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海盗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海盗新娘目录  下一页


海盗新娘 page 10 作者:子纹

  「我既然过得那么好,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这真是个好问题!江爱玲闭上嘴,耸了耸肩,「我不知道,妳只留了一封信说要找个人,就没有回家了。」

  「找谁?」一边吃着饭,戚仙女好奇的问。

  「妳没提。」她无奈的叹了口气,「所以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找妳,最后才知道妳来了台湾。」

  「所以我要找的人在台湾!」戚仙女眨了眨眼说。

  江爱玲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我该不会有个情人在台湾吧?」

  听到她异想天开的话,励文浩冷哼了一声。

  戚仙女不悦的目光瞟向他,老是面对这个人,早晚会生病,因为他冷得跟冰块一样。

  「我说话碍到你了吗?」她不客气的问。

  他没有吭声。

  「真受不了你!」戚仙女一副快抓狂的样子,「沂桢姊,妳确定这家伙是妳要的吗?」

  骆沂桢听到她的问题一楞,转头看着她。

  「对着一个不会出声的物体,妳不会觉得很吃力吗?」

  「不要胡说八道。」励文浩冷冷的瞪着戚仙女。

  她嘴巴一撇,「干么?提到有关沂桢姊的事你才会有反应吗?」

  深吸了口气,他不想跟她计较。

  「你干么不说话?」戚仙女最恨她要找人吵架而对方却不发一言的情况,所以她火大了。

  励文浩瞄了她一眼,依然不吭声。

  戚仙女瞪着他,突然脑海闪过一个似曾相识的画面──他是这样沉默的坐着,而她也是这么激动的指责着。

  她……认识他?!不可能吧?

  骆沂桢注意到她脸色的改变,「妳想起什么了吗?」

  戚仙女抓了抓自己的头,「没有。」她下意识的逃避,闷着气,像跟饭有仇似的用力咬着。

  骆沂桢看了看她,又看向励文浩。

  励文浩对她微摇了下头,她随即意会他不想要她插手,所以她只好闭上嘴巴。

  在吃完饭,江爱玲对戚仙女说道:「我从加拿大带来一些妳的东西,妳要看吗?」

  戚仙女不很肯定的看着她,然后又看向骆沂桢。脑中隐约有个想法,觉得失忆说不一定对他们三人而言是最好的……过去,不一定代表着美好。

  「看看吧!」骆沂桢轻声的说道,「对妳不会有任何损失。」

  「可是──」

  「没有任何的可是,」骆沂桢打断了她的话,「没有人可以没有过去却自在的活着。」

  就某一个部份来说,沂桢姊是对的,对过去她是挺好奇的,所以戚仙女点头首肯。

  不管她会得到什么样的讯息,励文浩……她是不可能跟他成为一对。她下了这个决心,现在她就去发掘过去吧!

  第九章

  竹竿和鬼头同时进了书房。

  「大哥,大小姐已经找到,我们什么时候要回加拿大?」竹竿问着坐在书桌后的励文浩。他私心的以为,早点离开台湾对励文浩和薛少兰的感情较有帮助。

  励文浩的目光从计算机中移开,「我妈妈会来,是因为你的关系吗?」

  竹竿一楞,最后还是承认的点头。

  「为什么?」他不解的问:「你认为我做错了什么吗?」

  「骆沂桢小姐的事。」

  励文浩锐利的目光射向他,要他解释。

  「先生希望大哥跟小姐结婚,」竹竿直言不讳,「骆小姐不应该出现。」

  励文浩沉思了一会儿。汤尼跟在他身边很多年,是个可以信任的手下,只不过他对他的忠心,远不及对宋文杰……

  「就因为你单纯认为她不应该出现,所以你便选择欺骗我。」励文浩打破了沉默,「我交代你去调查骆小姐的事,你并没有对我老实,对不对?」

  竹竿的身体一僵,垂下眼眸,「大哥……你知道了?」

  「要知道并不难。」励文浩叹了口气,「沂桢的母亲过世,我遇到他们家多年的邻居,只要随口问个几句,我便知道这几年她在做些什么,她的生活可没有你给我的资料那么精采。」

  励文浩将抽屉的牛皮纸袋拿出来,丢到他脚边。「出国深造,订婚,结婚,嫁入豪门,家道中落,离婚,选择自己一个人生活……」他冷哼了一声,「我很佩服你的将错就错。」

  「大哥,我承认我欺骗你,但我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你好。」

  鬼头有些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的看着自己的老大和兄弟,然后他弯下腰捡起牛皮纸袋,里头掉出了几张相片,其中一张──

  「我就说我见过她!」鬼头拍了拍自己的光头,嘟囔的说:「难怪我一直觉得骆小姐很眼熟。」

  「你什么时候见过她?」励文浩好奇的问。

  「就在大哥你外婆的丧礼上,我记得──」鬼头搔了搔脑袋,「当时她说什么来着,她说她是你外婆多年的邻居,你外婆疼她跟疼自己的孙女儿一样,所以她代表家属处理后事,别人也说,大哥你不在的那几年,你的外婆确实都是由骆小姐照顾。」

