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变心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变心郎目录  下一页


变心郎 page 7 作者:子纹

  莲心站起身,索性自己出去看看。

  「莲心丫头,别去了。」刘太婶制止她,「二当家已经出发了,还有一个人也一起去。」

  「谁?」

  「靖和公主。」

  听到这个人,她的心头一震,虽没见过,但这个差点抢了自己夫君的女人,她一辈子也忘不了。

  「她为什么去?」她冲动的问。

  送走将军之后,将军府里的大总管余傅明一进厅里,看到莲心的神情,大概猜到是怎么一回事,连忙出言安抚。

  「夫人别冲动。」余傅明说道,「靖和公主是奉圣上的旨意代表圣上跟着将军一起出征,想藉此鼓舞军心。」

  鼓他的大头鬼!那公主的心态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最气的是,侯泊雷一定早早就知道公主要随行,却瞒着她,要不是刘大婶看到,他是不是就打算什么都不告诉她?

  莲心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但却在门口被家丁给拦住。

  「你们在干么?造反啊?」她不悦的喊着。

  「夫人三思啊!」余傅明在身后说,「靖和公主是皇室之人,别说是夫人,就连将军都得罪不起啊。」

  她恶狠狠的瞪了余傅明一眼,然后气愤的脚跟一转,回到自己的房里。

  没错!凭她,她根本惹不起任何一个皇亲国戚,但为什么靖和公主随行,侯泊雷却要瞒着她,他们是夫妻不是吗?

  侯泊雷离去的第一夜,她无眠……

  才分开第一晚,她便极度的想念他,而且只要一想到他身旁还跟着如花似玉的公主,更使她辗转难眠。

  第七章

  坐以待毙一向不是她释莲心的个性。

  想了一晚,她一大清早就整理好简单的行李,反正她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千金,出门一定要有人护着。

  而且,没道理那公主可以跟着去打倭寇,而她这个将军夫人就不能随侍在侧吧!

