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大飞龙与小蚂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飞龙与小蚂蚁目录  下一页


大飞龙与小蚂蚁 page 10 作者:任无双

  一整个下午,林紫莹很努力的做着自己的事,她没发觉和她同部门的同事们已陆陆续续的下班走了,只剩下业务部门的几个同事还留在办公室里。

  这时业务部的经理走过来,敲敲她桌前的板子,以引起她的注意,等到她抬起头来时,他兴味浓厚的问:「有没有兴趣到我的部门来做业务?」

  她不明白的看着他。

  业务部经理笑着说:「看你工作这么认真,你有业务人员所必须具有的锲而不舍的精神,你的个性适合当业务。不过你不必急着答复我,考虑考虑后再说。」他说完又走回业务部去了。

  业务部经理一走,林紫莹看看四周才发觉同事全都下班走了,她赶紧收拾自己的桌子,也准备下班了。今晚王砚隽本要她陪他一起去吃饭,但她拒绝了,她只想回自己租的地方,单独一个人好好想一些事。

  她一回到家,经过房东住的四楼,房东太太林虹屏已开了门在等她,还热络的问着,「紫莹,你回来了,你母亲没事吧?快进来坐坐。」边说边将她往屋里拉。

  盛情难却,林紫莹只好跟着她一起进去。

  房东周文奎看到她们,也很热络的叫着,「丫头啊,这几天没听到你的声音,还真有点不习惯,妈妈没事了吧?」

  「我妈没事了,害大家虚惊一场。」林紫莹回答。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周文奎欣慰的说。

  林虹屏倒了一杯果汁给林紫莹,坐在她对面的沙发,像是有事要跟她说的样子,「紫莹啊,胜伟快回来了,你知道吗?」

  「知道啊,学长有写信告诉我。」林紫莹边点头边说。

  「你知道的,胜伟一直都没有女朋友,我们也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你,所以我们想趁他这次回来到你家去提亲,你觉得怎么样?」林虹屏将藏在心里很久的话直接问出来。

  林紫莹听了差点被吞下的果汁呛到。她是早就察觉到学长对她有意思,她也不讨厌他,可是并没有到要嫁给他的程度,接着他又出国念书,两人之间并没有进一步的发展。更何况现在她的心里只有王砚隽一个人而已,实在没有空间容得下别的男人。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林虹屏,更羞于提起她父亲对她做的事。

  周文奎一看她涨红的脸,立刻替她解围,「哪有这样问事情的,女孩子家脸皮薄,她怎么好意思回答呢?还是等儿子回来后让他们小俩口商量好了,我们再配合他们就对了。」

  林虹屏也这么认为,于是立刻改变话题,和林紫莹聊着日常生活的琐事,林紫莹涨红的脸才慢慢消褪。

  房东夫妻真的对她很好,很照顾她,她不是不懂他们的意思,更没有弄错学长的心意,但是也仅止于此。学长是一个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对象,也很照顾她,但是她的心里就是没办法对他产生激情,发展不出男女之间的爱情。

  当初会接受他搬到他家住的提议,也是认为他要出国了,没有被「近水楼台」的顾虑,又喜欢顶楼上的居住环境和便宜的房租才搬来的,谁知出国两年后,他仍没有在国外找到女朋友,一颗心仍牵系在她身上。

  林紫莹觉得这样对学长不公平,她喜欢他,但喜欢不等于爱,他应该找一个能和他彼此相爱的女人,而不是把感情浪费在她身上,她考虑要搬家了。

  *****

  回到自己房间已超过十点,泡过热水澡后,林紫莹换上一件宽宽大大的睡袍,为自己泡了杯牛奶,她不敢喝茶,怕整夜睡不着。

  她不确定自己和王砚隽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她可以感觉得到自己对他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但又能维持多久呢?虽然光亮璀璨,但会不会像闪电般短暂?闪电之后的黑暗她又将如何度过?

  突然电话铃响了,林紫莹看了看时间,已快十二点了,她猜也许是王砚隽打来的,「喂!」

  「紫莹,你睡了吗?」话筒传来王砚隽的声音。

  「就算是睡了现在也醒了。」她没有一点睡意的说。

  「我想……」他迟疑着。

  她没有出声,等着他说。

  「我可不可以到你那里去?」他虽然问得很小心,但语气中仍掩藏不住内心真正的感觉。

  林紫莹一听就知道,事情似乎有点不对劲,她的心听出他心里真正的意思,于是立刻回答,「你来我这里不方便,我马上叫车到你那里去,你等我。」

  挂了电话后,她立刻叫了一辆无线电计程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王砚隽住的地方。

  大楼管理员看到她,立刻将门打开让她进去,因为王砚隽已先打电话到警卫室交代过了。

  林紫莹坐电梯上楼后,到他家门前才刚按电铃,门立刻开了。

  王砚隽一把将她拉进去,立刻又将门关上,他紧紧抱住她,像是溺水的人抱住浮木一样。

  她任他抱着,双手放到他头上,轻轻抚着,她知道他心里一定有什么重大的事,但若他不想说话,她就什么都不问。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放开她,他那余悸犹存的眼神,像是一个刚被恶魔追过的小男孩。

