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魔鬼爱人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魔鬼爱人目录  下一页


魔鬼爱人 page 9 作者:子纹

  余子扬对他的话嗤之以鼻。他余子扬曾几何时被人牵着鼻子走?除非那个人是谭佩君。长这么大,他才知道自己原来有个死穴。

  利用谭佩君吗?

  看着笑得有些奸诈的戚志万,莫名的,余子扬竟开始觉得有些忐忑不安。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这是个三房两厅外加一和室的宽敞公寓,只不过花了一天的时间,两个女人便住进了这里,和一个男人正式过起同居生活。

  谭佩君到现在还觉得好像在作梦一样,她怎么也想不到有朝一日会跟余子扬住在同一个屋檐下。

  因为时间不够,所以她带来的东西不多,一下子就整理好了。她转身走出去,来到304C的房间。

  她们俩就住在隔壁,跟余子扬的卧室正对门。

  「我们总不能一直叫妳304C吧!」谭佩君坐在床上,看着她说道,「妳已经出院了,该有一个名字才可以。」

  304C想了一会儿,觉得有道理,「可是我要叫什么名字呢?」

  这可问倒她了!

  「痞子,进来!」没关的房门让谭佩君看到正打开门走出来的余子扬,她立刻叫道。

  闻言,他缓步走了进来,「干么?」

  「帮她取个名字。」她眨着眼睛说道,「我们不能一直叫她304C,感觉怪怪的。」

  他想想也有道理,但是取名字--

  「不如叫戚仙女好了。」他异想天开的说道。

  「什么?」两个女人异口同声。「七仙女?!」

  余子扬仰头大笑,「不是数字七仙女,而是亲戚的戚。戚院长包括他自己在内有七个兄弟,听说他爸妈在生到第七胎的时候,满心以为会生个女儿,所以早早就把名字给想好叫戚仙女,只可惜,天不从人愿,最后出生的不是个小仙女,而是个小男丁,所以那男孩子的名字就叫……」

  「戚先侣!」谭佩君接了口。

  他点头,「没错!先侣的名字便是取仙女的谐音而成,所以,如果304C要个名字,就叫戚仙女吧!反正妳的命是在千越救回来的,而千越又是戚家的产业之一,所以姓戚挺不错的,而仙女--挺配妳的。」

  304C傻眼。她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配的,这名字听起来很土蛋!

  「戚仙女?!」谭佩君重复了一次,觉得实在有道理,所以举双手赞成,「好!妳以后就叫这个名字,仙女--好听又好记!」

  304C--也就是戚仙女苦着一张脸。她不想要那么「耸」的名字,但是偏偏她的两大恩人都一副热切的样子。

  罢了,就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吧!304C就此改名为戚仙女。

  第七章

  「今天306的病人怎么样?」才结束门诊,余子扬先绕到三楼脑科询问谭佩君昨天从加护病房转进普通病房病人的情况。

  「情况不错,」她将病历交给他,「已经可以少量进食。」

  他看了下病历,满意的点了下头,突然后头传来纷沓的脚步声。他抬起头,突然一个壮汉带着四个黑衣人站到他面前。

  余子扬自认自己近一百八十公分的身高已经算是鹤立鸡群,没想到眼前这个男人不单壮硕,而且还高了他快一个头。

  「余子扬?」他粗着声音问。

  他点了下头。

  对方手一伸,立刻拉住他的手。

  「喂!」谭佩君从护理站后跑了出来,「你要干么?」

  「不关妳的事,不要管!」对方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什么叫做不关我的事!」鼓起勇气,她不顾警告,硬是拉着余子扬的另一只手,下意识脱口而出,「他是我的。」

  「把这女的给我架开。」壮汉懒得跟她啰唆。

  「不准碰她!」余子扬冷冷的开口。

  壮汉眼底闪过一丝惊讶,很少人遇到这情形能如此冷静。

  「有什么事,请用说的。」他将手给抽回来,然后护在谭佩君身前,「不要动手动脚!」

  「我要你去救个人。」对方说出来意。

  「我是医生,救人是我的天职,」但他直觉事情不对,「人呢?」

  「在家里。」

  他摇头,「送他来医院,不然我不会去救他。」

  「你敢--」

  余子扬冷冷的瞪着他,「我当然敢!佩君,」他开了口,「报警!」

  对方跟他怒视了好一会儿,最后才妥协的说:「刚才挂号处的小姐告诉我,你是除了院长以外最行的医生。我找不到你们院长,只好找你。」

  余子扬还是一副冷冷的样子。

  「因为我老大身份特殊,所以他不能来医院,而他流了很多血,情况很危急!」

  「立刻送他来医院!」余子扬当机立断的表示,「医院才有比较好的设备。」

  壮汉皱起了眉头。

  「你还迟疑?!」余子扬皱起眉头怒斥他,「那你就等着替你老大收尸!」

  壮汉骂了句三字经,然后转身就走。

  「我会派部救护车跟着去。」余子扬在他身后说道。

  吵杂声远离,谭佩君傻了好一会儿,然后看着余子扬,「他说是老大?」

  「那又如何?」余子扬将听诊器放好,「看来我得去急诊室一趟才行。」

  「我--」

  「要来就来吧!」他很清楚她心里在想些什么。

  谭佩君兴奋的跟在他身后,与其说是想要去看一下所谓的「老大」,不如说,她喜欢跟余子扬一起共事的感觉。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情况比他所想的还要严重!

