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媒人婆出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媒人婆出阁目录  下一页


媒人婆出阁 page 3 作者:子纹

  她火大的瞪了丈夫一眼。

  「没有就是没有!我一向不说谎。」他不惧妻子一阵青一阵白的脸色,自顾自的说道。他受连咏雯的气实在够久了,现在有机会可以讨一点回来,说起话来可一点都不留情。

  「你不要胡言乱语。」

  「我一向实话实说,」再瞄了爱妻一眼,他继续说道:「若她真有女人味,为什么她开婚友社那么多年,也没见哪个白目的人去追她,她又不是缺手断脚或破相,妳不觉得奇怪吗?」

  「一点都不怪,是那些男人瞎了眼。」唐颖宜近乎咬牙切齿的说,她实在不知道原来自己的丈夫是这么小心眼的人。

  连咏雯的脸一下变得苍白,这下子她的心是被打落谷底去了。

  一直以来,她都认为是她不需要男人,搞了半天,是根本不会有任何一个男人喜欢她!

  天啊!真是一大打击。

  也不想留下来看唐颖宜和宋浩天为了她是否有女人味一事而争吵,她默默的起身离去。

  才不过一天的时间,她的自信竟然被打击了几乎不剩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啊?

  她连咏雯可是很行的,不是吗?

  那现在是怎样?天地一夕之间变色吗?

  第三章

  失眠了一个晚上,连咏雯顶着熊猫眼到了神奇婚友社。

  才上楼,就看到站在门口的男人。

  她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然后自顾自的开门进去。

  夏泽自动自发的跟在后头进门。

  「妳没睡好?」他很白目的问。

  「我睡得好才怪!」她瞪着他,要不是他介绍那个死医生给她,她也不会过这生命中最长的一夜。

  「因为昨天古医生的话吗?」他试探的问。

  「奇怪!」她不解的望着他。

  「什么东西奇怪?」

  「我怎么从来没有发现,我根本猜不出你在想些什么?这根本一点道理都没有,不是吗?」

  关于这个问题,他无法回答。早在与她相识之初,他便发觉,她可以看穿别人的想法,却独独无法看穿他的。

  他也曾经好奇,但他却从未去追寻过答案,有些事,上天这么安排,自有他的道理。

  他反手握住她的,「能不能看穿我的想法一点都不重要。」

  「谁说不重要!」她猛一个抬头,不经意的望进了他的眼睛,记忆中,他们好象第一次这么接近。

  真是活见鬼了,怎么现在她才发现,他的眼睛很美,笑容里的温柔几乎使她难以呼吸。

  她快死了……在快喘不过气的同时,她勉强将手抽回,将脸给别开。

  这是怎么一回事?

  夏泽可是她的死对头,她怎么会对他有这种奇怪的感觉?!

  一定是昨晚发生的事打乱了她的自信,让她乱了阵脚,所以她现在才会脑筋不正常。

  她试图给自己的失控下了个解释。

  「妳怎么了?」

  是她的错觉吗?她怎么会觉得他的声音里有一丝促狭的味道……

  她起身走了几步换了个位子,跟他拉开了一段距离,把心头的烦躁给丢到一边去,她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自乱阵脚。

  「好吧!」她仰起下巴,高傲的表示,「确实现在我能不能看穿你的想法,一点都不重要。」

  「那妳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

  她沉默的思索了一会儿,然后深吸了口气,像是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似的说道:「好!我承认自己不是那么完美。」

  她严肃的神情几乎使他笑出来,但他忍住了,他可不想找死。郑重的点下头,他等着她继续说。

  「女人味……好吧!我是没有,但我长得不错,对不对?」

  「这是当然。」这他可以毫无困难的认同。

  「我的脑袋也不坏,对吧?」

  「没错。」他依然点头。连咏雯一向是个聪明的女人,这点是无庸置疑的。

  「所以,我决定了,」她猛然一个击掌,「我要学习,我会成为一个有魅力的女人。」

  夏泽一楞,他有些意外她竟会下此决定。

  「有了魅力自然可以替我爸妈找到他们满意的女婿,对吧?」

  这之间似乎不能划上绝对的等号吧?

