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浪子情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浪子情深目录  下一页


浪子情深 page 15 作者:金萱

  “你……”看着他耍宝样,魏涵祈要气也不是要笑也不是,只有张大眼睛的与他大眼瞪小眼。

  “不过对于这些束缚我甘之如饴,希望你一辈子都不要放开它。”他倾身怜爱地亲了她一下,顺手揽住她腰身走。

  “要去哪?”

  “见我那班弟兄喽!他们对于能网住我这个花心大萝卜的女人好奇得要命,我若不带你去亮亮相的话,我担心他们会将你想象成地狱来的八脚母夜叉,或是什么恐怖的怪物,你看我是不是很体贴呢?”

  “哼,体贴个大头鬼!谁知道你在他们面前怎么毁谤我的,我才不要去给人当笑话看哩!”

  “别这样嘛!反正你再恐怖、再难看我都要娶你了,你何必管别人怎么说是不是?”

  “该死!你的意思是告诉我,你真的把我形容成母夜叉给他们听喽?”魏涵祈瞪大眼睛盯着他看,“楚国豪,你怎么可以这样子?”

  “人家说希望愈大失望也愈大,为了不让他们太失望,我只好大大降低他们的希望喽!我这可全是为了你耶!”楚国豪一脸无辜样的看她。

  “可恶!怕我丢你的脸最好现在就反悔,你没有一定要娶我,我也不是非你不嫁!”魏涵祈赌气地甩开他。

  “那可不行,如果我不‘牺牲小我’娶你的话,到时候你嫁不出去那可怎么办?”楚国豪揶揄地将她搂抱回怀,“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而我又是正正当当的君子,所以只好乖乖地认命娶你了。”

  “哼哼,好委屈哦!”

  “对呀,你现在才知道我的牺牲有多大。”楚国豪打蛇随棍上地说,“怎么样?有没有很感动呀?”

  “有,我感动得痛哭流涕你没看到吗?”魏涵祈丢给他一个龇牙咧嘴的哭丧脸。

  “哈哈……走了,别抬杠了,大家都在等着看你的庐山真面目哩!别让大伙等久了。”哈哈一笑,他搂着她走进酒店中,相信大伙定都等得不耐烦了才是。

  果真,才一踏进酒店中,场内顿时扬起了结婚进行曲,随着悠扬的曲调后的是一大把、一大把各式各样,千奇百怪的花束将他们俩淹没。

  “你们这是做什么?”抱着满怀魏涵祈应接不暇而塞给他的花束,楚国豪好不容易从花堆中伸出头来皱眉问。

  “当然是送给豪嫂的见面礼啦!我们这些粗鲁惯的人实在想不出该送什么给豪嫂,只好每个人都去买束花喽!所谓‘礼轻情义重’,豪嫂该不会介意吧?”一个粗犷男人搔搔头说。

  “你们的好意小祈心领了,这些花全部都给我拿回去。”楚国豪一把将怀中的花往那粗犷男人身上堆,再接过魏涵祈手中的花,当然除了他送的那束海芋之外,全部奉还给他们,“你们给我搞清楚,她是我老婆,送她花是我特有的专利,你们谁也不准送她花听到没?”他警告地对着呆若木鸡的众弟兄说,然后径自搂了她走进银厅内。

  “你干什么呀?”魏涵祈好笑地瞥了他一眼,“他们送我花不过是见面礼而已,你干么大惊小怪的?”

  “谁说见面礼一定要送花的,最夸张还全是红玫瑰?”楚国豪闷声地说,“那群混蛋根本全是故意的。”

  “你在吃醋?”魏涵祈嫣然一笑道。

  “对。”楚国豪一点也不在意地回答,“你是我的,除了我以外,你不可以收任何人送你的花,管他是路边的野花或是牵牛花,你最好记住这一点。”他正经八百,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

  “我还以为你这个浪子心怀有多开放哩!没想到竟然是这个样子,你不怕让大家笑破肚皮?”魏涵祈揶揄地说。

  “我才不管他们怎么笑哩!”楚国豪耸耸肩,一点电不在意。

  “哎哟,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豪哥你可终于出现了!”