  她真是越想越有理,所以她溜了!从将军府的后门,离开前去找自己的夫君。

  一身轻便的男装,她信步走在街上,待城门一开,就出了城,往江浙的方向而去。

  莲心满心以为她可能得花个两、三天的时间才能赶上扫除倭军的大队人马,可是却万万没想到,不过才一天的时间,到黄昏时分她便已经赶上驻扎军队。

  她好奇的看着,但因为没有办法可以靠近大军,所以见不着侯泊雷,进不了军营又加上时间已晚,最后她只好打算在附近找个民宅住下,明天再来想办法。

  可是就在她打算离开的时候,却看到一个士兵打扮的年轻人跟个老头子推着推车由远而近。

  一路上那士兵还不断催促着老人家要他加快脚程。

  突然推车撞上一颗凸起的石子,整车往左侧翻倒,推车上的蔬果、肉类全都散了一地。

  「真是该死!你在搞什么鬼?」士兵开始鬼吼鬼叫,「我赶时间,你还跟我捅楼子!」

  「对不起!大爷!」老人家连忙蹲下来,吃力的要将推车给扶正,但此刻脚却扭了一下,他痛呼了一声,整个人跌坐在地下。

  「你又怎么了?」士兵火了,瞪着跌坐在地上的老人家。

  「大爷,我的脚……」老人家的额头冒出冷汗,嗫嚅的说道:「我的脚伤了!」

  「伤了?!」他拉高声音,「这个时候你给我伤了?公主可等着这些东西吃,到时晚回去,咱们俩都别想活了!给我起来!」

  这士兵的态度让莲心看不过去,她冷着一张脸走了过去。

  「你干么?」士兵拔出腰际的剑指着她。

  她冷冷的瞄了他一眼,视而不见他的剑,径自蹲到老人家的身旁,「老伯,你没事吧?」

  老人家摇了摇头,只是为难的说:「我没事,只是扭伤,可是这些食物是要送进营里去的。」

  莲心瞄了一眼,「你放心吧!我帮你。」她用力的将推车给扶正,然后将散落一地的食物捡好,重新放到推车上。

  那士兵也没有帮忙的打算,只是在一旁看着。

  「老伯!」她扶起老人家,「你坐在车上,我推你。」

  「这怎么成呢?」老人家一脸的惶恐。

  「怎么不成?」她淡淡一笑,瞄了士兵一眼,「这位大哥,我帮这位老伯推东西进营可以吗?」

  「随便你!」士兵一点都不在乎,「只要把这些东西尽快送进营里去就行,这可是公主要吃的,若有怠慢,小心被剥皮。」

  莲心将老人家扶好坐在车上,吃力的推起车子。

  「动作快点!」

  她对这个士兵的不满到了极点,只会不停的催人,一点伸出援手的打算都没有。

  侯泊雷手下有这样的人真是倒霉,明朝有这样的士兵,难怪倭寇总无法被一网打尽。

  远远的,跟着公主出宫的御厨正焦急的在营帐外等着,一看到他们,立刻迎了上来。

  「怎么这么迟?」御厨吼道,「公主用膳时间快到了!今日公主要跟将军一起用膳,若有差错,小心你们的人头。」

  莲心听到他的话,身躯一僵,然而情况无法使她细思,她急忙的替老人家卸下食物。

  御厨也立刻大显身手起来。

  莲心万万没想到,公主跟着大军去打仗,竟然还要求过着如同在宫里的生活品质,大鱼大肉不说,点心更是精致又费工夫,这实在离谱至极。

  看着御厨准备食物的当头,她心中这么想,但她还不至于笨到将话给说出来。

  她汗流浃背的将东西给全都搬好,士兵拿了一袋银子丢给坐在推车上的老人家。

  「好了,你们可以走了。」士兵急急的打发他们走。

  莲心推着推车,往大门的方向走去。

  「这位小兄弟,真是多亏了有你的帮忙。」老人家满心的感激,从袋子里拿出些银子,「这算是谢谢你的。」

  「不用了,」她笑着摇摇头,「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老伯不用放在心上。」

  她的话才说话,突然一个军官打扮的人如山似的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莲心一惊,连忙拉住推车,不然就撞成一团了。

  「你们是谁?怎么可以擅入军营?」李进严肃的问。

  「我们是送新鲜蔬果和肉品来的。」老人家开了口。

  「就算是如此,送到军营入口就好了,怎么可以进营呢?」

  「那还不是要问你们大将军是怎么带人的!」莲心抬起头来冷哼了一声,「欺负老人家不用说,还懒得要死,搬个东西好似要他命似的,他怎么有可能把一车的东西从营外搬进来。」

  她不逊的口气应该惹火李进,但在李进看到她的五官那一瞬间,眼底闪过困惑。

  他惊讶的打量着眼前这个俏生生的男娃儿,她长得好似莲心。

  「二夫人?」他试探的问。

  她嘴角不由得一扬,「怎么?我这身打扮,还是不像男人吗?」

  听她的回答,李进可以肯定她就是莲心。

  「二夫人,妳怎么在这里?!」他差点昏了。

  「我为何不能在这里?」眨着迷人的眼,莲心反问。

  「妳是女流之辈……」

  「那公主也是啊!」她堵了回去。

  「公主不同,她是皇上下旨……」

  「我只要将军同意便可留下,不是吗?」她倔强的扬起下巴说。

  问题是将军不可能把她留下来,若侯泊雷要让她来,出发之时就带着她了。李进皱眉看着这个总是喜欢找麻烦的丫头。

  「都成了亲,是将军夫人了,还这么调皮、不受教!」忍不住,李进又训起了她。

  莲心倒没有生气,反正李进算是从小看着她长大,她知道他这么骂她,只是关心她。

  「不用说,将军府也没人知道妳来吧?」

  她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该死!」他诅咒了一声,可以想见现在将军府一定因为夫人不见而鸡飞狗眺。「妳得立刻回去!」

