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暖暖蛮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暖暖蛮妻目录  下一页


暖暖蛮妻 page 10 作者:任无双

  李世衡觉得和她心血相连,她所讲的话很有道理,可是他实在没有把握,送她出去后,她还会再回来。

  “我并不要你马上答应我,但你一定要考虑我说的话,现在我想写一封信回家报平安。”她下床到书桌前,自己动手磨好墨后,开始写信。

  写好后,她连折都没折就交给李世衡,“请你尽快派个人将这信送给我的家人,让他们知道我仍平安的活着。”她故意不折,就是要让他看,让他安心。

  李世衡接过信,“我会尽快派人送去。”这是他能帮她做,也是该做的事。

  ※  ※  ※

  老太君回房后,派人将王妈叫去问话,“那小俩口是怎么搞的?几乎要玩出人命来了,你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王妈看看左右的人,好像很不方便说话的样子,老太君立刻明白,她叫旁边的人全退出去。

  走近老太君,王妈小声的说:“事情我也不太清楚,起因好像是少主在房里发现一个男人……”

  其实由那人的声音听来,她大概可辨出那人可能是女子,但……

  老太君用力的将手上的拐杖往地上一敲,气呼呼的问:“有这种事?”

  “我也不太清楚,最近少主夫人都尽量把我支开,不让我在旁边伺候。”王妈似有无限的委屈、畏首畏尾的说,“她只留不会讲话的银姐在旁边。”她特别强调“不会讲话”四个字。

  “然后呢?”老太君截断她的话,急着问。

  “后来我只看到那个男人走出少主夫人的房间,过没多久就听到少主夫人的尖叫声,大家跑过去后,只看到少主满睑通红的躺在地上,不知是被气昏了或是怎么了?”她表情担心的说:“少主以前可都没有这种毛病,但自从少主夫人来了以后……”她担心得讲不下去了。

  老太君不耐的催着她,“有什么话就讲,不要有所顾虑。”

  “我怕少主会走上他父亲的老路,为了一个女人,将整个绿庄全抛弃。”王妈全豁出去了,讲出老太君心里最大的伤痛,“自少主夫人来了以后,我听到她一直向少主吵着要回家,她一点都不想留在这里,我很担心少主会因为舍不得她,而跟着她一起离开,就像当年他的父母亲一样。”

  “不会的,世衡不敢!”老太君虽然嘴巴说得强硬,但她的心里一点把握都没有,自己生的儿子都会为了一个女人弃她而去,更何况是孙子呢?

  “我也希望少主不会。”王妈顺着她的活,像是无意的说:“但谁又得出当年少主的父亲会做出这种事呢?这事不能不事先预防着。”她热心的出着主意,“不如再帮少主娶一个女人,分散他的心他便不会把全部的心都系在—个女人身上。”

  “你下去吧!”老太君没有回应她的活,心事重重的说,她不想再听王妈的活,她讲的话只让她心里更乱、更烦,一点帮助都没有。

  “是!”王妈恭顺的鞠躬,立刻退出去。

  ※  ※  ※

  隔天,绿庄里大家都知道老太君病了,可是又诊断不出确切的病因是什么,她整天精神涣散的没有一点胃口,连着三天,整个绿庄都笼罩在沉重的气压下,每个人的心里都承受着一股无形的压力,没人敢谈笑、放轻松,连走路都小心翼翼的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这天,何雅云趁着去问候老太君时,逗着躺在床上的老太君说:“奶奶,今早我和世衡来这里时经过花园,遇到一件奇怪的事,说出来,你一定感兴趣。”说到这,也不管老太君的反应,便走到门口,将一个仙风道骨,背着大包袱的年轻道士拉进来。

  老太君瞪大眼睛,用手将自己撑起来,李世衡立刻帮助她坐起身。

  “他是从哪里来的?”

  “天机不可泄漏。”何雅云说着,等李世衡将在房里伺候的仆人全摒退后,才对老太君说: “有什么事,老太君就直接问这位仙人好了。”

  道士对老太君施礼,“无量寿佛,我本是王母娘娘座下管炼丹房的童子,因知道绿庄的老太君病了,王母娘娘特派我到凡间来送药。”

  老太君惊讶得不知如何答话,这事太神奇了,很多仙人的事她听过,但没想到会亲自遇到,她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接过道士放在她手上的丹药,“这是王母娘娘特制的清风玉器丸,让老太君吃了以后,神清气爽,胃口大开,长命百岁,享受人间清福。”

  老太君接过何雅云送过来的茶水,吞了一颗仙丸,果然觉得心头开朗一些,有了想吃东西的胃口,让她更相信,她是遇到仙人,她正想问他一些问题,道士好像读出她心里的事,语带禅机的说:“凡事且放开心怀,福份就会跟着来。”

  说完一挥手上的拂尘,四周冒起一阵轻烟,等到老太君再睁开眼时,道士已不见了,只看到何雅云和李世衡。

  她奇怪的问:

  “怎么不见了?”

