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鬼爱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鬼爱人目录  下一页


魔鬼爱人 page 4 作者:子纹

  戚志万打趣的看着她,「可能妳当时顾着跟人说话,所以没注意到我站在一旁吧!」

  「是吗?」她有些惊讶,戚志万这么耀眼,她怎么可能会没注意到,一定是因为这个痞子的理论气得她晕了头。

  余子扬冷眼旁观的看着两人间的互动,「看来妳比较喜欢戚医生。」很快的,他得到了结论。

  听到他的话,谭佩君的脸色又沉了下来,她怒目望向他,「至少戚医生是个正常人,哪像你脑袋不正常,尽是一些外星人理论!」

  「妳干么那么讨厌外星人?」他忍着笑意。

  「拜托!现在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有外星人的存在。」

  「但也没有证据显示没有啊!」他一句话就堵了回去。

  「你真的是脑袋有问题,」她实在快被他气死了,「你跟戚医生一起来的,所以你跟他很熟对吧?」

  余子扬跟戚志万相视一眼,然后余子扬点点头。

  「你知道他是脑科医生吗?」

  余子扬的嘴角扬起,他几乎已经可以猜到她想要跟他说什么了,这个女孩子还真是有趣。

  他点了点头。

  「戚医生是脑科的权威,你该去挂号,看你脑子有没有问题,若你不会挂,我等一下回去就帮你挂。」

  他闻言再也忍不住的哈哈大笑,他就知道她会这么说,她是那种情绪会表现在脸上的女人。

  「这有什么好笑的?」他的反应搞得她快变神经病了。

  余子扬暗暗推了推窃笑的戚志万,要他有所克制,这才有礼的看着谭佩君说道:「我先向妳自我介绍好了……」

  「不好意思,我对你的身份一点兴趣都没有。」她一点都不留情的打断了他的话。

  听到她的话,戚志万再也忍不住的笑了出来。

  余子扬瞟了他一眼,对于要自己学长克制一事死了心,只好看着她,「我坚持要向妳介绍我自己。」

  「我干么一定要听?」

  她转身就要走,但他却一把将她捉住,他的举动别说是谭佩君了,就连余子扬自己都很惊讶。

  她先是一楞,然后甩开了他的手。这个人真的很奇怪,为什么她就一定要听他的自我介绍--

  「我叫余子扬!」他简短的说。

  「你好,余子扬先生。」语毕,她拿起桌上的碗盘,准备离开。这样她总可以走了吧?

  陈巧儿则是楞在原地。

  「走啦!」走了几步发现好友没跟上,谭佩君立刻转身看着陈巧儿,「妳干么?还不走!」

  「余子扬?!」陈巧儿一脸惊讶,「从德国回来的余子扬医生?」

  余子扬点了点头。

  谭佩君闻言吓了一跳,她很怀疑的打量着余子扬。

  「你是医生?!」她很不客气的指着他的鼻子。

  这个脑袋有问题的家伙是医生?!

  这怎么可能?

  天下红雨了,这个痞子竟然是她梦寐以求却当不成的医生?!真是青天霹雳。

  「对啊!」余子扬正经八百的盯着她大睁的双眼,「而且--我也是个脑科医生喔!」

  谭佩君傻了眼。

  「这下子,脑袋不正常的人,不知道是谁啊!」他打趣的看着她。

  这里若有地洞的话,她绝对第一时间跳下去。呆楞了好一会儿,最后她不悦的指责,「那你干么不穿医师袍?」

  「我来吃饭,干么穿医师袍?」他好笑的反问。

  「戚医生穿啊!」指着一旁笑个不停的戚志万,她不服气的说。

  「他有他的习惯,我有我的。我可不喜欢在看诊时间之外穿着医师袍到处晃来晃去,」余子扬嘴角微扬,「这是个人习惯,我未必一定要跟我学长一样吧!谭佩君小姐。」

  奇怪,她为什么有一种被人耍了但却没法讨回公道的感觉?她恨恨的看着笑得开心的余子扬。

  「我时间到了,要回去上班了。」她不得不承认,在医院里,他的职位比她大,所以她还是要识相点,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不要得罪可能会是未来院长的家伙。

  「谭佩君!」

  听到身后的呼唤,她不太情愿的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他。

  「妳在哪一科服务?」余子扬挑眉又问了一次。

  「关你什么……」才开口,她就立刻闭上了嘴,不太情愿的说:「在急诊室啦!」

  「急诊室?!」他点了点头,「我记住了。」

  她顿时心头有点忐忑起来。记住她在急诊室干么?不会是要找她的麻烦吧?