  突然间,门口处传来一声尖锐刺耳的叫声,让魏涵祈忍不住轻蹙起眉头,所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她有预感这个小红小姐绝对不是来向她恭喜的。

  “想不想我呀?豪哥。”小红一身充满酒气的走了过来,理都不理魏涵祈就一屁股坐进楚国豪身边另一个空位上,她的双手则圈上他脖子献上红唇。

  “小红,你没看见我身旁有人在吗?”楚国豪皱眉避开她的吻,顺势将她蛇行似的手臂给拿了下来。“不用我介绍,你应该认识小祈才是。”他转身将魏涵祈揽在身侧。

  “小祈?谁呀,豪哥每次带来的女人都不曾重复过,什么阿花、阿狗、阿猫的,我哪记得这么多嘛!你就别折腾小红要我猜了。”小红撒娇地直往他身上靠去。

  “小红,别闹了!”楚国豪出声警告的叫,“我想我已经跟你说过了才对,小祈就是我要娶的人,将来也是这间酒店未来的女主人……”

  “女主人?你上次不是说我才是这里的负责人吗?怎么这回一转眼就变了?”小红惨然笑道,“她有什么好?你为什么要娶她,难道我这些年来为你做牛做马做得还不够多吗?难道你一点也不知道我的心意吗?”她哀怨地看着他。

  “看着你女朋友一个换过一个,看着你对她们大献段热、温柔、爱怜的我都没说话,因为我知道你终究

  “不!我不相信、我不相信!”小红歇斯底里地尖叫着,“如果你只爱她,为什么你要抱我?为什么要对我如此温柔,不,我不相信,你应该是爱我的,你是属于我的,我不容许别人将你从我身边抢走,我绝对不允许!”小红眼眸开始闪现着异样的光芒,在楚国豪猝不及防的当口开枪射向他。

  “不——”魏涵祈尖叫出声。及时扶住倒下的楚国豪。

  “你是我的,我不会让任何人拥有你的,你是我的,哈哈……”看猩红的血液缓缓沾满了楚国豪的前襟,小红精神涣散的大笑出声,“豪哥,你等着,我就来了,我就来陪你了。”她毫不迟疑地举起枪对准自己的脑袋,接着轰然一声,结束了自己的性命。

  “不!求求你不要,来人呀!救命……谁来救救他……”魏涵祈方寸尽失的失声喊着。

  ☆  ☆  ☆

  “这算什么?桃花劫吗?”守在手术房门前,赵孟泽忍不住诅咒出声,“说什么他若有结婚的念头就拿把枪把他脑袋给轰了,这下子可好了,果真顺了他的意了吧!”

  “赵,你不说话没人会把你当哑巴。”齐天历烦躁的瞪了,他一眼。

  谁也不知道事情怎会变成这个样子,明明前几天晚上大伙还和小红欢欣鼓舞的庆祝楚要结婚的好消息,没想到今天就酿成了这种局面,小红自杀一枪毙命不说,楚却中弹犹在生死间徘徊着。

  看着魏云智怀中面如死灰憔悴得残不忍睹的魏涵祈,齐天历不禁摇头叹息,情字果真害人不浅啊!

  “天杀的医生,到底在里面蘑菇个什么劲?都进去大半天了却一点消息都没有,他是想急死我们呀?”赵孟泽来回走来走去的叨念个不停,还生气地朝“五四帮”众人咆哮着,“还有你们这群饭桶,整帮整伙都在酒店里,竟然还让你们老大中弹,你们是白痴啊?”

