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大飞龙与小蚂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飞龙与小蚂蚁目录  任无双作品集


大飞龙与小蚂蚁 page 13 作者:任无双

  王妈妈听得津津有味的想,这女孩子毕竟有可取之处,难怪儿子眼光会看准她,急着先和她结婚定下来。王妈妈问:「那今后你打算怎么做?」

  「妈,先帮我保守这个秘密,等紫莹习惯了她王太太的身分后,我才宣布这件事。」王砚隽语调温柔的说。

  「好吧,只要你高兴就好。」王妈妈顺着他说。儿子大了,总会有自己的主意,既然他不想公开,那就先不要张扬,等观察过一阵子再说吧。

  *****

  翌日,王砚隽一起和林紫莹到公司去,才进大门,就看到早到的同仁排成一列欢迎他。林紫莹机伶的加入队伍,免得显得太突兀。昨晚她已经和王砚隽说好了,到公司后,她仍旧当她的小职员,不要对她有特别待遇。下班后若有应酬,他自己去,她回租的地方,等她和她的学长谈过后再搬出来。

  王砚隽回公司的事突然得没有一点征兆,事先连「谣指部」里那些消息灵通的人,都不知道一点蛛丝马迹,办公室里沸腾着很多臆测和话题,有些传到林紫莹耳边,她听了只觉得好笑,但嘴巴闭得很紧,一点口风都不露。人家爱怎么讲就去讲,讲久了就会变得无趣,不会再讲了。

  主任看到她的辞呈,叫她去问了话后,认为等她找好房子,如果还想辞再辞,然后就把辞呈退了回来。她拿回辞呈,忍着没把王景堂开除她的事说出来,免得同事们又要问她一大堆事,现在王砚隽回公司了,她想,王景堂的主意应该也改变了。

  近中午时分,林紫莹接到Sally打给她的电话,约她午餐时间到公司附近的一家义大利餐厅聊聊,她本来不想去,但实在很好奇,想知道Sally会玩什么花招。

  中午在义大利餐厅里,Sally的脸色有点苍白,好像是生病的样子,坐在餐厅一个隐僻的角落,看到林紫莹进来,对她招了招手,标明自己的位置。

  林紫莹走过去,虽然面对的是丈夫过去的女朋友,可是她的心里很笃定,一点也不慌乱。

  她才坐下,Sally就低声对她说:「我怀孕了,孩子是王砚隽的。」

  林紫莹在心里暗暗觉得好笑,明人眼里不做暗事,可是Sally一定不知道她是明人,所以才对她玩这个把戏,而且现在是什么时代了,用这招也太落伍了吧,还亏Sally是走在时代尖端的女性。她很镇定的说:「你应该告诉王砚隽,他一定会很『惊』讶。」她把惊字说得特别重。

  Sally有点慌乱的说:「我当然会告诉他,毕竟他是小孩的父亲。」林紫莹的反应太镇定、太反常了,她又说:「我们已预定年底要结婚,所以先有小孩也没什么关系。」

  「嗯!」林紫莹好像很专注的听着,什么都没答。

  「我知道你现在和他走得很近,但你们不会有结果的。」Sally很自满的说,「他的爱全都在我身上,我可以容忍男人偶尔的出轨,毕竟大鱼大肉吃多了,总要配些青菜萝卜调剂调剂,但最后他还是会回到我身边。」

  林紫莹还是没答腔,就等着看Sally怎么演下去,可是Sally好像演不下去了,她直截了当的说:「请你不要再纠缠王砚隽了,免得将来后悔。」她摸着自己的肚子说:「而且我还有他的小孩,他终究是要回我身边的。」

  林紫莹以同为女人的立场,同情的说:「Sally,很多事我知道得比你清楚,所以请不要再对我演鼓了,如果你真的有小孩,请先确定小孩的父亲是谁,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一做DNA比对,很容易就穿帮了。」

  Sally的眼泪掉了下来,可怜兮兮的说:「可是我真的爱他,若没有了他,我怎么过?」

  「Sally,这我帮不了你,就算我离开他,他也不会因为我的离开而去爱你。人生的旅程总会遇到一些让我们觉得痛苦的事,我希望你珍惜下一个爱你的男人,忘怀除了是宽恕对方,同时也是放过自己,给自己一个崭新的开始。」林紫莹好心的说。她不会以胜利者的姿态,以自己所拥有的,去嘲笑别人所失去或没有的。