  当救护车送来满身鲜血的年轻人时,余子扬早就守候在门口,他立刻将之送进手术室。

  「全身共有五个弹孔,两个在右手臂,一个右腿,一个划过腰际,最麻烦的那个卡在心脏,而且他头部受到重击,造成大概五公分的伤口。」

  「靠!这怎么救?」余子扬听到简瑞淇的简单报告,立刻啐了一声。

  「不救不行!」一向不进手术室的谭佩君这下也穿好衣服从外头走了进来,「外头来了一大群人,看来这个老大真的很有来头。」

  余子扬和简瑞淇相视一眼。没办法了,就算只有一丝可能,他们也得拚了,因为这本来就是他们当医生的责任。

  蓝弘杰准备好一切手术用品放在一侧。

  而骆沂桢发现这状况后,虽然已经下班,但她还是自愿留下来帮忙。

  「Miss骆,把他脸上的血擦掉。」

  「是!」骆沂桢立刻迅速而有效率的动作,但越擦,她越觉得这脸孔有些熟悉……最后她几乎是慌乱的将他脸上的血迹给擦掉。

  余子扬和简瑞淇忙着处理枪伤,而蓝弘杰和另一个护士在一旁帮忙,没人注意到她神情有异,除了去血库拿血袋回来的谭佩君。

  「学姊,妳没事吧?」谭佩君发现她的手在发抖。

  「没……」骆沂桢的脸色有些苍白,她摇了下头,「没事。」

  「这个时候不是给妳们聊天的!」余子扬推开两人,对骆沂桢伸出手,「刀!」

  骆沂桢深吸了口气,立刻将手术刀交到他手中。

  「请你一定要救他。」手术中,余子扬似乎听到了骆沂桢的低喃,但他没有多想,只专注于那颗卡在他心脏的子弹。

  手术室里一片沉默,除了偶尔的刀具碰撞声。余子扬专注于手术,全身紧绷。

  「你一定可以的!」谭佩君轻轻的擦了他额头的汗水,柔声说道。

  他分心的看了她一眼。

  谭佩君看到他眼底闪过笑意与自信。这个病人或许伤得很重,但她相信他一定可以把他救回来。

  近十个小时的手术时间终于结束!

  余子扬与简瑞淇互视了一眼,然后呼了口气,「送外科加护病房!」他下了命令。

  「是!」蓝弘杰立刻接手。

  「我来。」骆沂桢令人意外的接手不属于她的工作。

  蓝弘杰困惑的看着她。

  余子扬耸了耸肩,他也搞不清楚情况。「就让Miss骆去吧!」这个时候他实在不想烦心太多小细节。

  「你出去讲,我出去讲?」简瑞淇问。她从进进出出拿血袋进来的谭佩君嘴里知道现在外头一团乱。

  近百个黑道份子和几十个警察在外头等消息,真不知道方才那个看来绝不超过三十岁的男人是什么来头。

  余子扬在谭佩君的协助下脱掉满足鲜血的手术衣,「院长还没回来吗?」

  「回来了。」谭佩君表示,「要不是有他回来,我看千越早乱成一团了。」

  他对一脸苍白的她笑了笑,看来今天她受到了惊吓。

  「放心吧!」他捏了捏她的手,「不会有事的。」转而对简瑞淇道:「简医生,妳回去休息吧!我出去交代就行了。」

  「子扬……」

  「没事的。」他拍了拍拉住他的谭佩君。

  谭佩君担心之情溢于言表,她实在不认为去跟那些看来很不友善的人打交道是件好事,但是余子扬还是坚持的走出了手术室。

  他一出去,戚志万立刻迎了上来,而他身旁还跟着一个身高近两米的长人--戚家老三戚志民。

  他来的目的可能是要保护自己斯文的弟弟吧?余子扬好笑的心想。

  「怎……」

  戚志万的话还没出口,就被人从后头推了开来,那个理着大光头的壮汉,和另外四个团团将余子扬围住。

  「我们老大怎么样?」

  「鬼头,我已经说过,要你说话客气点!」戚志民粗着声音在壮汉身后说道,「搞清楚点这是谁的地盘。」

  戚志民从小到大练拳击,也在青少年的时候混过帮派,所以对于黑道颇熟悉,而为了做生意,多少与黑道有些往来。

  被唤做鬼头的壮汉啐了一声,看向余子扬,「我们老大到底怎么样?」

  「我们已经尽力了,接下来就得看他自己。」余子扬站在鬼头面前,一点都没有恐惧感,「他失血过多,而且有颗子弹卡在他的心脏,我们是取了出来,但还是对他的心脏造成损害,若要度过这一关,就端看他的求生意志了。」

  鬼头闻言沉下脸,「告诉你,若我老大过不了这一关,你就拿你的命来赔!」

  「喂!你这人怎么这么不讲理!」谭佩君累得都快要瘫了。十个小时的手术,所有人都尽了力,这个死人头竟然还在威胁人!「若你们真行的话,怎么会让你们老大中枪现在躺在加护病房,若真该死……你第一个该死!」

  她的话令在场的人都傻了眼。这个看来娇小的女孩怎么会突然冒出来,还不怕死的讲出这种话。

  「这护士挺辣的!」戚志民忍不住对戚志万说道。

  戚志万则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看来余子扬给自己挑了个小麻烦!