  林紫莹拉着他坐到沙发上,依偎在他怀里,用着信任和鼓励的眼神看他,等他自己开口对她说。

  王砚隽双手苦恼的抓着自己的头发,挣扎着要不要把埋藏在心底的秘密告诉她,他怕说了后她会看不起他,但不说的话,这件事会像毒蛇般一直缠绕着他。

  「紫莹,我想告诉你一个故事。」他没有看着她,只望着前方空白的墙壁。「几年前有一个男人,他很努力的经营父亲交给他的家族企业,当业绩蒸蒸日上之时,黑社会盯上了他,他们仿效日本黑社会的作法,绑架了他,然后在他身上注射吗啡,想要以毒瘾控制他,同时也控制他所经营的企业。但这个男人的意志力非常坚强,他忍受着身体像烈火、针刺般的痛苦,仍然不向他们低头。

  「后来黑社会人士给他注射了过量的吗啡后,他昏迷了,那些人以为他必死无疑,于是像死狗般把他丢了。结果,他没死,醒来后人已在医院里,经过医生的抢救他是活过来了,但身体上有些机能却损害了。出院后,他更努力工作,以傲人的成就来弥补生理上的不足,虽然事情过去了,但是被绑架期间的狐独、无助、痛苦和可怕的经历,总是会在他不提防时溜回来反噬他一口。」

  林紫莹心疼的将他整个人搂进自己怀里,心想,我们的社会一直要求男人要坚强,不能示弱,可是只要是人总会有脆弱的时候,她可以想象当他处在那种求救无门,充满惶恐、孤独、无助时,活着比死去更需要勇气的状况。他虽活下来了,但是事情的阴影仍然没有过去。

  第二度遭绑架时,虽明知是凶多吉少,但有她陪在身边,也就难怪他会把满腔感情全放在她身上了。对于这样一个男人,她不知该说什么?她主动将唇靠近他,亲吻着他,她知道他不要同情与怜悯,他需要一个能分担他的秘密,而仍然支持他的女人。

  王砚隽将她搂紧,改被动为主动。她真的会害他爱死她,他们分开还不到一天,可是他却一整天都想着她,她还太单纯,单纯得不会玩男女之间的爱情游戏,也没有刻意做什么,但是却很自然的将他的心全捉住了。男女之间的爱情游戏他并不陌生,还玩得驾轻就熟,但是他的心底知道,他和林紫莹之间并不是游戏,他是认真的。

  他的唇贴上她的颈子,手解开她的衣扣,轻巧一推,他已将她推卧在沙发上,他将她的衣服褪下肩膀,深情的凝视她裸露的肌肤,唇深深埋入她的乳沟。

  林紫莹从里到外燃烧起来,他所探触的每一个地方都激起她前所未有的感觉,但当她的手攀上他的肩膀时,她想起了他给她父亲的两百万,她开始挣扎,决然的说:「你不能用钱买我。」

  王砚隽将她推开,但两手仍紧紧抓着她的肩膀,两眼像要喷出火似的盯着她,很生气的道:「林紫莹,你给我听清楚,我从来就没有想过用钱买你,你若这么想就是看不起你自己,同时也侮辱了我。」说完他将她的衣服拉好,坐到沙发的另一头。没错,他是做生意的,可是人生中有很多东西不是用钱可以买卖的,他给她父亲两百万,只是要求她的父亲不要来打扰她而已,他从没有要她为这两百万回报他的任何念头,他要她也只是情感的表达,这其中并没有牵涉到任何金钱。他很生气在她的眼里,他竟是一个会用钱买她的男人。

  「你生气了?」林紫莹心虚的问,但另一方面她也很高兴他为这件事生气,这证明他对她是真心的。「对不起嘛!」她贴近他,撒娇的道歉。轻咬着他的脖子问:「怎么样你的气才会消?」她双手探向他凌乱的头发,再次道歉,「对不起嘛,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暖玉温香加上醉人的音调攻势,王砚隽就算是铁石心肠也融化了,他一把抱起她往房间走去,将她安放在昨晚两人共枕的大床上。

  他迎向她魅惑的挑战,彼此的体内都有一种东西在绽放着,不可思议的绽放着,全身像醉了一般酥麻无力,但是心里却激动兴奋不已,只要碰触到的地方就是一阵灼热。他们迎向彼此的期待与盼望,一起坠入销魂与无比温暖的喜悦之中。

  之后,王砚隽痴望着她娇疲又满足的神情,心中满涨着前所未有的温柔感觉。他们的结合已超越了性的吸引,那里面满含着浓烈的情。

  在他的注视下,林紫莹缓缓睁开眼睛,「这真是太不可思议的美妙。」她低低的说。

  「确实。」他亲着她的脸颊,「但你的口气为什么这么悲伤呢?」

  「我也说不上来,没来由得就是觉得难过。」她将头埋在他胸前,藉以逃避他的眼睛和掩藏自己的羞涩。

  「你使我有非常特别的感觉。」他低语。

  「是吗?」林紫莹不太相信的问。

  「对一个男人来说,性无能是致命伤。自吗啡中毒后,我就失去了性能力,这对男人来说是很没面子,又很难以启口的事,但是遇到你之后我又恢复了。」王砚隽边吻她边说,「为了掩饰这件事,我甚至还考虑和Sally结婚。」

  她听得全身僵住了,觉得搞不懂,既然明知失去做人的能力,为什么还要结婚?

