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媒人婆出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媒人婆出阁目录  下一页


媒人婆出阁 page 10 作者:子纹

  而且……他怎么会这么有钱?

  「征信社可以赚这么多钱吗?」她楞楞的问,「早知道,我就该去开征信社才对。」

  她的话使他笑了出来,「不是随随便便的人都有能耐开征信社的。」他点了点她的鼻子说道。

  她的眉头一皱,「以我的能耐,什么事难得倒我!」

  她高傲的口气实在有趣,他没有反驳她,只是伸出手搂着她,但她挣扎着挣开了他的手。

  他不解的看着她。

  「老实说,你怎么有这么多钱?」拉开跟他的距离,她是无法读出他的思绪,但她总可以-察言观色」吧!

  虽然她从来不认为知道另一个人的想法有什么重要,但现在,她非常在乎夏泽的一切,而她也渴望能尽可能了解有关他的事。

  「祖产。」他简单明了的表示。

  「祖产?!」她楞楞的重复一次。

  他肯定的点头。

  若是祖产就可以说得通,但是--

  「那你祖先很有钱耶!」连咏雯眨着双眼,「老实说,你还有多少钱……不,该说是祖产,有多少?」

  夏泽上下打量着她,「妳想干么?」

  「哎呀!」她推了他一把,「我们是夫妻了,你的东西就是我的东西啊!我只不过是想搞清楚我到底有多少财产而已。」

  真是个可怕的女人!他不知道她怎么可以讲得那么理所当然的样子。

  「说啊!」她又推了他一把。

  「我也不清楚。」他一脸的无奈,「不过妳放心吧!只要妳开口,我什么都给妳。」

  她闻言眼睛一亮,「那到底是多少?」

  他实在没概念,「我跟腾雅是表兄弟,妳是知道的。」

  她点头,霍腾雅的财力她很清楚,身为环球集团唯一接班人的他,身价至少十亿美金跑不掉,但他有钱是他家的事,她现在问的可是夏泽自己有多少身家。

  「夏家在环球也有股份,但夏家最主要的事业是在德州。」

  「养牛吗?」她兴奋的问。印象中,德州是个牧业很发达的地区,嫁给牧场主人感觉也挺酷的。

  夏泽笑了出来,「我家有两个牧场在德州,但主要的收入不是养牛。」

  换言之,她是一部分的牧场女主人,连咏雯满意的仰起下巴。

  「夏家是靠石油发迹。」他据实以告,「还有我外祖父是台南大地主,生前有不少财富,只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所以他过世之后,就把财产平均分给了两个女儿。」

  「你说的是芊芊跟娜娜?!」她问。

  他点头,「可是因为我妈一向不懂理财,加上我爸对她照顾得无微不至,所以她根本就不把钱放在心上,她把我外公留给她的东西都给了我。」

  她听得一楞一楞的,真不知道这种好事为什么不会轮到她的头上。

  想她连家一辈子只能替人算命,而且一次收个两百块,多出来的钱还要拿出去救济他人,她从连家那里得到的就是那个神秘的能力,原本她是挺不服的,但现在竟然有了个有钱的老公,她的不服也就可以暂时压制下来了。

  她欢呼了一声,立刻爬下床。

  「妳干么?」夏泽有些意外的看着她的动作。

  连咏雯没有回答他,只是冲出房。

  他不知所以然的只好跟着她。

  她一冲出去,立刻大声的叫嚷着,「老爸,你真是太神了。你说对了,我真的会嫁给一个有钱人!夏泽那家伙有钱得要死!我发了!他要把所有的财产都给我。」

  跟在他身后的夏泽听到她的话,不由得对天一翻白眼,这女人真是吃人不吐骨头。

  「妳这个三八!」邱宝珠拿着锅铲从厨房冲了出来,她当然把女儿大呼小叫的声音给听进耳去,她真会给她气死,哪有一个女孩子家会这么大剌剌的说话,要是夏泽反悔不娶她,她的女婿跑了,那她第一个就宰了连咏雯。「妳在胡说八道什么?」

  她原本顺手要拿锅铲往女儿的头打去,但想想不妥,用着空着的手用力的打了一下她的脑袋。

  「妈,妳干么又打我?」连咏雯喳呼着。

  「妳还不该打,妳刚才说什么?」

  「夏泽很有钱,他的钱都是我的。」摸着头,她不快的说,她不过就实话实说,老妈干么打她?

