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暖暖蛮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暖暖蛮妻目录  下一页


暖暖蛮妻 page 11 作者:任无双

  不管何雅云如何要求,李世衡只是不发一言的不答应她,气得何稚云将他推出门外,“出去,我再也不要看到你了。”

  连着几次李世衡想要和她讲和,劝她再等一等,她总是恼怒的对他说:“除非你是来告诉我,带我回家去,不然,你走,我不要见到你。”

  闹到后来,李世衡也动气了,连着三天不去找她,让她冷静下来,好好的想一想。

  深夜时,何雅云躺在床上又气又急的睡不着觉,她气他的冷酷不通人情,急外婆的病是否会继续恶化,突然她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她猜是李世衡,便不理他,面向里头继续装睡。

  已派了别的工作的王妈,站在床前小声的叫着,“少主夫人,快醒醒,我告诉你离开绿庄的密道。”

  何雅云立刻翻身坐起来,怀疑的问:“你知道密道?怎么知道的?”

  “绿庄是我的先祖负责监督盖的,我家遗留有当初建造时留下的羊皮图,图上清楚的画着,所以我知道。”

  王妈小声的说,好像怕别人听到。

  “图呢?”何雅云间。

  “这么重要的东西,我怎会带在身上?”王妈小声又神秘的说,看何雅云有怀疑的脸色,立刻又开口,“不过少主夫人请放心,我把图清楚的记在脑海里,不会带错路。”

  “你为什么要帮我?”何雅云不太相信的问。

  “我不是要帮你,我是要帮王雅兰和老太君。我知道你不想嫁给少主,而王雅兰想。老太君一直怕你把少主带离绿庄,不再回来,你照你所希望的走了,一来可成全王雅兰,二来可治好老太君的心病,我这么做是一举三得。”

  王妈说得好像有道理,只是王妈并不知道,她并不是一去就不回来。

  “若要走,就趁现在大家都睡着的时候走,不然,就走不成了。”王妈催促着。

  “太匆忙了,我什么都没准备,怎么走?”她至少要先留张字条,告诉李世衡,她还会再回来,行李、钱财也要准备,不然出了绿庄,不只没钱雇车回家,连吃饭都会成问题,既然可以离开,也不差一个晚上。

  王妈以退为进的说:“你既然不想走,那我就不管这件事。”说完,她就往门口走去。

  “慢着。”何雅云阻止她,“我明天晚上走。”

  王妈脚步没停,“我明晚再来!”她根本就不必强调要何雅云保密,她知道她比她还不想让人知道这件事。

  隔天深夜,王妈依约出现,她带着背着包袱的何雅云趁着夜色掩护走出房间,绕过花园往屋后的磨坊走去,她扳动石磨上的磨心,“喀啦”一声,原本看起来是墙壁地方的石块,慢慢的向两旁分开,现出一个大洞,阴森森的吹着像是来自地狱的冷风,王妈拿起插在门边的火把点亮,毫不迟疑的带头往前走。

  何雅云紧跟在后,她们置身在一条向下的通道中,何雅云不知道她身在何处,她只感到阵阵的阴寒与恐惧,一阵无可言喻的恐慌从心底升起,她不想走这条密道离开。

  王妈好像猜出她的心意,在她转身之前拉住她,“不用怕,只是一段短短的路而已,前面就不一样了。”

  王妈一手扶着地,一手拿着火把.又走了一小段路后,停止脚步,将火把换手拿着,空出一只手按在墙上。

  何雅云害怕的看着墙卜慢慢现出的黑洞,她害怕得不想再走了,但突然的,王妈将她用力一推,她尖叫着往黑洞里裁去,接着双脚好像绊到什么东西,往里头趴跌,她不顾一切的快速爬起来,只来得及看到石门关闭前,王妈在火把照耀下狰狞得意的笑。

  她紧紧闭上眼睛,理智和勇气全消失了,此时此刻她只有盲目而强烈的恐慌。天啊!谁来救我?她不要死在这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她不颐一切的在地上摸索,又碰到她刚刚绊到的东西,她摸到好像是布料的东西,再模是冰凉干瘪好像是人手,难道她摸到死人的手?!她放声尖叫,全身瘫软颤抖,恐怖从四面八方侵压而来,从每个毛细孑L钻进四肢百骸,登时,她昏了过去。

  ※  ※  ※

  天亮时,李世衡再也不顾何雅云的怒气,急匆匆的跑到房间要见她,昨晚他一直心神不宁,根本就睡不着觉,若不是怕吵到她,他半夜就跑来了。好不容易等到天亮,等到她起床的时间,他立刻来找她。

  他推开门叫着,“雅云!”

  坐在梳妆台前的女子转过身来,足工雅兰。

  李世衡对她一点都没好脸色,不客气的问:“谁叫你来的,少主夫人呢?”

  “少主夫人叫我来的。”王雅兰不慌不忙,很镇定的说。

  “她呢?”李世衡忍住一肚子即将爆发的怒气,她又和他玩这种把戏,她把他当成什么了?

