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海盗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海盗新娘目录  下一页


海盗新娘 page 2 作者:子纹

  截至目前为止,励文浩还是搞不懂这丫头在想些什么,当年宋文杰收养他的理由很简单,只为了要使自己的事业将来后继有人,而收养当时年仅七岁的薛少兰的理由虽然复杂了一点,但目的说穿了也只有一个,就是让她成为他励文浩的妻子。

  可他对这个小新娘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就算她再怎么听话,怎么跟前跟后,他依然对她不假辞色,不是他心狠,而是他不认为现在的自己还有爱人的能力。

  「大哥,」鬼头从外头推门走了进来,口中嘟囔着,「今天我们安排了跟狗哥的会面,你……」

  「我不想去。」励文浩淡淡的说,「你去就好。」其实这两年来,帮中的大小事务都已经渐渐转到鬼头身上。

  海盗──励文浩在道上渐渐的销声匿迹,他只想做个普通的生意人,江湖之事,他不想再过问。

  「好的。」鬼头点头,转身离开,「关于阿蛇的事,我也会跟狗哥说一声,请他帮个忙。」

  励文浩没有多大的反应,在他心中,阿蛇还不成气候,他并不认为他真的敢对他如何。

  励文浩还是励文浩,如同十七岁的他,一样的自负、一样的傲然,而随着权力越大,更能自负、更能傲视一切事物。

  「我再出去查查有没有小姐的下落。」竹竿也转身离开。

  一下子,房间里又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站起身,外头的阳光很大,但冬天的太阳是会骗人的,有多冷看着底下来往穿梭的人身上包得多紧就可以知道。

  他拿起骆沂桢的天蓝色针织衫,心神一敛,想起当年他如丧家之犬逃到香港之前,她曾承诺会等他一辈子。

  但他听说她上了大学,还出国念书,他还听说她交了个很有家世背景的男友,最后甚至听说她放弃了学业嫁入豪门,他听说了许多有关她的事,她违背了当年与他的誓言。

  他呼了口气,原因是什么?他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再在乎,但再见她,她瘦弱的模样却深印在他的脑海之中。

  现在要得到答案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找到她──

  他将衣服放下,转身离开了饭店。

  一直到最后,励文浩才明白,独自一人离开并不是个好主意,就算现在是大白天都一样。

  他一出饭店就被人盯上了,要不是因为他太专注于思索他与骆沂桢之间的恩怨情仇,他早就可以发现事情不对劲。

  他进了停车场,里头没什么人在走动,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疏忽,忍不住暗骂了自己一声。

  正想离开,一声物体划破空气的声音使他停下脚步。他很清楚这个声音,这是手枪装上灭音器所发出来的声音。

  外头是闹区,他可以选择离开这里,可却有可能危害许多无辜的人,要不就是留下,看对方到底想怎么取他的命。

  他的双手握拳,面对着空旷的停车场。「出来吧!」他冷静的说道。

  「这么多年没见,你还是那么带种!」绰号阿蛇的罗自强身后带着三个头染奇怪颜色的家伙出现在励文浩面前。

  手里拿着烟,他吐了口槟榔汁。

  励文浩冷眼的看着他,没有回答。

  「当初你伤了我之后就偷渡去了香港,没想到你还敢回来!」罗自强看着他的眼神满是恨意。

  励文浩对他一挑眉,「这次回台湾,我要办正事,没空跟你谈早该过去的恩恩怨怨。」

  罗自强啐了口唾沫,「我也听说了,海盗被人收养,现在可是风狼帮的接班人,身份可不一样了。」

  他没有应话,也没有任何的回应。

  在这个时候,他处于弱势,不会笨到使自己的情况更糟,岁月毕竟还是有教会他一些事物,他已经不是当年只会意气用事的小混混了。

  罗自强露出自己的左手,当年因为他动了励文浩的马子,所以他将他的两只手指给砍断,让他成了众人的笑柄,也因此混了十几年,他依然不上不下,只能带几个不成材的小混混当手下。

  实际上,别人根本不把他给看在眼里,他把这几年的不顺都归到励文浩的身上,因为这家伙,所以他才会如此凄惨。

  而今高大而帅气的他站在他的面前,更显得自己的气焰小了一大半,天理何在?

