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大飞龙与小蚂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飞龙与小蚂蚁目录  下一页


大飞龙与小蚂蚁 page 8 作者:任无双

  「哦,别哭。」王砚隽哄着她,他已开始扮演情人的角色,「这些事我都可以配合的,我们是伙伴,同时也可以是情人,我保证我们在一起,我永远不会让你感到心『干』情『怨』,我也不会让你从动物变成植物,有了小孩之后,让你从植物变成矿物。」

  林紫莹张着充满泪水的双眼,直盯着他的双眼看,好像要看进他的内心。她在心中自语,好特殊又好窝心的承诺,可是有几分真实呢?他的承诺是不是很轻易就出口,然后言而无信?

  王砚隽双眼坦然的回视着她,微微点头,「时间可以为我证明,你会知道我不是个容易说出承诺的人,但我说出来的我一定会做到。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爱情,罗密欧与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他们的爱情虽然伟大,但不是完美。生活中不能没有爱,但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他有所感慨的说。他曾和一些女人交往过,直到林紫莹之前,他都没有特别在意过谁。Sally是曾经在他心中占有一席之地,但也只是「曾经」的一段短时间而已。

  这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它不是可预期的,但突然间它快速的来,猝不及防心就已被攻占了。

  林紫莹用手摸摸王砚隽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额头,她实在搞不懂,到底是谁有毛病?

  「不用怀疑。」他微笑着说。他实在喜爱看她现在有点迷糊又有点明白的表情,「男人与女人看待女人的眼光不同,也许你看你自己和我看你的眼光不同,而妳看我的眼光一定也和我看我自己的眼光不同。」

  「那你知道我是怎么看你的吗?」她顽皮的反问,「衔着金汤匙出生的纨侉子弟、花花公子……」看到他的眉头皱起来,她话锋一转,「其实那只是一部分的事实,你不是个打不倒的男人,但最重要的是你永远爬得起来,两相一比,我觉得我对你所做的有点不自量力。」

  「拜托,别又来了。」王砚隽讨饶的说,「下次再让我听到你说你自己的坏话,小心我把你扛起来丢到垃圾筒去。」

  林紫莹嘟着嘴不说话了,走向自己的床准备睡觉去。

  他跟在她身后问:「怎么生气了?」

  「我--我一开口,就被你当成垃圾丢掉了。」她没好气的说。

  「真的?我丢看看。」说完,他一把就将她扛在肩上,在房里绕着圈圈找垃圾筒--

  林紫莹被逗得又笑又叫,「放我下来!我不是垃圾,你这么转我头会昏。」

  王砚隽立刻将她放回床上,亲了一下她的额头,温柔的说:「睡吧。」临转身前,他又说:「就算把你丢了,我还是会马上后悔的把你捡回来。」

  她摸摸额头刚刚被他亲过的地方,心中有一丝丝甜甜的感觉。凭良心说,他真的对她不错。临入睡梦中,她想的是她应该给他给自己机会。

  王砚隽本以为自己会失眠,但是听着她均衡平稳的呼吸声,自己也很快的随着进入梦乡。

  *****

  第二天,他们一起搭车回台北。一出台北车站,王砚隽就拦了一部计程车,带着林紫莹往他家去。

  大楼管理员老王一看到他,潇脸布满惊讶,继而转为关心的问:「王先生,你没事吧?」

  「老王,我没事。」王砚隽笑着回答。

  「没事就好。」老王感到欣慰的说,「最近两天有一些自称是新闻记者的人跑来问我一些关于你的事,又传说你被绑架了,附近还不时出现一些看起恶里恶气的陌生人,害我很替你担心。」

  王砚隽仍装作没什么事的样子,拉着林紫莹去搭电梯,「老王,谢谢你的关心,不过我真的没事。」

  一进电梯,林紫莹就提议,「住到我那里,这里似乎不安全。」

  「虽然有些麻烦,但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不在乎的说,「而且遇到事情时,我处理的方式是面对它、解决它,而不是逃避,让它一直缠着我。」

  「可是我担心你。」她不放心的说,虽然知道他的作法比较正确,但是难免令人担心。「我们报案好不好?」

  「这个问题我也想过,不是我不相信警方的办案能力,而是报案后,报纸一登,各种揣测、流言接踵而来,我们会更不胜其烦,生活更不得安宁。」他安慰的说:「小傻瓜,你应该对我有一点信心才对。」

  「信心和担心是两回事,我当然相信你的能力,可是我们才刚逃过一劫,我不想再经历了。」林紫莹心有余悸的说。

  「妳害怕了?」王砚隽带着她走出电梯往他家走去,边开门边问:「那个在车上侃侃而谈,吓唬流氓的林紫莹哪里去了?」进了房子后,他立刻又把门锁好,「我原先也被你唬住了,还以为你真的是混帮派的大姊大呢,告诉我,你怎么会编出那些事来?而你脚上的那个疤是怎么造成的?」

