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媒人婆出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媒人婆出阁目录  下一页


媒人婆出阁 page 5 作者:子纹

  「是吗?」一向沉默不多话的杨浩筑突然开了口,「既然如此,这些都交给妳了,我们男人也可以休息一下。」

  连咏雯张大了双眼看着他,果然不会叫的狗是最凶的,这个一向不多话的医生平常看起来脾气挺好,但不代表心眼也好。

  「好极了,你们都想看我好戏是吗?」她一副愤恨的表情,「好!全都给我滚,我烤就我烤,我怕你不成,不过就是烤肉而已嘛!」

  「既然妳同意,我们就离开了,今天这么热,我们去换衣服,带孩子去游泳吧!」宋浩天不客气的说。

  「好!」霍腾雅第一个附和。

  一下子,围着烤肉炉的男人一哄而散,连咏雯像是跟肉有仇似的用力的翻动着。

  「你还不滚?」她火大的看着站在一旁的夏泽。

  「这不是我的主意。」他颇觉无辜。

  「但是你也没帮我讲话啊!」都是因为他,她觉得现在的自己俨然成了天下第一大笑话。

  「其实他们只是好玩而已--」

  「我可不是玩具。」她真的一肚子的气想发,瞪着他没好气的道:「你快滚啦!不然我揍你。」

  夏泽闻言有些傻眼,他的手轻柔的搭在她肩上,「记住,要有女人味,不要这么凶巴巴的。」

  竟然还敢跟她提这三个字?!要不是这愚蠢的女人味,她现在就不用受制于他了。

  「夏泽,你还待在那里干么?」霍腾雅挥着手呼唤着他,「过来一起游泳嘛!不用理她了,烤肉本来就该是她的工作。」

  「别乱说!」夏泽瞪了他一眼,柔情的目光又看向连咏雯,「妳要不要……」

  「不要!」她想也不想的拒绝。

  他才起个头,她就知道他想说什么。拜托!她是个旱鸭子,对水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别想叫她去碰水。

  「咏雯--」

  「你快点离我远一点。」她手中的夹子乱挥,「不然我真的动手了,别忘了,我可是空手道高手。」

  他闻言只好悻悻然的离去。

  「喂!当给我个面子。」夏泽才走近泳池,便对自己的好友们说道:「别作弄她了。」

  霍腾雅嗤了一声,「现在不整她到什么时候才能整?我告诉你,你不要太好脾气,不然以后肯定被她骑到头上去。」

  「别说以后,她现在就已经骑到夏泽头上了。」宋浩天抱着自己才学会走路的儿子,耻笑的开口。

  「反正感情的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好,你们干么一定要去掺上一脚?」唐颖宜有些不认同自己丈夫的做法。

