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暖暖蛮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暖暖蛮妻目录  下一页


暖暖蛮妻 page 12 作者:任无双

  何雅云回想着。

  “不怕,他们只会保佑你,不会伤害你。”

  李世衡轻柔的贴在她耳边说,怕再次令她受惊吓,“他们是我的父母。”

  “公公、婆婆?”何雅云抬起头来问道,只见李世衡悲痛的点头。

  “他们为什么会在那里?”

  她心里有太多的疑问,“是不是和我一样,受了王妈的骗?”

  老太君在旁劝着,“雅云,你好好的休养,不要为这事太伤神。”

  何雅云一听老太君的声音,立刻要从床上下来,她抱着老太君说:“奶奶,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我好怕哦!”泪又抑止不住的流下来。

  老太君喃喃安慰着她,“乖,不哭,哭多了会伤神伤身。”嘴里叫人不哭,自己却又忍不住跟着一起掉泪。

  银姐乖巧的推过一张大椅子到老太君身后,老太君顺势坐到椅子上,看着银姐,感伤的说:“这个丫头,从来都不说一句话,但心里头可比准都清楚,这次要不是她,我们还会和以前一样认为,你和世衡的父母一样,抛弃我们不再回来。”

  银姐又推了一张椅子到老太君椅子边,让何雅云和老太君坐在一起。

  何雅云拍拍银姐的手背,表示感谢,突然感觉少了一个人,她问:“采华呢?’’李采华一向都不甘寂寞,没事还要找事做,而绿庄里出了这么大的事,竟然看不到她的人影。

  她一说,才提醒了大家,好像有一天没看到她了,难道她也被王妈陷害了?!

  李世衡立刻下令,要大家分头去找,找遍绿庄各处都找不到李采华,只在她房里找到一张字条,上面只简单的写着:

  奶奶、哥哥、姐姐:

  我到外面去了,我会照颐自己,不用担心我。

  采华

  何雅云自责的说:“都怪我,我不该和她讲太多外面的事,让她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

  “人心是关不住的。”老太君感慨的说,又问何雅云,“雅云,你是不是很想回家?”看着她疑虑的眼神,老太君的声调更为平和、温柔,“老实说,没关系。”

  何雅云点头承认,“我外婆因为我突然失踪,担心得生病了,我实在不能不回去看她,她若知道我很平安,生活在绿庄有一个爱我的丈夫和疼我的奶奶,她就会安心不再继续生病。”

  “这是人之常情,你应该做的。”老太君自知道儿子的遭遇后,心中的很多结全打开了,她完全能体会思念亲人,却不得相见的痛苦。

  思念亲人想见面是人之常情,禁止反而是压抑人性,容易出问题,一下子,她想通很多事,不再自陷于过去的暗日,她要打破过去绿庄一些不成文的规定,女人出了嫁,不应像是被连根拔起殷,永远离了家,还是可以和娘家保持来往。

  “等办完丧事后,你就带雅云回家一趟,顺便找采华,若有合意的对象,也帮她留意一下。”老太君对李世衡说,她挥手制止李世衡说话,振作起精神,“不用担心,我还打理得了绿庄的一切。”

  ※  ※  ※

  丧事很快的办完了,李世衡将父母埋在绿庄的墓园里,让他们真正的入土为安,长眠于地下,但他还得处理完一些事后,才能带何雅云到西安探亲。

  他叫人将王妈带到父母的灵堂前问话,“你为什么要害死我父母?”

  王妈一点都不觉得愧疚与害怕,“我没有要害死老庄主,是他自己跟进去陪葬的。”

  “那你为什么要害死我婆婆?”

  何雅云间。

  “因为她不该嫁给老庄主。”

  王妈的话像是恶毒的诅咒。

  “看看我现在衰老的模样,你们一定想像不出我年轻时是什么模样?”

  王妈环视着在旁边围观的人。

  “绿庄里,四十岁以上的人,谁不知道绿庄里第一大美人王筱婷的名字,当年,哪一个小伙子,不是乘机在我身边打转,好引起我的注意。”

  时间、怨恨和生活的折磨夺去她的美貌,现在的她,只是一个满脸皱纹、眼露凶光的干瘪老太婆。

  “绿庄的庄主,本就该配绿庄的第一大美人,可是你父亲却连正眼都没看过我,还从外面将你的母亲娶进来,害得我也只得在年华老去之前,听从父母之命嫁人,可是农人家的农妇生活怎比得上绿庄夫人的风光。”

  想起往事,王妈有一肚子的怨和不甘心,自己虽拥有非凡的美貌,却要和平凡人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

  “我一点都不喜欢我那个短命丈夫,更不喜欢生他的小孩。”王妈的眯神闪烁,好像藏有极大的秘密。

  何雅云不敢置信的问:

  “你也害死了他们?”

  王妈好像赞赏又好像是讽刺,她洋洋得意的说,丝毫没有一点愧疚。

  “在绿庄里要把一个人弄成像是意外死亡,或是让人失踪实在太容易了。”

  她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故意要人家猜。

  “因为你手上握有建造绿庄的图形?”