  「Sally是那种处心积虑要找一个有条件的男人,来改善她的生活,增进她社会地位的女人,只要给她地位、给她钱,她可以接受这种婚姻,反正各取所需,谁也不欠谁。」他的口气从轻蔑的自嘲改为真诚,「但你不一样,遇到你之后我才明白,我以前或许是打了过量吗啡而产生生理后遗症,但后来也许已从生理变成心理问题了。这几年来,我一直没有遇到对的女人。」

  「那你怎么能确定,我就是你『对的』的女人?」林紫莹怀疑的问。

  「因为我们昨天清晨和刚刚经历过的事。」王砚隽轻吻着她的耳朵间:「你应该不会这么快忘掉吧?亲爱的宝贝。」

  林紫莹的心里甜甜的,享受着被一个自己喜爱的男人捧在手心哄的感觉。

  他又说:「最近我可能要出国几天,我想带你一起去。」

  「可是我才请过几天假,不好意思再请,而且最近我想搬家。」她的头枕在他的肩膀上说。

  「搬家?太好了,你就搬来我这里住好了。」王砚隽高兴的说。

  林紫莹摇头,「不好,到时同事们不知要怎么说我了。」

  「反正我们迟早总要住在一起的,他们爱怎么讲就让他们去讲,理他们做什么?」他不在乎的说,突然像想到什么的又问:「为什么突然想搬家?」

  「因为我学长快回来了,我该把房子还给他住。」

  「你这个学长该不是专程要回来娶你的吧?」他的语气有明显酸味。

  「是啊,他是有这个意思,所以我才要搬走,不然就直接和他送作堆就好了,我何必搬出来呢?」

  「你是我的,我不准你嫁给他。」王砚隽翻身将她压在身下,很认真的说。

  林紫莹捶打着他的胸膛,像快呼吸不过来的说:「我不是你的,你就算压死我也没用。」

  他立将又翻身侧躺,见她大口的呼了几口气,他关心的看着她,没想到她竟荏弱到承受不起他的体重。看她呼吸顺了,他才又问:「不搬来我这里你想搬到哪里?」

  「还不知道,等找到房子再告诉你。」

  他考虑了一下,不放心的问:「你喜欢你那个学长吗?」

  林紫莹点头,「喜欢,他是一个很温柔的男人。」

  突然知道自己有一个情敌,王砚隽全身都紧张了。

  「不过缘分有很多种,我跟他只有朋友的缘,没有男、女朋友的缘,我希望他能了解,并且和你成为好朋友。」她摸着他的脸说,「你们两个人对我来讲并不是单选,我希望他能变成我们两个人共同的朋友。」她又吻了他一下,期盼的问:「可以吗?」

  「原则上我接受你的想法,但我必须先确定,他能将对你的感情转变为纯友谊,我可不要一个随时想把我老婆接收过去的男人当朋友。」王砚隽一把将她搂进怀里,增加他说这话的效果。

  林紫莹在他怀中挣扎,抗议的说:「我不是你老婆,你不可以这么说。」

  「真的吗?」他不怀好意的问,双手开始呵她痒。

  她笑不可抑的边躲边讨饶,「不要、不要。」

  「不行,你不能『不要』嫁给我。」他的手仍不停止,故意耍赖的说。

  她使出吃奶的力,用力一挣,跳下床来,又想起不对,立刻脸红的捉起薄被遮住自己裸露的身体。

  王砚隽双手枕在脑后,兴味十足的看着她脸红的样子。她有时是有点野,但脸红的时候真是好看。

  林紫莹看看他,将薄被往他身上一盖,快速转身逃到浴室里,拿起大浴巾将自己包住。看着镜中自己迷醉的眼神、凌乱的头发和脸红的双颊,她不禁自问,她到底将自己推入什么情境?

  第九章

  一觉醒来,时钟已指着快迟到边沿,林紫莹快速冲到浴室,以最快的速度梳洗一下,便匆忙换衣服准备上班。

  王砚隽也醒了,他从后搂着她,贴着她耳边说:「今天是结婚的好日子,不要去上班了。」

  她楞住了,这算是哪门子的求婚?

  他搂着她,往床边走去,从床边的小桌子抽屉拿出一个闪着亮光的红绒布礼盒,接着将她推坐在床沿,把一条璀璨夺目的项链挂在她脖子上,自己单膝跪地,很诚恳的说:「紫莹,嫁给我,我要我爱的女人留在我身边让我爱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