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浪子情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浪子情深目录  下一页


浪子情深 page 3 作者:金萱

  “没事,只是有些无聊烦闷而已。”魏涵祈摇摇头。

  “因为以后没机会再到王家车库搞鬼?”嘴角一扬,魏云勇揶揄的看她,“小祈,你怎么这么大胆呀?哈哈……宾士、劳斯莱斯、BMW、奥迪A8,哈哈……没有一部放过耶!你还真敢做,哈哈……”他笑得好不夸张。

  “很高兴你欣赏我这个玩笑。”魏涵祈不由得也泛起笑容,小小的酒窝在右颊显得格外甜美。

  “我发誓不止我欣赏你的玩笑,方圆百里内的人都喜欢得要死!”魏云勇喘口气夸张的说,“大家对王家那群没气质外加没涵养的人早就不满了,可惜就是没人敢动手教训他们而已,而这次……哇哈哈……你可替大伙出了口怨气,现在的你可是人人眼中‘济弱扶倾’的侠女呢!”

  “侠女?我比较喜欢大侠这个称号。”魏涵祈皱皱鼻头说。

  “性别是父母生的,改变不了的。”魏云勇揉揉她的短发笑道,“又去剪头发了?没想过要留长吗?”

  “留长?”留长可以比较像女人吗?她脑中突兀的闪过这个问题。

  “对呀,你难道不好奇自己留长发的样子吗?如果你不好奇的话,小哥我倒是好奇得很,要不要留给小哥看?”魏云勇拨弄着她柔软如丝缎般的短发说道。他从来没有看过任何一个女人有小祈这样如丝的秀发,如果留长不知道有多动人。

  如果留长头发那个男人还会把她当长不大的小鬼吗?魏涵祈低头看着自己的胸部,想着自己毛衣下娇小的胸脯,留长发不会有什么变化的。她摇头的想。

  “不肯吗?”见她摇头,魏云勇失望的叹息,“不要太长,只要留到齐肩就行了,一次就好了小祈。”他不放弃的说。

  “小哥,你们男人是不是都喜欢长头发的女生?”她突然发问。

  “呃,大致上可以这样说。”魏云勇呆了一下回答。

  “为什么?。”

  “这怎么说呢?”魏云勇皱了下眉头,“也许是大男人主义的关系吧!长发的女生总是让男人感觉到娇柔需要保护的样子;而短发的女生则让男人感到比较强势、独立,甚至有男人婆的趋向,其实长发、短发各有各的风情,只是……”

  “只是长头发的女人总是比较讨喜对吧!”魏涵祈替他说完,表情则是深思的。

  点个头,魏云勇有些安慰的说:“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其实也有许多男人喜欢短发的女生,他们认为短发的女人明快干净、独立自主……”

  “却没有女人味。”她打断他说,“小哥,你是否觉得我一点也不像女生,更没有任何一丝女人味?”

  “呃,小祈,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会问我这个问题呢?”干笑一声,魏云勇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但没回答却等于了回答。

  魏涵祈泄气的瞪着前方,看来她是真的一点女人味都没有,竟然连小哥都不觉得她像个“妹妹”,也难怪会被那个可恨的男人认错,唉!

  “怎么了,好端端的为什么叹气?”魏云勇的眉头蹙了起来,今天的小祈非常不对。

  “我在想自己是不是该回复女生该有的姿态……”

  “小祈,你没事吧?”魏云勇震惊的跳起身站在她面前瞪着她,“生病了吗?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陪你去看医生?你……”一连串的问题从他口中吐出,担心的双眼定定的注视着她全身上下。

  “开玩笑的啦!”魏涵祈哈哈一笑对他扮个鬼脸,“瞧你紧张的样子,小哥,我还以为你希望我留长发是为了改变我男性化的作为哩!”她顽皮的吐吐舌头.“看来是我会错意了,哈!放心放心,我永远都是这个样子,不会变的。”

  “你……我……”魏云勇瞪着她竟说不出话来,他是真心希望她能慢慢回复女性化的性格,但内心却肯定的认为这是天方夜谭,所以在听到她突兀的话才会有这样的反应,唉,他怎么这么笨呀,如果刚刚能沉得住气对她循循善诱的话,他漂亮的妹妹就成型了,他怎么那么笨呀?