  「我不要!」她摇头,这次她是铁了心,一定要侯泊雷首肯让她留下来,不然她就跟他没完没了。

  「二夫人!」李进的口气有些严厉。

  「师父,要我回去也可以,」她退了一步,「我要跟将军亲自谈谈,若最后,他还是要我离开,我自然会离开。」

  这可不是李进的打算,他是想在不惊动二当家的情况下将人给送走,一方面是避免二当家得知后盛怒,一方面也不希望莲心的不告而别,让将军府里的下人多忙一天。

  「总之,我先把老伯送回去。」她再次将推车推起,「他受了伤,我得带他去看大夫。」

  李进一手挡住她的去路。

  「师父?」她不解的看着他。

  他摇了摇头,既然已经让他发现了她,他怎么可以让她这个女流之辈继续独自一人在外头。

  若莲心没事就好,若真有个万一,他怎么也无法向侯家交代。

  「我会派人送他回去,请大夫照料他。」李进飞快的下了决定,「二夫人就先到将军的帐里等着吧!」

  她闻言双眼一亮,「师父你的意思是同意让我留下了?!」

  「我可没那么大权利决定妳的去留。」他没好气的看着她说道,「更何况现下,就算我硬要妳走,妳也不可能走,就让二当家自己决定,毕竟妳是他选的妻子。」

  说得好象侯泊雷娶她是作了个天大的错误决定似的!莲心不以为然的撇了撇嘴。

  李进立刻扬声,找来两名士兵照料老人家。

  「老伯,既然如此,就请士兵送你回去,我就不陪你了。」莲心轻柔的对着老人家说。

  老人家有些讶异的看着这个俊俏少年,怎么也没料到原来她是个女子,且还是将军夫人。

  「二夫人,请。」李进退了一步,请她先行。

  她对老人家微微一笑,便跟着李进的脚步离开。

  「师父,怎么不见泊雷?他下在营帐里?」营帐里空空荡荡的,莲心转头看着李进说。

  「二当家在公主的帐里。」李进直言不讳的表示。

  她的表情微微一僵,「为什么?」

  「因为公主请二当家用膳。」他老实回答,「事实上,公主下令,二当家得要天天陪她用膳。」

  「她想做什么?」她护火中烧,「没泊雷就不会用筷子吃饭吗?」

  他闻言忍不住对天一翻白眼,「二夫人,说话前请三思。」

  莲心气嘟嘟的坐在帐里将军的大椅上。

  「你们要行军打仗,公主却大鱼大肉,看在士兵眼里又是何种想法?」她发出不平之鸣,「难道泊雷不说话吗?」

  「二当家说了,但公主故我。」

  一听就知道是个被宠坏的金枝玉叶。

  「不过二当家也说,若公主再不知节制、谨言慎行,他便会下令请公主回京。」

  她一楞,然后笑了出来,这实在很像侯泊雷的个性,他一向不屑逢迎拍马那一套。

  看来她的担忧是多余了,侯泊雷连皇帝老子的帐都不买,更何况是区区一位公主。

  「二夫人请在此稍候。」李进表示,「我去告诉二当家妳已经来了。」

  「现在?!」她有些惊讶,「你不是说他在跟公主用膳吗?」

  他点头,「没错,但我想,二当家应该比较喜爱对着二夫人吧!」

  李进的话使她的脸不自觉的起了红霞。

  他淡淡一笑,退了出去。

  须臾,侯泊雷如旋风似的卷了进来。

  他一看到坐在书案后的人,楞得停下脚步。

  莲心怯生生的露出一个笑容,在还没有请他点头让她留下来之前,她还是乖一点好。

  「妳……」他一把拉过她,打量着她,「妳这是什么打扮?真是乱七八糟、不男不女、不伦不类……」

  「你不喜欢吗?」她甜甜的说,「我还以为我很适合这装扮。」

  适合个鬼!他瞪着她。

  她耸了耸肩,躲过他的瞪视。

  「妳来这里做什么?」

  「还要问吗?当然是找你。」

  侯泊雷闭了下双眼,克制自己的脾气之后才开口,「我已经说过,妳得留在将军府。」

  「我为什么要?」莲心不服气的大声嚷着,「公主可以跟着来,我为什么不能来?」

  「公主是奉旨前来。」

  「我知道,」她颇觉不快的皱起眉头,「但既然女子能来,我为什么不能来?」

  他大概知道她为何而来,八成是担心他与公主朝夕相处,这种飞醋实在吃得无聊。

  「明日一早,我便派人送妳回京。」他下了决定。

  「我不要!」她推开他,连忙退了好几步,「我要留在这里。」

  「不行,妳得回去!」他的口气不容反驳,什么事都可以依她,就这事儿没得商量。

  「我为什么不能跟在自己的夫君身旁?」她不怕死的对他吼道,「而那个对你心怀不轨的女人就可以!」

  他立刻捂住了她的嘴。

  「妳这飞醋吃得莫名其妙!」他轻斥,「我若想娶公主,当初就娶了,而现在妳是我的妻,妳还在担心什么?」

  她当然担心!她用眼睛指控着。

  她什么都不是,没有娘家、没有朋友,她的一切一切都是因为他而拥有的,她的世界只绕着他打转,他与她的差距何只天与地,一旦他不要她,她就一无所有了!

  公主则不同,她金枝玉叶,又跟侯泊雷门当户对,难保哪天他不会认为娶公主对他比较有益,而不再独爱她一人。

  「明天回去吧!」他改为柔声要求。

  她头摇得像波浪鼓似的。

  「莲心!」侯泊雷的口气有着对她的无奈,「妳若不听话,可别怪我最后对妳动粗。」

  「如果你要的话,你就动手吧!」她的口气没得商量,「到最后若我有什么万一,咱们就看着办吧!」

  他闻言,实在觉得难以置信。

  她在威胁他?!她竟然威胁他?这到底还有没有天理啊!

  「莲心,别不讲理。」他沉下脸来。

  她的眼眶红了,她承认自己不讲理,但他却一点都不知道她心中的那股怎么也挥不去的不安。

  「送我回去就送我回去!」她将头给甩到一旁,「送我回妙清寺吧!或许我本该一辈子待在那里。」

  听到她的话,他一楞,看到她受伤害的神情,他不由得沉重的叹了口气,伸出手,迟疑了下,将她抱进怀里。

  「听话,好吗?」

  她窝在他怀里哭了出来。

  「可是我想留在你身边,你让我留下来,我会听话,」她抽泣的保证着,「我保证不会惹是生非,若我做不到,你可以在第一时间把我给送回去,到时我不会有第二句话。」

  她的保证根本就一点都不足为信,因为她常说些做不到的承诺。

  但看到她可怜兮兮的样子,他的决心动摇了,此刻倒不知道该答应还是不答应?

  「我求你。」

  她哀求的样子使他心软,终于,他下了决定。

  「好!」他替她擦去眼泪,「我答应妳,我可以让妳留下,但妳也得要答应我,绝不能离开营帐。」

  莲心立刻点头。

  「我会再去弄辆马车,」他无奈的说道,「大军移营时,妳也只能待在马车里,知道吗?」

  就算现在他要她跟着大军用双腿走到江浙一带,她也愿意。

  她兴奋的搂住他的颈项,破涕为笑,对着他的脸又吻又亲,开心不已。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