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丹 > 爱情会微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爱情会微笑目录  下一页


爱情会微笑 page 6 作者:简丹

  不行,她不可以傻傻地落入他的陷阱之中!

  她想叫他别再这么凝望她,却在开口之前,听到他喑哑地低吼:

  「不要这么深情地望着我。」

  「我才……」

  她想反驳他,但转眼间已经被他用力抱住,几乎无法呼吸。这样好像是她勾引他、邀请他这么做!她必须同他解释,她一直看着他才没有任何特殊意思……没……没错,她只是在想,他和他的小孩……

  宛如知道她的思绪开始不定,他攫住她双唇,夺回她的注意力。

  她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只能任由他将舌探入她口中。他一手圈着她的腰,另一手扶着她后脑确定她不会逃开。事实上,当他的唇舌一碰触到她,便引发她一阵颤麻,压根无力抗拒。

  等到他的吮吻太过深入,几乎吞噬她的灵魂使她丧失自我时,她才反射性地扭身,且试图推开他;但还没使力,些微的理智便让他另一波更激烈的拥吻给彻底吞没。

  他是恶魔。否则她不会明知不可以这样,却还放任自己酥软地倚向他。

  她比他想象得还令他……痴迷!潘卓绝确切地感受到体内的悸动和焦燥。忘情地缠弄她舌间的同时,他的双手开始探索她柔软的身躯,原本扶着她后脑的手落至她背上,在她腰间的手则慢慢拉出她的衣襟。

  当他不再那么霸道和充斥侵略气息,她突然觉得和他亲吻的感觉并不是太坏,甚至生涩地探舌想要回吻他,没有发觉他的手悄悄自她衣服下摆探入。

  他略微抬头给予两人一点喘息的空间,她却像磁铁受到吸引般地仰首追吻到他的唇角。

  这个不造作的反应使他兴奋得几近发狂,侧头吸吮她白晰的颈项,在她衣下的手则已到达她的胸口。

  她的反应更加剧烈,双手曲起后用力伸直推开他,且她自己整个人往后退抵上门板。

  潘卓绝轻轻摇头甩去眼中迷蒙的情欲,定睛瞧她,她抓着上衣前襟,胸口随着急促的呼吸一起一伏,瞪大双眼看着他。

  他吓着她了,只因为他进一步的亲密抚触。这位小姐单纯而且敏感得过份,他不禁怀疑,如果他以唇代手呢?

  单只是想象,便让他顿时欲望如火烧!

  他上前两步,「我没有骗你。」他抚弄她的秀发,小心翼翼的,尽量不再令她恐惧,同时按捺自己冲动的情欲。他迟早会要了她,但必须是在她准备好接受他的情况下。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突然甘心忍受折磨,改以她的意愿为优先。不过他立刻付诸实行,尝试以谈话舒缓体内高涨的渴望。「我提供两项工作任你选择。」

  「简单的说,你决定选择照顾我,还是我的小孩?」

  语毕,他低头轻轻吻她的脸庞。她有如惊弓之鸟的模样十分楚楚可怜,但他不要她这样。

  先前她的阳光笑容刺眼得令他不悦,使他想夺走她的笑靥,可是这不代表他希望她怕他……

  「你……你也需要人照顾吗?」她尽可能地以讽刺的口吻说。她觉得他和自己都需要清醒一点……

  他闻言眉尾轻轻一挑,「经过这一番测试,我确认你可以为我们父子带来生气。」

  突然抓住她的手,让她知道他为她多么的血脉偾张。

  「你……」他竟强迫她碰触他的……鲍堇璃猛然倒抽口气,为体内竟涌起一番想望他的热潮而脸红。

  潘卓绝没错过她每个表情变化。他可以不急着要她,但不意味他将与她保持距离,相反的,他会慢慢地、好好地调教她,让她只为他性感……

  她因他唇角那一丝恶劣的笑觉得无地自容,虚弱地请求:「你……放开……放开我……」他故意低头一瞧,问:「你呢?」提醒她她还抚着他呢!