  何雅云再问。

  “不只!”

  王妈得意的回答。

  “我还有聪明的脑袋。”

  “和恶毒的心肠。”

  何雅云接着她的话说。

  王妈诡异的笑着,好像何雅云讲的话是对她的称赞,又将话题转了回来,因为她实在根想让大家知道她的怨恨和她报复的手段。

  “我说过,我并不想害死老庄主,我原本只想害死庄主夫人,好取代她的位置,可是你那注定短命的父亲,偏偏跟踪我们,在我将你母亲推进地牢时,他竞跟着进去要救她出来,那时,我就算再怎么舍不得他,也只能狠下心来,咬着牙,一不做二不休的将他们关在一起,让他们—起做同命鸳鸯。”

  王妈轻蔑的看着李世衡,“如果当年你的父亲不跟踪我们,我一定会变成庄主夫人,哪有今天的你厂她话题又转,恶毒的说:“不过看着你们一家人为了他们的失踪,痛苦的活着,也可以稍稍补偿我心中的遗憾。”

  李世衡不想再听这个经神不正常的女人说话,用力的挥手下令,“把这个女人拖下去饿死、吊死、烧死,让她也尝尝痛苦的滋味。”

  “慢着!”

  何雅云阻止的说。

  “我还有事问她。”

  李世衡再挥手,阻止手下将王女马拖走,等着让何雅云问话。

  “王雅兰和这件事没有关系,她是被你拖下水的,对不对?”何雅云间。

  “我得不到的,为什么要让她得到?”王妈反问,“她既自认够格当少主夫人,我就成全她的心愿。”

  王妈笑得像一只玩弄老鼠的猫,“可惜她自己本事不够,当不成。”

  “你这样批评王雅兰,为什么不检讨自己?”何雅云间,又叫人将王雅兰带上来。

  王雅兰一到大厅,看到王妈就骂,“狼心狗肺的婊子,枉费我一片真心将你当成长辈般对待,可是你却如此陷害我。”

  王妈一点都不在乎,用着老江湖的口气训人,“小姑娘,这叫斗智,你智不如人,就活该被骗。”

  何雅云对捉着王雅兰的手下说:

  “松绑。”

  王雅兰的身体一获得自由后,就扑到王妈身上又抓又打,嘴里叫着,“老太婆,这叫斗力,力不如人,就活该被打。”她好气,如此被王妈耍着玩,本来她还抱着当李世衡二房的希望,现在被她一破坏,已全绝望了。

  没人制止王雅兰,存心看王妈吃苦头,反正王妈做的事,本就罪该万死,更激起公愤,王雅兰正好替大家出一口气。

  王妈被打得受不了了。大叫,“叫她住手,不然,你们就永远不知道李采华的下落。”

  何雅云过于一会儿才下令,“把她拉开。”

  王雅兰被拉开时,仍然拳打脚踢的不愿住手,她不甘心的认为以她所付出的代价,王妈被打得还不够。

  李世衡走近王妈,神情莫测的问;

  “你知道小姐在哪里?”

  “知道,全绿庄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若我死了,就没人知道。”王妈一脸像握到王牌的赌徒。

  “那你说说看?”

  李世衡故意催问。

  “若你答应饶我不死,我就说。”王妈谈着条件,她本来已视死如归。无所渭生死,但刚刚被王雅兰打痛后,反而不想经历死亡的痈苦,想要继续活下去。

  站在何雅云身边的银姐,拉着何雅云的衣袖摇头,要她不要相信王妈的话,何雅云安抚着她,要她一起等着看王妈玩什么把戏。

  “你是否把小姐藏在秘密地牢里?”李世衡现在变成了猫,正逗弄着狡猾的老鼠。

  “对!”

  王妈用力的说,并强调,“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地方。”

  “是吗?”

  何雅云不相信的问,“我们来听听银姐怎么说?”看着王妈惊疑的脸色。她问:

  “你不知道银姐其实是会说话的,是不是?”

  其实何雅云在被救出来之后,就问过银姐事情的经过,两人比手划脚,半问半猜的将事情问个清楚。

  原来,十儿年前当银姐还是小女孩时,和王妈一起住在仆人房里,有一天深夜,银姐看着王妈鬼鬼祟祟的走出房门,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眼在她后面想看个究竟。

  她远远的石到王妈进了老庄主夫人的房间,过了不久,老庄主夫人和她—起走出来.两人一起往花园的方向走去,而老庄主跟在她们后面,所以银姐就没有再跟下去,回到房里躺回床上,而王妈到快天亮时才回来。

  天一亮后,整个绿庄到处传言着庄主夫妇失踪的事,她一直想向人表达她所看到的事,但没人理会一个口齿不清的小女孩说什么,更没人有耐心看她比划,而庄主夫妇再也没有出现过。

  从此,银姐就一直在暗中注意着王妈,她一直认为跟着王妈就能找出庄主夫妇,因为她觉得全绿庄里只有老庄主夫人真心关心疼爱她,她会耐心的教她说话,耐心的猜她所要表达的事情。

