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鬼爱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鬼爱人目录  下一页


魔鬼爱人 page 13 作者:子纹

  「报警!」怕惊动院长和病人,骆沂桢忍着痛站起身,对护理站里一样吓傻的护士说道:「快点,还要通知余医生。」

  骆沂桢连忙跟上去,然而她迟了一步,电梯在她赶到之前关上了,她诅咒了声,转身往紧急出口而去。

  「妳要带我去哪里啊?」在电梯里,谭佩君还是不死心的想要甩开这个高她一个头的外国女人。

  「闭嘴!」蓝眸瞪了她一眼。

  她的眼神使谭佩君听话的闭上了嘴。这么美的女人怎么会有如此恶毒的眼神和嘴脸?

  电梯在八楼停住,欧凯茜拉着她走上楼梯,推开了门。

  冷风立刻吹来!

  老实说,顶楼给她的印象不是太好,谭佩君心想。

  上次乔艾婷也是带着她来这里「谈判」,而这次,她又被个陌生的外国女人硬拖上来。

  秋夜的风让人冷到骨子里,她恐惧的看着眼前的陌生女子。

  「妳到底想怎么样?」她连声音都在发抖。

  「当第三者的时候,妳就该有觉悟,妳终会有报应!」欧凯茜的声音没有起伏,就连目光都没有停留在谭佩君的身上,只是看着远处的灯火。

  第三者?!

  谭佩君一脸不解。她什么时候当了第三者?拜托!她相信报应这回事,所以死都不会做这种缺德事。

  「妳知道我是谁吗?」终于,她冰冷无感情的蓝眸望向了谭佩君。

  她缓缓的摇了摇头。

  「我是子扬在德国的女朋友。」

  她的话如同原子弹在谭佩君脑子中炸了开来。

  「不可能……」她喃喃道。

  欧凯茜扬起手,用力甩了她一巴掌,「妳凭什么说这种话?」

  谭佩君惊讶的抚着脸,「子扬没有提过妳。」

  她反手又给了她一巴掌,「他是故意瞒着妳的。妳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身份,凭妳也想跟我抢男人!」

  谭佩君的脸颊很痛,但怎么痛也比不上心痛!

  子扬有女友--在德国?!这怎么可能?那么他们之间这段时间的相处算什么?她心中震撼不已。

  欧凯茜牢牢捉住她的左手用力甩着。「我会让妳知道,当第三者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谭佩君皱起眉头,觉得自己的手快要断了,还没有痛呼出声就被欧凯茜用力的推向后。

  只差一步,她便要掉下楼了--

  她害怕的瞄了一眼,看着地面与自己的距离,忍不住倒抽了口气,全身颤抖起来。

  她想要她死?!谭佩君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遇到这种事,她吓得几乎站不稳。

  骆沂桢气喘吁吁的爬上顶楼,因为她等不及电梯,所以从三楼爬了上来,没想到入目的是如此令人心神俱裂的一幕。

  「妳想怎么样?」她紧张的喊道。

  「她是狐狸精,她该死!」

  听她这么说,骆沂桢立刻想起戚志万和徐雅芙曾经跟她提过,余子扬在德国有个短暂交往过的女友。

  「妳是余子扬的前任女友?」她猜测道。

  「我们还没有分手!」像是疯了似的,欧凯茜怒吼道。

  因为她的激动,被她拉住的谭佩君踉跄了下。

  骆沂桢见了差点停止呼吸。

  「妳冷静点!」只差一点点,佩君就会摔得粉身碎骨。

  「这不关妳的事,妳给我滚开!退后--」她作势要将谭佩君给推下去。

  面对她的威胁,骆沂桢立刻往后退。

  「小姐,请妳不要做傻事,杀人是要偿命的。」她忙不迭的劝道。

  「只要她死了,子扬会再爱我的!」

  「别傻了!」戚志万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就算她死了,子扬也不可能会再爱妳。」

  「院长!」骆沂桢看到他暗暗松了口气。这个时候有个男人在,总是令人感到心安一点。

  戚志万专注的看着欧凯茜,柔声的说:「把佩君放了!凯茜,听我的话,千万不要做傻事。」

  「他原本很爱我!」像是失了神,欧凯茜哭嚷着说道,「因为她,子扬他才会不爱我。」

  「他早就不爱妳了,妳很明白。」他缓缓走近两人,「凯茜听我的话,把佩君放了,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

