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大飞龙与小蚂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飞龙与小蚂蚁目录  下一页


大飞龙与小蚂蚁 page 4 作者:任无双

  「怎么?信不过我?」王砚隽像是失望的问,又很有绅士风度的说:「我保证我没有不良企图,只是两个人靠得近一点可以互相取暖。我在山上过过夜,我知道温度会愈来愈低,直到太阳出来后才会再回升。」

  他一说,林紫莹也微微感到凉意。自己穿了他的西装外套都还会觉得冷,那他不是更冷吗?她忐忑不安的躺下来。

  他躺在她身边,让她的头枕在自己手臂上,搂进自己怀里,在她头顶说:「睡吧!」接着伸手将车顶的小灯关掉。

  全然陌生的怀抱,但却是那么温暖,那么安全可依靠,闻着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她从来没闻过的味道,她感到一丝惶恐。听着他强壮有规律的心跳,她的心又平静下来。真的没什么好担心的,他漂亮女人看多了,不会对自己有意思的,她安慰自己的想着。又有些失望的知道,他搂着她只是为了取暖而已。这么一想,她较安心了些,整个人松懈下来,眼皮再也撑不住了,迷迷糊糊的就沉入睡梦中。

  第三章

  王砚隽仍是一点睡意都没有,发生的事实在太突然、太意外了,直到总经理职务被撤换的前一刻,他都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失业,被父亲踢出家门,断绝父子关系。他一直想问父亲为什么?但若没有父亲同意,他是见不到父亲,问不到答案的。

  父亲在三个兄弟间,原本是最器重他的,把主公司的经营大权全交给他。这个举动虽然引起大哥和小弟的不服,但是当他大幅提升公司业绩,让公司赚进巨额收益后,他们也无话可说了。近年虽然碰到全球不景气,使公司的收益少了很多,但比起其他同类型的公司,已算是一枝独秀了。

  至于他的私生活,也和其他事业有成的男人一样,身边总会出现一些漂亮女人,彼此交往,逢场作戏,也不过是互相拉抬身价,增加知名度而已,大家很有默契的循着游戏规则玩着,没有谁对谁特别认真,对谁特别在意。至于Sally,原先是她主动接近他的,两人交往后,她一直对他表现得一往情深,非他莫属的态势,他被她感动过,也曾顺着她的暗示,考虑在年底和她结婚,但现在就算他打算履行承诺她也不会肯了。总之他再怎么想,也想不透父亲为什么如此绝情的待他。

  这时林紫莹的身子动了一下,转个身,像镶嵌一样,整个人的背紧贴着他继续睡。

  王砚隽调整一下自己和她的姿势,让彼此都舒服些。心想,她还真信任他,竟睡得这么熟,不过她确实跟着自己吃了些苦头,难怪她会累。

  以前他从没机会和这类的女孩交往,因为所处的圈子不一样,他们去消遣、应酬的地方,大都是采会员制的俱乐部,不是会员或由会员带来的同伴是进不去玩不到一块的。

  他们大都不会到热闹、拥挤的PUB去,万一被公司年轻的职员认出来,又传出去,那可不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他并不是看不起人,只是怕沾惹上麻烦罢了。公众开放的场合,什么三教九流的人都可以进出,难免会遇到故意找碴的人,以表示他并没有什么好了不起。

  像比尔盖兹到比利时访问时,就有人故意把蛋糕砸到他脸上去,不为什么,只因为他是世界名人,又偏遇到故意找名人碴的人而已。

  他以前交往认识的女人,大都装扮得很漂亮,言谈更是玲珑、机伶得让人如沐春风,但现在回想起来,却觉得很虚假、世故、现实。他现在地位不一样,心情也转换了。若她们目睹他昨天发生的事,她们想到的一定是先保护自己,绝不会像林紫莹这样,怀着满腔的侠义心肠,只想要救他,而忘了自身的安全。而很不可思议的,他最后能脱险,真的全都是她的功劳。

  王砚隽再次亲了一下她的头顶,她头发的味道有洗发精清香味夹杂着汗酸味,是一股真实、活生生的味道。

  他本来以为自己是睡不着的,但是他却睡着了,也许是她的味道令他沉醉,也许是抱着她诱人的胴体,让他感到有所寄托。

  当他透过照进来的阳光,看着脸颊紧贴他胸膛的林紫莹时,他舍不得移动,她的眼睫毛又浓又长,鼻子小小挺挺的往上翘,嘴唇微张,深沉的呼吸着,有一股难以形容的妩媚和诱人。他一直凝视着她,舍不得离开视线。

  她的裙子已卷到大腿上,左腿横放在他腰上,右腿弯靠在他腰际,膝盖正好靠在他勃起的部分。他虽然穿着长裤,但是却抵挡不住她柔软肌肤传过来一阵阵温熟、兴奋、酥麻的感觉。这是一种离他好远、睽违已久几近陌生的感觉。她一定不知道她在睡梦中挑起他的欲望,不然她一定会立刻夺门而逃的。

