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任无双 > 大飞龙与小蚂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飞龙与小蚂蚁目录  下一页


大飞龙与小蚂蚁 page 9 作者:任无双

  她以为自己在试衣室说的那些话,是向那小女生宣告她对王砚隽的所有权,谁知这小女生的反应竟完全超出她的预期,不但没有被骗走,更回过头来反击她,而王砚隽的反应更是大出她所料。这个可恶又讨厌的土土小女生是何时冒出来的?又是怎么搭上王砚隽的?明眼人一看就可以看出他们是不同阶层的人,以她的经验,她知道这种有钱人的高级圈子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打进去的。

  Sally不知道,当王砚隽打电话给她时,林紫莹就坐在他的大腿上,把她的冷默和无情全听进去了。

  Sally马上冷静下来,思考着下一步该怎么走。她一定要打听清楚,然后来个致命的反击,把王太太的身分要回来。

  专柜小姐将王砚隽的金卡和衣服拿了过来,请他在帐单上签名。

  他放开Sally的手,立刻将林紫莹拉到自己身边,很清楚的散发出浓浓的保护味。

  专柜小姐虽然看出来他们三个人之间的气氛不太好,但她训练有素的什么话都没说,人生百态,在店里多多少少都可以看到一些。

  签好名后,王砚隽提着袋子牵着林紫莹就往外走,他实在讨厌看到Sally流泪,她的眼泪就像鳄鱼的眼泪一样,泪是热的,但心还是冷的。

  Sally没想到他会这么绝情,断得这么彻底,可是她不能就这么让他脱身,于是拿起皮包她就想追过去。

  专柜小姐立刻拉住她,「小姐,你的钱还没付。」

  Sally尴尬的拿出信用卡来交给专柜小姐,心里更气王砚隽,且更恨他身旁的林紫莹。等她付完帐追出来,他早巳带着林紫莹坐车走了。

  *****

  吃晚餐时,王砚隽主动对齐扬公司的人介绍林紫莹是他的女朋友,对方看林紫莹的脸色马上变为尊敬。

  在有些应酬场合,很少人带着自己真正的太太或女朋友露面,因为很多人的心态变了,想再寻找机会,也留机会给别的女人。而有些人喜欢带年轻的「妹妹」来现,以表示自己在女人方面吃得开、有办法,甚至有人同时带了几个「妹妹」一起炫耀,可是却被同伙讥为「不入流」,因为这也只不过是男女之间互相利用而已,实在不值得炫耀。

  林紫莹坐在王砚隽身边,安静的吃着餐厅精心调配的餐点,听到好笑的话时,跟着大家一起笑。吃饭的气氛很轻松,一直没谈到什么公事,直到吃完饭后,他们又另外找了一个地点续第二摊才开始谈公事。

  林紫莹不知如何形容这个地方,它的外观一点都不起眼,从外面看起来就像个寻常百姓住的人家,要进这家餐厅还要先按电铃,里面的人将门开了以后才进得去。

  里面的装潢也不富丽堂皇,就像是寻常人家的客厅组合在一起一样,一组一组的茶几和沙泼排成U字形,分散在屋子四周,中间空着,让客人可以随着音乐跳舞。里面约有六成座位的客人,每个人就像是坐在自家客厅一样,很闲散舒适的听音乐、聊天,看到他们进来,有些人站起来和他们打个招呼后,又继续他们自己的事。其中有些人林紫莹看起来觉得面熟,好像是在电视或报纸上看过。

  王砚隽带着她一起坐下,他们开了一瓶酒,他虽然礼貌的问她要不要喝一点,但是眼里充满着不认同的眼神。

  林紫莹觉得好玩,故意逗他,「我要大杯的……」等到他的眼里快喷出火时,她才犹疑不决的问:「你认为果汁、可乐和茶哪一个好?」

  王砚隽像是松了一口气的说:「果汁好了。」

  她故意气他,在他耳边小声的问:「那我果汁里可以加酒吗?」一副女酒鬼的样子。

  他看着她顽皮的脸,突然明白她根本就不想喝酒,只是故意要气他而已,他反将她一军的拿起刚倒满酒的酒杯,逗她道:「要喝就喝纯的,何必混着喝呢?」并且用一副谅你也不敢喝的表情看着她。

  林紫莹接受他的挑战,硬着头皮将酒杯抢过来,快速的将酒一口气全吞下肚子去,吞完后才觉得有一道似火焰般的热气,从嘴里直烧到肚子里。这酒还真是烈,立刻烧得她满脸通红。

  王砚隽一看她的动作就知道她不会喝酒,正想将酒拿回来,她就已像喝白开水般全灌进肚子里,看得其他同桌的人目瞪口呆,不知道他们两个人在玩什么把戏。

  王砚隽笑着对大家说:「没什么,我和林小姐打赌,她输了,所以罚她喝一杯。」

  林紫莹靠在沙发上,觉得心跳加快许多,头有点晕晕的,酒精已开始在她身上发挥作用了。

  王砚隽更靠近她坐,手像是横放在沙发的椅背上又像是放在她肩上,散发着浓浓的保护味。

  她喝着他帮她点的热汤,胃虽然好过一些,但是头仍然沉沉、重重、晕晕的。她很安静,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王砚隽和齐扬陈董他们谈话,偶尔发觉人家在看她时,回对方一个脸红的微笑。