  励文浩闻言,脸色微变。

  鬼头怔忡了下,「我说错了什么吗?」

  竹竿深吸了口气,没有答腔。有些事注定瞒不住,他就算尽了全力也是枉然。

  「汤尼?!」励文浩严厉的目光射向他,「这些你都知道?」

  「宋先生认为……」

  「不要跟我提我爸爸!」励文浩的脸色有着狂怒,「我只问你,为什么要瞒住我?」

  「宋先生希望你跟小姐结婚。」竹竿一古脑的说道,「大哥,你明白你最后还是不可能会忤逆宋先生的想法,所以知道那么多事情,对你一点好处也没有。骆小姐反正已经这样过了十年,她可以继续过下去。」

  励文浩用力一击桌面,他的反应让鬼头和竹竿同时傻住。

  「谁给你权利决定她要过的人生?!」励文浩气愤的站起身。

  他脸上的暴厉之气让竹竿忍不住后退一步。

  「大哥,你身体刚好,冷静一点。」鬼头担心的说,「竹竿也没什么恶意,他只是……」他摸着自己的头,只是什么?他这个人嘴巴很笨,似乎怎么讲都不对的样子。

  骆沂桢一出现在门口,鬼头便像看到救星似的将她拉了进来。

  「骆小姐,我们老大在发脾气,妳劝劝他。」

  「鬼头!」励文浩火大的瞪着他。

  她眉头微蹙,「你为什么生气?你的身体刚好,不能动气。」

  励文浩咬了咬牙,冷着一张脸,拄着拐杖不发一言的走了出去。

  鬼头见状松了口气,竹竿则是意味深长的看着骆沂桢。

  骆沂桢不解的看着两人,但最后她什么也没说,只是沉默的跟着励文浩走出门。

  「大哥真的很听她的话。」鬼头有感而发。

  竹竿面无表情,看不出思绪。

  「我觉得,」鬼头说出心中的看法,「她比宋先生对大哥的影响力还大。」

  他虽然不想承认,但……鬼头是对的。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骆沂桢看着沉默坐在沙发上,凝视窗外的励文浩,心中觉得奇怪。

  「时间不早,你该睡了。」她轻声走到他身旁说。

  励文浩抬头看着她,「兰兰没有回去?」

  她点了点头,「她跟你妈谈得很愉快,看时间晚了,所以我就要她住在这里一个晚上,她也同意。」

  「她想起什么了吗?」

  骆沂桢沉默了一会儿,勾起唇角,「你很担心她想起什么吗?」

  励文浩深吸了口气,对她伸出手。

  她迟疑了一会儿,握住他的,坐到他的身旁。

  「不管她想起什么,对我都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你──」她欲言又止。

  他凝视她,「要说什么?」

  「今天晚上,你怪怪的。」她放开心说道,「出了什么事吗?」

  他思索了一会儿,「竹竿瞒了我一些事,」他据实以告,「所以我并不开心。」

  她垂下目光,大概猜得到竹竿瞒了他什么事,应该跟她有关吧!

  「我外婆的丧事是妳帮忙的?」

  她怔忡了一会儿,然后点点头。

  「但那个时候妳该在国外念书,不是吗?」他看着她的目光有着谴责,「妳跟外婆连手起来骗我!」

  这么多年过去,再去追究这些往事,根本就不具有任何意义。骆沂桢站起来想要逃避,但她又一把被他拉了回去。

  「阿浩!」她看着他。

  他的褐眸紧盯着她,「为什么?」

  「因为你不能回台湾。」她无奈的说,「我跟外婆都希望你在加拿大开始的新生活一切都能顺利,不然若你回了台湾,又走老路怎么办?」

  「妳也太小看我了吧!」他火大的说。谁给了她权利决定他要走怎么样的路?

  「我们不是小看你。」她咬着下唇说,「我家负债多少钱你知道吗?如果当年你回来,知道了这些事,你会不会帮我?」

  励文浩直视着她,「当然会。」

  「这就对了。」她露出一个苦笑,「可是你要怎么帮我?七千多万──你才只有十九岁,刚被宋文杰收养,他会替你付这笔钱吗?」

  「他不会,但是我会想办法……」

  「我就怕这个,你会想怎么样的办法?」她直接打断他的话,「我不想你受伤害,所以很多事我就算想,但我不会去做。正如当初我不希望你偷渡去香港,但我没有留住你,因为我不要你出事;当年我也可以叫你回台湾,但我没有,因为我不要你再走回头路。这么多年来,我只要照顾我妈妈、知道你很好,这就足够了。如果以后你离开了,我依然可以这么过日子下去。」

  「可是妳妈妈过世了。」

  他的一针见血的使她呼吸一窒。

  「跟我回加拿大!」他口气强硬的说。

  她摇头。

  「骆沂桢,妳还要任性多久?」励文浩怒火渐炽。他感激她当年的用心,但可不代表他可以接受她的理由和想法,若要他选择,他情愿跟她一起面对一切的风雨。

  骆沂桢瞪着他,他竟然说她任性?!