  「他可还没跟妳结婚,妳这副样子,小心人家到最后不要妳。」

  「他敢!」连咏雯双眼一瞪,「我都被他吃干抹净了,他敢不要我!」

  听到她不经大脑的话,邱宝珠差点气得晕倒,「妳到底是不是女孩子啊!」

  「我是妳生的,是不是女的,妳不清楚吗?」她反驳的说。

  在楼梯的夏泽跟外头走进来的连湛清对看了一眼,最后两个男人很有默契的一个往外头走,一个往楼上走,至于楼下,就由她们两母女去开她们的战场了,男人在此--英雄无用武之地。

  而且若随便乱开口,扫到「风台尾」,那就自找苦吃了。

  第十章

  「老实说,我觉得你这样做太过分了。」从自己老婆口中得知夏泽出手阔绰,给了连咏雯一大笔的钱,霍腾雅觉得不妥。

  夏泽不是很能理解的看着他,「你指的是什么?」

  「你给男人婆太多钱了。」他皱眉表示,他认为男人就要有男人的样子,偏偏夏泽万事依连咏雯,这想法实在令人觉得不顺眼。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夏泽的语气轻描淡写,「你可别告诉我,范品歆没从你名下得到任何资产。」

  「我跟品歆是两回事。」霍腾雅辩驳,「她爱的是我的人,不是我的钱,我将一部分的资产给她,是想让她安心。」

  「我也是如此。」他语气平淡。

  「算了吧!」霍腾雅嗤之以鼻,「男人婆吃人不吐骨头,死要钱的个性谁不知道,她十之八九是为了你的钱才嫁给你,你当真要娶这样的女人?」

  「你对咏雯的成见挺深的。」夏泽中肯的说。

  霍腾雅叹了一口气,他对连咏雯一点成见都没有,虽然在他追品歆的时候,连咏雯曾来捣乱,但他知道这女人不坏。

  然而感情这种事要两情相悦才能是件美事,若不是彼此真心相爱,那还不如算了。

  「若她真爱的是你的钱,你也不会快乐的。」他语重心长的说。

  夏泽看到他的表情,不由得笑了出来。

  「我在关心你,你怎么还笑得出来?」

  「谢谢你的关心。」夏泽敛起了笑容,正经八百的回答,「你放心吧!咏雯爱的不是我的钱,是我的人。」

  霍腾雅才不像他一样肯定。

  「她爱你?!这是她对你说的吗?」

  他摇头。

  「这就对了。」霍腾雅一副中乐透似的表情,「她不说就代表根本就不爱你,你还把心思放在她身上干么?」

  「腾雅,我比任何人都知道我在她心目中的地位。总之,你等着喝我们的喜酒就好。」拍了拍表哥的肩,夏泽愉悦的说。

  他还是觉得不妥,「结婚之后,你打算怎么样?」

  「征信社交给阿星,我会带咏雯回美国一趟,跟我们家人碰个面,待个两个月左右,就回台湾。」夏泽说,「咏雯要回来接家里的算命馆,而我打算协助她。」

  霍腾雅傻眼,他没有没听错?夏泽要去接算命馆?!

  「不过我不会松懈夏家的事业,该我尽的责任,我不会逃避,只不过现在咏雯接手算命馆的事比较重要,毕竟这是他们连家人的使命。」

  霍腾雅瞪着他,真不知道他到底还是不是个男人,放着自己的大事业不管,去打理一家小小的算命馆,真是反了。

  「我要回去了。」再待下去,他怕自己会吐血身亡。

  夏泽这一番作为实在有损男人的颜面,宠女人也要有个限度,而连咏雯若真爱他,那当然无所谓,但若不是……实在亏大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在唐颖宜和徐心语的陪伴之下,连咏雯试了一天的婚纱,好不容易挑到一款三个女人都满意的礼服。

  「结婚真的很累人!」一边吃着眼前的美食,连咏雯一边咕哝。

  「刚要准备当然累人。」唐颖宜一副过来人似的语气。

  已过了下午三点,三个人才准备用午餐。

  「不过新娘最累的就是试婚纱和试装,其它就交给新郎去处理就好。」徐心语一点都不客气的表示。

  她的话引来另外两个好友的笑声。

  突地,连咏雯全身寒毛立起,这种感觉很不舒服,好象有种危险的讯息。

  「有个外国女人走过来了。」一边吃着小羊排,徐心语一边淡淡的说:「从她进来到现在,她一直注意我们,看来来者不善。」

  「妳这个发电机抢了人家男朋友还是老公吗?」连咏雯直截了当的问。

  徐心语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拜托!我可是良家妇女,对当第三者一点都没兴趣,而且我已经有个爱我的男人,干么没事去惹一身腥。」