  「那个疤是我骑脚踏车摔的,至于其他的事都是听来后加油添醋改编的。我家里有四个兄弟,再加上他们的朋友、同学,每次他们到我家闲聊扯淡时,总会互相说这些事『炫』一下,我听多了自然就记得一些。那天在车上看他们那么凶,怕他们伤害你,我就借来用了。也许有唬了他们一下,不过实在没什么效果。」林紫莹耸耸肩,似乎仍有些遗憾。

  「很多人做事根本就不照常理来,尤其在自认为占了上风时更是为所欲为,听不进别人的警告和意见。」王砚隽有所感触的说,边说边打开桌上的电话答录机,传出第一个留言--

  「王Sir,我是齐扬陈董,听到留言后请尽速打090-213669电话连络。」

  接连几个留言都是一些公司留下来的,林紫莹一一把他们用一张纸记下来,正等着记下一个留言时,突然,答录机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女人声。

  「砚隽啊!你到底在不在?在就快接电话吧!我可想死你了。」接下来,是一连串热情的飞吻声,以证明她确实很想他,「请快跟我连络,我要为我向你开的小玩笑道歉。」

  王砚隽面无表情的听着,看到林紫莹在纸上记下Sally,他冷冷的说:「画掉。」

  林紫莹的心里像被加了各式最强劲的调味料,除了糖之外,什么滋味都有,却又不确定是酸、是辣、是咸……她勉强装出一个笑容问:「我写错了吗?」

  王砚隽一看她的表情,就知道自己对她的态度不对,他的食指伸到她的下巴,抬起她的脸,两眼注视着她,「对不起,你做得很好。」

  她将头转开,看着墙说:「你会生气表示你还在乎她。」

  「不对,我不在乎她,我只在乎你。我生气是因为她不该留言让你听到,我们的生活已没有任何空间可以给她。」他将她的脸转回来面对他,「我会申请换电话号码。」

  林紫莹不相信的问:「你这样做,对她是不是冷酷、绝情了些?」

  他真的好喜欢她的善良,他一把将她搂进怀里道:「冷酷、绝情?在有些时候我会将它当做赞美。」接着他无限爱惜的说:「你太单纯了,你根本不懂Sally那一类的女人。今天,我若是她原先以为的,没有了总经理头衔就会失去一切的人,她不会打这一通电话的,甚至我找她,她都会把我当成传染瘟疫的恶魔躲着。几天前,她接到我的电话时,所说的话就是她最真实的反应,当时我抱着试验的心态打电话给她,希望她有所不同,但结果如我所料,是她自己的冷酷和绝情斩断了一切。」

  她将他推了推,让他放开她后,伸手按向答录机将答录机倒转了些。刚刚被他一打岔,后面的部分她都没记到。

  统统整理好后,王砚隽挑了几个公司回话,和齐扬陈董约了今晚一起碰面吃晚餐。之后,他看了一下时间说:「我们还有一些时间,我带你去买几套衣服。」

  「衣服?」林紫莹觉得莫名其妙,「我衣服够了,不用再买了。」

  「可是我要带你一起出去应酬、吃饭,所以你需要一些配合场合穿的衣服。」

  他很正经的说,又道:「等我一下,我去换套衣服,马上出来。」

  *****

  王砚隽和林紫莹两人走出大门,招了一辆计程车往百货公司去。

  而隔着几辆车后,Sally才下计程车就看到王砚隽带着一个陌生的女孩子坐上计程车,她立刻又坐上车,要计程车跟着他们。她会来是因为她特别拜托老王,若王砚隽一回来一定要立刻通知她,她一接到老王的电话,立刻向公司请假,飞快的赶到这里来,她要找到王砚隽,当面向他道歉、撒娇、耍赖,见面三分情,她就不相信他拒绝得了她,她绝不能让已吞下她的饵的大鱼把饵吐掉溜走。

  她本来以为王砚隽被踢出家门和公司后,身价会一落千丈,翻不了身,后来听了不少小道消息,才知道自己的判断错得有多离谱。很多跨国的大公司一证实他离开王氏企业的消息后,竟竞相开出优厚条件,动作积极的想把他延揽到自己公司去。而王氏企业内部的大股东一听到这个消息,也开始后悔当初作的决定太匆促、太草率,不论王砚隽投效到哪一家公司,对王氏企业来说,不只是大损失,还增添了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

  Sally听得愈多愈后悔,不论王砚隽被绑架是真是假,他会打求救电话给她,在他心里一定是把她当成重要的人,也相信她会帮他,而她竟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通过他的考验,只好在隔天早上打电话到王氏企业,给他原来的秘书林小姐打探消息。

  林小姐接到电话后,王砚隽被绑架的消息才在公司里传开。可是当天下午停车场的警卫亲眼看到王砚售去把他的车开走,所以直到现在Sally仍不确定他是否曾被绑架过。不过她心里知道,她没有通过他的考验,以前所花费的心血全白费了,一切要从头开始努力,但她对自己有信心,上次她几乎成功了,这一次更不会失败。