  「话不能这么说。」一手抱着孩子,他一手搂着爱妻,「女人还是要温柔一点才可爱,而那姓连的女人是得要一点教训。」

  「为什么不说你想要趁机报老鼠冤呢?」徐心语几乎是一针见血的指出,在场的男人几乎都吃过连咏雯的苦头。

  他们现在的所做所为说得好听是为了夏泽,实际上还不是为了自己那个可笑的自尊。

  几个男人只是笑而不答。

  夏泽无奈的摇着头,现在才知道原来连大小姐的「仇人」还真是不少,至少这几个男人都对她有微词。

  「怎么会是妳在烤肉?」较晚到的石风星和殷洛璃有些意外的看着独自一人跟烤肉奋斗的连咏雯。

  「去问你的好老板!」连咏雯火大的说。

  石风星无声的吹了个口哨,对于打赌一事,他已有耳闻,看来连大小姐对于第一次吃瘪心情很不好。

  「阿星,你帮帮咏雯。」殷洛璃很有义气的替好友出头,「这么一大群人只靠她一个烤肉,真是不象话。」

  石风星一向以太座的意见为意见,立刻二话不说就接手连咏雯的工作。

  「妳跟小璃去玩吧!这里我来就好。」石风星很阿莎力的说。

  殷洛璃也不客气的拉走连咏雯,至于后者,既然有人要接手她的工作,她当然很乐意的交接给他。

  「牛肉快好了。」她不忘提醒。

  「放心吧!」石风星把握十足的说,「我会处理,跟小璃去玩吧!好好替我照顾我老婆。」

  连咏雯听到他的话忍不住笑了出来。谁能想得到这么一个高大的男人,竟然有着女人都没有的细腻心思。

  一走近泳池,她们就看到一个小婴儿浮在水面上,这一幕吓得连咏雯心跳都快停了。

  「拜托,你们几个大人有没有搞错?竟然让个小孩子下水?」她忍不住在岸上

  唐颖宜嘴角带着笑,转头看着她,「有什么不对吗?他很棒吧!脚还会踢水。」

  「妳若让我的干儿子有什么三长两短,我跟妳没完没了!」连咏雯神经兮兮的看着水面。

  「放心吧!」唐颖宜一点都不以为意,「浩天扶着他,连口水都不会让程宇喝到的。」

  她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有把握,程宇才不过刚满一岁,他们竟然能够如此放心。

  连咏雯自己是个旱鸭子,小时候还差点淹死,有了惨痛的童年记忆,所以她一点都不认为水有什么好玩,偏偏一到夏天,每个人似乎都要去泡泡水才会舒服似的,真是白痴。

  「妳要下去玩吗?」唐颖宜问。

  「不。」她立刻摇头,「玩水我没兴趣。」

  「没兴趣?!」霍腾雅小心翼翼的将女儿放进水里,耻笑的看着岸上的她,「我看妳是不会游泳吧!」

  「不会游泳很丢脸吗?」连咏雯真不知道她是招谁惹谁了,怎么连自己是早鸭子这件事都会被拿来笑,「不会游泳的人多得很吧!」

  「不过在场的人可能只有妳不会。」他不客气的说。

  「骗人!」她嗤之以鼻。

  但她的话一说完,不要说男人了,就连她的手帕交也没说话。

  连咏雯一楞,目光一一扫过众人,就见除了她和方才才来的殷洛璃还有夏泽以一外,每个人都穿著泳装。

  「你们都会游泳吗?」

  「对啊!」唐颖宜甜甜的一笑,「不过,就像妳讲的,不会游泳的人多得是,妳不会也不算什么。」

  然而这个事实对连咏雯这种自尊心特强的女人而言,却是一大致命伤。

  「别把他们的玩笑话放在心上。」夏泽的手安抚似的放在她的肩上,「想学吗?我们去换衣服,我教妳。」

  老实说,她一点都不想学,小时候那种几乎灭顶的恐惧至今让她想来还会皮皮剉。

  她摇摇头。「不好意思,我没兴趣。」她虽然好强,但还不至于会跟自己的小命过不去。

  「何必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石风星拿着烤好的牛肉走近,听到她的话,推了她一把,「我们老大游技很赞的,平常女人拜托他,他都不教,现在他要教妳,妳还不好好把握。」