  当老庄主夫人帮年幼的少庄主梳头时,她会让在旁边看的银姐试着帮忙,并夸赞她,让银姐觉得自己并不是别人眼中一无是处的无用之人,她的梳头技巧也越来越好,不只能帮小孩子梳头,也能帮大人梳头,在她小小的心房里,她盼望有一天能再替老庄主夫人梳头。

  ※  ※  ※

  几天前,当王妈第一次在半夜出门时,她立刻在暗中跟随她,结果没发生什么事,第二次她又跟着她,途中,她们有看到李采华背着一包东西,往马厩走去,王妈也不惊动李采华,只是等着,直看到李采华骑了马离开,才继续往何雅云房间走去。

  银姐一直跟在王妈后面,看到王妈带着何雅云进了磨坊,扳动磨心,现出密道,她正想跟进密道时,发现王妈正拿着火把往回走,她立刻跑回房间,等了很久,王妈才回到房间来。

  银姐聪明的没有当场揭穿王妈的诡计,她知道要靠李世衡的力量才救得了何雅云。

  银姐不知道王妈去找王雅兰的这一段事情;不过何雅云可以拼凑得出来。

  何雅云间王妈,“你自认聪明绝顶,做的事神不知鬼不觉,一定从没想过你会栽在一个,你从来都不看在眼里的人手上吧?”

  “她?!”王妈不相信,也不甘心,她本以为她的计谋是一石二鸟之计,先将何雅云关到不见天日的地牢里,再用梦想当庄主夫人的王雅兰顶罪,同时除掉她们两个。

  只要她坚持不承认,没有证据,单凭王雅兰的片面之词,他们也不能办她,而王雅兰也有脱不了罪的嫌疑,却没想到所有的计划被一个看来痴傻,连话都不会说的丫头揭穿。

  王妈瘫坐在地,败得心不甘气不服的说不出话来。

  “夜路走多了总会碰到鬼,坏事做多了总有败露的时候。”李世衡像是告诫大家的说,又问王妈:“你还想愚弄谁?”对她无力又无助瘫坐在地的可怜相一点也不同情,她太可恶了,她该为她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他以一个执法者的口吻,交代手下的人,“杀人偿命,不要让她死得太容易,好好的替受害者出口冤气。”大家目送着王妈被拖出灵堂。

  过了一会儿,何雅云才对王雅兰说:“我已帮你找好对象。”转头大叫,“王泓泰!”

  立刻一有个年轻、英挺的年轻人走上来。

  何雅云捉起王稚兰的手,放到王泓泰手上,“你们看个日子拜堂完婚,今后一起好好的过日子。”

  王雅兰本就是来绿庄嫁人的,现在帮她找个好归宿,也算是完成一件任务。

  ※  ※  ※

  处理完所有事后,老太君就催着李世衡快点带何雅云回家一趟,因为她要他们早去早回,她希望看到何雅云在绿庄生下第一个曾孙子。

  回西安的一路上,何雅云的身体并没有感到不适,她的心里只充满即将见到亲人的喜悦并享受李世衡的爱意和呵护。

  坐了将近二十天的马车,终于看到西安城,马车走在西安城里的石板路上,何雅云有着近乡情怯的忧虑,不知以何种心情面对家人,而他们将如何对待李世衡,会不会把他轰出来硬生生将他们拆散,或者把他们一起赶出来断绝关系?

  穿过西安城,马车继续往城外的高家村走去,停在高大善人的大门外,

  门房一看何雅云从车上探出头来,立刻将大门打开,让马车进去,另外赶紧派入去禀报,一时高家村里充满着“表小姐回来了”的声音。

  外婆一秒钟也等不住,要人扶着她出来,和正往她房间去的何雅云遇个正着。两人忍住抱在一起大哭,外婆安慰的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何雅云哭着道:“我好想你哦!”旁边很快的聚了一些人。

  高凯威劝着,“你们再哭,我就要大家去拿脸盆来,我们家快淹水了。”

  外婆笑骂,“这小三儿,就会夸张逗人家开心。”又仔细的将何雅云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突然脸色变了变,注意到一直跟在她旁边的李世衡,口气不善的问:“小子,你好大的胆子!”

  “外婆?”何雅云担心的问。

  “我一个孙女儿辛辛苦苦的呵护长大,你这小子却没经我们的同意就掳走了,你该当何罪?”外婆没有理何稚云,质问着,“你是欺负她家没人给她撑腰,是不是?竟如此对待她?”

  “外婆教训的是,我是来赔罪的。”李世衡谦恭的说,他本就抱着道歉补过的心情来。

  “就算一个人出门前,也会向家人说一声,让家人知道,何况是这种重大的事?”外婆的口气非常的不满,无论如何她要替孙女儿讨回公道,不能让她受委屈。

  “你可不要以为生米已经煮成熟饭我们就对你莫可奈何,告诉你,我们宁愿把她留在家里自己养,也不会让她受委屈。”

  “是。”李世衡态度依然谦恭。但语气坚定,“我也不会让雅云受委屈。”

  “小子,你能这样想最好了。”外婆的口气稍微好一点。“那你打算怎么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