  “赵,你可不可以安静的坐下来等?”齐天历生气地朝他低吼,“楚会中弹根本不管他们的事,谁会知道小红会做出这种事来?”他叹息地说,“平常看她豪爽的样子,谁知道她会对楚用情这么深,甚至不惜玉石俱焚……唉,真的没想到。”

  “怪来怪去都要怪他自己,花心啊、风流啊,自以为貌似潘安在女人堆吃得开就这么嚣张,现在可好了,人家来向他讨感情债了,一枪还一债,我就不相信他有多少命可以还给人家!”赵孟泽忿忿地说。

  “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楚现在都生死未卜了,你还有闲情逸致数他欠女人多少枪。”秦轼杰忍不住开口说赵孟泽,“但愿楚能平安的度过这一劫。”

  “一定可以的。”蓦地,魏涵祈挣离魏云智的怀抱,以冷静又肯定地声音说。

  “可是都进去那么久了,我怕是有点凶多吉少……”赵孟泽的话被齐天历用右手肘重重撞了一下而中断。

  “楚一定会没事的。”齐天历肯定地告诉魏涵祈。

  “对,俗语不是说:‘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吗?像楚这个祸害是不会这么短命的。”秦轼杰难得说笑话安慰别人。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他说过他是个正正当当的君子,他说过要娶我就一定会娶我的,我相信他。”魏涵祈喃喃自语地念道,“他一定会没事的,一定会的。”

  就在此时手术房的灯灭了下来,推门而出的是几个筋疲力尽的医生、护士,大伙见状一致蜂拥而上的专注看着他们。

  “子弹差一点点就正中他心脏,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就算是大罗神仙下凡来也救不了他。”医生蹙眉说道,却在下一秒钟露齿一笑,“不过他很幸运,现在没事了,子弹已经被我们取出来了,只要过了今晚的危险期应该就没什么大碍了。”

  “天杀的!没事就没事,你说什么说了一大堆废话吓我们呀?”赵孟泽喘口气的抱怨叫道。

  “你看,我就说‘祸害遗千年’嘛!”秦轼杰亦松了口气地笑道。

  “谢谢你,医生。”齐天历是唯一一个懂礼的人。他向医生、护士们深深一点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医生摇头笑道,“等会儿他移进加护病房后,你们可以一个个进去看他,但切记不要过度喧哗。”他交代一声随即离去。

  “我就说他会没事,我就知道他会没事的。”泪水滴下了魏涵祈的眼,她将自己投入魏云智的胸膛间低泣了起来,紧绷的神经第一次松弛了一下,然后坠入黑暗空间中。

  ☆  ☆  ☆

  魏涵祈慢慢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竞笔直地躺在床上,她一个惊惧地跳了起来,却忍不住呻吟出声,老天,她的头怎么会昏眩得这么严重?

  转头看向隔壁的病床上,她倒吸了口气,然后颠簸地下床朝他走去,他还活着!心电图上平稳的波幅正明显地告诉她这个事实,他还活着!她兴奋得无以复加的瘫坐在地上。

  答应嫁给他之前,她早就料想过种种他过去花心所种下的后果,或许她会碰到几个泼妇骂街的女人,或许她会为他与别的女人进行唇枪舌战,更或许她会冷眼旁观的看别的女人赏他几巴掌,而她则会仰头大笑几声,可是她绝对没想到事态会变得如此严重。

  看见小红将枪掏出指着她时,她几乎有点想歇斯底里的狂笑出声,这是什么样的玩笑,竟然连玩具枪都派上用场了?她失笑地看着小红唱作俱佳的表演,一点也没想到自己的爱人楚国豪是位黑道分子,酒店里有枪实在不足为奇,直到他笔直倒入她怀中为止。

  看着猩红的血液一点一滴的溢出胸膛沾染在他雪白的衬衫上,那种惊惧骇然是她这一生中所未尝试过的,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冷静的处理一切,她不知道是什么支持着她不昏厥死守着手术房等它开启,她更不知道绝望的爱一个人是怎样的情怀,她只知道——他不会死,不会丢下她一个人死去。