  何雅云和李世衡的目光交会,互相交换一个会心的微笑,顺着老太君的活。“是啊,怎么像一阵烟一样,说不见就不见。”又劝着老太君说:“仙缘本就可遇不可求,我们若不是沾着老太君的福份,可就连见都见不到呢。”

  “想当年的秦始皇、汉武帝花费多大的心力、财力、人力,却连仙人的影子都没见到,而仙人却自动来看老太君,可见老太君你是有福之入。”何雅云和李世衡一搭一唱的说。

  李采华忽然闪了进来,嘴里喳喳呼呼的叫着,“仙人在哪里?”

  何雅云轻声的叱责, 叫、声一点,老太君才觉得清爽一点,被你一吵又心烦了,那,J怎么办?”

  “是!”

  李采华小声的问:“我听说有仙人到我们家来,急匆匆的跑来,却什么都看不到。”

  ‘‘怪只怪你的福份不够,那位仙人,刚刚化成一阵轻烟飘走了。”何雅云很正经的说。

  “怪不得,我刚刚在走来的路上,看到奶奶住的地方上头冒出一阵五彩的烟,正觉得奇怪,原来是仙人化成烟走了。”李采华煞有介事的说,她一脸无限惋惜,“为什么我就没有这个福份?姐姐,他有指示什么吗?说出来听,也好让我多留点神。”

  “放开心怀,福份就会来。”老太君说。

  “不愧是仙人,说的话就是有道理。”李采华吹捧得有点夸张。

  李世衡暗暗佩服眼前这两个年轻女人演戏的功夫,两人一搭一唱的竞把老太君哄下床来,病更像是全好了。

  其实,年轻道士是李采华假扮的,为了怕穿帮,她也不敢现身太久,两三句话后就放出烟雾,躲了起来,等恢复自己原来的样子后,装成像是才从门外走进来的样子,一起配合哄老太君。

  李世衡看她们一搭一唱的,说得活灵活现,不禁在心中赞叹着,女人真的不能小看!

  第九章

  老太君的病虽然好了,但是眉宇似乎舒展不开,好像心中藏有什么心事,何雅云虽常去陪她;逗她开心,但是效果却有限,让她不知该如何是好?

  王妈却好像知道老太君的心事,点着何雅云说:“老太君心里有事,和少主都商量好了,可是却顾忌着你而不敢说出来。”她料准何雅云不会去和老太君对质。

  “什么事呢?”她不明白的问。

  “我可以偷偷的泄漏给你知道,但你要保证装作不知道的样于,我才敢讲。”王妈很小心的说,“不然,这关系大大,我担当不起。”

  “你说吧!我心里知道就好,不会说出去的。”何雅云向她保证。

  王妈走到门口,看看附近都没有人之后,才又走回她身边,“他们正在计划帮少主娶第二房。”见何雅云的脸色正如她预期的产生变化,她又开口,“对象也找好了,但因为你现在有孕在身,怕影响到胎儿,所以事情才拖着,可是老太君心里可急着很。”

  何雅云的心像被倒满各式调味料,分不清什么滋味,又像是一大团长着刺的乱麻纠缠在心口,不仅理不清,还被刺得疼痛难当。

  王妈浯带不平的说:“其实这种事应该和你商量,更何况你又不会反对他们挑选的对象。”

  不用问,何雅云也猜出王妈说的对象是谁.是王雅兰,怪不得她和老太君走得特别近,有事没事都待在老太君身边,她已逐渐取代她在老太君心目中的地位。

  如果当初王雅兰已变成李世衡的妻子,自己是不会去管李世衡要再娶几个女人,可是现在她是他的妻子啊!她容忍不了这种事。

  王妈像是要透露—个大秘密的问:“少主夫人,你知道少主父母亲的事吗?”

  这又和她的公公、婆婆有什么关系?何雅云不问,她知道她不用问,王妈会自动告诉她。

  “十几年前,他们两个人一起离开绿庄,从此再也没有回来过。”王妈不胜惋惜的说,“丢下绿庄的一切,不顾念老母和幼小的子女。”

  “可是这和安排李世衡娶二房又有何干系?”何雅云尽量想在一团乱的思绪中理出一条思路来,同时也不明白王妈为什么告诉她这些事?是替王雅兰当说客或者只是试探她的反应?

  “当然大有关系了。”话一说出,王妈突然显得不安,忧虑得不知该不该继续说?

  “什么关系?”何雅云追问,声音仍是让人听不出她心中真正的情绪。

  “娶了二房后,少主就算没移情别恋爱上二少主夫人,也不会只爱一个女人,就不像他父亲一样带着老婆出去后,就再也不回来了;”王妈小声的对何雅云分析利害关系,“更何况王惟兰长得那么娇艳,身材又迷人,我现在担心的是你,怕他有了新人忘旧人。”王妈同情的看着她即将变大的腹部。

  事情真的会变成王妈所讲的那样吗?何雅云不甘心又担心的想着,李世衡也许不想做出对不起她的事,但若老太君坚持,他能不顺应老太君的要求吗?