  他思考了一会,才勉为其难的说:「我赞成妳想要学习的心。」不过他对实际状况可没什么信心,「但是妳知道该怎么学习才能成为一个有魅力的女人吗?」

  这个问题可问倒她了,连咏雯皱着眉想了一会儿,然后摇头。

  「妳总是那么强势。」他自言自语的绕到她的身后,伸出手按住了她的肩膀。

  他的举动几乎使她惊得跳起来。

  「你要干么?」

  「放轻松点。」

  听着他近乎会蛊惑人心的低沉嗓音,他的手有节奏的轻按着她的肩头,她果然慢慢松弛下来。

  「妳的身体太紧绷了,整个人僵硬得跟雕像一样,男人可不喜欢抱个感觉硬邦邦的女人上床。」

  听到他的话,她差点被口水给呛到。

  上床?!谁提到这两个字了。

  她又打算跳起来,但肩膀却被他给硬压住。

  「别急着反驳我,男人跟女人之间的吸引力往往开始于第一眼相视和接触的感觉,性是很正常的一部分。」

  「你干么跟我谈这个?」她口气很冲的问。跟他谈这个东西,感觉好奇怪。

  「我只是教妳某些东西,」夏泽温和的说,「妳不是要成为一个有魅力的女人?身体语言是很重要的,妳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要吸引他人的目光才成。」

  「你是说……就像花蝴蝶一样吗?」她脑海中浮现的是那种打扮得很妖艳,穿梭在男人间的女人。

  「嗯……」他想了一会儿,「类似,但我的意思可不是要妳也变成那么八面玲珑的模样,虽然在某一个角度上来说,妳口中的那种花蝴蝶是挺符合某些男人的期望。」

  她露出一个恶心的神色。

  所以她说,男人通常没什么大脑,单就男人喜欢那种浓妆艳抹但脑袋都是稻草的女人这点,她就可以肯定。

  「别不以为然,」他不留情的话立刻劈了过来,「至少那些花蝴蝶身边从来不缺男人,而妳却一个男人也没有。」

  她立刻气愤的跳了起来,「死夏泽,有种你再说一次!」

  他无奈的看着她摇头,「妳看看妳现在像什么样子,若我有面镜子让妳照照,一妳就会知道妳现在的样子令男人倒尽胃口。」

  他的话使她的怒火更炽,「你现在是怎样?报以前的仇啊?你看我出丑你很快乐是吗?」

  「我没那么小气。」他的手替她拨了拨长发,「我只是尽责的告诉妳如何成为一个有魅力的女人。这是妳自己要求、也是妳现在所需要的不是吗?」

  他理所当然的回答反而使她哑口无言了起来。

  她后退了一步,拉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他的话她无法反驳,但她心中就是很不爽。

  他笑着看着她,「怎么?不开心吗?」

  她瞪了他一眼,在这个节骨眼,他竟然还笑得出来。

  她真想掐死他!但她当然不能这么做,她连破口大骂都不行,因为她要成为一个有魅力的女人。

  夏泽见她冷静了下来,又继续他的「教学」。

  「妳要懂得对人放电。」

  天啊!她要起肖了!

  深吸口气,她好不容易才把想把他赶出去的念头压抑下来。

  「放什么电啦?」不过她口气还是很冲。

  「就像这样子!」他突然一把拉过她。

  她连尖叫都来不及,整个人就落入他的怀抱里。

  「你干么?」她有些惊惶失措的看着他。

  「教妳放电。」他直视着她的眼睛,正经八百的说。

  一副好象很行的样子……她不以为然推了推他,跟他这样亲近的碰触,感觉很奇怪。

  「不要动来动去。」他轻声斥责。

  若是以前,她不可能会听从他的话,但奇异的,这次她乖乖听了,还真的安静的一动也不动。

  「很好。」他的口气有着赞赏,「现在抬起头来,看着我。」

  她缓缓的抬起头,直视着他。

  当四目相接时,她突然脑袋轰了一声,心湖冒起怪异的感受,脸颊好象火烧似的,她病了吗?