  余子扬在鬼头脸色大变的同时,将谭佩君拉到身后。

  「干么?」谭佩君犹不知大祸临头,「我说得没错啊!」

  他挤出一个笑容,看着自己所爱的女人。她当然没错,只不过这个场合讲这话可是会出事的。

  「他妈的,你们千越医院连护士都那么跩!」

  「废话,这可是我们戚家的产业,而且我们跩是因为我们有能耐,」戚志民大言不惭的说,「不然你干么要把海盗送到这里来。」

  「因为这个不知死活的医生不跟我去救老大!」鬼头不客气的指着余子扬。

  「我再跟你说一次,」戚志民的脸更阴沉了,「对我们千越医院里的人客气点,别忘了,现在海盗还能呼吸是因为你眼前这个人。」

  鬼头闻言一窒。

  「外头一堆警察,你去想办法解决。」戚志民的嘴一撇,「我看你老大一时半刻是没有办法出面的,你这个风堂堂主去压压场面吧!」

  鬼头只好很不情愿的转身离开。

  看他们走远,谭佩君才松了一口气,「他们到底是什么来头?」

  「风狼帮!」戚志民带笑的看着她。这女人的勇气挺令人欣赏的。「总部在加拿大,躺在加护病房的是他们帮主的义子励文浩,道上都称他为海盗,若无意外,且过得了这一关的话,他应该是下任帮主。挺有来头的!不过他一直都在加拿大,不知道这次为什么会来台湾,还受这么重的伤。」

  这种黑帮风云他一点兴趣都没有。余子扬拉着听得津津有味的谭佩君要走,「我们回家,我好累!」

  听他这么说,她这才回过神。这么长的手术时间,他当然很累。

  「我去换衣服,马上就好。」语毕,她赶忙离开。

  戚志民抚着下巴,打量着他,「你说……我们回家,你们住在一起啊?」

  「有什么不对吗?」余子扬瞄了他一眼。

  戚志民立刻看向戚志万,后者一笑置之。

  「那女人挺不错的。」戚志民对余子扬说道。

  「没错。」他点头,「而且她是我的女人。」

  戚志民差点笑了出来。拜托!他很爱他的太座好不好,会欣赏别的女人,但绝对不会心动,所以余子扬的独占态度令人觉得好笑。

  「我知道他是你的女人。」他笑了出来,「我相信这急诊室里的人也都听到了。」

  余子扬这才发现自己方才不自觉的扬了语调。

  他诅咒一声,离开了现场。没办法,好像只要一扯上谭佩君,他就会变得不理智。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跟我过来一下。」

  正忙着整理病历的谭佩君一楞,抬起头,看着乔艾婷姣好的脸蛋隔着护理站高傲的看着她。

  她左右看了看,在护理站还有几个护士,但每个人一看到乔艾婷就似有若无的挪开了几步。

  「对不起,乔小姐,妳现在是在跟我说话吗?」谭佩君一脸无辜的看着她问道。

  乔艾婷正想骂人,但碍于来往的人多,她这个未来的「院长夫人」可不能有失身份。

  「没错,我有事跟妳说,」她压低自己的声调,「过来!」

  「可是我在上班。」谭佩君想也不想的回答。

  乔艾婷的眉头一皱,「上班又如何?」她立刻看了下四周,看到了朱和妹,「护理长,我有事找Miss谭,可以吗?」

  朱和妹立刻亮出笑容,「当然可以。Miss谭,还不快点去!」

  看在副院长份上,朱和妹对乔艾婷可说是礼遇万分。

  「谢谢。」乔艾婷皮笑肉不笑的应了句,然后瞄了谭佩君一眼。

  谭佩君心中虽然有迟疑,但还是站起身,跟着乔艾婷搭着电梯上到A栋大楼的顶楼。

  今天新竹的风如同往常一般像要把人追倒似的呼啸着,一上楼,她的护士帽差点被吹掉,她连忙伸出手将之压住。

  为什么一定要挑这种地方讲话?谭佩君一只手忙压着帽子,另一只手忙压住裙子,至于乔艾婷一身利落的套装,头发整齐的盘在头上,新竹的风对她一点影响都没有,她依然光鲜亮丽。

  「乔小姐,有什么事吗?」她有些狼狈的问。

  乔艾婷猛然转头,脸上伪装的和善立刻崩解。

  「妳跟子扬住在一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