  就在他的手快要碰到谭佩君的时候,欧凯茜突然回过神,「我不要谈!你给我退后!」

  戚志万倒抽了口气,立刻停止动作。

  「子扬说他爱这个贱女人,还要跟她结婚,他说他不会后悔他的决定,我现在就要看看,我把她推下去,他会不会后悔?」

  「凯茜--」

  千钧一发之际,戚志万在她要推谭佩君下楼的瞬间,抓住欧凯茜用力往后一拉。

  但还是迟了一点,谭佩君被欧凯茜一推,双脚一个踩空,整个人往后倒。

  戚志万惊恐的瞪大了眼,眼睁睁的看着她将掉下去,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人影扑了上来,惊险万分的拉住了她的右手。

  「子扬?!」她还以为自己一定死定了!抬起头看着拉着她的人,谭佩君忍不住热泪盈眶。

  「我来了!妳不会有事的!」余子扬努力的想将她拉起。

  被戚志万推倒在地的欧凯茜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爬起来,从皮包拿出一把防身用瑞士刀,狠狠的划向余子扬的手臂。

  他痛呼一声,而这一个分心,使谭佩君又下坠了几分。他一个咬牙,硬是拉住她。

  戚志万咒骂了声,立刻上前把欧凯茜压制住,欧凯茜又打又踢的挣扎着。

  「把左手也给我。」余子扬没空理会后头的扭打,只顾着对谭佩君说道。

  「可是你的手在流血。」他温热的血液流到她的脸上。「你拉不起我的。」

  「我可以!」他肯定的看着她,「乖!把手给我,我不会让妳死!妳很清楚我爱妳,我不能没有妳!我们还要结婚、生小孩,我们会很幸福!」

  骆沂桢也跪在边缘,伸出了手,「快点!我也帮妳。不然余医生少了妳,以后不是很可怜吗?」

  看着他们两人,谭佩君用尽力量,缓慢而艰难的将左手往上奋力一举。

  余子扬立刻握住她的手,在骆沂桢的协助下用力的将她给拖上来。

  「子扬!」谭佩君哭着投入他的怀抱。

  他紧搂着她,也是惊魂未定。「对不起,让妳害怕了。」

  她在他怀里摇着头。

  戚志万将欧凯茜整个人压在地上,对付这种心狠手辣的女人没必要怜香惜玉。

  「凯茜你打算怎么办?」

  「送警局。」余子扬想也不想的回答。她差点害死他此生至爱,他根本不想再看到她。

  戚志万可以理解他的心态,若是有人胆敢伤害他老婆,他一定气得把对方给杀了!

  他押着嘴里还咒骂不停的欧凯茜走出医院,刚好警车也赶到了。

  他待会儿还要动用关系请传媒将这件事压下去,不然若让他大哥知道,他就惨了。

  「先去看看你的手。」离去前,戚志万不忘提醒余子扬。对医生而言,手可是第二生命。

  余子扬瞄了眼犹流血不止的伤口,不是很在意的点了点头,仍是紧紧搂着还在发抖的谭佩君。

  「我们得先处理你的伤口。」虽然还未从震撼中回神,但谭佩君看到他的血,还是悬心他的伤。

  「都听妳的。」

  余子扬护着她缓缓的定向急诊室,骆沂桢也随后跟着。

  急诊室里,一头利落短发、娇小可人的简瑞淇惊讶的问:「这是怎么一回事啊?」她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余子扬会成为她的病人。

