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浪子情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浪子情深目录  金萱作品集


浪子情深 page 16 作者:金萱

  我以为中国文化渊源五千多年,创造出的汉字少说也有千千万,而一个人名只需要三、四个汉字就可拼揍而成,再怎么巧合也不可能会有重复,或者一模一样的姓名出现。可是我错了,因为我就碰过无数个跟我同名同字的人,更夸张的还有一个跟我同名同姓同字的。

  而这样也就算了,可恨的是在当年联考时,跟我同名同姓同字的她考得竟然比我好,害我在看到榜单上“我的名字”时欣喜若狂,却在看到准考证号码时心情顿时跌落谷底,老天,那明明是我的名字,为什么准考证号码给我打错了?!我当时真是无语问苍天,可悲呀!(在此要声明一下,当年的我可并没有名落孙山哦,只是比同名的她低了一级而已,所以“考鸭们”别想拿我来安慰自己,毕竟高中我也是省立学校毕业的。)

  虽然不喜欢和别人同名同姓,但代表自己N年的名字实在不能说改就改,所以这些年我只能忍气吞声的和别人共用同一个名字,直到去年(民国八十五年)我出了第一本书而有了另一个代表性的笔名——金萱。原以为这样一个公开的笔名,这样一个耸又有力的笔名(我在此承认自己有些耸,所以请可爱的“毒”者群们不要再写信问我到哪里找这么耸的名字好吗?毕竟这是天性啊,我实在没办法!),应该不会再有哪位作者跟我取一样才对,可是呢,事实上我还真是大错特错了!

  答对了,最近在市面上某间出版社出现的“金萱”并不是我,因为以我现在的写作功力,我实在无力跨越时空写到古代世界去,当然也就不会有关于古代的爱情产生了,所以在此我要先对于期待看我写古代小说的朋友们说声对不起,现在的我真的无能为力,或许以后……(我笑得有点勉强。)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