  鲍堇璃烫着似地急忙缩回手,「我想照顾他……你的小孩……」选择这个工作,为的是那个小男孩,绝对……和面前这个让自己变得很不像自己的男人无关……

  「噢,真叫我失望。」他故意说得揶揄,其实真的开始有点后悔做这样的安排。

  「你必须知道,我很喜欢小孩子,不代表我擅于管教小孩。」她不是个好家教,他确定要用她?

  「有我在,寡恩不需要更多的管教。」也许有些矛盾,但只有一次也好,他希望他的小孩能展露出像她那样耀眼的笑容。

  「那你为什……」就算问了,他也不会告诉她真正的原因吧。所以略微垂睫的鲍堇璃改说:「要我接受这个工作可以,可是必须按照我的规矩来--你绝对不可以再像现在这样戏弄我……」

  「这是你的条件?」她学他的话学得不错,只可惜,向来都是他订规矩,旁人负责遵从。

  「而且如果马上生效的话,我必须立刻放开你?」

  他是个有原则的人。让她自己作选择,即代表他并不打算和选择担任儿子家教的她发生任何暖昧关系。

  刚刚他还有点后悔执着于当个好父亲。不过经她以命令的口吻这么一说,他确定自己已经改变决定。

  「你会后悔的。我一定会让你求我碰你。」

  他用力圈住她的腰肢,使两人下身紧紧相贴。在她耳边轻声说:「仅止如此,我也敢笃定你对我有感觉。」

  她总是让他打破原则,这一点他已经慢慢习惯了。

  *****

  潘卓绝的小孩叫潘寡恩。

  鲍堇璃因为心不在焉,和社区附近的小孩们玩一二三木头人时,早早遭到淘汰,坐在一旁的石椅上,托腮看着玩得认真的孩子们,思绪却仍牵挂在他方。

  担任潘寡恩的家教,主要在他放学回家后至他就寝前的这一段时间,到潘宅陪着他即可。

  工作性质有点像是伴读。不过和他一起坐在书桌旁,她经常为了他学习的范围之广、难度之高而傻眼。再看到小小年纪的他,钻研艰深的知识钻研得津津有味,她相信他将来的成就一定不输他的父亲。

  而且他的性情温驯,一点有钱人家小孩的骄矜之气也没有。和一般小孩相比,他的物质生活丰裕许多,但稍嫌枯燥无味了点;可是,不管再怎么说,他都不需要在潘氏一楼大厅里向她发出求救讯息吧!

  她不禁怀疑那完全是自己的错觉。

  有一回她见他读书读得专心,起身想去洗手间时,不想打扰他所以没有告知他一声;他竟突地抓住她衣摆,紧张地望着她。

  她这才知道他的寂寞。

  次日她到书局买了一大堆童话故事书,原以为是自己可以好好表现的时候了,想不到他早就连那些故事书也倒背如流。

  她索性将书本丢开,一人分饰多角,滑稽地演出故事内容;有时候她自己笑场笑得趴在地上喊肚子痛,潘寡恩他却……

  「砰!」地一声,鲍堇璃的思绪突然宣告中断。

  一个足球直接击中她脸部!那是孩子们唤回她注意力的顽皮手段。

  足球离开她脸部落到地上,咚、咚、咚地跳离她脚边。

  主要犯人立即高兴得又叫又跳,「哈哈哈!我就知道阿璃一定躲不过!哈哈哈!」这小鬼!存心欺负她鼻子蹋,打不歪吗?如果球痕就这么留在她脸上,谁负责?「阿璃好笨哦!」其他人也跟着笑她一时无法反应过来的蠢样。