  第七章

  在百货公司里,林紫莹看着衣服上那些全都超过她半个月薪水的标价,一直对王砚隽摇头。

  王砚隽看她一直不挑衣服,只好帮她挑了几件,要专柜小姐带她去试穿。

  随后跟来的Sally假装在看衣服,其实她一直在注意王砚隽的一举一动。她不明白为什么他对那个青青涩涩、长相平平的女孩那么好?她和他交往一年多,他从没陪她逛过百货公司,更别提帮她挑衣服了。他是会送她昂贵的礼物满足她的虚荣心,但是礼物的价值超过他的心意太多、太多了。

  她手里拿了一件衣服,趁他没注意时往试衣室跑去,她故意在林紫莹隔壁的试衣室,用林紫莹听得到的音量对专柜小姐说:「小姐,能不能请你帮个忙?帮我小心的套这件洋装,我怕我的订婚项链勾到它,到时对这件洋装和我的项链都不好。」

  专柜小姐很礼貌的回答,「好的。」接着她走进林紫莹隔壁的试衣室。

  Sally故意继续说:「我未婚夫还真是体贴,带个小朋友来这里买衣服,怕别人看到了引起一些有的、没的流言,急忙忙要我赶过来会合,顺便挑些度蜜月要穿的衣服。」

  专柜小姐没答话,更不懂这个客人说这些话的用意是什么。

  Sally根本就不需要专柜小姐答话,她的话是说给林紫莹听的。衣服穿好后,她一直站在穿衣镜前左照右看,等听到林紫莹打开试衣室的声音,她立刻挡在林紫莹面前,很热诚的对林紫莹伸出手来,「你好,你一定是砚隽带来的小朋友,我是他的未婚妻Sally,是他叫我来和你们会合的。」以她的成熟和世故来论,林紫莹在她眼中真的像是一个小朋友而已。

  林紫莹没有握住Sally伸过来的手,怀疑的看着面前这位漂亮得几乎完美无瑕的女人。这女人自称是王砚隽的未婚妻?那他对她说过的话又算什么?不过她林紫莹也不是三言两语就会被唬倒的人,她脸上堆着应酬式的笑容,「真的啊?实在教人难以相信,王砚隽真应该好好帮我们介绍一下。」说完,自己领先往王砚隽坐的地方走去。

  王砚隽看到林紫莹走过来,本来脸上堆着笑,接着又看到跟在她身后的  Sally,整个脸立刻变得很严肃。

  林紫莹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说:「王先生,你有这么漂亮的『未婚妻』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为什么不『自己』介绍给我认识,还要她『自己』跑去向我介绍?」

  Sally不理她的讽刺,挽着王砚隽的手撒娇的问:「砚隽,难道你忘了我们的约定?」

  他费了一番力气才将自己的手从她八爪章鱼似的抓握中抽出来,冷冷的说:「柯小姐,我们之间已经结束了,不过你似乎没有搞清楚现状,所以你非得记住我说的。」他把口气放慢,很清楚的说:「你从来就不是我的未婚妻,以后更不会是。」说完,他就不再理她了。

  Sally不甘心,气急败坏的问:「为什么?就为了这个买不起名牌,乡下来的小土鸡?」

  王砚隽完全不理她,就当没有她这个人在这里一样,他问林紫莹,「试穿得怎么样了?」

  「都很好看,可是太贵了。」林紫莹说,眼看着他如此不留一点情面的对待  Sally,不免心有戚戚焉,担心自己会成第二个Sally。

  王砚隽将他的金卡交给专柜小姐,吩咐她,「把这位小姐刚刚试穿过的衣服全都包起来。」

  林紫莹正要开口拒绝,他已将食指放在自己嘴上,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Sally抢站在林紫莹前面,炫耀的指着自己脖子上的项链和手上的钻戒,骄傲的说:「比起他送我的这些首饰,你那些些衣服实在太便宜了。」她不怀好意的说:「这同时也证明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和我实在差太多了。」

  王砚隽正要将Sally拉开,林紫莹已像个小斗士般,勇气十足的反问:「是吗?我怎么不觉得?」看着Sally身上昂贵的珠宝,她不屑的说:「一个把珠宝看得比人命还重的人,是无可救药的虚荣和冷酷。而从你身上,让我了解到虚荣的本身带有攻击性,它让拥有它的人心眼变坏、性情变冷酷。」

  王砚隽从后面捉住Sally扬起的手,冷冷警告,「你想怎么样就冲着我来好了,你若敢动她一根寒毛,我绝对会让你后悔,非常的后悔。」

  Sally的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她没料到一个看来不起眼的青涩小女生,说起话来竟是如此犀利。而王砚隽更完全的站在小女生那一边。他有没有搞错?被欺负的人是她Sally,他应该公平一点护着她才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