  他享受般的忍受着生理上的折磨,却一点都不想把她吵醒,她看起来很脆弱、很需要保护的样子,他心里不禁暗暗高兴起来。尽管她清醒时表现得多坚强、多富有机智,但是一旦撤销所有的防护后,她仍流露出小女人需要呵护的样子来。

  林紫莹睡得并不安稳,可是实在是累,迷迷糊糊的,想翻个身,突然发现睡的地方和平常的不一样,她慢慢睁开眼睛想看个清楚,却突然大叫一声,跳了起来,头马上撞到车顶,「哎哟!」一声,她抚着疼痛的头顶又坐下来。她一时之间还以为她是睡在自己的房间里,才会被正低着头看她的王砚隽吓到。

  王砚隽实在很想摸抚她撞痛的头,但他只是小心的坐起来,一动也不动,免得害她神经更紧张。撞了头后,她似乎清醒多了,他凝视着她问:「妳怕我?」

  她脸红的摇头,「不是,我只是不习惯一醒来后就看到男人。」

  「我也希望你不习惯。」

  她有点迷惑,不懂他为什么这么说,又回想起自己刚刚醒来的样子,好像是她缠在他身上,她的脸更红了。他一定不喜欢自己睡觉后,缠住他的样子,他才会这么说的。

  看她迷惘又脸红的样子,王砚隽忍不住将她抓住,在她额上用力印下一个吻。

  她更迷惑和脸红了,又有点生气,盖住刚刚被他吻过的地方问:「为什么这么做?」

  「等你清醒一点再说。」他的声音温柔、低沉,散发着磁性。

  他的口气让她更迷惑,她傻傻的看着他,他又忍不住在她微张的唇上重啄了一吻,她十分惊讶,「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做?」

  「不为什么,只因为我想要做。」说完,他开了车门走出去。

  望着他的背影,林紫莹心想,也许,她看错他或者看错自己了,昨晚睡觉以前她还以为他是个正人君子,今早醒来,他的表现让她不得不修改一点自己的想法。他「应该」是个正人君子,但却不是百分之百的,虽然她的样子是胜过「母猪赛貂婵」的那条母猪,但在看惯众美女的他眼里,她「应该」没什么吸引力,但现在情况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王砚隽又走回来,他很自然的问:「你还要继续睡,或是离开这里?」

  林紫莹一骨碌爬起来,她得马上去解决昨晚喝太多水留下来的后遣症。

  他好像能猜出她的心意,指着不远处的一块大石头说:「那块大石头后面是一小块空地,你可以到那里去。」看到她面有难色,他保证的说:「我看过那个地方,那里没有蛇。」

  实在是快憋不住了,她立刻往大石头后面走,一会之后,等她走回车子时,他已将后排的座椅立起来,正倚在车门边等着她。

  天气突然变得阴阴的,斗大的雨珠随时要掉下来的样子,对应着王砚隽此时沉重的心情。  林紫莹停在他前面,很关心的问:「怎么啦?又想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开心点,和昨天的情况比起来,今天我们算是很幸运的。」

  王砚隽有点不解的看着她,「你一向都是这么乐观和好心吗?」

  「高不高兴的决定,其实只是在于你的选择,老天爷很公平的给每一个人一天二十四小时,以怎样的心情过靠自己决定。人生是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但是遇到时,要不要往牛角尖钻,或者跳出来另寻一片天地,这完全由自己决定,心情的好坏也是自己决定。」

  她一副开朗、乐观的样子,看得王砚隽羡慕不已。原来人生并不是因为有钱、有地位才快乐,而是因为内心的满足、乐观、开朗而快乐。

  林紫莹看他仍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替他决定的说:「我看你还是暂时住到我那里去好了,避一避风险。谁知道那些绑匪是什么来路,绑架你的真正目的又是什么,看他们的样子,好像也不全是因为钱的缘故,所以不管你现在是不是什么总经理,你的处境还是不安全。」

  *****

  两人上车,往台北开去,可是对山路不熟,绕了不少冤枉路,幸好在车子没油时,他们已开到山下有人住的地方。

  林紫莹向附近人家借电话,叫来一辆无线电计程车,先往她上班的地方开去,因为她需要回办公室拿皮包里的钥匙开门,和拿钱付车费,她知道王砚隽身上的现款在昨天已被拿光了。车到公司时,她先下车,将他留在车上当抵押。

  她一走进办公室,立刻引来一阵惊呼声,好像她突然之间变成头上长天线,满脸皱纹的外星人。

  办公室里的大姊头汪明媚超出异常关心,很亲切的问:「紫莹啊,你到哪去了?怎磨一下子就不见人影了?害得我们大伙为你担心。」她的声音突然降低,很暧昧的问:「这件事,是不是和我们的『前任』总经理有关?」她声音虽低,但「前任」两字又故意说得特别重。

