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暖暖蛮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暖暖蛮妻目录  下一页


暖暖蛮妻 page 9 作者:任无双

  “我来之后,就再也不想离开这里了。”

  她语带不平的说:“可是有些人,是人在福中不知福,根本就不想待在这里。”

  老太君的眼光亮了一下,但没开口。

  “我们少主夫人是怎么来的?像她那种出身的人家,是不会舍得把女儿嫁到绿庄这种与世隔绝的地方。”王雅兰的语气像是在问王妈。

  王妈的表情突然变得神秘,“不要乱说,少主自会有主张。”

  王雅兰却故作毫无心机的问:“有一件事很奇怪,我不知该不该讲?”

  像个忠心耿耿的仆人,王妈看看老太君的脸色后对她说:“有什么奇怪的事,还是先讲出来的好,先做个预防,免得事情发生了,还不知怎么起因的。”

  “在我们离开家的第一天,有两个英俊的公子带着衙门的捕快追上我们,要找一位姓何的姑娘,看那两位公子急切的表情,就像是在找心亡人似的,我真羡慕这位何小姐,有这么帅的公子哥儿把她当成心上人。”

  “你又怎能确定他们找的就是我们的少主夫人?”王妈的问话,把事情越描越黑。

  “我没有说他们找的人就是我们的少主夫人网!我只是说我们遇到的事而已。”她立即撇清,“那两位公子看起来有钱又有势,不像是个会放弃迫寻的人。”她的口气转为担心,“不知他会不会找来我们绿庄?”

  “放心吧,绿庄非常隐密,只有知道密道出去的绿庄人,没有自己找到路进来的外面人。”王妈像是不经意的说,眼角却扫向老太君,注意老太君的反应。

  老太君还是没开口,但王雅兰和王妈的活,却慢慢地在她心里趄了作用,原先对何雅云怀孕的喜悦,转为沉重的心里负担。

  第八章

  李世衡抱着何雅云往花园走去,她却一直挣扎着要下来自己走。

  “快放我下来,你这样害我很难为情。”

  “怎么会呢?”他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让你肚里的小孩,知道爹爹足爱娘的,让他从娘胎里就开始感受到爱,这样他才会懂得爱,去爱人。”

  “你怎知这些?”何雅云奇怪的问,不知他是从何而知?

  “从书上看来的,书上说,有孕的妇女要充份注意起居饮食,选择利于胎儿生长发育的食物,讲究生活环境,让自己随时保持愉快的心情。”

  李世衡越讲,何雅云的眼睛睁得越大,她没想到他会去看这一类的书。

  “自我们成亲后,我就一直在等着你告诉我好消息,而我自己也在绿庄的藏书中找出一些有关怀孕的书来看。”他语带保留的说,他的心情现在是半喜半忧,因为绿庄里有些妇女在生产时死掉,他很害怕同样的悲剧发生在她身上。

  “难得你有这份心。”摸着他的脸,她感觉到手上皮肤底下冒出来的胡碴有些扎手。

  李世柄全身紧绷,她从来没有像这样子主动的摸他,向他示好,他已等了她好久了。

  何雅云一点都没察觉到他的心里变化,她的手仍然抚摸着他的脸颊。“你的脸摸起来的感觉,像是我小时候被爹爹抱在膝上,摸他脸的感觉。”一想到这,她又想起自己的家,悲伤的说:“他们一定对我行踪很着急,外婆头上的头发一定白得更多了。”

  李世衡不知该如何回答她,便抱着她往马厩走去,沉声问:岚想不想到湖边?”

  “好啊!我很喜欢那里。”那里像足世个桃源中的桃源。

  湖边的景致,已从四个多月前看到的翠绿茂盛,变为秋的金黄萧瑟,但是仍然一样的宁静幽美,让她暂时忘了心事。

  ※  ※  ※

  自老太君知道何雅云怀孕后,就要她多待在房里休息,不要太劳累,何雅云乖乖的听话,还不时的派王妈去帮忙伺候老太君,她只要银姐伺候就可以了。

  日子过得并不无聊,绿庄里有很多的藏书可看,到处可以逛,再加上李采华整天往她那里跑、找她玩,问东问西。

  李采华似乎每天都可以想出新点子来打发日子,有一次她问何雅云,“姐姐,在外面做什么打扮,单身女人才会安全?”

  由于她叫何雅云姐姐叫习惯了,便改不了口,而全庄上下大家都疼她,便没人纠正她,由着她叫。

  “其实,在不太平的年代,不只女人不安全,连男人也都不安全。”何雅云知道外面世界如何丑陋。

  “所以我们就要有更多保护自己的本事,对不对?”

  何雅云…听,兴致全来了,教她玩变身游戏,准备戏弄一下李世衡,她感觉生活太无聊,需要来点刺激,于是她要李采华准备一些道具和化妆的用品,她边教李采华,边在她的睑上、手上涂涂抹抹,不久李采华的脸变得和原来完全不一样,成了一个满睑皱纹的老太太。

  何雅云又拿起一块膏药贴在她的太阳穴,笑着说:“装得凶一点,就像是个骂街的老太婆。”

  李采华一看镜子里完全陌生的自己,不敢置信的乐得哈哈大笑。

  何雅云忍住笑,逗着她叫,“仙婆!”

