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鬼爱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鬼爱人目录  下一页


魔鬼爱人 page 2 作者:子纹

  戚志中一边咕哝着,大致走了一圈。

  他并不是排斥这些古文物,而是他是个商人,他会去评量对他有益的事物,这次的展览会一切花费是小事,但这些古文物若有任何一个闪失都不是他本人甚至飞扬集团可以负责的,毕竟这之间还牵扯到海峡对岸政府的规定,基于种种考量,他情愿选择不要办类似的展览。

  偏偏小弟我行我素的坚持去了趟四川,参观了人家的博物馆之后,一下子惊为天人,当下就决定要请这些文物飘洋过海来台湾,而这也是四川的文物在几年前于故宫展示后,第二次来台,而且还是由民间出面洽谈。

  「志万会来吗?」戚志中顺口问道。

  「会!」提到五哥,戚先侣的眼睛一亮,「五嫂也会来。」

  戚志万--戚家的第五个孩子,因为飞扬集团在新竹也投资了间医院,这两年身为脑科医生的他,自然得负责新医院的大小事务,所以他和戚先侣一样,几乎都以新竹为家。

  「他还会带一个朋友来。」柯蓉补充道。

  「子扬吗?」戚志中问。

  戚先侣瞄了妻子一眼,之前五哥打电话来时是由她接的。

  「对。」柯蓉点了下头,「是余子扬医生。」

  戚志中思索了一会儿,「等子扬来时,叫他上来办公室找我。」

  「要干么?」戚先侣露出好奇的神情。余子扬这个人他也见过几次,个性挺像他们戚家人的调调,大哥找他一定有事。

  「我请他从德国回来接你五哥的院长位子。」他面不改色的说。「我待会儿想跟他先谈一下。」

  戚先侣闻言一惊,「五哥做了什么事让你要把他换掉?!」

  戚志中没好气的瞪着弟弟,「你该去问问他,为什么自己的医院不管,只想去当个小医生?」

  只要想起这事他就一肚子的火,志万是个优秀的脑科医生,掌管戚家转投资的三家医院。

  从去年开始,志万就不停的对他疲劳轰炸,说什么工作太多,若再这么下去,终有一天他会过劳死,死了之后,他的老婆和孩子就变成孤儿寡母,他做鬼也不会安心。说得好似他这个大哥对他很压榨似的,若要比工作多,他才该是第一名,但他却没有办法诉苦,还得去收弟弟不要的烂摊子。若说过劳死,他戚志中才该最担心的那个人才对。

  「五哥自己辞职啊?」戚先侣小心翼翼的问。

  「不然呢?」戚志中瞪了他一眼。

  「看来这小子挺奸的!」戚先侣推了柯蓉一把,「我们也辞职好了,我一直很想去环游世界一周。」

  她不敢答腔,因为戚志中的脸已经黑了一大半。

  戚先侣当然也知道苗头不对,不过他还是很故意的说:「奇怪,为什么五哥可以,我就不可以?我的青春岁月难道比较不值钱吗?」

  他妈的,戚家最小的一个竟然在戚家老大面前谈「青春岁月」?!戚志中肚子里立刻冒出一堆圈圈叉叉。

  「志岁呢?」戚志中决定转移话题。若再跟先侣对话下去,他真的会被他给活活气死。

  排行第六的戚志岁掌管飞扬集团旗下的六家饭店,他是几个兄弟中,让戚志中比较放心的一个。

  「他--」戚先侣轻轻耸了耸肩,「我不知道,不过筱若说她会来,但我不确定是不是今天。」

  张筱若是戚志岁的太太,目前正在清华大学就读博士学位,而戚志岁本人则在台北继续工作,为了太座,他只好三天两头往返台北与新竹两地,换言之也是妻奴一个。

  「嗯。总之,这为期二十天的展览会你最好给我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戚志中拍了拍弟弟的头,「若有一丝闪失,我就宰了你!」

  「大哥,我办事你放心。」戚先侣一副「安啦」的表情。

  真希望他真能放心!戚志中难掩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弟弟。

  他现在不单要烦恼展览会是否能一切顺利,还要烦他从德国请回来的大医生--余子扬是否愿意接手?

  第一章

  「真想不到古时候的人有那么高的智慧!」展览会场中,谭佩君证叹着,几乎将脸给贴到玻璃上。

  从小,她就对古文物有浓厚的兴趣,要不是因为当初父母坚决反对,她还真的想去念考古系。

  在无法如愿下,她没有特别想念的科系,不过就在高三那年,与自己相差一岁的妹妹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送医不治身亡,享年不过十六岁。因为这件事的打击,让她立志要成为一个医生,只是怎么努力也考不上医学系。

  在重考了一年之后,她改变主意报考护理系,而也如她所愿的顺利考上。经过一年的实习,她取得护士执照,成了正式的护士,明天她便要到千越医院去报到。

  她终于就要成为神圣的白衣天使了!