  「随便你怎么想,我不会离开台湾。」她一口回绝。

  看着她,他觉得一阵无力感袭来,他一向拿她没有办法,十年前是如此,十年后也没改变多少。

  「到时,我用绑的也把妳绑去!」励文浩火了,一手握住她的,这女人摆明了敬酒不吃吃罚酒。

  她挣扎的想要站起身,离开他的身边,但他不愿意放手。

  「励文浩!」她叫嚷着。

  看到她动怒,他显得很得意。

  「你到底想怎么样?」

  「我不想怎么样,」他吼道,「我只想告诉妳,我爱妳!十年前就爱,到十年后依然没变过!」

  他的话令她停止了挣扎,她情愿去面对他的怒气、他的指责,可是爱──

  他低头吻着她,这吻有些粗鲁,但她默默接受,他们之间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宋文杰和薛少兰,而只要一想起这个年轻的女孩,她的心中就冒出愧疚。

  如果她恢复记忆,想起了过去的一切……骆沂桢几乎不敢想象会是怎么样的一个局面。

  「我对她没有任何承诺。」像是看出了她的想法,励文浩在她的唇边轻声的说:「她不应该困扰妳。」

  「她是你的未婚妻。」

  「那是我爸爸一相情愿。」他从没这想法,「我不准妳去想我父母的想法,甚至她恢复记忆后的想法。」

  他霸道的口吻使人失笑,但是骆沂桢这次却决定听他的话,不去想、不去分析对错,只把握这一刻……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骆沂桢有些意外的看到坐在客厅里的戚仙女,现在才不过快七点,她起得很早。

  「仙女,妳怎么在这里?」

  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戚仙女先是一楞,然后转过身面对她。

  骆沂桢注意到了她无神的双眼,「睡不好吗?」

  戚仙女叹了口气。

  「怎么回事?」骆沂桢拉起她,带着她往厨房的方向走。

  原本早餐是不用她准备,但是临时请的欧巴桑家里有事,请了两天的假,所以今天的早餐,骆沂桢自己准备。

  「我以前好像真的很喜欢励文浩那家伙!」

  骆沂桢打开冰箱的手一僵,但随即恢复正常,静静的听着。

  「我看了日记。」戚仙女挥了挥手中的精美笔记本,「若我真的叫薛少兰,我应该是挺喜欢他的。」

  骆沂桢双手忙碌着,没打断她的话。

  「可是这种感觉很奇怪。」戚仙女不解的抓了抓自己的头,「我以前喜欢他,是瞎了眼吗?」

  要不是因为她的情绪太紧绷,她一定会笑出来。

  「他长得很好看。」骆沂桢说。

  「他是长得不错,但脾气很糟,」戚仙女一针见血的说,「而且不喜欢讲话,跟个哑巴没两样。」

  在她看来是还好,但对戚仙女这种热情开朗的活泼女孩而言,励文浩确实太沉默了一点。

  「哎呀!」戚仙女呻吟了一声,「我快疯掉了啦!」

  「这种事急不得的,」骆沂桢连忙安慰她,「又不是要妳今天立刻想起一切的事情。」

  「可是我得要想起来啊!」她重重的呼了口气,「不然你们怎么在一起啊!」

  骆沂桢有些惊讶的看着她。

  「妳以为我昨天为什么留下来?」戚仙女目光坦然的看着她,「我原本打电话给子扬大哥,要他来载我,但他却要我留下来搞清楚一些事情,他说,我一定要想起过去,然后祝福妳和励文浩,不然妳根本不可能会放心跟那家伙在一起。」

  骆沂桢沉默的煎着蛋,不发一语。

  「其实我的想法真的那么重要吗?」戚仙女追问着,「就像我昨天说的,就算我想起来又怎么样?我不可能跟励文浩成一对,因为他爱的人不是我,我不要跟个不爱我的男人生活。」

  「那是因为妳想不起过去的事。」骆沂桢将煎好的蛋放到她面前,「妳才可以那么坦然。」

  「沂桢姊,妳做人为什么不会自私一点呢?」戚仙女站起身,与她的目光平视,「其实我一辈子想不起来,不是更好!我可以把励文浩当我大哥,妳当我的大嫂,妳该把握妳自己的幸福,毕竟──妳辛苦了那么多年,这一切都是妳该得的。」

  骆沂桢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被个年纪轻轻的小女生训话。

  「我会跟我妈妈说清楚,让妳跟励文浩结婚。」戚仙女直截了当的说出她的想法,「还有,我不回加拿大。」

  骆沂桢意外的看着她。

  戚仙女回她一笑,「我干么回去?我现在在台湾很好,我有中华民国万岁外加戚先侣和余子扬总共八个哥哥疼我,我回去干么?」

  骆沂桢无言以对,可是她不回去……应该不行吧!她可是风狼帮的大小姐。

  「总之不管谁说什都没用,我已经决定了!」戚仙女拉住她的手,「妳跟大哥才是真的一对。」

  骆沂桢没想到事情会如此发展。

  「妳跟他回加拿大,我不回去。」戚仙女连她的去处都一并决定,「别再多说什么了,反正我不回去就是不回去。」

  看她任性的表情,骆沂桢不知该怎么办。只怕她不回去,又会掀起另一场风暴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