  “你叫我仙婆?为什么?”李采华咯咯笑的问。

  “你别看不起这个打扮,若再多个装神弄鬼的本事,包准你能骗吃骗喝,还没人敢得罪你,不然就送他几颗‘必死仙丹’,保证你声中大噪。”

  “不过若事迹败露,游不下去,你还可以易容换个装扮逃之天天,让人无从追起。”何雅云边笑边动手将她的脸弄干净。

  “姐姐,怎么易容换装?快教我。”她一脸迫不及待。

  “稍安勿躁,等一下就教你,这一次我只动口不动手,全让你自己装扮。”

  “好啊!这样更好!”李采华拍手叫好,兴奋得恨不得马上开始动手。

  何雅云一一指点她,李采华照着她教的做,最后将头发梳成男人的发型之后,她又变成一个俊俏的年轻公子。

  “如果再换上男人穿的衣服就更像了。”何雅云满意的说。

  “我去找!”

  李采华一听,立刻回答,马上往外走去,而何雅云要阻止已来不及了,没多久,李采华就换穿一件男人的衣服走进来。  她拱着手对何雅云说:“小姐,小生这厢有礼了。”

  “敢问公子从何而来?又将何去?”何雅云陪着她演戏,其实心里已快笑出来。

  “小生从天上而来,将往人间去。”李采华装着男生的嗓音说。 

  “人间红尘皆苦难,天—亡仙界多清闲,何苦冤校走一道?’何雅云板着睑,假装很正经的和她对答着。

  “若不人间走一遭,哪识酸甜苦辣,生离死别味……”

  李采华和何雅云两人对出戏味来了,子虚乌有的乱演一通,浑然不知已要大祸临头。

  ※  ※  ※

  李世衡正在帐房里,看着帐本列出过年前,绿庄将可以卖出和买入的东西,他一抬头就看到王妈鬼鬼祟祟的在门外徘徊,侣要进来又不敢进来的样干。

  看了一眼,他问迫:“王妈,有什么事吗?”

  “是……少主夫人……”王妈吞吞吐吐的说。

  “她怎么啦?”李世衡全身紧张的站起来,看着王妈,等她把话说完。

  王妈却突然变成哑巴,说不出一句话来,憋了好久,才进出一句,“请少主自己回房去看。”

  李世衡一听,立刻冲回房,但还没进门,他就听到里面有人说话的声音,他的心情稍微安心了一点,可是再仔细一听,和何雅云说话的人,好像是个男人。

  他气得将门用力一踢,只见何稚云正和一个男人一起转头看他,他一把捉住那人问:“你是从哪里来的?”

  他的口气凶狠、冷酷得像是随时可以把人杀死。

  何雅云根本就弄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他为什么会突然跑来,不过看他凶恶的表情,好像会对李采华不利,于是她捉住他的手,代李采华求饶,“世衡,别这样,有话好说。”

  李世衡完全不听她的话,她怎可以护着这呀男人?他失去理智的一把将她推开,捉起那男人就要打下去。

  李采华见状 发出尖叫声, “哥,是我啦,不要打我!”

  这是怎么一回事?李世衡完全被搞糊涂了。

  何雅云被他推得跌倒在地,正痛得爬不起来,眼里的泪忍不住滴滴的流下来。

  王妈也赶过来,快步的走过去扶何雅云,关心的问:“少主夫人,有没有怎么样?”

  李采华—脸着急,“哥,放开我,你还不快去向姐姐赔罪。”

  这个不认识的男人是采华?!李世衡的脑筋总算可以开始思考,何雅云根本就没有和别的男人在一起,自己这么冲动的跑来不是在欺负她吗?他放开李采华,歉然的走到已被王妈扶起的何雅云面前。

  何雅云到现在都还搞不清楚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她本以为是李采华做了什么让他生气的事,所以他才跑来这找她算帐,现在一听,又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她看李采华的打扮,灵光一闪,很受伤的问:“你是来捉奸的?”

  面对她受伤害的眼神,他答不出话来。

  何雅云推开他,挣扎着住床上走去。李世衡心疼的喊着,“雅云……”

  “出去,请你们都出去。”她躺到床上,背对着大家。

  李世衡打个手势,要王妈和李采华出去,他走近床边,既关心又心疼的问:“雅云, 你要不要紧?”