  看现在的他,虽然口戴氧气罩,胸部紧紧地裹着一层又一层的纱布,但他的手却是温的、心脏是跳动的,连呼吸声都是那么的频繁有序,他真的为她活了下来了!魏涵祈感动得潸然泪下。

  “小祈。”

  意外的,她竟看到他的唇动了一下,说一声轻微到不能再轻微的呓语,魏涵祈感到他的手动了一下,她急忙抹去脸上的泪水,攀扶着床沿站起身来凝望着苍白的他。

  “你醒了?”看着他眨动的双眼,魏涵祈不可置信的呢喃出声,她好怕这一切都是空幻的梦想。

  我爱你。楚国豪口戴氧气罩,无声地对她说,见她倾身吃力地想听清楚他说什么时,他干脆拉掉口中的氧气罩对她说:“我爱你,小祈。”

  泪水再次爬满魏涵祈的眼,她抿着嘴将氧气罩带回他口上,口气凶恶的朝他命令:“爱我就给我快点好起来。”然后柔柔一笑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可别忘记你说过要娶我的。”

  尾声

  “好了,第二个痴傻男人走进礼堂了,下一个会是谁呢?”轻搂着向婉儿,秦轼杰淡笑地看着身旁三个王老五问。

  “绝对不会是我的!”赵孟泽急忙摇手撇开霉气道。

  “别看我,”魏云智淡淡地说,“八字都没一撇的,所以也绝对不是我。”

  “那就是你喽,齐。”秦轼杰将目光转向闷不吭声的齐天历笑道。

  “可能吗?”齐天历露出一丝苦笑,对秦轼杰说,“你是‘惦惦吃三碗公’说结婚就结婚,楚是‘浪子回头金不换’的一鸣惊人,谁知道赵和魏会不会在明天突然说要结婚呢?”

  “天杀的!你别乌鸦嘴行不行?看到秦和楚结婚前所吃的苦头,你想我会有可能在明天告诉你我要结婚吗?我又不是脑筋短路加秀逗不成。”赵孟泽呸声道。

  “我心有戚戚焉。”魏云智点头表示赞同。

  “那看来最有希望的就是你了,齐。”秦轼杰哑然笑道,“怎么样?对于即将要娶到那个泼妇的感觉如何?有什么感言要说吗?”

  “感言?”齐天历自嘲的笑了一下,“感谢老天的厚爱,让我下半生能安稳的过日子,因为明天就是她的大喜之日,而最幸运的是新郎不是我,我是该说句感言才是。”

  “什么?!”在座的三个男人,同时瞠目结舌的瞪着他惊叫出声。

  “别这么大惊小怪,她本来就不属于我,会嫁给别人也是在我预期的事,挺正常的不是吗?这值得你们这样张口结舌,”齐天历一脸看开的表情笑道,“别这样,今天是楚的大喜之日,我们做兄弟的是来做什么的?当然是来灌酒的喽!走,他们出来了,别放过他呀!”他率先的拿起桌上的一瓶XO朝新人走去,大有一副不醉不归的豪气。

  “他是在苦中作乐。”秦轼杰看着齐天历背影摇头叹息。

  “管他的,就算齐是苦中作乐也好,我们今天就陪他来大闹一场吧!走,我们去找楚‘干瓶’,不醉不归!”

  *各位看官,想知晓秦轼杰与向婉儿的轰动恋情吗?请看<莽夫情焰>

   —完—

  后记

   不寻常的跋

   金萱

  嘿,没想到在序时看到我,在跋又看到我吧?事实上连我自己也感到讶异,毕竟同时写序又写跋实在不是我在正常时应有的作为,可是这次我却写了序又补了篇跋,为什么呢?这种不寻常的情况必然事出有因的,而这个“因”呢,就是——金萱闹双胞了!瞧,这个“因”真的很不寻常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