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海盗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海盗新娘目录  下一页


海盗新娘 page 5 作者:子纹

  以前的他总是对她轻声细语,呵护备至,而今──他看着她的眼神会使她打寒颤。

  她逼自己躺在床上,现在已经很晚了,她明天要上班,她很清楚明天她一定会到励文浩那里,同意他的所有条件。

  不是因为他威胁要对千越医院不利,而只是单纯的想要多跟他相处,虽然她知道再一次的放纵,结果可能会比以往更为苦涩。

  她闭上了眼,这些年来,她被现实压得喘不过气,看着他,真能让她不再疲累,甚至可以作点好梦吗……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到此为止!她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十六岁的骆沂桢终于忍不住跟爸爸大吵一架。

  「那是个小混混!」

  「阿浩是个好人!」她替自己所喜爱的人辩驳。

  她与励文浩交往的事情很快就传进骆克祥的耳里,自己唯一的掌上明珠跟个小流氓在一起,他说什么也不可能坐视不管。

  「好人?!」他火大的看着从小到大听话乖巧的女儿,现在竟然敢跟他顶嘴?!「妳才多大,知道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

  「我十六岁了,我会分辨是非。」

  「妳看看妳教出来的好女儿!」将在一旁哭泣的唐雅君拉过来,骆克祥的怒火更炽,「她跟个混混在一起,这要传出去,我们还要做人吗?」

  「不要一直说阿浩是混混!」

  「他不是混混,他是什么?」他瞪着女儿,「我们都替妳安排好了一切,只要照着我们的话走,妳会一帆风顺,那小子只会绊住妳。」

  「我根本就不想出国念书,我只想跟阿浩在一起。」

  骆克祥闻言,忍不住扬手给了她一巴掌。

  骆沂桢一脸的意外。

  唐雅君见了,连忙护到女儿身旁,对于丈夫,她虽然一向很恐惧,但沂桢毕竟是她唯一的女儿。

  「别打她!她还小,不懂事。」

  「十六岁了,还这么不为自己打算!」骆克祥一把将妻子推开,「她就是这样被妳宠得无法无天的。」

  唐雅君被推倒在地,骆沂桢愤愤的看了父亲一眼,印象中,他只要稍有不顺就会迁怒母亲,有时候,她觉得母亲很可怜,而父亲很可恶。

  她连忙将母亲扶起来。

  「爸,你不要什么事都只会怪妈!」她火大的说,「这是我的人生,我自己选择,我自己负责,好与不好,都不用你来管。」

  听到她的话,骆克祥的脸闪过暴怒,又是一个扬手下来。

  但这巴掌却是打在唐雅君脸上,因为她一把将骆沂桢推开,让自己来承受。

  「妈!」骆沂桢看到母亲脸上的红肿,忍不住红了眼眶。

  这是怎么样的家庭?在外人看来,它是和乐融融,但其实骆克祥是个一遇到不顺心便会回家找老婆出气的大男人,骆沂桢实在受够了。

  「爸,我告诉你,至少阿浩有一点比你好太多,」她恨恨的瞪着父亲,「他不会打女人。」

  「妳──」被女儿这么一说,他整个人傻了。「妳要去哪里?」

  「我不要再待在这里了!」她将哭泣的母亲扶到椅子上后,打直腰杆看着父亲,「我不要在这里看你发疯。」

  「妳说什么?」

  她在父亲再次对她动手之前,夺门而出。

  「妳有种出去,就不要再回来!」父亲的吼叫声如同鬼魅般从她身后传来,「我就看妳跟那个小混混能有什么好下场。」

  骆沂桢一边哭着,一边跑着,几乎喘不过气来。

  十六岁的她,为了爱情执着的抛弃一切,只为与心中所爱的男人相守在一起。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正在陪外婆看电视的励文浩突然听到一阵剧烈的敲门声。

  孙铃妹紧张的拉住孙子的手。她这个老婆子什么都没了,唯一剩下的就只有这个孙子,他可不能有个什么万一。

  励文浩拍了拍她的手,拿起一旁的球棒缓缓走到门边,吼道:「谁啊?」

  「是我!」

  听到门外的声音,他一楞,连忙将球棒放下,将门给打开。

  一看到他,骆沂桢不顾一切的冲进了他的怀里。

  励文浩连忙搂着她。「怎么回事?」他轻拍着她的背,「谁欺负妳?我去找他算帐。」

  她摇了摇头。

  「别只是哭啊!」他让她坐在客厅的椅子上,「妳要说话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奶奶。」骆沂桢哽咽的看着孙铃妹,就见老者对她和蔼一笑。

  励文浩带她来过家里几次,这个年近七十的长者很疼爱励文浩,连带的也对她关怀有加。

  「你们自己谈,我累了,先去睡了。」孙铃妹很体贴的将空间留给两个年轻人。

  等她一离开,骆沂桢红着眼开口道:「我跑出来了。」

  「什么意思?」他的褐眸中有着困惑。

  「我爸爸知道我们的事了。」她忍不住又哭了出来,「他不准我跟你在一起。」

  他闻言,紧紧的搂抱住她。

  「别哭。」看到她的眼泪,他的心也跟着揪起来,他与她确实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他可以理解她父亲为什么反对他们在一起。