  「被刀伤的。」

  「不用你说,我会看。」她好笑的说。

  余子扬一边忙着安抚担心不已的谭佩君,一边对显然在看笑话的简瑞淇说:「快点帮我处理,我要带我女朋友回家,她吓坏了!」

  简瑞淇是好玩了点,但正经事可不会忘。她叫了自己的副手蓝弘杰,请他准备一些必备用品。

  「只是个小手术。」她将心焦的谭佩君给推了出去,「很快就好,不用担心。」

  骆沂桢也陪在她的身旁,安慰的搂着她。

  「他不会有事吧?」谭佩君不安的问。

  「不会。」她肯定的说道,「那应该只是个小伤。」

  「可是流了很多血。」

  骆沂桢不是很认同的看着她,「别一紧张就忘了自己是个护士,这种情况我们见多了。」

  是见多了,然而从来都不是自己所爱的人受伤,这下她终于可以理解那些家属在手术房外等待的焦急心情。

  没多久,手术室的门被推了开来,谭佩君立刻冲了进去,就见余子扬左手臂被包扎着,坐在病床上。

  「等麻药退了之后,应该会很痛,」简瑞淇说道,「我会给你一些止痛药,这几天不要碰水,当然--你也别想替人开刀,除非你想害死人。」

  「那他大概要多久才会好?」谭佩君紧张的问。

  「我想要恢复到足以操刀的程度,至少要等一个月后吧!」她保守估计。

  「不会吧!」赶来急诊室了解情况的戚志万,听到这句话差点晕倒,「一个月?!妳有没有搞错?」

  「是啊!学长。」余子扬拍了拍他的肩,「瑞淇是说一个月没错,所以这一阵子,脑科的一切劳烦你了。」

  「可是院长位子……」

  「我受了重伤,这事改天再谈。」说完,余子扬搂着谭佩君离开了急诊室。

  骆沂桢看戚志万一脸阴晴不定,很识相的走人,蓝弘杰则忙着整理方才用过的医疗器材。

  简瑞淇看了戚志万一眼,绕过他离开。

  「瑞淇啊!」

  听到他叫她,她吓了-跳。

  「什么事啊?院长。」她不是很情愿的停下脚步,转头看着戚志万。

  「妳觉得我们千越院长的位子,应不应该……」

  「我是个脾气很坏的医生,绝对当不了好院长,可是我可以推荐一个人。」简瑞淇话讲得如同连珠炮似的。

  「谁?」戚志万眼睛一亮。

  「那个混蛋霍之云!」她直截了当的说。

  蓝弘杰闻言忍不住窃笑。全千越上下谁不知道简瑞淇和霍之云水火不容,听说从在学时期就斗到现在还不罢休,现在简瑞淇又出了馊壬意,若让霍之云知道,他可能会气死。

  霍之云……戚志万抚着下巴想着可能性,其实他也曾经想过他,但是后来大哥请了余子扬回来而使他打消念头,如果余子扬仍旧「不听话」,就找霍之云谈谈吧!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你确定你没事吗?」

  余子扬忍着笑意看着她,这个问题她问了不下十次了。

  「我没事。」他握住她的手,「妳别一直走来走去,坐上来,」他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我觉得妳比我还要有问题。」

  谭佩君不满的扫了他一眼,「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但她还是坐上床。

  他可不是在开玩笑,她的脸色苍白,手腕和大腿都有因为拉扯而产生的淤青和伤痕。

  若要论惊吓程度,她承受的更甚于他百倍,毕竟只差一点,她便会摔得粉身碎骨。

  他轻柔的拨着她的头发,「对不起。」

  她不解的回视着他,「什么?」

  「凯茜。」

  她皱起眉头,「你为什么要替她道歉?」

  他闻言一楞,然后叹了口气,「我不是替她道歉,而是我该向妳道歉。要不是因为我,凯茜也不会伤害妳。」

  她思索了好一会儿。

  「她说我是第三者?」关于这点,她耿耿于怀。

  余子扬的双手坚决的搭在她的肩上,「妳绝对不是!我与凯茜确实曾在一起,但早在我回台湾之前就分开了。在院里的事已经让我忙得像条狗了,妳觉得我有心力玩脚踏两条船的游戏吗?」

