一个男人在床上,」想起往事,他自嘲的笑了,「那个人是我在医学中心的同事,也是个脑神经外科医生--」

  「彼德。」戚仙女接口。

  余子扬点了点头,「那次被我撞见之后,我跟凯茜的关系就划上句点了。」

  「那不就结了吗?那她现在来干么?」她好奇的问。

  「我想结束,但她不愿意。」他无奈叹道,「我撞见他们在床上之后半年,凯茜不停的对我道歉,要与我从头来过,就如同她说的,她认为彼德只是个玩伴,她爱的人是我,她是因为我太忙所以才会到外头寻找慰藉。我被她烦得都快疯了,而刚好有机会,戚志中--也就是飞扬集团现任的副总裁请我回台湾,说医院需要我帮忙,所以我就回来,我没料到凯茜会跟着来。」

  「这女人也挺不要脸的嘛!」戚仙女下了结论。

  关于这点,他不予置评,反正凯茜对他而言,已经是个不重要的过客,他现在在乎的只有佩君一人。

  「看她离去的样子,好像不会这么简单就放过你。」这是她的观察。

  余子扬比任何人都明白欧凯茜的脾气,不过他一直以为他离开了德国之后,她就会明白这段感情已彻底的结束,没想到她还不死心。

  「不!」戚仙女沉思了好一会儿,「她或许不会找你的麻烦,但她一定会去找佩君姊。」

  他先是楞了一会儿,而后打量着她。

  「干么这么看着我?」她低头看了看自己,她的衣着很整齐啊!

  「我实在怀疑妳来自于什么样的环境。」他心有所感的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