  「所以我跑出来了,」她拉着他的衣服,哀求的说:「我不会再回去了,我要跟你在一起。」

  他讶异的看着她,「妳知道妳在说什么吗?」

  她肯定的回视着他,「我当然知道!难道你不要我吗?」

  他揉了揉她的脸,他怎么可能会不要她,只是……

  「跟着我会很苦。」

  「我不怕!」骆析桢紧握着他的手,「只要跟着你,我什么都不怕。」

  看着她一脸的坚决,励文浩忍不住笑了。他低头吻住了她,这代表着一生一世的誓言。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昨晚,骆沂桢睡得并不好,今天一大早七点一过,她便到励文浩的病房报到。

  她曾经希望,如果他们能再相遇──虽然知道不可能──但她脑海中还是忍不住去勾勒那个画面,她希望他们能像老朋友一样彼此问候就好。

  直到现在真的再次重逢,她发现她一直都在欺骗自己,因为过去的一切都没有改变。走进病房,她看着躺在病床上熟睡的他,她痛苦的发现这一点。

  时间、距离、环境,甚至于身份,都没有改变一个事实──她就如同当年那个义无反顾跑进他怀里的小女孩一样深爱着他。

  过去的回忆慢慢的清楚浮现,这几年来,她强迫自己不去回忆,但再次相遇,他让她的回忆全都涌现了……

  她感到一阵无力,就算她没变,他也已经变了,他成了个冷酷的陌生人,他的世界不再是她能进入的。

  「妳来早了。」他的声音惊动了她思绪。

  她勉强对他扬了下嘴角,「你早!睡得好吗?」

  励文浩紧盯着她,他睡得一点都不好,他不停的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想起她有多甜美,而今她站在他的身旁,心却离了他有几百公里远。

  她拿起血压计,替他做起例行的检查,两人之间沉默没有多语。

  「老大!」鬼头从外头走了进来,还带来精心调配的营养早餐,「早啊!该吃饭了。」

  骆沂桢将数据记录好之后,无言的替励文浩将床头的高度调好,并将早餐依序放在桌上。

  「这是谁?」鬼头看着她问。平常这个时间,不是护士或医生巡房的时候啊!

  没有人回答他。鬼头搔了搔脑袋,碍于老大在场,他也不能对这个女人大小声,然而当他的眼角瞄到她的名牌──

  「妳是骆沂桢!」他忍不住嚷了一声,「我们老大找妳找了好几天,妳可终于出现了。」

  她没有太大反应的看了这个理着光头的高壮男子一眼,没有任何的回应。

  「妳这个女人──」

  「鬼头,她将成为我的私人看护。」励文浩冷淡的开口,「注意你的行为。」

  鬼头闻言,立刻将到嘴的脏话给收了回去。

  而更令他惊讶的还在后头,他张大眼睛,看着骆沂桢手拿汤匙一口一口的喂着老大。

  真是活见鬼了!在昨天之前,他们老大还坚持要自己用餐,不要当废人连吃个饭都要人喂,现在竟然让个护士小姐喂他,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这是怎么回事?

  鬼头正想开口,但是励文浩的眼光令他闭上了嘴。

  「吃完之后半小时要吃药。」骆沂桢用着公事化的语气说道:「等一下我要去交代一些工作上头的事情。」

  「多久?!」

  她一楞,瞄了他一眼,「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吧!」

  励文浩闻言,不予置评。

  「他就交给你照顾了。」将他吃完的早餐收好之后,骆沂桢转身对鬼头说道。

  「我会的。」鬼头总觉得这个女人的来头一定不小,毕竟看他老大的态度就知道了。

  她默默的走向病房门口。

  「等一下。」

  骆沂桢听到励文浩的叫唤,立刻停下脚步。

  「有事?」她转身看着他问。

  「过来。」他有些虚弱的说。

  她思索了一下,然后还是依言走向他。

  虽然受了伤,但他的动作却快如闪电,她惊呼一声,鼻梁上的眼镜就被拿掉。

  「你做什么?」她错愕的看着他。

  对她扬起嘴角,他终于看到她平静的五官有了其它神情。

  「我说过,」他嘲弄似的扬了扬手上的黑框眼镜,「我不想再看到妳戴这么丑的眼镜。」

  他的手腕微微一个用力,黑框眼镜呈一道优美的拋物线直接掉进垃圾桶里。

  她难以置信的看着他,虽然她的近视不深,但是这几年来,她已经习惯戴眼镜见人,现在他竟然……

  「出去吧!」励文浩得意的看着她说,「记得──妳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交代妳的工作。」