  「真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样的工具可以把玉切得那么平整。」她正打量着一块圆形古玉,中间有个圆孔,那个圆孔的切面平滑而整齐,看起来应该是条项链之类的。

  那个圆孔看起来像是机器钻孔,毕竟切口太过平整,不太可能是用人工的方式处理。

  但是几千人前的古人当然不可能用机器钻孔,那么他们到底是用什么样的方式呢?

  这个问题,至今就连考古学者都无法回答。

  「或许是雷射。」她的身后冒出了一个斯文的声音。

  「雷射?!」谭佩君想了一会儿,觉得有可能,不过--「这是三千年前的东西,那时有雷射吗?」

  「这是外星人留下来的。」

  「外星人?!」她楞了一下,摇摇头,「别傻了,这是中国老祖先所留下来的智慧,什么外星人?胡说八道!」

  「不,我不认为这是胡说八道,」对方口气严肃的反驳,「这明明就是外星人留下来的文化,不然为什么这文化的族人拥有如此高度的文明,却神秘的全消失不见,不见传承历史。」

  这死人头--谭佩君火大的转过身,瞪着这不识相的家伙,她的视线与他的平视,他黑白分明的双眸在镜片后闪闪发光。

  「我告诉你,」她的双手扠腰,信誓旦旦的说:「这是中国古文明!」

  「我没说它不是啊!」

  「那你干么说什么外星人?」她不悦的责问。看他穿着人模人样,说出来的话却像天方夜谭。

  「因为我觉得……」对方顿了一下,然后回答,「这些东西是外星人留下来的,就和金字塔和马雅文化同样道理。」

  她惊讶的张大嘴,「骗肖!金字塔是埃及人建的……」

  「外星人教埃及人建的。」

  「才不是!那是……」

  「埃及人古老的智慧吗?」他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那妳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的高度文明会突然消失吗?」

  谭佩君哑然,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不服输的说:「彗星撞地球啊!就像当年恐龙会绝种一样。」

  「恐龙会绝种确实可能是因为彗星撞地球,」对方这次终于认同了,「考古学家曾发现与恐龙化石同一个时代的地质有一层不属于地球的化学物质,而这个物质在陨石上曾经发现,所以有可能。」

  听到他这么说,她骄傲的仰起下巴,「所以我说得对吧!」

  「但是不管是三星堆文化,甚至马雅文化都没有发现这层化学物质,所以妳的彗星撞地球理论不成立。」

  她脸一沉,「那你现在可以跟我解释为什么这些古文明会在一夕之间消失吗?你不要告诉我是因为惹火了外星人,外星人一火大所以就把他们全部都给杀了!」

  「这也不无可能啊!也有可能外星人觉得他们是很好的奴隶,所以把所有人接到外星球去了。」

  对方的回答令她傻了眼。这个人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乱场的啊?他真的脑子有问题。

  「如果你真的不喜欢看这些东西,你来干么?」她火大的问。

  「我没说我不喜欢啊!」对方也觉得莫名其妙的回视着她,「我不过是说出自己的意见罢了。」

  「你脑筋有问题!」谭佩君气冲冲的步下阶梯,这才惊觉,这个家伙还真不是普通的高,方才她是站在三个阶梯的高度跟他对话,她才能与他平视,立足点一旦一致,她根本不只矮他一个头。

  余子扬听到她的话,忍不住笑了出来。他长那么大,从来没人敢说他脑筋有问题。

  「我要你道歉。」她不悦的说。

  道歉?!他讶异的看着她。

  「还不道歉!」她跺了跺脚。

  他觉得好笑,但还是好脾气的耸了耸肩,「对不起。」

  「不是对我!」她皱起眉头,「是对他!」她的手直指着在玻璃柜里的青面铜人。

  余子扬傻眼了。

  他的视线望向青面铜人--要他跟这个东西道歉?!为什么?

  「快啊!」谭佩君看他不动作,于是催促。

  他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更没有想到自己会照做,他还真的对无生命的青面铜人点了下头表示道歉。

  「这样妳满意了吗?小姐。」他转身看着身材娇小的她。

  她对他冷哼了一声。这个脑筋有问题的家伙,她才不想跟他说话,她应都不应一声的转身便走。

  「小姐,不介意告诉我妳叫什么名字吧?」他对她感到兴趣。

  「我干么告诉你我叫什么名字!」她不以为然的瞄了他一眼,然后头也不回的走向出口处,她才不想跟个不正常的人同处一个空间。

  余子扬双手抱胸看着她走远,「挺有个性的。」

  这年轻女人外表给人纤细的感觉,但她强烈的口吻与动作却让人明白,她可一点都不脆弱。

  「是啊!」他的身后蓦然冒出一个打趣的声调,「你也挺令人刮目相看的,竟然会跟个不认识的女人当众打情骂俏。」

  「你是哪只眼睛看到我在打情骂俏?」他没好气的转身面对自己的学长兼好友以及老板--戚志万,「身为一个医生,可要顾好自己的眼睛,以免动手术时发生致命的错误。」

  「你少来了!」戚志万推了他一把,语带暧昧的眨了眨眼,「我刚才都看得一清二楚。」

  「我怀疑你看到什么。」余子扬拉了拉自己的衣服,平静的五官没有给人任何联想的波动。不是他要说,戚志万这个人的态度跟举动真的一点都不像是个已婚而且有两个小孩的男人。

  「要不是因为我对你太了解,我一定会被你骗了。」戚志万笑了笑,对入口处的徐雅芙挥了挥手,她一左一右带了对可爱的双胞眙,「我太太来了,改天有机会再好好问问你。」说完,他便朝他们母子走了过去。