  她摸着发麻的脸,眉头慢慢靠拢,小孩们见状笑得更开心。就是这样,她只要稍微露出个伤脑筋的表情,便能逗得众人开心地笑。

  但是,不管她在潘寡恩面前怎么耍宝,都不曾见他的唇角有一丝丝上扬。

  于是她停止蠢毙了的说故事表演,问他:「不有趣吗?」他摇了摇头……

  「阿璃?」小孩兵团里偶尔较善解人意的女孩来到她身边,摸摸她的额头,猜想她是不是因为生病所以提不起劲和他们玩。

  「乖。」鲍堇璃这时候便觉得小孩子实在太可爱了,马上忘记上一刻他们才像恶魔般地戏耍她。「我在想事情,你们再自己玩一次一二三木头人好不好?」

  「好--」众人马上聚在一起,猜拳输的人当鬼。

  很多人痛恨双亲将自己生得太平凡。但也许,平凡反而是一种幸福。

  当时,才没几岁的潘寡恩竟摇摇头,告诉她他觉得很有趣,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笑……

  居然有人不知道该怎么笑……

  这几天一想到这个,鲍堇璃便觉得头痛。她后仰躺在平板的石椅上,才闭上眼,立刻又有小鬼偷袭她!

  「啾!」

  她摸脸颊,又湿又粘,偷袭她的小鬼吃完糖又没刷牙漱口了!

  「YA!我亲到阿璃了!」犯人还迫不及待地四处宣扬自己做的好事。

  「你……」她激动地跳起,指着小孩骂:「你这色狼!」对方挨她骂还开心地呵呵笑。

  她莫名想起潘卓绝,但从饭店那次之后,她没有再和他碰过面,即使她几乎天天到他家去。

  「白痴!」另一旁有人喊道:「你嘴巴会烂掉啦!」

  鲍堇璃叉腰瞪视的目标马上转向,「你说什么?」

  小孩挂着得意的笑,后退几步后嚷道:「快逃哦!可怕的老巫婆来啰!」

  众人四处奔逃,嘴上不忘频频念着巫婆、巫婆,存心惹恼她。

  她甩甩头,忘却那道难解的问题,一边拉起衣袖,道:「你们全给我站住!」一副将好好教训人的样子;一边在阳光下笑得好耀眼。

  *****

  「先生和少爷之间?」

  听到鲍堇璃的疑问,管家扳起脸。原先便十分正经的表情,显得更加严肃。

  「为什么问这个?」他继续亲自擦拭客厅橱柜,不怎么想搭理鲍堇璃。

  「经过这些日子和恩恩相处,我觉得他的问题可能出在和他父亲的关系上。」猛然挨了一眼冷瞪,鲍堇璃摇摇手,忙解释道:「您别误会。我没有探人隐私的意思,我所谓的问题,也不是指恩恩他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我只是想请问您……」 

  「我不知道。」

  这回管家连她的问题都不想听完。冷漠的态度充分表示他完全无可奉告。

  「可是,您是这间房子的管家,之前又都是由您照顾恩恩,我想您一定……」

  管家暂停擦拭家俱的动作,说:「该告诉你的事,先生应该都亲自告诉过你了。」

  鲍堇璃纳闷地摇头,「他根本没……」

  管家不想听她陈述任何理由,再一次打断她的话。「如果你真的关心少爷,你应该自己找出怎么做才是对少爷最好的方法。」

  看着管家威严的面容,鲍堇璃觉得他说得很对。在尚未彻底了解潘寡恩之前,她没有资格过问他和他的父亲之间发生过什么事。她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多陪陪潘寡恩,让他不再感到寂寞。

  「对不起,我不该打扰您。」

  管家轻轻颔首,看着鲍堇璃转过身去,他突然忍不住说:

  「或许……」

  鲍堇璃停下脚步,回过头来。

  「或许你可以问先生看看。毕竟我也只是个下人,没有资格说主人的闲话。」管家还是那副严肃的表情,但说话的口吻已经温和许多。

  「谢谢你。」鲍堇璃露出笑颜,「有机会的话,我会自己问他。」

  这位管家虽然待人冷漠,但非常值得信任。

  客厅里的电话响起。

  「喂。」管家接听,听得来电者的声音后,他轻轻鞠躬,「先生。」

  重新起步走向潘寡恩书房的鲍堇璃,听到电话是潘卓绝打回来的,又回身看着管家。

  「您今晚将抽空和少爷一起用餐?」管家的声音一成不变,沉稳地说道:「没有,厨房还没开始准备。好的,我会准时载少爷过去。」

  待管家放下电话,鲍堇璃问:

  「潘先生要和恩恩一起在外头吃晚餐?」

  「是的。」管家答。

  「我去告诉恩恩。」

  管家点头,「麻烦您了。」

  鲍堇璃脚步轻盈地登上二楼。亲子间的问题,大多由于家长忙于工作,长时间忽略自己的小孩而产生;不过看起来潘卓绝还蛮关心自己儿子的。

  她来到潘寡恩的书房前,敲了两下门后便自行走进去。

  虽然潘卓绝完全没有提及她,让她心里觉得怪怪的,但是算了,她应该为了今晚可以提前下班而感到高兴才是。

  「恩恩,」她落坐潘寡恩身旁,告诉他说:「你爸爸今晚特别抽空,要和你一起在外面餐厅吃晚饭哦。」

  他一定很高兴吧!鲍堇璃等着潘寡恩露出欣喜的表情。

  未料潘寡恩的脸色一变,丢下书本,转身往外跑。

  「恩恩?」鲍堇璃急忙也跑出书房,跟在潘寡恩身后。

  潘寡恩匆匆跑回自己的房间,跳上床后不顾喘息便拉起被子盖在身上躺下。

  「恩恩?」他这样的举止意味着……?

  「请你帮我跟管家伯伯说,我有点累,不想再出门了。」他因为有些心虚而不敢看着她说。

  她坐在床沿,抚着他的脸庞要他面向自己。

  「可以和爸爸一起吃饭,你不高兴?」她柔声问道。

  他垂睫,想了几秒后,说:「爸爸可以不用特地为了我而放下手边重要的工作。」

  鲍堇璃拨拨他额前细发,笑说:「你是他宝贝儿子,他不为了你为谁?」

  潘寡恩蹙起眉宇,「对不起,我不想去。」他拉起被子想要盖住自己的脸。

  管家在此时敲门进来,「少爷读书读得有点累,想早点休息是吗?我马上和先生联络。」径自说完后便又退出房外。

  从管家什么也没问便能掌握情况看来,潘寡恩不是第一次拒绝和父亲一起用餐。

  「你可以不去。」她握住他的小手,希望他信任自己。「可是你愿意告诉我为什么吗?」潘寡恩缓缓抬睫,望着她,没有感情的瞳眸渐渐有了温度。他细瞧她的五官,专注的神色俨然像个大人,有模有样地欣赏她温和可人的气质。

  他凝望的目光清澈且无邪气,她却蓦然想起他父亲那双像会将人整个吞噬掉的鹰眼!

  「你这样看我我会脸红。」说着,她的双颊真的浮现酡红。她吐吐舌,「对不起,我是个孩子气的大人。」

  潘寡恩不断摇头。他觉得她……很好……很好……。她依旧握着他的手,她的手暖暖的,而他脸……好像热热的……难道他也脸红了?

  「我们在你父亲公司的一楼大厅见过面,记得吗?那时候,你重复说了几次:『救救我……』你是打从心底那么说的吗?」她本想过些时候再谈这件事,但此刻两人心灵仿佛相通,她便问了。

  潘寡恩又摇头,「我也不知道。」

  「我换个方式问好了。」她将声音放到最柔,生怕给他太大的压力,「恩恩,你怕你父亲吗?」

  潘寡恩用力回握她的手,别开眼,不再出声作答。

  「你,」鲍堇璃却更明确地问:「讨厌爸爸?」

  「我……」他从未想过是否讨厌父亲。他只是一想到他,便紧张不已、徨恐无措,自然而然地想躲他。「我不想和爸爸一起吃饭,就是讨厌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