  有生以来第一次,谭佩君领悟到「言多必失」这句话还真有那么点道理。

  她拉着还想找机会跟余子扬多讲讲话的陈巧儿,脚步一点都不迟疑的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第三章

  一直到晚上近十点,戚志万才换好衣服准备离开医院。

  余子扬敲了下门,没等响应,便将院长室的门打开,走了进来。

  「学长,你忙完了吗?」

  戚志万点点头,「你也忙完了?」

  「对,我有件事跟你商量。」

  戚志万将医师袍挂好,转身面对他,「什么事?」

  「派个护士跟我合作。」他怀疑的看着他,「Miss李不是调给你了吗?」

  「我知道Miss李跟了你很多年,你是忍痛割爱,这点我很感激,就是因为感激所以才不想夺人所爱。」

  「话不用讲得那么好听。」戚志万率先走出院长室,余子扬跟在其后,「你在想什么我很清楚。」

  余子扬沉默没有多语。

  「谭佩君调给你是没什么问题,只不过我可不希望你因为发展无谓的罗曼史而忘了正事,若让我大哥知道,他会宰了我!」

  「学长,你也太小看我了,我可不会发展什么无谓的罗曼史。」余子扬有些不认同的表示。

  戚志万看了他一眼,「动心了?」他的口气满是对他的怀疑。

  子扬从在学校起便是个风云人物,长得帅,所以喜欢他的女人无数,又顶着医生的头衔,倒追他的人更是一大把。

  他是知道他交过几个女朋友,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与戚家兄弟比起来,子扬当然不算花心,不过离专情似乎也还有点距离。

  「相信一见钟情吗?」

  「不会吧?!」戚志万一副受到惊吓的模样。

  「我真怀疑你怎么结婚的。」余子扬不以为然的说。

  「拜托,我跟雅芙是青梅竹马,我们的感情是经过许多的考验而来的,」他立刻替自己的爱情辩解,「我们经历过无数次的感动,一见钟情这个词实在太不切实际了。」

  「学长,听说大嫂也曾经怀着那对双胞胎跟你闹离婚,而且还离家出走很长一段时间的样子。」

  这个学弟实在一点都不可爱!戚志万没好气的看着余子扬。关于这段往事,虽然已是过去,但他实在很不想去回想那段痛苦的岁月,他最不需要的就是别人来提醒他。

  「可是我现在跟雅芙很恩爱。」他在第一时间强调。

  「只要是有眼睛的人都看到了啊!」余子扬轻笑,「而且我又没有说你们俩不恩爱。只不过你也该很明白,一见钟情也是开启一段感情的原动力,所以帮帮我们的忙吧!」

  戚志万沉思了一会儿,「你说的是我们?!」这么快就把自己跟谭佩君配成一对好像快了点吧?

  「没错。」他点头。这个年头凡事若一有迟疑就什么都是白搭,想做什么,只要是觉得对的就该去做,以免留了遗憾和后悔,这可是他余子扬做人做事的最高指导原则。

  谭佩君是个很漂亮的女人,但当然不是他所见过最出色的,可她那股敢怒敢言的生动表情和表现使他热切的想要一看再看,活到近三十岁,这个令人心动的感觉还是头一次尝到。

  「我实在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戚志万忍不住喃喃自语起来,「你可是我大哥请回来要接新竹这家分院院长位子的人选,若是让他知道我放任你乱搞罗曼史的话,我会……」

  「被你大哥给宰了!」余子扬知道戚家的几个兄弟都将大哥戚志中当成天神般看待,对他又敬又爱。「你放心吧!公与私我会有分寸,认识我这么多年,你总不会连这点都对我没信心吧!」

  戚志万抚着下巴,对于要不要对他有信心一事好像还要再评估评估才能有所结论。

  「而且说难听一点,」余子扬继续滔滔不绝的说道,「我是答应回来帮忙,但可不代表我真的会接院长这个位子。」

  「关于这个问题,你自己跟我大哥谈吧!」戚志万很聪明的将这烫手山芋丢给万能的戚志中。

  「我会的。」余子扬也很明白戚志中不是个容易被说服的人。

  戚志万是好说话,但实际上,他是只要一遇上麻烦事就丢给别人解决的那种人。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毕竟他有六个兄弟,把问题随便丢出去,不管怎么样都会遇到一个笨蛋出来接问题,而他平常只要看看病人,陪陪老婆、孩子,日子过得可轻松自在了。