  “走了,永远不会再回来了。”王雅兰仍然很镇定,没有一丝慌乱。“她不想当这是的少主夫人,她已回西安。”她没有交出何雅云留在这里,写明她只是回家一趟,还会再回来的,她懂得这其中的利害关系。

  李世衡猛力的一拍桌子,“别和我说废话,告诉我她在哪里?”

  “走了,你找不到她的。”王稚兰的心里开始感到慌乱,她原本一直以为她可以代替得了何稚云的位置,谁知不然。

  半夜时,王妈到她房里找她,告诉她少主夫人离开绿庄,临走时,交代她住到她房里去,代替她的位置,她高兴得顾不得是半夜,立刻以最快的速度住到何雅云房里,等着美梦成真。

  “谁告诉你她走了?”李世衡感觉到自己的耐心已到了极限,“你亲自看到的吗?”他的声调像’一阵冰冷的风般冷冽无情,让王雅兰知道她若不老实回答,将会有极大的苦难等着她。

  “王妈告诉我的。”王雅兰聪明的放弃,她就算怎么都赢何雅云,也取代不了她在李世衡心中的地位。

  李世衡冲出门边跑边大喊,“立刻将王妈找来!”

  仆人们慌乱的互相走告询问,他们从来没看过少主发这么大的脾气。

  王妈很快被找来,她诚惶诚恐的站到李世衡面前,谦卑害怕的问:“少主,你找我什么事?”

  “少主夫人呢?”李世衡劈头就问,其他的活都是多余的。

  “我不知道啊!”王妈一副不知所以然的表情。

  李世衡一把捉住她的手,“走,你们两个当面对质去。”他拖着她去找王雅兰。

  王雅兰正要走回自己住的地方,迎面就遇到怒气冲天的李世衡捉着王妈走过来。

  王妈首先发难,劈哩啪啦的大骂,“不要脸的贱女人想当少主夫人想疯了,自己把少主夫人藏去哪,快点交出来,不要牵连到我!”

  “讲话要凭良心。”王雅兰也不含糊,一点都没有被王妈的声势吓倒,大声的嚷着,“是你告诉我少主夫人走了,要我搬到她房间去住,不然就算老天爷借我胆子,我也不敢做这种事。”

  两个女人互相叫骂着,就是没说出何雅云身在何处,李世衡大喝一声,“把这两个女人绑起来,关到柴房去,等我找到少主夫人后再处置。”

  语毕,立刻有人应声拿出绳子,将两人绑住,带到柴房关起来。

  李世衡又召集庄内的所有人手,准备找出何雅云,他不相信她单独凭着自己的力量,大着肚子能走出绿庄。

  人手集合好,正要出发时,一直待在后头的银姐,突然从后面扯住李世衡,呜呜呀呀很激动的想要表示什么。

  她刚刚就一直跟着李世衡,像是要告诉他什么事的样子,但李世衡太急躁,没有理会她,逼得她只得动手扯住他,要他注意她。

  李世衡不耐的正想推开她,却发现银姐表情认真,她一副很艰难、很用力的要吐出话来,“少……”从来没人听过她开口讲话,大家不禁惊讶的看着她,等着听她说什么。

  “你要说少主夫人是不是?”李世衡等不及了,帮她说出来。

  银姐点头,用手指着磨坊的方向,“磨……”磨了半天,磨不出下面的字来。

  李世衡立刻猜到,带着人就往磨坊方向跑,银姐也跟着大家一起跑。李世衡搜遍整个磨坊也找不出何雅云的一片衣角,正想问银姐,银姐已气喘吁吁的追上来,不等喘过气来,她用力扳着石磨的磨心。“喀啦”一声,墙上现出一个大洞。

  李世衡倒抽一口凉气,他竟然不知道绿庄里有这么一道机关,现在他已来不及问银姐怎么知道,他立刻分配人手,“前面十个人和我一起进到密道里,其余的人将四周守住,不要让任何人靠近。”

  进了密道后,李世衡用火把照着地上,发现两个人往前的足印,却只有一个往回的足印,他下令跟随的人小心的跟着足印走,不要破坏原先的足印,走没多久足印就消失了,看来何雅云是在这里消失的,这附近一定藏有机关。

  他举着火把在附近仔细的找,找不出有蹊跷的地方。可恶,就算是要把这里全拆了,他也非找出她不可,于是他下令要大家先暂时退出去,把王妈和王雅兰一起带过来。

  她们一到,李世衡立刻命人脱掉她们脚上穿的鞋,比对地上的鞋印,看是准留下的。

  王妈的神色镇得很反常,她早就知道比对的结果如何,一点也不紧张,像事不关己般,淡然的看着这一切。

  “你把少夫人藏到哪里去了?”李世衡极力的压住自己即将爆发的怒气,忍着气问。他实在不愿相信一个在他家工作了二十几年的仆人,会做出如此可怕的事。

  “藏在一个你永远找不到的地方。”王妈的口气有掩不住的报复完成后的得意。

  “为什么?”李世衡不明白她为什么如此陷害何雅云。

  “因为她是外面来的,绿庄只从外面娶进女人,却从没有女人嫁出绿庄,男人不中意绿庄里的女人,可以娶外面的,可是绿庄里的女人,就算不喜欢绿庄里面的男人,还是得嫁绿庄里的男人,而就算喜欢绿庄里的男人,那个男人还是要娶外面的女人。”王妈的口气从原先的得意,转变为怀恨万分的恶毒,“我只恨我的能力不够,不能够杀尽所有外面来的女人。”