  石风星这个人是标准的傻大个,也不看看自己这么一个大块头,他使劲的一推让连咏雯踉跄了一下,整个人竟重心不稳的栽进了泳池里。

  突然透进全身的冰冷让她吓了一大跳。

  她的脑袋突然一片空白,想叫也叫不出来,只能拚命的挣扎,水一古脑的灌进她的嘴里,令她难过得几乎要窒息。

  她的样子使围观的好友们哈哈大笑,众人只当这是个意料之外的笑话来看。

  但是夏泽第一个发现她的不对劲……他的脑海中突然闪过多年前的一幕,他的脸色一沉,立刻跳下水,猛的将她从水里拉起来。

  空气在瞬间凝住,大伙的笑声也立刻消失,全都担忧的围了上去。

  「咏雯?!」夏泽在霍腾雅的帮助之下,将她给抱起来。

  他心慌的将她放在地上,心紧张得直跳。

  他为她做人工呼吸,一次又一次,直到她突然吐出一口水猛咳了起来,他悬在半空中的心才稍稍放下。

  「没事吧?」看她眼睛睁开,他立刻一把搂住她。

  她想开口说话,但觉得有气无力,最后她闭上了嘴,靠着他的身体,感到他的体温传到自己身上。

  「对不起!」再迟顿的人也知道自己无心之下犯了大错,石风星着急的道歉,「我不是故意要推妳下去的。」

  连咏雯无力的对他挥了挥手,现在她没有力气跟他讨论这件事,她这辈子一定跟水不对盘。

  夏泽也不想再理会周遭的吵杂,径自将她打横的抱起来。

  「你们自己玩,我送她回去。」

  顾不得身边的抗议,他坚持的将她给抱离。

  方才的一幕令他胆战心惊,他在有生之年肯定不会忘记这件事。

  第五章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等换好一身干净的衣服,舒服的躺在床上之后,连咏雯好奇的看着坐在一旁的夏泽。

  他身上穿著她爸爸热情提供的衣物,看来有点可笑。

  「我来过。」夏泽淡淡的表示,他体贴的替她拉好被子。

  她觉得不对,「我怎么不知道?」

  「其实,我来算过命。」

  她更加惊讶的睁大双眼,「你会信这一套?」

  他没好气的瞄了她一眼,「别说得好似很了解我似的。」

  他的话使她楞住了,说到底,她是不太了解,充其量不过就知道他开着一家要倒不倒的征信社。

  「你在抱怨吗?」

  「当然不是。」他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脸,「休息吧!今天也够累了,以后若没有我在场,可别离水太近。」

  「拜托,你当我吃饱撑着吗?」连咏雯对天一翻白眼。「我才不会做傻事。你还不走吗?」

  「等妳睡了我就走。」

  她很想跟他争辩,但一看到在房门口探头探脑的双亲,她立刻闭上了眼。夏泽高兴要去应付她烦人的父母是他家的事,她还是睡觉比较实际。

  他的手轻柔的抚着她的头发,她应该制止他的动作,但是他的举动却安抚了她不安的情绪,她不自觉的偎向他的手,闭上眼睛,舒服的睡着了。

  听到她的呼吸平稳,他才不舍的揉了揉她的头发,吻了下她的额头,起身离开。

  「伯父、伯母!」夏泽一点都不意外会在门外看到连家两老,他有礼的说道:「咏雯睡着了。」

  「喔!」邱宝珠仔细的打量着他,对这个高大英俊的年轻人实在越看越满意,「你叫什么名字?」

  「夏泽。」

  「夏泽?!」连湛清惊呼出声,「你来过我这里。」

  「是啊!」他一笑,「伯父好记性。」

  「他来过?!」邱宝珠有些意外,「我怎么不知道?」

  「很多年前了。」连湛清一脸满意的看着他,「你一直都没出现,我都快要放弃了。」

  夏泽不是很能理解他的话,但他并没有细问或怀疑什么,毕竟他已经在连咏雯的身上见识过太多次连家人神奇的能力了。

  「你母亲还好吗?」连湛清细心的问。

  「托您的福。」夏泽表示,「她现在很好。」

  「还住在美国吗?」

  夏泽点头。

  「那你呢?」连湛清示意他下楼到客厅坐。

  他跟着连家两老缓缓下楼,坐定之后,才回答,「我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回台湾了。」