  「总之,你只要同意我可以调动谭佩君就好了。」余子扬直截了当提出自己最主要的要求。

  戚志万搔了搔头,最后叹了口气,「可是……你难道不会觉得是自己一相情愿吗?人家小护士好像对你一点感觉都没有。」

  「谁说的?我觉得她对我非常有感觉。」

  骗人!戚志万看着他的双眼里写着斗大的两个字。

  他自嘲的露出个笑容,「我没说错啊!至少她对我非常有厌恶的感觉不是吗?」

  听到他的话,戚志万真的是无言以对。以前他就觉得这个学弟的想法异于常人,现在看来还真是如此。

  「可是就我的消息得知,你在德国有个未婚妻在等你,而且她还是荷兰的贵族。」

  「那已经是过去式。」余子扬的口气斩钉截铁。「她现在只是个朋友,而我曾经是她的主治医生。」

  「只是如此吗?」戚志万很怀疑。他曾经带团到子扬在德国服务的医学中心参观过,他一点都不觉得子扬跟那个漂亮的西方女人能在他回台湾之后就成为普通医病关系。

  余子扬点着头。

  戚志万平静的说:「就外观的条件来论,欧凯茜会比较适合你。」

  「她已经是过去式!」他再次强调。

  「你真的确定吗?」戚志万不放心的再问了一次,「她--真的不是现在进行式?」

  「我自己的感情难道会不明白吗?」余子扬不明白现在为什么要站在停车场里跟学长谈论自己的感情生活,但为了使自己与谭佩君未来能顺利一点,跟志万好好谈谈是有一定需要的。

  「算了!我不管你的事了。如果你真有把握那已经是过去式的话,我自然也就无话可说。」站在自己的车子旁,戚志万打开车门将公文包放进去后,站直身对他表示,「不如这样吧!我们打个商量,下个星期我会发布你成为代理院长的命令,要调动谁便成为你的权限,你要叫谭佩君跟在你身边,我无权过问,你觉得怎么样就随你。」

  「不会吧!」余子扬一脸的讶然,「学长,你是个医生,怎么学起商人那套老奸巨猾。」

  「我的学弟,我也是人好吗?我要为我家族包括我和我的家人谋取最大的福利。」戚志万打量着他,「怎么样?同意吗?接代理院长,我就同意将调人的权限给你,你自己考虑、考虑吧!」说着,他上了车。

  余子扬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勉为其难的点了下头,「好!代理院长我暂时接,但可不代表院长这个位子--」

  「我知道!」戚志万立刻打断他的话。反正只要子扬现在愿意接代理院长的位子,要他再点头当上正式院长的那天就不远了。自己终于可以卸下这几年来的重担,真是感谢上天。

  「我走了,明天你自己看着办吧!对了……」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戚志万又将头探出车窗外,看着他一副苦恼的样子。「还有那个乔艾婷,别跟我说你不认识她,她是乔副院长的千金,已经跟在你身边一整天了,至于她--你也给我自己看着办!」

  余子扬对天一翻白眼,本来以为戚志万什么都不知道,没想到医院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没逃过他的眼睛。

  「我知道了,谢谢你,学长。」他淡淡一笑,对戚志万挥了挥手,目送他离开。

  若让谭佩君知道他为了她做了那么大的让步,她不知道会不会感动?他想了一会儿,觉得应该是不会,毕竟以她目前对他的观感,可能更认为他的脑袋有问题吧?

  想起这个,他嘴角忍不住再扬起一个笑容,开始期待当明天谭佩君知道要跟他朝夕相处时的表情……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她真的快要「轰」了--

  谭佩君压根不知道陈巧儿「卢」起来,还真不是普通的烦人!

  「我真的不算是认识他。」她很老实的据实以告。

  「可是他对妳非常有兴趣。」陈巧儿一副很了解的模样。

  她对天一翻白眼,本来她早就可以下班,但方才急诊室送来个车祸病患,所以交接的时间晚了,而陈巧儿这人也真绝,硬是抱着有疑问绝不拖过今天的断腕心态,缠着她不放。

  「我怀疑他会对我有什么兴趣。」她将自己的头发用发夹固定好,不以为然的表示,「我们是两条并行线上的人。」

  陈巧儿一点都不这么想。「院里很多人都在猜,余子扬是飞扬集团请回来接替千越医院戚院长位子的唯一人选。」

  「妳已经跟我强调很多次了。」她苦恼的说。为什么要一直在她的耳朵边提到这个人的名字?

  在急诊室里,有几个护士有点空闲凑在一起也在谈余子扬,这个人真的如同鬼魅一般。

  「所以,妳现在应该懂我的意思。」陈巧儿拍了拍她的肩膀,一本正经的说。

  谭佩君觉得好友有病,她一点都不懂她的意思。

  「我告诉妳,巧儿。」叹了口气,谭佩君的双手无奈的搭在她的肩上,双眼直视着她。

  陈巧儿以为自己会听到她打算跟余子扬交往的消息,于是也一本正经的看着她,静候下文。

  「那个神经病--余子扬,他竟然把三星堆文化说成是外星人的文化,妳觉得怎么样?」

  陈巧儿楞住了。

  「吐血吧!」谭佩君自顾自的说道,「那个痞子脑袋有问题,竟然还能当医生!他可以当医生,为什么我不能当?想当初我重考医学院多么努力却考不到,而那个外星人竟然考得上,还当了大医生,真是没天理!我真庆幸没被派到脑科去,不然朝夕相处下我可能得去看精神科了。」

  她讲完之后,才发觉好友正困惑的看着她。

  「看什么看?」谭佩君打量了一下自己,她已经打算下班回家了,「有什么问题吗?」

  陈巧儿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硬着头皮问:「什么是三星堆文化?」

  谭佩君闻言,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什么?」

  陈巧儿耸了耸肩,「什么是三星堆文化?我听都没听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