  「不准躲!」夏泽勾着她的下巴,「看我。」

  「干么要看你?」她用粗声粗气的口气来掩饰自己的不自在。

  「妳要学习,不用任何的动作,只要用眼神就可以使一个男人心动。」

  「拜托,男人是笨蛋吗?一个眼神就可以--」

  「对,男人本来就不聪明。」他搂紧准备逃开的她,「快点抬起头来看着我。」

  她低着头咬牙切齿,看就看,她连咏雯什么时候怕过了?!

  一个抬头,她双眼再度直视着他。

  那奇特的感觉又立刻窜过了她的神经。

  「看着我的眼睛,妳有什么感觉?」

  他更靠近她一些,她不由得屏住气息。

  她突然觉得地球的空气稀薄,她几乎喘不过气来。她的心头一震,似乎有个东西被拨动了……

  「在我眼中,妳看到什么?」他近乎深情的看着她问。

  这种感觉真是太诡异了。

  她眨了眨眼,甩开奇怪的想法,「看到我自己啊!」她粗着声音说道。

  不行了,再看下去她会窒息而死……

  一把将他给推开来,她一脸戒备的看着他。

  看到她的表情,夏泽的眉头挑了挑,「有问题吗?」

  问题可大了,她竟然有一瞬间觉得眼前这个一向看不顺眼的男人竟然也挺迷人的。

  她吸了口气,故作镇定的看着他,「没有,一点问题都没有!」

  「那我们继续。」说完,他的手又向她伸了过去。

  她看到他的动作吓得忙不迭的退了好几步,头还撞到后头的档案柜,发出巨响。

  「妳没事吧?」他吓了一大跳。

  「不要碰我!」连咏雯龇牙咧嘴的摸着自己的后脑勺,嚷嚷着,该死的!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夏泽立刻停下脚步。

  她揉着头,恨死眼前的局面,自己真是丢脸丢到太平洋去了!

  「你这个王八蛋,根本就不会教!」她一古脑的把气给出在他身上。「乱七八糟!」

  他一脸的无辜,「会吗?我觉得我教得挺好的,」他露出一个笑容,「至少妳就被我电得晕头转向。」

  她猛然抬头,瞪着他,要他有种再说一次!

  他立刻闭上嘴。

  「我是被你吓得惊惶失措!」她咬牙切齿的说,「你少把自己讲得跟情圣一样,认识你那么多年,也不见你有女朋友。」

  「女朋友--不是没有,是我不想要。」

  她闻言嗤之以鼻,「大言不惭!」

  他温和一笑,「要打赌吗?」

  她瞄了他一眼,「打什么赌?」

  「今天晚上我们上PUB去。」

  「干么?」她一脸狐疑。

  「当然是去找寻猎物。」

  「猎物?」她不甚理解他的话。

  「很简单,妳不相信我的魅力,我就去证明给妳看。去PUB,妳去找男人,我去找女人,看谁比较行,谁先将目标给带走,谁就赢了。」

  「我为什么要做这么愚蠢的事?」连咏雯不解的问,她干么去PUB把男人?