  「给我打!」

  几个小混混一听到大哥的命令,立刻冲上前去,朝着励文浩挥拳。

  励文浩身手矫捷的闪过一拳,手一挥一拳打在其中一个人的脸上,打得他向后飞去。

  他脚步踉跄了下,但他随即稳住,一脚又踢了过去,这次他听到令人作呕的骨头断裂声。

  此时,罗自强突然上前,冷不防的对他挥拳,直直的打中了励文浩的下颚,将他打倒在地。

  「阿蛇,你来阴的!」励文浩吼道。

  「现在是什么时代,我还跟你明枪明剑啊!」罗自强手拿球棒狠狠的往他头上打去。

  励文浩一时觉得眼冒金星,温热的液体从头上滑到脸上。他几乎无法动弹,他曾经想过,自己最后将会怎么死亡,但万万没想到,他会死在阿蛇这个俗仔手里。

  似乎打得不过瘾,罗自强不留情的对他拳打脚踢。

  「我告诉你,你那个妹妹也被我打了一顿,」罗自强得意的说道,「不过她还真是挺辣的,滋味不错!」

  听到这个,励文浩的脸色一下惨白。

  「你这个王八蛋!」不知道从哪来的力量,他奋力起了身,一拳打向罗自强,「连女人都不放过,你是不是人?」

  罗自强没料到他会来这一下,被打得摇晃了下,试着保持平衡。

  「大哥!有人来了!」

  励文浩瞄了一眼,是自己的手下,一旦他们来了,这些人一个都别想逃。

  罗自强也知道情况转为对自己不利。

  「好了,游戏该结束了。」他自顾自的说道。

  励文浩摇晃的站着,看着他拿出一把手枪,检查弹匣,他看过这个画面无数次,甚至他也做过这种事无数次,而这次他很明白,这些子弹将会打在他身上。

  「装满了!」喀一声,罗自强将枪口指向他,「接下来呢?」

  励文浩没有动,就这么直挺挺的站着。

  突然一阵枪响,空气中有烟硝味,励文浩的身躯震了一下,右手臂传来剧痛!

  听到枪声,带着手下的鬼头和竹竿立刻飞奔前来。

  罗自强也不迟疑,立刻连开五枪,子弹如数射入励文浩的身体里,最后一颗更直接往他的心脏而去。

  看着励文浩倒在血泊之中,罗自强扬起得意的笑容,他早就已经安排好解决了著名的海盗之后便要偷渡离开。

  他知道励文浩的来头,他可不会笨到留在这里等人来要他的命。

  「老大!」一马当先冲过来的鬼头过度震惊的跪在励文浩的身旁。「得找医生!」他立刻对随后赶上的竹竿说道。

  竹竿赶紧唤来手下,去找个医生来。

  「千……千越……」

  「什么?」听到励文浩虚弱的声音,一头雾水的鬼头心急的问:「老大,你在说什么?」

  「医生,」他用尽浑身的力气说道:「我要……千越医院的……医生!」

  鬼头与竹竿交换了困惑的眼神,但是因为老大有交代,所以他们不敢有任何的意见,立刻照着励文浩的话做。

  第二章

  戚志万到现在还搞不清楚,千越医院何其有幸能够替道上赫赫有名的海盗治疗,但这次实在麻烦,若人能救回当然皆大欢喜,若救不回……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如果海盗真的死在我们医院的话,我们会有麻烦吗?」开口的是戚家排行最小的戚先侣。

  千越医院是戚家所属亚洲著名前十大集团飞扬集团旗下的产业之一,而其下的医疗体系业务皆由戚家老五戚志万负责。

  戚家是个神秘又富传奇性的家族,戚家总裁戚锦皓白手起家创立了飞扬集团,累积雄厚的财富,生了七个儿子,名字最后一个字连起来正好是中华民国万岁,第七个儿子则取名戚先侣,这些年来,集团业务皆由第二代负责,各个兄弟各司其职,也做得有声有色。

  以戚志万来说,这几年来,他所负责的医疗体系发展一向顺利,不过偶尔还是会碰到棘手问题,就像昨天送来的那个有名的大人物,还受了严重枪伤。

  戚志万耸了耸肩,他怎么知道人若救不回来会不会有麻烦。

  海盗头部重创,又受了枪伤,送进千越急救了十个小时,现在没有任何人可以保证这家伙的命可以救回来。

  「多少会有点麻烦吧!」最后回答的是戚志万的三哥戚志民,高壮的他一站在两个俊秀的弟弟身旁,让人怀疑他们有任何的血缘关系。

  戚志万一边翻着病历,一边思索着,照这上头的纪录看来,这海盗的伤势可不是普通的重啊!

  院长室的大门被推了开来,戚志万抬起头,走进来的是目前医院的代理院长余子扬。

  「你们怎么这么早就到了?」余子扬有些意外这么早就看到戚家七兄弟的其中三个。

  「还不是为了那个海盗。」戚先侣率先开了口。

  「你觉得怎么样?」戚志万抬头看着余子扬问道。

  昨天是由余子扬亲自替这个威震黑白两道的励文浩──道上称海盗的大哥执行手术。

  「我刚到加护病房看过了。」余子扬一边穿上医师袍,一边说道,「虽然还不能说是乐观,但我看他的求生意志很强,若他能够撑过今天晚上,应该就没什么问题。」

  戚志万闻言松了口气。

  他一点都不喜欢现在这个情况,一个黑道大哥被人抢杀送进来急救,一个晚上医院闹成一团,警察也来凑一脚,弄得他是一个头两个大。

  现在外头还有一些穿着印有野狼图案黑色T恤的兄弟来回不停的走动,再这么下去,谁还会上门来看医生?