  “哎!谁叫我们是女人。”王妈万分感慨,“明明心里不愿意丈夫再娶一个女人,表面却又不得不装作宽宏大量的接受,以博得‘贤德’的美名,若表现出妒嫉的样子,就犯了‘七出之条’,落得被休的下场……”

  何雅云脸色惨色的叫着,“不要再说了,我不想听。”

  李世衡正好走进来,看了她们的表情,心里觉得奇怪,他关心的问;“怎么啦?发生什么事?”

  “瞎子吃汤圆,心里有数,自己做的事自己明白,还要来问我什么事?”何雅云没好气的说,若不是记着对王妈的保证,她早就当面质问池。

  王妈一看李世衡走进来,立刻乘机退出去。

  李世衡看看她的背影,又看何雅云的表情,怀疑的说:“王妈最近变得鬼鬼祟祟的,说的话更是奇怪,好像有意无意的含沙射影,还是提防她一下比较好。”

  “是提防她,或是提防我。”

  何雅云的话让李世衡听得满头雾水。

  “到底怎么啦?又有什么事惹你不高兴了?”他仍然很有耐心的柔声问。

  “据说对妻子做了亏心事的丈夫,会对妻子特别的体贴。”她改变心情,硬挤出一个甜甜的笑容问。

  “什么话嘛?”他可没做什么对不起人的亏心事,又想起两天前她交给他的家书,“你的信,我已派人送出去,大概一个月后,你就可以收到回音。”

  他既能送信到西安,应该也能通知表哥他们来接她,她真的不想再待在这儿了。“你若没有时间送我回去,就通知我表哥他们来接我,我不想再留在这里。”

  李世衡一把将她搂进怀里,“我不会让你走!”语气仍然轻柔,但其中隐藏强大的威胁,为他的话背书。

  “当小孩还小时跟着母亲比较好,等他较大时我不反对你常来看他。”何雅云不管他说什么,仍自颐自的规划未来的生活,父亲应该会收容她,照顾她的生活,她甚至可以帮人看病过生活。

  “别开玩笑了,你带着小孩到外面去如何生活?”李世衡非常不同意的说。“还不是得找个男人照顾你,我可不要我的孩子去叫别的男人爹爹。

  “雅云,你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放弃离开这里的念头?难道绿庄里所有的一切都留不住你?”他的声音低沉下来,仿佛山雨欲来。

  她已越来越习惯、喜欢上绿庄的一切,但是她不能接受自己的丈夫再娶另一个女人,无论理由是什么,她都不接受,她幽幽的说:“如果当初你照我的安排,和王雅兰拜堂完婚,现在你就不会有麻烦,我也不会有牵挂。”

  “什么意思?”他听出话中玄机。“王妈到底和你说了什么?”他们这几天的生活过得非常的甜蜜和幸福,他以为她已爱上他,不再有离开这里的念头,她会说这些话,让他不得不对王妈起疑。

  “她没说什么,只是提醒我女人家怀孕时该注意的事。”何雅云仍然替王妈掩饰,她虽然很想质问李世衡娶二房的事,也只能另找机会,而不能在王妈刚讲完之后。

  “她懂什么?她连自己的孩子也没保住!”李世衡冲口而出,看了何雅云惊异的神色才知自己说漏嘴。

  “她有过孩子?”何雅云问。

  他虽然不谈人家的是非,但很高兴乘机转移话题,不过他也不想谈太多,“我只知道,二十几年前她在丈夫死后没几天,肚子里的孩子就流掉了,休养了几个月后身体才恢复,之后她就来到府里帮忙。我要将她换掉。”李世衡生气的说。“另外再找个人来服侍你。”

  何雅云对换掉王妈没有意见,“随你,我只要银姐一个人就够了。”

  日子就这样平静的过了一个月,何雅云一直都没找到李世衡要娶二房的迹象,绿庄一切如常,王稚兰看到她仍恭敬的尊称她“少夫人”,不知这件事是暂时搁置下来,或是根本就只是王妈的揣测、捏造。

  老太君自从按时服刚道士送的丹药后,身体又恢复像从前那般硬朗,但神情偶尔仍会不开朗。

  而最忙的就是李采华和何雅云,李采华对外面的世界特别的感兴趣,整天缠着何雅云间东问西,何雅云也毫不保留的将知道的事全告诉她,李采华最感兴趣的仍是变装的游戏,每天总是不停的练习。

  而李世衡派出去帮她送信的人,也在估计的时间内带回回信,一看完信,她急得眼泪直掉,闹着李世衡带她出去,因为外婆为了她,担心得生病了,现在正卧病在床盼望着她平安归去。

  李世衡接过信——看,脸上的神色阴晴不定,若是可以,他很愿意陪她一起去探望外婆,但是老太君的病也才刚好,若他—离开,一定让她担心得旧病复发,父母的离去,对她的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他实在不敢再让她担这个心。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