  她双手微微握紧了下,最后她忍住到嘴的话,脚跟一转,冷着一张脸离开了病房。

  「老大,这女人……」鬼头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心中的感觉,他一向就是个粗人,「我想起来了!」他突然一个弹指,「她很像一个人。」

  励文浩靠在枕头上,瞥了他一眼,没有开口。

  「我见过她。」鬼头摸着自己的头,仔细思索着,「我一定见过她,对吧?老大?」

  没有回答,他没好气的看了鬼头一眼。瞄了眼时间,她说两个小时后会回来,他等待着。

  鬼头兀自在一旁走来走去,拚了命的思索着自己到底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曾经看过这个女人,但该死!他的脑袋一向不好,偏偏怎么也想不起来。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妳确定吗?」戚志万看着站在面前的骆沂桢。

  她平稳的回视他,「你不允许吗?」

  他耸了耸肩,「老实说,如果工作可以交代得过去,妳要当励文浩的看护我并没有任何意见,反正……」他低头看了下手边的资料,「妳已经很久没有休假,妳要请假,我也没有任何理由拒绝。不过妳请年假和特休去照顾他,会不会奇怪了点啊?」

  「我本人没问题。」她的嘴角微扬了下,她知道现在戚志万一定满肚子的好奇,只是忍住不问而已,「所以你同意吗?」

  他呼了口气,「短时间内,我相信弘杰可以负担妳的工作。」他很快的就下了决定。

  千越医院的外科急诊室有着全院唯一的男护士蓝弘杰,他同时也是外科急诊室的护理长,与骆沂桢一起在急诊室工作很多年了,以他的能力,戚志万相信他可以处理得了骆沂桢不在时的工作。

  「谢谢你。」骆沂桢淡淡的说。

  戚志万对她挑了挑眉,他一点都不觉得这有什么好让她道谢的。

  「那个励文浩对妳真的很重要,对不对?」他实在不想过问她的私事,但他更不希望自己太座的手帕交出了什么问题,更何况,她是他的员工,他关心她也是理所当然的。

  「这很重要吗?」她反问。

  「保护好妳自己吧!」戚志万实事求是的说道,「毕竟励文浩这个人……妳该知道,他的背景复杂,爱情虽然没有道理可言,但是爱上这么一个男人,要负的风险不小。」

  关于这点,骆沂桢比任何都还要清楚。

  当年为了爱他,她是付出不小的代价。

  「对了,妳的眼镜呢?」戚志万指了指她的脸。

  她咬了咬牙,想起励文浩的态度,不禁有些动怒,但她没有将心中的情绪表现出来。

  「妳的眼睛很漂亮。」他由衷的说,「奇怪,妳以前为什么要戴眼镜?」

  她用又圆又大的眼睛瞪了他一眼,「总之,院里的事情就麻烦你了。」

  戚志万立刻比了个OK的手势,知道自己惹火了她,遂忙不迭的说道:「没问题!」

  看着他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真不知道他怎么可以把医院打理得如此有声有色。对天一翻白眼,骆沂桢离开了院长室。

  出去时跟余子扬错身而过,她礼貌的微点了下头,自顾自的离开。

  「她来干么?」余子扬拉开椅子,迫不及待的问。

  「请假。」戚志万回答,「她要去当海盗的看护。」

  「真的?」他有些意外。

  戚志万点头。

  「学长,我告诉你,他们两个以前就认识。」余子扬把从谭佩君那里听来的话都说出来。「而且还是男女朋友。」

  「不可能吧!」戚志万推了下眼镜,「海盗是个外国人,听说他从来没有来过台湾。」

  「那只是听说。」而他听到的是当事人亲口承认的事实,「听海盗跟骆沂桢的对话,佩君推论,他们两个过去一定有很深的感情。」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就比较不用担心了。」戚志万抚着下巴,「不过这两个会扯在一起,实在令人觉得好奇。」

  「事情会怎么发展,我们就在一旁看吧!」余子扬觉得静观其变就好,「以骆沂桢的个性,我们可不能插手,不然我们会死得很惨。」

  两个男人心有戚戚焉的对视了一眼,他们相信只要骆沂桢一个不爽,他们的老婆和女友都会来找他们的麻烦。

  「仙女好吗?」戚志万想起了新认的干妹妹,顺口问了一句。

  「现在全天下最开心的就是她了,」他对天翻了翻白眼,「从没看过一个失忆的病人可以活得那么悠然自在。」

  戚志万也认同的露出笑容。

  在约三、四个月前,千越医院的急诊室送来了个身受重伤且不知身份的年轻女孩,命是被余子扬给救了回来,但她却失了亿,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最后他们为她取名为戚仙女。

  因为戚母生到第七个孩子时希望生的是女儿,于是先取名为戚仙女,但是天不从人愿,还是生了个儿子,遂改为戚先侣。

  而在多年之后,戚家的医院救了个年轻不知名的女孩,也算是有缘,所以就由戚志万作主,七个兄弟收了这个干妹妹,余子扬也替她取了戚仙女这个名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