  “好了好了,小哥,你明天不是还要上班吗?快去洗澡睡觉吧!”像哥儿们一样的拍拍魏云勇的肩膀,魏涵祈脸上有着明显的戏谑,“我也要睡‘美容觉’了。”

  她会在意“美容觉”才有鬼哩!魏云勇白了戏谑的她一眼后摇摇头,妹妹?八百年前他也许有妹妹,但现在的他有的却是个弟弟,唉,算了,睡觉去吧!

  “早点睡。”挥挥手,魏云勇认命的离去。

  长发?女人味?躺在床上的魏涵祈脑中不断盘旋着这两个名词,如果长发等于女人味的话,她倒可以去试试,嗯,明天就来去买顶假发试试吧!她倒要看看是外表让她没女人味,还是因为她天生就没有女人味?

  ☆  ☆  ☆

  天啊!一顶假发要五千元?!魏涵祈张口结舌的瞪着标示架上的价目表,似乎不敢相信怎么会有人笨得花一大笔钱买顶假发,毕竟每个人天生都有头发嘛!干么还要花这种冤枉钱?假发会比真发好吗?

  “先生,你要买假发吗……呃,对不起,”在看到魏涵祈转身后,店员尴尬的红了脸,“小姐,你要买假发吗?”

  对于被认错这样的事,魏涵祈早已经习以为常了,看了店员一眼她转头继续瞪着七形八状的假发,“我想买顶长的假发。”

  还以为在刚刚铸成大错后,这位客人会甩头就走,没想到她竟然没发脾气还肯跟她买东西!店员一脸如获大赦的表情殷切的上前招呼道:“长假发吗?那你等一下,我里面有一顶一定适合你,你等一下哦!”她神秘一笑后急速转身入内。

  魏涵祈耸耸肩继续看着架上的假发。

  “来了来了,小姐,这顶长发不错,它正好适合你的瓜子脸。”店员兴高采烈的拿了顶假发从里面走了出来,“我一直等待像小姐这样的人出现,出色的五官、漂亮的脸形,再加上修长窈窕的身材,”及没有仗势欺人的脾气。她在心里加上这一句,“小姐。你要不要试试,我保证这顶绝对适合你的。”

  “这假发……”看着店员手上的假发,魏涵祈突然被一股怪异的情绪牵住,这假发的色泽、柔软度、细腻的触感是这样的熟悉,就像是她自己的发丝似的……

  “很漂亮对吗?”店员脸上扬起得意的笑容,“来,我帮你戴上,好照照镜子看喜不喜欢。”

  魏涵祈被动的让店员将假发戴上。

  “小姐,你没自己留过长发吗?你的头发是我看过最漂亮的,如果留长的话……喷喷,一定会迷死很多男人的。”店员边动手边喷喷有声的说道。

  “什么样的人会来买假发?”魏涵祈好奇的问。

  “爱美的人。”店员笑颜逐开的回答,“你有没有发现外头短假发比长假发来得多?现在时尚流行的是短发,许多时髦女性一方面为了跟得上流行,另一方面又舍不得剪短头发,所以大多会来买顶时髦的短假发戴,这样一来男人喜欢长发,她们马上变长发,喜欢短发当然也没问题喽!”