  “一时半刻死不了。”何雅云没好气的背对着他说,还故意抱着肚子“哎哟”的叫儿声,好像在忍受吸大的痛苦,其实她刚刚被推时,只有膝盖撞地红肿外,并没有受到其他外伤。

  李世衡被吓到了,他知道他刚刚在盛怒之下,用的力是大了一点,他着急的说:“我去请大夫来帮你把把脉。”

  “我不要看大夫,我要回家。”她又旧话重提,她真的很想家,想以前吃过的零嘴和西安城里特有的小吃,她看不到李世衡的表情,只继续闹着,“我可能快要死了,却连家人的最后一而都见不到,你好残忍哦,把我掳来,又不好好对待我。”

  李世衡想不出任何话来回答,想了想后,一言也不发的跑出去,没多久,就将庄里看病的刘大夫带来,要他帮何稚云把脉。

  李世衡不理何雅云的抗议,拉出她的手让刘大夫把脉,刘大夫慎重的数着脉搏跳动的次数,接着仔细的感觉脉象。

  过了半晌后,他道:“夫人和胎儿都没有问题,只要注意好好凋养身体,不要劳累和动气。”说完,他开出一帖安胎补身的药。

  听了刘大夫的话后,李世衡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下来,虽然他是不该推她,但她也不应该乘机装成重伤的样子吓他。

  她一定是料准他会在乎,才会如此整他,那自己在她心心中是否占有一席之地?他很想知道。

  送走刘大夫,他对躺在床上的何雅云说:“我去叫厨房管事配方煎药。”活才说完,他叫了一声“哎哟”,接着便传来人身撞地的沉沉重声。

  何雅云听声音觉得不对,转过头来,看到今世衡拿着药单倒在地上,整个脸通红,豆大的汗珠不断进出来,她慌得立刻跳下床,“世衡,你怎么啦?”手慌乱的按他身上的脉搏,发觉脉象缓慢得几乎感觉不到。

  她的耳朵贴到他的心脏,几乎感觉不到心跳,她害怕得大叫,“快来人帮忙!”两手用力的在他的心脏上方推拿,叫着,“世衡,快醒醒!”

  房外的王妈和一些家仆听到何雅云的叫声,都跑进房,七嘴八舌的问:“少主怎么啦?”

  “我不知道!”何雅云边说,边指挥大家帮忙按摩李世衡的手脚、肩头,促进血液循环,又叫人掐住他的人中,刺激他的反应。

  老太君马上被惊动,颐不得年老体衰,快步的赶往现场,她看着躺在地上的孙子,担心害怕得几乎昏倒。

  何雅云顾不得膝盖上的疼痛,心急的跪在—边帮他按摩,她的心中又急又气,他怎可以这样对她?他不能死去!

  她双手忙得空不出来擦脸上的泪水,她发觉自己来这之后,眼泪变得特别多,动不动就流泪。

  李世衡则是有苦难言,他本是要试试何雅云是否会在乎他的死活,所以才运功让心跳和脉搏侵变,并将气憋住挤出汗来,没想到她的反应超乎他的想像,还惊动老太君,这下实在是不能再装下去了,否则闹大了可就更难收拾。

  他停止动功,让身上的气血恢复正常,捉住何雅云的手,柔声说:“谢谢你,我没事。”接着从地上坐起来。

  没事?他怎么突然就好了,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般?何雅云愣愣的想着。

  李世衡走到老太君面前, “奶奶,我刚刚和雅云闹着玩,谁知她当真了,大谅小怪的惊动你,实在是很不应该。”

  “哦!没事就好。”老太君根本就搞不清楚他们在玩什么,只要宝贝孙子没事就不去计较。

  李世衡扶起瘫坐在地上的何雅云,对大家说:“没事了,你们都退出去吧!”

  何雅云只觉得—阵晕眩,脸色发白,抚着胸口,像是要呕吐的样子,这下换季世衡紧张了。

  “怎么了?”他小心的问。

  “你害我恶心想吐。”她虚弱的指控。

  想想刚刚她对他的反应,他知道她讲这句话是因怀孕的缘故,而不是真的关心他到想吐,但他不觉得受到伤害,而且是他让她怀孕的,她这么说也没有错。

  他扶她躺回床上休息,坐在床边,温柔的哄着她并道歉。

  何雅云好像没听到他说什么?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她心中思潮起伏,原来自己的心中已变得很在乎他。

  当她还没开始梦想心上人的形象时,已被掳来绿庄当少主夫人,过着和以前完全不同的生活,现实的处境让她不得不放开心胸接受李世衡,融入这个家庭,虽然心中仍有些遗憾,但是比起其他女人,自己的处境算是很好的。

  李世衡柔声问:“我要怎么做,你才能原谅我?”

  “送我回去!”

  何雅云说得虽小声,但听在李世衡耳中却如响雷般震荡不已。难道自己对她还不够好?为什么她不接受他的爱留在这里?

  “我知道我这么要求,会让你不高兴,但是你该让我的家人知道我平安的活着,不要让他们一直为我担心。”她坐起身,双手捧着他的脸问:“当有一天你所爱的家人突然失踪,你会不会一直担心他?”

  他没有回答,只是将手盖在她的手上。

  “我失踪得那么突然,我家人一定很担心,而我的舅舅将如何向我爹爹交代?若两家因我而不和,你的过失不是更大?”

  “我不是出去了就不回来。”何雅云轻轻的将他的脸按向自己的肚子,“这里有我们的小孩,而他同时也是爹爹的孙子,我外婆的曾孙,难道你要他拒绝我的家族对他的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