  她的恨意非常的深,深到李世衡相信,她可以忍受任何痛苦刑罚,也不会说出藏何雅云的地方,她见不得人过幸福的日子,想毁掉比她幸福的人。

  李世衡暂时不理王妈,下令集合会建造房子的工人,准备好工具进通道中挖墙,他相信何雅云就被关在墙后,只是他找不到机关打开。

  很快的,二十几个人分工合作,在脚印的尽头附近开始挖掘,有人用敲,有人用挖,有人将挖下来的石块往外面送,石块一块又一块的从墙上被挖下来,刚开始石块的后面连接的都是泥土,突然有人敲到那一块关键性的石块“喀啦”一声之后,墙慢慢的裂了一道缝,越开越大,大家全屏着气看着墙后出现的洞。

  李世衡拿着火把,往洞里面照,猛然一看,里面的景象让他惊讶得拿不住手里的火把,他半跌半冲的扶起地上两个相拥的人形,不敢置信的哭喊着,“爹、娘!”

  虽已十几年没见,但他仍能一眼就认出他们,他们失踪了十几年,原以为他们抛弃自己,离开绿庄,却没想到他们竟是被人谋害,虽在绿庄,却永远回不了家。

  众人虽然保持缄默不敢开口,但仍然掩不住心中的疑问,算算时间,老主人、夫妇已死了十几年,尸体竟然如此的完好,没有腐烂,有人猜测,他们是因为被人谋害,含冤而死,所以才保持尸身不化,以等待沉冤大白的时候。

  其实在低温、缺氧、很少细菌生存的环境中,东西本就不容易腐烂,尤其他们是在消耗完体内积存的食物和脂肪后绝食而亡,尸体就更容易保存。

  李世衡抑制满腔的悲愤,轻轻的放下父母的尸体,指挥着手下,“去抬两副担架来。”又抱起昏死在旁的何雅云,她好苍白、好冰冷,李世衡小心害怕的倾身到她胸前倾听,并且祈祷着。

  他感觉到她微弱的心跳,她还活着!她还在呼吸!他在心里大叫。他本该为她还活着而谢天谢地,但一想到父母的惨状,让他说不出任何感谢的话来,泪水刺痛他的眼睛,他放下何雅云,抱起父母的尸体放到担架上,他们抱得很紧,他也不忍硬将他们分开,接着他抱着何雅云跟着担架走出去。

  第十章

  整个绿庄沸沸扬扬的,全都在为老主人的丧事忙碌着,宽大的议事厅已布置成肃穆的灵堂,庄里的全部木匠,正在赶造李世衡要求的双人棺木。

  如此重大的消息,是瞒不住老太君,她被人搀扶着走到灵堂看儿子和媳妇消瘦、干枯的遗体,身体摇晃了几下,几乎快昏了过去,过了一会才开得了口,全身无力的哭骂着,“不孝子哟!枉费我怨你怨了那么多年,我宁愿你在外面活着不回来,也不要你在绿庄里,死得这么惨啊!”

  止不住的老泪纵横,泣不成声。

  儿子在外面活着不回来,她的心中虽怨,但仍保有一线希望,现在不怨却也没有希望了,剩下的是无限的伤心和绝望,天下父母心,子女永远是父母心头上的一块肉。

  李世衡跪在老太君面前,哭着劝说:“奶奶,我已没有父母了,不能再没有奶奶。”

  又对服侍老太君的人说:

  “素菊、小盈扶老太君回房休息。”

  老太君拒绝的说:

  “我要先去看雅云。”人死不能复生,她更该关心救回来的何雅云。

  “我已经请刘大夫看过了,只是惊吓过度,身体没有什么大碍。”

  李世衡边扶着老太君边说,虽说得不严重,但口气有掩不住的忧心。

  ※  ※  ※

  “世衡,救我,我怕,啊……”他们还没进门,就听到何雅云的尖

  老太君催着李世衡,“快进去!”

  李世衡冲进房里,看到银姐正用身体极力压住在床上挣扎乱动的何雅云,嘴里伊伊哦哦的讲不出话来,看到李世衡进来,好像是得到大赦般。

  李世衡立刻将何雅云抱到怀里,一手抱着她,一手轻拍她脸颊,“雅云,不怕,我在这里。”她仍陷在她黑暗的恶梦中,她紧闭双眼拼命挣扎,有人抓住她,她拼命抵抗。突然黑暗消失了,坚实的手臂环绕着她,她听见有人安抚地叫唤她的名字。

  “雅云。”

  手指拂开她披散在脸上的秀发,她双眸大睁,慢慢清醒过来,发觉自己安全的在丈夫的怀里,她忍不住将头埋入丈夫怀里,颤抖的说:

  “世衡,好可怕哦!”

  “不怕,都没事了。”

  李世衡轻拍她的背安抚。

  “我好像有摸到死人的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