  Sally仍然不甘心和王砚隽就这样结束,但她也明白,当一个男人不再爱她时,即使放弃自己的矜持与自尊,除了让自己更伤心外,什么都挽回不了。她是败了,但是要败得很有尊严、很有风度,她想,也许她可以找到一个比王砚隽条件更好的男人也说不定,人生还是充满着希望。

  *****

  过了一个星期后,周胜伟终于回国了,回到家后,他一看到林紫莹立刻就想给她一个大拥抱。

  林紫莹躲开了,她红着脸说:「学长,我们到外面喝咖啡聊聊好不好?」

  周家两老立刻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以为好事近了。

  他们找了一家情调不错的咖啡厅,里面有晕黄的灯光,轻柔的音乐,确实是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但林紫莹的心却异常沉重,她知道要来的总得去面对。

  她不会迂回的手段,只得硬着头皮,对用着爱慕眼神看着她的周胜伟说:「学长,我实在不应该在你刚回来的这时候就和你谈这件事,但是事情早说晚说总是要说,所以我现在说:」她眼睛不敢看他,低着头边搅咖啡边说:「你一直很照顾我,我也很喜欢你,但是喜欢并不等于爱。」她讲不下去了,学长是聪明人,她想,说这些就可以让他明白很多事。

  「你不能试着把喜欢变成爱吗?」周胜伟神情痛苦的问。自从认识她后,他就爱上她了,但她一直将两人定在学长、学妹和朋友的关系,没想到出国回来后,她的心意仍然没变。

  林紫莹摇着头,她一点都不想伤害学长,但是感情就是这么奇怪的东西,某些人再好,仍然没办法让人爱上他,激不出爱情的火花。「不要把感情浪费在我身上。」她仍然不敢抬起头来,怕看到学长痛苦的表情。

  周胜伟的心好痛,几乎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问:「你有男朋友了吗?」如果她还没有男朋友,他或许还有机会。

  林紫莹点头。

  「他对你好吗?」周胜伟的心更痛了,看来是没机会了。

  她又点头,鼓起勇气看着他说:「学长,我希望你们互相认识,你是一个好男人,他也是,我希望你们变成好朋友。」

  「这我可以考虑一下。」周胜伟强颜欢笑的说,「总不能太便宜他了,多少要给他一点心理威胁,让他知道随时有人要接收他的女朋友,他就不敢对你不好了。」

  「谢谢你,学长。」林紫莹感激的说。

  *****

  过没多久,王砚隽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便决定将林紫莹娶回家,婚礼是照古礼进行的,一大早他们一行人就出发到台中林家,准备将新娘娶回台北,参加当晚在大饭店举行的婚宴。

  一行人浩浩荡荡、喜气洋洋的到了林家,婚礼的排场相当盛大豪华,林明龙觉得面子十足,风光得很。  最高兴的是萧文秀,因为女儿找到好丈夫,有个好归宿,而母女同心,她同时也有个强力的靠山,林明龙再也不敢打她了。

  公司里的同事几乎全到齐了,当他们收到林紫莹送的喜饼时,才知道她和王砚隽结婚的事。李姿仪恍然大悟的说:「原来你那天告诉我的事是真的,我还以为你是在开玩笑,笑个半天。」

  「是啊,那天我也笑得很开心。」林紫莹幸福洋溢的说。

  只有汪明媚的表情是果然不出所料,不足为奇的样子。她早就看出林紫莹和总经理之间有不寻常的关系,只是她很后悔,为什么总经理被撤职那天,追出去的人不是她?不然今天变成总经理夫人的就是她了。

  而周胜伟和父母也一起来参加林紫莹的婚礼,他早巳应林紫莹的要求和王砚隽变成朋友,当然就更要来参加这个婚礼。

  另外,王景堂的心脏病早就如王砚隽所预料的好了,此刻他正忙着招待朋友。虽然他对这个媳妇不是很满意,但看在儿子的份上,他还是可以接受,而且看媳妇那幸福的模样,可以知道儿子可是个各方面能力俱全的男人。

  ****

  婚礼快结束了,林紫莹也快累瘫了,王砚隽体贴的扶着她,她不禁道:「结一次婚这么累,我再也不要再来一次。」

  王现隽闻言全身一僵,「王太太,我不会给别人机会,让你再来一次婚礼。」

  「哎呀,你弄错我的意思了。」林紫莹紧张的说,她可不要让老公以为她要变心了,「我是说,我们已经在法院结过婚了,那一次就已经算数,这一次算是多余的一次。」

  「不多余。」王砚隽深情的说。她给的爱那么多,要的却那么少,让他总觉得自己爱她爱得不够。不过,没关系,他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让他可以呵护她、疼惜地、爱她。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