  还有把目标带走干么?她对一夜情可一点兴趣都没有。

  「不是愚蠢。而是证明,证明我会是个教导妳的好老师,我们就来比赛,谁先达到目的,以后谁就听谁的。」

  她皱起了眉头,她很实际,这对她有什么好处?好象没有……

  「妳不敢吗?」

  「谁说我不敢!」她反应激烈的反驳,她天不怕地不怕,这点小挑战才吓不倒她。

  「妳真敢吗?」他的语气有些挑衅。

  「开玩笑,」她假笑了几声,「去就去!谁怕谁啊!」

  「好!」他一个弹指,「那我们今晚就到『夜』!妳知道这家PUB吗?」

  「知道。」就算不知道,她也会硬着头皮说谎。

  「那晚上九点见。」

  「九点就九点!」

  就为了赌一口气,连咏雯火大的同意了。

  人似乎不管到了多大年纪,个性是怎样就是怎样,想改也改不了……夏泽看着愤恨着一张脸的她,不由得觉得好笑。

  有人不管他人怎么冷嘲热讽,就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而连咏雯却是那种只要别人一激,就会连自己爹娘都会跟你赌到底的那种人,所以像她这种个性的人也挺好掌握的不是吗?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五光十色的夜晚,音效灯光炫耀着人群。

  坐在吧台边的连咏雯,目光在看向不远处的夏泽时,高傲的仰起了下巴,

  既然已经打了赌,她就不会输,认识夏泽这么多年,只有他输她的份,这回也不会例外。

  隐约的灯光下,他嘴角扬起的笑意却是清晰可见,他似乎对自己非常有自信。

  她沉下了脸,旋过高脚椅,轻啜着长岛冰茶,强迫自己不看他。

  「小姐,」酒保一边擦着酒杯,一边跟她交谈,「第一次来?」

  她微点了下头。

  「怎么不下去玩呢?」他的嘴巴对舞台努了努,「我们的舞台和音乐是一流的。」

  「等会儿吧!」她淡笑的回答。

  就在这个时候,她的耳际听到-串女人的笑声,而这声音……

  她微侧过头,就见原本独坐的夏泽身旁不知何时已经坐着一个婀娜丰满、长相艳丽的女人,一身的火红在灯光下显得刺目。

  夏泽不知说了些什么,再次引起这红衣女子的笑声,就见她媚目勾撩,手大胆的抚上了他的胸膛。

  拜托!这就是所谓的放电吗?

  连咏雯看得一肚子的火,男人都是呆子,就喜欢这种摆明看起来就像个花痴的女人。

  再见到夏泽一副乐在其中的神情,她的怒火更炽。

  气怒的回过头,她也不想去细思自己到底在火些什么,一口将杯子里的酒给喝完,然后滑下椅子,走向舞池。

  虽然平时的她一板一眼,但这可不代表她是个手脚不协调的节奏白痴,小时候,她还被她老妈逼着去学过几年的芭蕾舞,可是有舞蹈基础;事实上,她觉得自己跳得还不错,甚至可以跳上一段正统的爵士拉丁舞。

  她将头发一甩,随着音乐舞动着身躯,浓密的黑色鬈发几乎使人看不清她的脸庞,脚上的靴子配合着奔放的音乐极有韵律的踩着地板,在舞池中,她散发出热力四射的光芒。

  她不在意周遭的目光,只在乎自己的感觉,在震撼双耳的音乐声中,借着舞动淋漓的发泄心中的一股气闷,慢慢的有人停下了动作的看着她,甚至为她喝采,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欢呼的声音也越大。

  平常的她不会这么疯狂,拜心中那股想要发却发不出来的闷气所赐,为自己吸引来一堆观众。

  音乐一停,她也停下了舞步,耳际立刻响起掌声和口哨声,她将长发一拨,没理会从四面八方朝她射来的爱慕眼光,她的目光径自梭巡,然后她看到了他--

  夏泽如同众人一般,目光也放在她的身上,他对她露出一个赞赏的笑容,对她举杯。

  她微扬嘴角,得意的走向吧台。

  她几乎才坐定,立刻有人围了上来。

  这男人急着向她介绍自己,看来这场赌注还是她赢了,她看向夏泽,想看他灰头土脸的模样,却发现他的目光压根没放在她的身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