  一段时间后,他们的事情终于大致商量好了,就等着王砚隽作出最后决定。他拒绝了对方续第三摊的邀约,急着带林紫莹回家。他可受不了她对着每一个看她的男人微笑。

  林紫莹一上车就对王砚隽说:「回我家。」

  他不理她,径自把自家的路段告诉司机。

  她嘟着嘴说:「好嘛,那先送你到家,我再回家。」

  车子很快就到王砚隽住的地方,付完车资,他拉着她一起下车。

  林紫莹挣扎着说:「我要回我住的地方。」

  「等妳清醒了再送妳回去。」王砚隽几乎是用抱的把她抱出计程车。

  计程车司机看着他们,却什么话也没说,他们两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对情侣,不像犯罪的样子。

  大楼管理员换了值晚班的管理员,他很热心的帮王砚隽开大门,更好奇王砚隽带回来的女孩子。他在这里当了几年晚班的管理员,第一次看到王砚隽在半夜带女孩子一起回来,不免觉得惊讶和好奇。而对王砚隽近两天发生的事,他也略有所闻,不过他知道那些传言似乎没有影响到王砚隽,王现隽仍和以前一样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王砚隽愉快的向管理员道了声晚安,便带着林紫莹走进电梯。

  她觉得好倦,实在不想花费力气和他争论,而且靠着他的肩膀感觉还满舒眼的,于是顺从的不再反抗。

  进了屋子后,他带着她坐进沙发里,正想对她发表一篇女孩子不宜喝烈酒的言论,却发现她的头已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昏昏欲睡了。真是拿她没办法,他扶着她往卧房走去,让她躺摆到床上,她竟已开始睡了,他边摇头边帮她换上睡衣,考虑了一下后,也躺在她身边睡了。

  *****

  天还未亮,林紫莹就被生理的呼唤叫醒了,她急忙忙的起来要上厕所,才发现自己睡在一间陌生的房间里,身上穿的也不是昨天的衣服,再看仍然在睡梦中的王砚隽,她明白了一些。她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去用另一个厕所,以免发出的声音吵醒他。

  上完厕所后,她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临走前,不舍的走到王砚隽的房间,弯下腰,偷亲一下他的脸,小声的说:「谢谢你,你对我真的很好,只是我配不上你,更不愿拖累你。」说完转身便要离开。

  这时王砚隽从床上跳起来,从后面搂着她说:「别走。」他的口气是温柔的要求。

  林紫莹又开始想哭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她刚才所说的?

  他将她的身子转过来,面对自己问:「我要怎么做才能留下你?」

  她无力的靠在他肩上,诚实的说:「要我留下来太容易了,可是为了我自己好,我该趁我还没伤痕累累之前离开你。」

  王砚隽表情惊讶的反问:「为什么这样说?我做了什么伤害你的事?」

  「没有。」林紫莹摇头,「你一直都对我很好,很疼我,可是你对我愈好,我就陷得愈深,我一定会无可救药的爱上你,可是对我来说,你是那么的遥不可及,连Sally那种女人都留不住你,我更没办法了。」

  他气得想用头去撞她的头,把她撞得清醒一些,他忍着气,大声的说:「我不知道我该说多少遍才能让你明白,男人看女人的眼光,和女人看女人的眼光是不一样的。你一点都不输Sally,她比不上你,并不是她留不住我,是我从没真正把她放在心里过。」

  他的声音愈来愈激动,几乎用吼的,「钱,我有一些,地位也还可以,我不是那种想借女人来增加自己的财富和巩固地位的男人,我要的是一个平凡的女人,能陪在我身边互相分忧解闷,不管我是成功或失败都会关心我的女人。我更需要一个能帮我暂时忘掉商场上的尔虞我诈、虚伪世故、充场面、讲应酬话的真实女人,这种女人我是求都求不到,可是我很幸运的碰到了……你。」

  「你讲话的样子好像在跟我吵架。」林紫莹幽幽的说,「我是不是该大声的跟你吼回去?」她的眼里满是笑意,一点都没有要吼人的意思。虽然他的话听起来凶了点,但是却真实的反应出他内心的诚意,灰姑娘那么多,她会是遇到王子的那一位吗?