  她的话才说完,那个棕发外国女子已经站定在她们的桌旁。

  连咏雯抬起头,对方颇具姿色,一身黑色的紧身洋装,将她的好身材表露无遗,是个令人会多看几眼的尤物,她肯定没见过她,不然她一定会记得这号人物。

  她眼底有着对她的审视,看来是针对她而来。

  没有打招呼,对方径自坐到唯一的空位子上。

  「要吃什么吗?」连咏雯轻描淡写的问。

  琳娜高傲的仰起下巴,「也不想想自己是什么命,吃这么好,不怕自己有报应吗?」

  虽然只有几句话,但夹枪带棍的针对连咏雯,令她感到不悦,她放下手上的刀叉。

  「小姐,我好象不认识妳。」

  「我认识妳就好了。」琳娜的棕眸迎向她的眼睛,「我叫琳娜?达尔,是夏泽的……好友。」

  徐心语和唐颖宜对看了一眼,同时将刀叉给放下,白痴都听得出琳娜话中所谓的好友代表的是什么,连咏雯当然不会不清楚。

  皱起眉头,连咏雯扫了琳娜一眼,「我知道妳,妳是夏泽的邻居。」

  琳娜的嘴角一扬,「夏泽是这么跟妳说的吗?不过我们的关系可不单单就只是邻居而已。」

  「我管你们是什么关系!」这外国女人可别以为台湾女人那么好欺负,连咏雯的神色一冷,「我们要结婚了。」

  她的话使琳娜的表情一僵,「你们是打算结婚,但还没结婚。」她指正道,「还没戴上婚戒一天,谁都说不准会发生什么事。」

  「小姐,妳是在跟我下战帖吗?」连咏雯不悦的问。

  「妳是什么身分?妳还不配。」琳娜冷冷的笑着,「不过就是个穷酸人家的女儿,也不看看自己是的出身,妄想飞上枝头,妳别傻了!」

  看到琳娜的嘴脸,连咏雯真的很想一巴掌挥过去,但她毕竟没有,她的双手抱胸,忍住自己的脾气。

  「小姐,我不知道妳跟夏泽是什么关系,」唐颖宜在一旁柔声的开口,「但是夏泽跟咏雯要结婚是事实,希望妳不要来破坏。」

  「我不是要来破坏,我只是要来让夏泽明白,他作了最错误的选择。」

  她真是越说越过分!连咏雯瞪着她。

  「夏泽说,妳很爱钱,会嫁给他也是因为钱,」琳娜神色自若的从皮包中抽出一张支票,「他给了妳一亿当聘金,这里是一亿五千万,我给妳的,妳离开夏泽。」

  她的话令唐颖宜和徐心语倒抽了一口冷气。

  「我嫁给他是因为钱?!」连咏雯冷冷的重复一次,「他是这么说的吗?」

  「没错。」琳娜的笑容有着对她的嘲讽,「不然我怎么知道一亿的事情,其实钱这种东西谁不爱,尤其是妳这种一辈子只能够作梦才能发财的女人,虽然我们瞧个起妳,但妳的心态我们可以理解。」

  「小姐,妳说话太过分了。」徐心语替好友发出不平之鸣。

  连咏雯看着桌上的支票,又移到琳娜一脸恶意的表情。

  她的话如同尖锐的刀一把刺进了她的心窝。

  她不知道琳娜所说有多少是真话、多少是假话,但她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夏泽当真以为她爱的是他的钱。

  她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想起了当初夏泽给了她一亿元时,问的她的话--我给了妳钱,所以妳会开心?

  开心?她开心是因为要嫁给他。

  虽然她承认自己以前对他不友善,但内心深处她明白,自己会这样,只不过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跟他相处,才会对他如此不客气。

  而今,在她以为一切都顺利,而且打算与他共度一生时,才发现原来在夏泽的心中,她连咏雯是这么一个见钱眼开的女人。

  「对不起,我身体有点不舒服。」连咏雯站起身,对徐心语和唐颖宜说道:「我先走一步,妳们慢慢吃。」

  不顾好友的抗议,她苍白着一张脸离开。

  「妳等等!」琳娜不死心的跟在她身后,「妳的钱忘了拿了。」

  连咏雯恶狠狠的转头瞪着她。

  她的表情使琳娜不自觉的退了一大步。

  「我知道有人找妳来破坏我跟夏泽,」连咏雯怒火中烧的说,「因为我现在很生气,所以不想去细究那是谁,但我终会把他找出来。至于妳,离我远点,不然小心我对妳不客气。」

  她知道这女人对夏泽一定还心存希望,但夏泽已经注定成为她的,若有人敢来抢,她就要她好看。

  琳娜被她凶神恶煞般的表情给吓得一楞,谁说东方女人一向温柔婉约的?在她看来,好象不是这么一回事。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宝宝,婚纱挑好了吗?」连湛清看着吃力的提着一大袋行李走进来的连咏雯,关心的问。

  连咏雯没有回答,径自越过他,走了进去。

  他不解的目光跟着她而去,但碍于有客人在场,他也不好追问,只好先替客人算命。

  「宝宝,回来了啊!」邱宝珠在客厅打着毛线,一看到她也关心的问,「婚纱挑得怎么样?」

  她依然沉默,只是抬着行李袋继续往楼上走。

  「不顺利吗?」邱宝珠自问自答,「夏泽昨天不是说,若妳挑不到中意的,索性就用订作的好了。」

  她还是不说话。

  邱宝珠放下手上的毛线,觉得奇怪,正打算上楼去问个究竟,就见夏泽如同火车头似的冲进来。

  「你今天怎么那么早就下班了?」

  夏泽看着邱宝珠的笑容有点勉强,「咏雯呢?」

  「刚回来。」她指了指楼上,「还提了一大袋东西。」

  他一听,立刻两步并作一步的冲上楼。

  这对年轻人又在搞什么?邱宝珠不解的看着夏泽的背影消失在眼前。

  想了一想,她继续打毛线,这世上,也只有夏泽可以克得了女儿的坏脾气了,所以有他在,不用她插手。

  夏泽急急忙忙的冲进连咏雯的房间,刚才一接到她要退婚的电话,他急得放下手上的一切工作,回来了解情况。

  连咏雯一看到他,眼神立刻一冷,突然拉开行李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