  昨天公司高层突然传出撤换总经理的决定,立刻在办公室里引起涛天话题,接着她又在办公时间突然消失不见,当时就引起不少同事好奇。再接着从Sally打来公司的电话里,传出王砚隽被绑架的消息,整个公司的气氛像是一锅煮沸的滚水般,很多话题到处沸腾冒泡不已,直到今天上班后,这个熟度仍持续着。

  林紫莹满脸通红,不知如何回应。

  另一个和她比较合来得的同事李姿仪,拿了一张便条纸给她,「你妈生病住院了,你家人要你马上回去。」

  林紫莹感激的看了她一眼,「谢谢你。」又拜托她说:「请你帮我请两天假,我要回去看我妈。」说完她拉开抽屉,拿出里面的皮包,快速往大门跑去,留下背后一群吱吱喳喳、议论纷纷的同事。

  *****

  看到林紫莹像落荒而逃的钻进计程车,王砚隽关心的问:「出了什么事?」

  「没什么大事,我只是不习惯突然之间变成办公室里人人谈论的话题主角。」林紫莹的口气尽量平顺的说。以前她以为自己可以不在乎别人的闲话,可是当事情真的来临时,她却感到慌乱和有话没处说的惶恐。

  司机问他们,「请问你们要去哪里?」

  王砚隽指挥着司机,在公司附近绕了绕之后,要司机将车停在地下停车场的入口。林紫莹付了计程车费后,他带着她下车。

  「我们去开我的车。」他对她说。

  停车场的警卫看了看王砚隽后,将栅栏放开让他们进去。他带着林紫莹走到总经理专用停车位将车开出去。

  车子一开上大马路,他问她,「想去哪里?」

  「我先回我租的地方整理一些行李,然后回台中,我妈生病了,我要回去看她,不过你可以住在那里。」

  王砚隽想了一下说:「我送你回台中吧,反正我留在台北也没什么事。」

  「谢谢你,不过不用麻烦,从台北到台中交通很方便的,我自己搭车就可以了。」林紫莹委婉的拒绝。她内心里最大的理由是,不想让他知道她的家庭,知道她有怎么样的家人。

  他没有和她争辩,只打算照他所决定的做。

  在车上,林紫莹向他介绍她租的房子,「我租的地方是房东在顶楼加盖的房子,有一间客厅和一间附有卫浴设备的房间,原来是盖给他们儿子住的,后来儿子出国留学了,才以便宜的价钱租给我,不然以我的收入,在台北市我可是租不起『豪华』的房子。」

  王砚隽用很奇怪的眼光看着她,看得她浑身不自在,她知道一定是自己说,房东以便宜的价钱租给她房子的事,让他联想到什么,她只得解释,「因为房东的儿子是我的学长,他一向很照顾我,所以他才会在出国前,要求他的父母以便宜的价钱将房子租给我。」

  林紫莹一回到租屋处,立刻打电话回家问母亲的状况,接电话的是父亲,只告诉她情况很危急,如果她马上回家,也许还可以看到母亲最后一面,听得她的眼泪立刻掉下来。她马上告诉父亲,她将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去。

  讲完电话,她立刻换上一套素净的衣服,又匆匆拿了些东西就赶着出门搭车。她语气哀戚,眼里的泪止不住的流着,深呼吸几次后,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交代王砚隽说:「你就住在这里,我不在这里时,要睡客厅或房间随你自己决定,把这里当成你自己的家,屋子里的东西你全都可以用,冰箱里的食物你也可以吃。」

  王砚隽好像全没听到她的话,只接过她手里的行李,半推半护的带着她下楼,将她的行李放进后座,又很有绅士风度的开前座的门,轻轻将她推坐进去,自己坐进驾驶座的位子将车子发动,他检查一下她的安全带有没有系好,然后车子就往高速公路开去。

  上了车后,林紫莹的泪仍是止不住,回想起母亲操劳、备受折磨的一生,更是哭得淅沥哗啦。

  王砚隽莫名其妙的被她的感情感动着,他想,她和她母亲之间一定有很深厚的感情。

  过了约半小时后,林紫莹的情绪才慢慢控制下来,她看看车窗外的景物,鼻音沉重的抗议,「喂!你要开到哪里去?你只要送我到车站搭车就行了,真的不必送我到台中。」

  王砚隽眼神复杂的看了她一眼,什么都没说,车子仍继续开,一点都没有要改变方向的意思。

  「你很专制哦,别人的意见一点都不听。」林紫莹的声音像又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就乖乖坐着,享受有我当司机的乐趣。」他一副她很荣幸,应该乖乖听话不要抗议的表情。

  「王先生,谢谢你,可是我真的不想麻烦你。」她的语气虽仍带着哽咽,但是意思坚决。

  「那我们换个位子,你来开车,算我麻烦你好了。」他像是耍无赖的说,「反正我也正打算离开台北一阵子,所以和你到台中算是顺道,你并没有麻烦我。」他发觉她是个很独立、勇敢,不想欠人情的女孩。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