  「你要吼我也可以,不过在这之前,你该还我一些东西。」王砚隽脸上的笑容有点邪,他将她拉进自己的怀里。她是他这几年来,第一个能引起他生理反应的女人。自从几年前在他身上发生一件可怕的事后,对女人,他突然变得有心无力,这是他说不出口的秘密,而这也是他年过三十后仍然没有结婚的原因之一,他很惊讶自己的男性能力因为她而恢复了。

  林紫莹一听全身的肌肉立刻绷紧,所有的毛细孔全竖起来准备作战,她武装起自己问:「你要什么?」

  王砚隽很珍惜的吻着她,他的嘴已忙得不能说话了。

  他的吻软化了她的心,也撩拨起她的柔情,在他的引导下,她有如飞舞在空中的花瓣,既美丽又沉醉,不能自己。当他将她腾空抱起时,她并没有反对,对他她没有一丝的恐惧和疑虑,取而代之的是信任和狂放的渴望。

  他轻轻的把她放在床上,唇仍离她好近,他对她深深着迷,没想到自己会为她神魂颠倒。他凝望着她幽渺的眼眸深处,是如此天真无邪又生气勃勃,明白她也渴望着他。他褪去两人的衣物,搂住她,阖上双眼,享受拥抱她的感觉。

  突然,林紫莹害怕起来,她要担心的事太多了,于是猛摇着头,想要爬起来。

  王砚隽紧紧抱着她,喃喃的安慰她也安慰自己,「别怕……」

  他的话和他的身体似乎具有神奇的魔力,很快的,她不再害怕和挣扎,整个人被裹入他用糖蜜织成的温柔网中,应合着他,随着他的节奏起伏。

  王砚隽缓慢而体贴的占有了她,他们互相需索和付出。

  事后,林紫莹羞怯的躺在他怀中,几乎不敢呼吸,她描绘不出自己心里真正的感觉是什么,反正这件事就那么顺其自然的发生了。她不是守旧的传统女性,但也不前卫,她从没有想过利用性去交换一个关系,或认为发生性行为可以巩固爱情,她心里很清楚,对于很多男人来说,性往往只代表纯粹的性,只不过是一种必然的生理反应。

  她也没有开放到把性当成乐趣,只要两个人喜欢,就像是吃饭、睡觉般自然,不让性牵涉到爱和责任。

  王砚隽拾起她的脸,他的心仍沉醉在刚刚的奇妙愉悦中,望着她迷惑的双眼,觉得她是这么惹人疼爱,他几乎说不出话来。一会后,他抚摸她的头道:「我不会让你后悔的,我们做的事很自然,以后会常常发生。」

  他讲这话是什么意思?林紫莹不明白,更拉不下脸来问,她试着把自己的头靠在他肩上,依偎着他,享受这份很陌生却很甜蜜的感觉。

  她突然想到,她还是可以跟他在一起,享受有他陪伴的生活,不过她要小心隐藏自己内心真正对他的感觉,等到有一天要离开他时,她才可以保有自己的尊严离去。

  第八章

  林紫莹恢复了上班的生活,她一上班就引来很多人的注目,很多人都有意无意的借故走到她身边,想从她那里看出一些蛛丝马迹,或打听一些消息。

  林紫莹很高兴她是穿着和以前一样的衣服来上班,不然话题会更多。

  熬到快十一点,公司里的「谣指部」部长兼办公室大姊头汪明媚再也忍不住了,地走到林紫莹的位子旁小声的说:「我们一起去倒个咖啡喝吧,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林紫莹看看她,实在很难消受她那突然兴起的「关爱眼神」,本知道拒绝,但是她一定会另想花样继续纠缠下去,因此觉得不如大方的面对她。林紫莹站起来道:「好啊,我也正想去喝杯咖啡提神。」

  一进到茶水间,汪明媚就迫不及待的说:「我听到一些话,不知道该不该问你……」

  「那就不要问好了。」林紫莹断然的说,拿起咖啡壶倒咖啡。

  好不容易才逮到机会的汪明媚哪会放过机会,她走到林紫莹身后,吞吞吐吐的问:「听说……你现在和我们那位前任的总经理在一起是不是?」

  「这问题是你听说的,你应该去问说给你听的人,不是来问我。」林紫莹推得干干净净的说。和谁在一起是她个人的私事,她认为没必要被当成话题,在办公室间传来传去。

  「我就是不相信才跑来问你的,你真的没跟他在一起?」汪明媚满脸不信的问。

  「大姊。」林紫莹没好气的说:「我跟谁在一起是我的私事,我实在没有必要告诉大家。」说完她就走出茶水间。

  汪明媚仍不死心的追出来问:「听停车场的警卫说,有一个女孩子和前总经理一起去开车,那个女孩子是不是你?」

  「是啊!」林紫莹一点也不想否认,免得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汪明媚拉着她去让警卫指认。

  *****

  等到下午大家吃完午餐进公司,开始工作后,林紫莹的话全变质了,而对她关心的同事也突然增加许多。她不懂他们是基于什么心态,嫉妒、酸葡萄心理、好心好意?或只是太无聊了,把别人的事当成消遣?

  到后来她不得不对他们说:「对不起,我很忙,实在没空跟你们聊。」这些人真是的,若是真的关心她,把她当成朋友,就该帮她赶完她因请假而累积下来的工作,而不是袖手旁观的看她忙,更用一些她不想谈的话题来烦她。

  这些BMW(Big  mouth  woman)编造的话题,总是力求「语不惊人死不休」、「以发言人为己任,置他人死生于度外。」所以别人的事只要自己说得爽就好,别人死活是他家的事。她又何必随着他们的话题起舞呢?她和王砚隽的事,他们要怎么说就随他们说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