  “说来说去还是为了男人。”魏涵祈有些不屑的低语,似乎忘了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分子。

  “女为悦己者容嘛!好了,来看看合不合意?”店员笑了笑将她带到店中全身镜前笑道,“判若两人对吗?你自己仔细看看,如果满意再告诉我。”说完转身迎向新进门来的顾客。

  呆若木鸡的望着镜中的人影,魏涵祈被震呆了,那个人真的是她吗?!只不过换了头长发而已为何变化那么大?柔弱、无助、茫然、需要被保护,一个完全女人味的女人,这个人真的是她吗?同样的大毛衣、牛仔裤,同样的一个人、一张脸,这个人真的是她,却又不是她……

  “怎么样,满意吗?”

  由镜中望着站在她身后的店员,魏涵祈有些茫然。满意吗?如果这是当初她所要的成效,那么这顶假发让她百分之百满意,可是她这样做是为了什么?男人?她干么要为了一个该死的男人而改变自己?!

  “对不起,我不要了。”魏涵祈突然说。

  “呃,那……那你要不要看看别的?”店员的笑容顿时僵在脸上。

  “谢谢。”魏涵祈摇摇头脱下假发后,将无辜的店员丢下,然后逃难似的冲出店门。

  ☆  ☆  ☆

  “我找大哥。”魏涵祈气冲冲的跑到魏云智的地盘“卧龙帮”,在门口丢下这一句话就冲进大门内。

  再不找人发泄一下她准会发疯的,为什么那个臭男人的身影和话语会盘旋在她脑中,赶都赶不走?她只不过见过他一面而已不是吗?为什么他的身影是如此的清晰,他说过的话像是刻印在她心里,甩都甩不掉?她到底是怎么了?

  可恶的男人!天杀的男人!该死的男人!她快要发疯了!

  气急败坏的走在长廊上,魏涵祈脸上的愤恨让所有迎面的来人有着避之而唯恐不及的感受,谁不知道他们老大的妹子有着男人般的火爆脾气,更有着男人般的好身手,谁在她心情不好时惹到她算谁倒霉,所以不消一分钟,长廊上的众人闪的闪、躲的躲,整条长廊就只剩魏涵祈一个人走在上头。

  走着走着,刹那间魏涵祈定住了脚步,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那个——竟然是那个臭男人!迅速的往墙角一站,她闪闪发光的眼眸定定的看着与大哥谈笑风生的男人,好巧呀!大哥竟然认识他。顿时魏涵祈脸上扬起了满满的恶作剧。

  “大哥。”

  “小祈?你什么时候来的?”魏云智惊喜的看着突然出现的妹妹。

  “刚刚。”魏涵祈目不转睛的盯着她大哥身旁的男人回答,“我打扰到你了吗?”

  “怎么会?”亲爱地揉揉她的短发一下,魏云智替她介绍身旁默不作声的男人,“这个是大哥的好兄弟楚国豪;我惟一的宝贝妹妹小祈。”他告诉楚国豪。

  妹妹?楚国豪皱了下眉,原来魏的宝贝妹妹是长这个样子,他还以为面貌英挺、气度雍容,举手投足都吸引人的魏的妹妹会是个柔柔弱弱、娇娇滴滴的美少女哩!没想到竟然是个男人婆?唉,有点失望。

  “嗨,小祈,第一次见面呀!”失望归失望,楚国豪还是露出他标准的潇洒笑容说道。

  “第一次?看来‘贵人多忘事’这句话还说得真对,楚先生忘了那天晚上我们在酒吧碰过面的事了?”魏涵祈不怀好意的笑道,内心则气得快吐血。他竟然忘记她了,亏她这几天被他的身影折磨得不成人形,该死的臭男人!

  “你们认识?”魏云智有丝惊讶的张大眼睛问楚国豪,而后者却是一脸茫然。

  “楚先生的下巴应该没事了吧。”见他脸上有丝迷惑的表情,魏涵祈非常好心的提醒他,“那一拳好像打得很重哦!”

  “你是……”那个多管闲事的小鬼!他将后半段话吞进肚子里。

  那个酒吧里的小鬼竟然是个女人!楚国豪不可置信的瞠大眼睛看她,他这个女人的鉴赏家竟然有失误的一天,甚至那天他还对她说了什么像个女人……该死!他当初不会说了什么失礼的话吧?