  「他很有来头吗?」余子扬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看着一旁坐在沙发上的戚志民问。

  戚志民点了点头,「道上传闻他是个台湾人,但也有人说是港仔,因为他是被风狼帮的老大宋文杰从香港带到加拿大去的。宋文杰一生无子,只收了一对华人儿女,若没有出意外的话,将来的风狼帮在台湾、港澳、大陆甚至加拿大,美国的大片江山,都会属于励文浩。」

  「他不是个黑道大哥吗?」戚先侣好奇的问,「听你这么说,他的来头还真不小。」

  「他是在道上混了不少年,而且因为手段狠所以闯出名号,是挺带种的,但怎么逞凶斗狠,他也不过是个混混。但是宋文杰收了他当义子之后,他的身份可就不能同日而语了。」戚志民平铺直叙的表示,「老实说,宋文杰的财富不一定还胜过我们戚家的飞扬集团,他亦正亦邪,没什么人敢得罪他,这两年来,他手下的事业几乎都交给了励文浩,这家伙没我们想象中简单。我想,我们大哥应该跟他有点往来。」

  眼前飞扬集团首脑是戚家大哥戚志中,在事业上多少与励文浩有些接触也不令人意外。

  「听你这么说,宋文杰很器重他。」余子扬打破了沉默,「所以宋文杰会来台湾?」

  戚志民不以为然的摇头,「不太可能。他有个掏空案被台湾政府通缉,不可能会回来送死,只不过,海盗没事也就算了,若他真的有个万一,台湾黑社会可能要乱上一阵子,重新洗牌了。」

  对于这种黑帮风云的事,余子扬是一点兴趣都没有,但他明白,以戚家为首的飞扬集团旗下有些建筑公司多少要与道上的兄弟套交情,而身为设计师的戚志民一肩扛下戚家的建筑公司事业,一旦道上混乱一片,对戚家,尤其是戚志民来说根本就不是件好事。

  「大哥怎么说?」戚志万问道。

  「他只希望医院方面能注重病人的隐私,我想,他的意思,是要你处理有关媒体的事情。」

  戚志万皱起了眉头。天啊!他最讨厌和媒体打交道了,他立刻看向余子扬──

  「别看我!」余子扬翻了翻白眼,将视线移到一旁。

  「你是代理院长……」

  「但总院长是你。」他一句话堵了回去。

  这人真是一点都不可爱……戚志万咕哝了句。

  「现在谁在看顾励文浩?」戚志万还是打算以病人的伤势为第一优先。

  这个问题使余子扬楞了一下。

  戚志万觉得他的神情有异,立刻瞄了他一眼,「干么不回答我?有什么不对吗?」

  余子扬寓意深远的回视他,「骆沂桢。」

  「骆……骆沂桢?!」戚志万一脸意外。

  他点点头。

  「她不是小儿急诊室的护理长吗?她跑到加护病房去干么?」

  余子扬耸了耸肩,「这个问题或许是你这个总院长该去了解的。我跟她一向不对盘,你应该很清楚这一点。」

  这骆沂桢搞什么鬼?戚志万皱起眉头,这女人可是他亲爱太座徐雅芙的手帕交,若让她出了什么岔子,只怕回家他会不好过。

  「等一下陪我去加护病房。」他立刻下了决定。

  余子扬无意见的点头同意。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骆沂桢知道自己现在的行为已经违反医院的规定,但她就是克制不住,凭着跟加护病房护理长吴雅惠的好交情,她得以进入加护病房看顾外人眼中神秘的海盗。

  血压正常、呼吸正常……一边检查,她一边记录着,除了头顶被打伤缝了八针之外,他的脸上还有点淤青。

  她看着他的脸不由得出神,他的五官立体,一点都不像东方人,他应该有外国血统,但他自己本身并不清楚,他是由外婆带大的,母亲在生下他之后就死了,所以他不清楚自己的父亲是谁。

  他的一生在前半段是不幸的,因为特殊的五官,所以从小便被人耻笑,但他人生的后半段应该是精采万分。

  因为被宋文杰收为义子,这几年来他成了众人注目的焦点,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终日打架的小混混了。

  骆沂桢嘴角扬起一个弧度,忍不住伸出手抚过他的脸。

  「要撑下去,」她在他的耳际轻声说道,「你说过,你会踏在世界的顶端,你做到了,但要活着,这些才有意义啊!」

  他的眼睑因为她的话而动了一下,她吓了一跳,连忙缩回自己的手,退了一步,看他没有转醒这才松了口气。

  若情况乐观的话,他应该再过几个小时便会苏醒过来。

  她轻呼了口气,一个转身,却意外的看到站在门口的戚志万和余子扬,两人神色有异的看着她。

  她不知道他们站在那里多久,而且看见了多少,她的脸色一冷,对两人微点了下头,然后走了出去.

  戚志万和余子扬相视一眼,接着跟在她的身后。

  「励先生的情况如何?」开口的是戚志万。

  「一切正常。」将病历表递给他,骆沂桢的口气冷冷的,没什么起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