  「是吗?」连湛清惊讶的看了他一眼,「这么说来,你跟咏雯很早就碰头了对不对?」

  他没有隐瞒,老实的回答,「对,五年前就再见面了,不过,她已经不记得我了。」

  连湛清闻言,忍不住笑了出来,「也不能怪她,当年她也不过是个十岁的小女娃。」

  邱宝珠困惑的目光穿梭在两人之间,奇怪着她怎么一点都不明白他们说的话。

  看出了太座的不解,连湛清轻声的解释道:「大概在十六、七年前,有一个长相不错的女人带着儿子来我们这里。那位太太一看就知道是个富贵人家,她说,她虽长居美国,但对中国文化仍难以忘怀,那次他们是到我们家前面那间妈祖庙拜拜,要回去时,经过我们的店,好奇心驱使下才会进来。

  「当时我看到她儿子,虽然不过十四岁,但已经很有大将之风,所以我主动替他算了命,一算之下才知道他跟咱们宝宝的八字可以说是天作之合。若宝宝能够嫁给他,就太完美了。」

  邱宝珠听了一脸的惊奇,她怎么不知道多年前还有这么一段插曲。

  「当时我跟这位太太提起,那太太很感兴趣,但这小伙子……」连湛清笑了笑,看向夏泽,「一点都不相信。」

  「对不起,伯父。」他不好意思的露出一个笑容,「当年我还年轻,又受西方教育,所以实在不相信那一套。」

  说穿了,当年夏泽以为连湛清只是个想要骗他母亲的江湖郎中罢了。

  「最后宝宝下课回来了,我很开心的替那位太太和夏泽介绍她,那位太太觉得咏雯很可爱,但夏泽就不是这么想了。宝珠,妳记不记得,宝宝之前差点淹死?」

  「当然记得。」说起这件事,邱宝珠还心有余悸。

  话说十多年前,他们家后院还没建那些高楼大厦之前有条小河,而有个男孩子恶作剧把咏雯推下河,让不懂水性的她差点淹死,这件事,她怎么可能会忘记。

  「我就是推她下水的男孩子。」夏泽承认。

  她倒抽了一口气,「你?!」

  「真的很抱歉。」他一脸的愧疚,「当年我真是太冲动,我只是想说我怎么有可能会去娶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又想我妈妈跟伯父谈得好象真有那么一回事,所以当咏雯带我去四周走走时,我就一时玩兴大起,差点铸成大错,真的对不起。」

  虽然夏泽是不对,但那么多年前的事了,也实在不好再翻什么旧帐,更何况人家那么诚恳。邱宝珠跟连湛清对看了一眼,不再多说什么。

  「你怎么会想回来?」连湛清问。

  「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要回来看看她,我总觉得愧对她。」夏泽老实的回答,「尤其是我妈,三不五时就拿这件事来数落我,所以我对我自己说,我一定要再回来看看她,如果她一切安好,以后就可以请我妈妈不要一直拿这件事叨念。

  「然而就在几年前,我跟家里人闹得不愉快,所以干脆心一横就跑回台湾,那时第一件事就是来这里,却刚好看到咏雯跟伯母两个人在门口斗嘴,她一气之下转头就跑了。」

  「这丫头的脾气实在不太好。」邱宝珠当然不可能承认自己丢人现人,将错推到宝贝女儿的身上。

  夏泽记得当时他看到她时的震撼,他怎么也想不到,当年那么貌不惊人的小胖妹,竟然长得亭亭玉立,向来他周遭的那些女人都给人一种很做作的感觉,而他在她的身上看到直率的真性情。

  「然后她开婚友社,我就去当她的会员,」他的笑容有一丝的无奈,「原本是想跟她能够有机会更进一步,毕竟伯父说我与她有缘,可也许是缘分未到,她就一直把我当成一个普通会员,不停的替我介绍女朋友。」

  「这个白痴!」邱宝珠忍不住啐道。

  对于她的责难,夏泽不敢表达任何意见,他继续说:「所以到最后,我只好退了会,改而在婚友社的楼上开了间征信社,每天都可以跟她碰到面,原本想说,过一阵子,她就会注意到我,谁知道她拿我当仇人看,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了四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