  看着他清明的双眼,她相信他,只是--

  「那位凯茜小姐最后会如何?」

  「我希望她能被送回德国审判,一辈子不能入境台湾。」他不想欧凯茜有机会再接近佩君。

  谭佩君轻柔的抚着他的伤口,「这几个星期都不能动手术,很难过吧?」若是因为她的缘故使他的杏林之路中断,她会一辈子良心不安,还好这只是暂时的。

  「才不会!」他安抚着她,「反正这一阵子,我在千越也算是个废人,不如请假吧!」

  她眨着眼看他,不知他作何打算。

  「我们出去旅行吧!」他搂抱着她说,「去巴黎还是荷兰?」

  「你说真的吗?」她惊喜的问。

  他点头,「我几时骗过妳。想去哪里??」

  「埃及。」

  闻言,他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我想去看金字塔,还有木乃伊。」她露出向往的神情,「那些古埃及人和法老王的智慧……」

  他咬着下唇强迫自己不要开口。他们两个为了三星堆文物争辩不休,现在她又要去埃及……

  「亲爱的,妳要不要换个地方?」

  「不要!」谭佩君摇着头,「我要去埃及,这是我梦想中的天堂。」

  若他们两人去可能会变成恶梦里的地狱。

  「亲爱的--」

  「而且我警告你,」她丑话先说在前,「不要再跟我说外星人理论,不然我跟你翻脸,听到没有?」

  「可是那本来就是……」

  她变得犀利的眼神使他猛然闭上嘴。

  「痞子,你现在不讲话,代表同意了?」她高傲的问。什么都可以让他,但就是她心目中神圣的古文明不容许他胡说。

  不同意行吗?余子扬心想。他吻了吻她,决定--

  「去埃及可以。」

  她雀跃的眼睛发亮。

  「先听我说完,」他点着她的红唇,脸贴近她,「我们得先结婚。」

  「为什么?」他突然的求婚令她有点措手不及。

  当然要先结婚,不然到了埃及,她若因为他说了外星人理论而甩头就走,他可就亏大了。

  「愿意嫁给我吗?」他专注的看着她。

  她几乎要淹没在他的深情里了!「你奋不顾身的救我,我能说不吗?」

  余子扬兴奋的望着她,而后激动的一把抱住她。

  「小心你的伤!」她关心着他的伤门。

  「死不了人的。」他的唇印上她小嘴,急切的身躯翻压上她,两人的热情几乎要将床燃烧……

  戚仙女用力的推门跑了进来──

  「哥,我听说你受伤了,佩君姊也差点掉下楼……」看到床上几乎快一丝不挂的两个人,她猛然闭上嘴。

  谭佩君惊呼一声,连忙躲进被子里。

  「妳不会敲门的啊!」余子扬火大的瞪着戚仙女。

  「我又不是故意的,」她嘟起嘴,「谁知道你受了伤还那么有精力?」

  「妳闭嘴!」他嚷道。

  「我会出去的啦!」她咕哝着,「可以在床上滚来滚去,我看你的伤也严重不到哪里去。下次办事的时候麻烦门锁一下,不然你们害我长针眼怎么办?」

  「戚仙女--」

  「知道了、知道了!」赶在余子扬掐死她之前,戚仙女退出卧室,还真的替他们落上了锁。

  「丢脸丢大了!」

  「为什么?」余子扬重新压在谭佩君身上,「反正我们要结婚了,而且仙女也不是小孩子了。」

  「可是……」

  她的话很快被他吞进嘴里,他才没兴趣跟她谈论戚仙女这个调皮鬼,现在他只想好好拥抱她,爱她……

  尾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