  他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好问的。余子扬不以为然的心想。

  方才那个年轻女孩充其量不过就是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名字都不知道,就算想要有发展也有一定的困难度。

  他的目光看向玻璃柜里的青面铜人,他还是认为这是外星人在地球时所留下的文物之一,不管方才那个女人怎么说,他就是这么认为。

  不过那女人激动的神情挺可爱的,他回想起来忍不住嘴角上扬了些许。

  另一旁--

  「你确定带他们来是对的吗?」徐雅芙有些不安的看着眼前展示着的看来身价很高的古文物,若是他们家这对连鬼都怕的三岁双胞胎弄坏了其中一样,她可不认为是件可以轻易解决的小事。

  身为戚家的一份子,她也很清楚为了这次三星堆的展览,家里闹得鸡飞狗跳,她跟志万没有涉入其中的争吵,她很感庆幸,所以可不希望这对可怕的双胞胎使情况改变。

  「有什么不对?」像跳蛋一样在他身边跳来跳去的双胞胎如同往常一样活力四射,看着他们的戚志万露出满意的笑容,伸手一捞将两个小鬼抱了起来,「我们可是要培养他们的人文素养。」

  「拜托!人文素养?!」徐雅芙对他的话嗤之以鼻,然后一翻白眼,「我的大医生,若你有时间的话,我情愿你花点时间教会他们一些规矩就好,至于人文素养……我看还是省省吧!」

  「妳这个当人家妈的还真是一点都不讨人喜欢。」他忍不住对自己的太座咧开了嘴。「怎么这么说自己家可爱的宝贝呢?」

  她扮了个鬼脸,「我是他们的娘,根本不需要讨他们喜欢,我的工作是讨你喜欢就好。」

  「戚太太,我真的觉得妳越来越有幽默感了。」他觉得好笑,低头便要给她一个吻。

  徐雅芙早就料到他会有此举动,立刻一躲。

  「喂!女人,妳怎么可以躲我?」他故做不满的说。

  「别闹了!」她轻碰了他一下,「这里人那么多,给人看了多不好意思。」

  戚志万笑了笑,示意的侧了下头,「我跟妳介绍个人。」

  闻言,她立刻收起戏谑的神情。

  「妳应该有点印象才对,这是医院新来的脑科医生。」一手抱着一个孩子,他领着她向余子扬走过去,「他是我的学弟,刚从德国回来,原本打算在三总执业,但被大哥和我用人情给请了过来。」

  「是吗?」徐雅芙微笑的站定在余子扬面前,对他点了下头,「你好,余医生。之前就常听大哥和志万提起你。」

  「是吗?我真怀疑他们说了我些什么?」余子扬挑起一道眉。

  「绝对是好话!」戚志万忙不迭的说道。

  「他们确实说你十分的优秀。」徐雅芙附和的答腔,「希望余医生能与志万在千越医院共事愉快。」

  「别一直叫我余医生,」余子扬细细打量了她一下,这个外表看来年轻而且身材曼妙的女人,左看右看都不像是一个已经生了两个孩子的母亲,「妳叫我子扬就好了。」

  「好的。子扬是吗?」她微微一笑。

  这个新来的医生看来挺好相处的,而且长得很帅。戚家的七个兄弟个个都英俊而优秀,尤其是她的老公戚志万,长相俊美更是七兄弟之冠,不过这是她认为,其妯娌心中想的可能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身在帅哥堆当中,她一直以为自己对帅哥已经免疫,可没想到今天还能遇到一个「极品」,让她眼睛为之一亮。

  「我的戚太太,妳这么盯着一个男人看,我可是会吃醋的。」戚志万忍不住在她的耳际说道。

  徐雅芙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人家是长得很帅嘛!而且只是看看又不会怎么样。」

  他好脾气的笑了笑,「子扬是个大帅哥没错,而且他还没有结婚,甚至连女朋友都没有。」

  「骗人!」她惊呼了一声,「条件那么好,怎么可能还没结婚,甚至连女朋友都没?」

  「拜托,想我戚志万以前条件也都很好,不过一直到遇见了妳,才死在妳手里啊!」

  这种不伦不类的话只有他才能说得那么正经八百,她忍不住伸出手,敲了他的后脑一下。

  他没有生气,反而笑得更得意。

  「喂!你们也克制一下,公众场合打情骂俏,你们是怕全世界不知道你们有多恩爱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