  见到他阴晴不定的表情,魏涵祈笑了。如果她记得没错,大哥称兄道弟的朋友中就属楚国豪最懂得欣赏“女人”,他有句名言是什么来的……对了,“环肥燕瘦各有千秋,唯我国豪最懂女人”,哼,好个自大的沙文猪,如果告诉别人他也有眼睛脱窗的时候,错把女人当男人的话,哈,这句“唯我国豪最懂女人”不知要改成什么哦!

  “记起来了吗?”魏涵祈哈哈一笑的揶揄开口,“楚先生,你看我今天没有穿紧身裤应该不会丢尽男人的睑了吧!”

  刹那间,楚国豪记起了这一切,并有股冲动想将她给掐死,这个该死的男人婆!但是他却只是堆起一脸潇洒的笑容以谦谦君子的表态开口:“都怪那天酒吧里太暗了,所以一时才会唐突佳人,真是对不起。”佳人?真恶心,他怎么说得出口。楚国豪在心中暗吐舌头。

  “唐突佳人?我还以为你把我当成哥儿们哩!”魏涵祈一点也不想放过他。

  这娘儿们是存心找碴的!楚国豪突然发现到这点,看着她一脸“有仇报仇没仇磨牙”的姿态,他非常突然的用手肘撞了下魏云智,“魏,你老妹挺不错的哦!我真想继续留下来和她聊天,可惜你也知道,帮内发生了些事等我回去处理,所以恕我失陪先走一步了。Bye—bye!小祈。”他最后一句是对变了脸色的魏涵祈说。

  魏涵祈做梦也没想到楚国豪是那么的“能屈能伸”,竟然说走就走,害得她所有的计划都胎死腹中的功亏一篑,她怒极攻心再也忍不住的朝他背影挥拳吼道:“喂!夹着尾巴跑算什么英雄好汉?姓楚的,你回来等我把话说完呀!”

  “小祈,你怎么了?”瞪着突然发飙的小妹,魏云智关心的握住她肩膀正色问。

  “喂。你回来呀!”魏涵祈依然不放弃的狂吼着。

  “小祈!”魏云智稍稍提高了声音,“你和楚是不是有什么过节?他欺负你了吗?”依楚国豪浪荡子的名声,这是他唯一想得到的问题,他掐在她肩上的手不自主地用力起来。

  如果是就好了。魏涵祈呆愕的发现自己的内心竟然是如此的回答,难道在她经历过那么可怕的事后,她的内心一直还有着期许?对男人动情?多么不可能的事!可是为什么独独遇到他她会变了个样儿?

  “小祈?跟大哥说话。”见她呆愣的样子,魏云智脸上的青筋慢慢浮现,如果楚真敢碰小祈的话,追到天涯海角他也不会放过他的,“小祈,你说话呀,告诉大哥!”他激动的摇着她叫道。

  “什么?”刹那间回神,魏涵祈一脸茫茫然的表情抬头望着他。

  “他是不是对你怎么样了?在酒吧里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他欺负你了吗?”

  瞪了他半晌,魏涵祈突然哄然大笑了起来,“我的妈呀!大哥,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他是你兄弟楚国豪耶!难道你还不了解他?他可能会看上我吗?哇哈哈……”她笑得好不夸张,“那天在酒吧里他根本没把我当女人看,他甚至还叫我以后不要穿紧身裤,免得像个娘儿们似的丢尽‘我们男人’的脸!哈哈……他有可能会欺负我吗?你……别那么有想象力,免得笑死我好不好!”她前仆后仰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听她这样一说,魏云智的脸色没有变好反而更差了,他沉着脸不发一语的握住她的手将她拉进自己的休息室内,看着笑不可抑的她,他柔声的开口:“小祈,你是不是爱上他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